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二十八】

加量不加价(✿◡‿◡)其实就是这章写长了,为了卡字数我分成了两章,炖了锅肉在下一章-。-

----------------------------------------------------------------------------

第二十八章

  如果说薄靳言现在最讨厌的一件事是什么,那么一定是看到胡八一 。胡八一凭借自己的非常人的体质硬生生的在一个星期内扔掉了轮椅,其他的伤口也是好的差不多了,李熏然称他这是因为皮糙肉厚。不过胡八一也不在乎,反正能自由行动了就行,这样就可以照顾他家李警官了。

  所以在那之后,李熏然的病房就变成了一个类似食堂的地方,而且还是单人的。由于自己家离医院都点远,所以胡八一选择了离医院相对比较近的薄靳言家作为了自己给李熏然烹制食物的地方。于是,就有了每天天不亮薄靳言就要闭着眼睛给胡八一开门的情景。然后顶着胡八一在厨房的乒乒乓乓的噪音继续睡回笼觉。

  薄靳言发誓,如果不是因为胡八一每次给李熏然做完饭都会给自己也准备一份,自己一定会去把他宰了,当然胡八一也一定不会告诉薄靳言,他的那份早饭完全是因为自己的饭盒装不下了的缘故。

  不过这些薄靳言都能忍,他最不能忍的就是,他作为一个常年带着零下二十几度的冰块脸行走的人类,他不能理解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怎么能够如此的腻歪。

“熏然,你要不要吃水果啊?苹果还是橙子?”

“熏然,今天想喝什么汤?医生说了你现在多喝点汤补补是好的。”

“熏然,你伤口还疼么?”

“熏然……”

“胡先生你能不说话么?”薄靳言终于忍不住了,在他和简瑶来了不到25分钟的时候,打断了胡八一的第N次询问。

“我又没跟你说话,你管我。”

“我也想说,你能不能闭嘴。”李熏然有些感激的看向薄靳言,胡八一自从可以自由行动后,就进入了大型犬模式,除了睡觉就一直在自己身边黏,平时没别人就算了,今天简瑶在这能不能收敛一点啊,爷的形象啊喂,李熏然心里默默的咆哮着。

“熏然,你嫌弃我?”

“我……”

“我们这还没到七年呢,你就开始嫌弃我了。”

“我只是……”

“我的命苦啊……”

“你够了。演过了。”

“诶?是么?过了么?”

   李熏然懒得搭理胡八一的间接性抽疯,给了他一记大大的白眼,转而继续跟简瑶说话。

“你说我爸来过?可是我醒来后都没有看到他。”

“叔叔给我打过电话,说他看到你醒了,你没事他就放心了,潼市那边有事情他就先回去了。他说你只要你健康快乐,其他的事情他就不管了。”

“这是我爸说的?”

“对啊,我可一字不差的转告了。”

  李熏然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时候来看过自己了,不过听到父亲说了这样的话也就说明父亲已经接受了胡八一,这对于他来说恐怕是最开心的一件事了。

“好了,话也转告完了,我们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们了。”

“啊?没有……”李熏然被简瑶说的有些不好意思,简瑶对他笑了笑也就和薄靳言离开了。房间里又剩下了两个人。

“怎么不说话了?”胡八一突然安静了下来倒让李熏然有些不习惯了。
“你不是嫌我烦么?”
“谁嫌你了?都多大个人了还闹,又不是小孩。”
“你也可以这么跟我闹啊,我不介意你像个孩子的。”
“我介意。”
“熏然。”胡八一握住李熏然的手放在唇边轻轻的吻了吻。
“你又发什么神经?”
“谢谢你。”
“啊?”
“谢谢你活着。”
“神经病。”
“还有,我记得有人在地下室跟我说过,谢谢遇到我,对吧?”
“我怎么知道,又不是我说的。”胡八一知道李熏然的嘴硬脸皮薄,也没打算让他承认,他只是喜欢看到李熏然紧张害羞的样子,他喜欢这样紧张羞涩的李熏然,也喜欢工作起来就什么都不顾的李熏然,更喜欢在他面前孩子气的李熏然。认真,害羞,坚强,稚气,每一面都让他深深着迷,无法自拔。

  病房里一片温情脉脉,病房外却突然飘下了雪花。

“下雪了?”

“是啊,怎么?想出去看看么?”

“我又出不去。”

“没事,我可以去外面给你带点雪回来。”

“去你的,我又不是小孩。我记得我刚认识你的时候还没入秋。”

“对啊,现在都已经下起雪了,日子过得可真快。”

“好像你认识开始就没有过什么安生日子,连环杀手、秦牧案,到随静。你说你是不是扫把星。”

“嘿,小没良心的,还怪上我了,人又不是我杀的,再说啦,是你抓的我,抓一次也就算了,你大爷的还抓了我三次,人家唐伯虎秋香是三笑留情,你呢?三抓流精啊?”

“滚你大爷的,你个流氓。”

“嘿嘿……你放心,爷就是流氓,也得等你身体好了的。我可舍不得伤了你。”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胡八一也不禁想起了这些他们共同走过的日子,虽然日子并没有特别的长,但是两个人的羁绊却是越来越深了,彼此之间仿如被一缕看不见的线紧紧的绑在一起,再也无法脱离,胡八一第一次觉得,原来有一个人只要活着,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意义。这些想法他没有告诉过李熏然,即使他总是爱说那些肉麻的情话,但是最能打动他却始终是平淡无奇的细语。他相信李熏然也是这样,同时也相信对方懂他的心,这样的默契他始终坚信着,也从未失望过,以前是如此,以后也定是这般。

“熏然。”

“嗯?”

“我快过生日了。”

“所以呢?”

“你要送我什么礼物啊?”

“哪有人一大把年纪了,还好意思管别人要生日礼物。”

“可是你不是别人啊。”

“那我是谁啊。”

“你是我爱人啊。”

  李熏然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正面从胡八一口中听到他对自己最合适的称呼,和以往开玩笑的‘老婆’不同,李熏然明显更满意这两个字,脸上的笑意也更浓了。

“那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如果那个时候我还没出院的话我就没办法送你礼物了。”

“冬至啊,还有两个星期。爷一定把你养出院。”

“好啊,那如果我到时候能出院的话我就送你一份大礼。”

“没问题,交给爷了。”

  胡八一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向李熏保证着,李熏然也笑的更加开心了,窗外的大雪很快就覆盖了地面,但却没有给这个城市带了太多的寒意,人们反倒是因为雪而更加增添了乐趣,也或许是因为到了年末,一系列节日接踵而至,城市里也没有了因为寒冷的萧条,反倒是更加热闹了起来,就像胡八一和李熏然的生活一样,暗夜度过了,剩下的就是一派晴好。

  胡八一在李熏然口中的‘大礼’的诱惑下,也越发的有积极性了,每天变着花样的给李熏然食补,一天三顿外加夜宵,顿顿不落,汤水更是少不了,鱼汤鸡汤鸽子汤,只要是能做的胡八一几乎都做了一遍,不过经过一圈食补下来李熏然的脸倒是没有圆起来,薄靳言的脸反倒大了一号,毕竟每次胡八一‘留下’的食物都被他吃了,而且他还没有长一个李熏然的体质,所以只好悲催的被好友外加女友吐槽自己这大了一号的脸,心里默默的诅咒着胡八一。

  还好李熏然的肉没长,但是身体确实恢复的很快,连医生也不得不觉得惊奇,所以在胡八一的强烈要求下,和薄靳言认识的院长的关系下,李熏然提前出院了。身体自然是没有问题了,伤口比想象中恢复的要快,剩下的也就是养身体了,只要有胡八一在这个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另外李熏然原本是因为绑架案调到江城的,现在案子结束,自己的任务也就结束了,又因为他受伤,索性在江城剩下的时间就都变成了休假,等身体一好他也就要回潼市了。

“胡八一,估计过些日子我们就要回潼市了。”
“嗯,好。”李熏然正在沙发上躺着看书,胡八一则在给他准备晚饭,李熏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将胡八一划进了自己的世界,根本没想过胡八一的家是江城的,为什么要理所应当的和他回潼市,不过胡八一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因为他早就已经决定,只要李熏然在哪,哪就是他们的家。

“那这里的房子怎么办?”

“卖了吧,回去买个新的,你那里太小了。离你警局也太近了,被你同事看到不好,毕竟跟江城不一样。”胡八一说着话递给了李熏然一杯自己刚煮好的奶茶。李熏然顺手接过去,刚要往里面放糖,就被胡八一制止住了。

“我加过了,你想甜死啊,小心糖尿病。”

“切,买房子好麻烦啊。”

“我又没让你去买,这种事就交给我好了。”
“好啊,那我就不管了。”

“说的好像你管过什么似的。”

“听你着语气很不满吗?”

“没有,绝对没有,李警官只管好好赚钱养家,其他的一切事物就交给小的我就好了。”

“乖,干的好了,爷有奖赏。”

“说道奖赏,熏然,明天就冬至了。”

“嗯,我知道啊。”
“我生日。”

“我知道,你一天提醒我八次,我想忘都忘不了。”

“礼物呢?”

“这不还没到明天么?”

“好吧。”

  李熏然看见胡八一郁闷的小表情,眼里闪过一丝不怀好意,他自然知道胡八一的生日是明天,关于礼物,他也早就准备好了,虽然他觉得这种方式很俗气,不过既然简瑶说这是最好的礼物,那么也就罢了,而且他也觉得他们之间也该到这一步了。

  李熏然安静的喝着奶茶,默默的觉得胡八一的糖今天放多了,似乎有点甜。

 ------------------------------------------


评论(11)
热度(51)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