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六】

一不留神写嗨了= =写多了= =卧槽,好长,好不想找错字!!(╯‵□′)╯︵┻━┻

----------------------------------------------------------------------------

  李熏然一整天都在办公室里心不在焉,上午写好了结案报告给当局长的父亲送了过去。父亲提到他和简瑶的事情,让他瞬间十分苦恼。

  他和简瑶是青梅竹马,他承认自己对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妹妹有好感,但是他能感觉到对方对他仅仅是当做兄长朋友来看待,十几年来没有磨出的火花,怎么可能因为一次表白就有什么改变呢?

  或许真的像胡八一说的那样,姻缘天注定,简瑶和他认识十几年都没有对他动过心,但是和那个薄教授才认识几天,就已经芳心暗许了。儿女情长的事情就是麻烦,李熏然也索性不再去想。

  刑警这个工作就是忙起来不要命,闲起来要人命。毕竟不是每天都有刑事案件需要动用到他们,所以在好不容易解决完这个变态杀人案后,整个刑警队都变得十分清闲。

  人一闲就变得无所事事,没有事情做李熏然干脆在网页上随便浏览。不知不觉就看到了一个关于盗墓的电影。心中暗暗吐槽,‘这种粗制滥造三观不正的东西也能播,还盗墓,切。’

  吐槽吐槽着也就想到了胡八一。

  李熏然心想这个时候胡八一应该已经回去了,双方也没有留下什么联系方式,或许以后不会再见了吧。李熏然自然无法看到当他想到这些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失落,但是他身边的小警察却看得一清二楚,于是那天中午刑警队的谈资就从昨天隔壁队的警花变成了今天他们队长失恋了的话题,当然这些李熏然也不会知道。

  胡八一开着他抢来的车到了金三告诉他的墓穴位置,果然金三和小潘不一样,他是有脑子的,记号做的十分不明显,不是道上的人根本看不出。

  像胡八一这种老油条自然是看得出金三留下的记号,这个地方虽然离之前小潘找到的地方不远,但是这里依山,更适合墓穴的开坑,从风水上来看,如果是在这里建墓,朝向也是优于其他地方,相对看来墓穴在这的可能性果然更大。

  而且潼市曾经是萧梁的都城,想必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萧梁某位帝王的陵墓。

  胡八一照着金三之前留下的探痕,重新探铲,果然土质已经松软,就像金三之前说的,他已经开始挖掘,要不是听到有警察的动静他早就下斗了,没办法只好慌忙的填埋了。

  所以拖金三的福胡八一并没有费多大功夫就挖通了地道,顺利了下了斗。就像他想的一样,下面果然别有洞天。不过和他想的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他以为会很壮观,但是这个规模却比他预料的小了很多。

  看到这不符合帝王奢华的规模的地宫胡八一隐隐的猜测应该是那一位与众不同的皇帝。梁武帝萧景琰。相传萧梁自萧衍建朝以来大兴经济,国家形式在当时来说一片大好,也是当时群雄争霸中的翘楚。

  只可惜后来萧衍变得好大喜功,多疑冷血,杀良臣疑亲子,最终落得自己老无所依,众叛亲离。后郁结而亡后赐皇位于皇七子萧景琰,萧景琰年少时征战沙场军功显赫,称帝后号为梁武帝。

一改父亲之前的朝廷不良风气,再加上自身刚正不阿的性格,后宫也是一改奢靡之风,相传这位皇帝是历史上少有的简朴皇帝,或许是由于军人的秉性导致他十分厌恶奢华,更加厌恶阴谋论。

  所以当胡八一看到眼前这样简单的帝王墓时他脑子里只有一位,果不其然,当胡八一进入墓室后,墓室里没有其他的随葬品,也没有其他多余的耳室,一樽石棺赫然的放在中央,棺木的正对面有一块匾额,上面写着“南梁武帝之陵”。

“果然是他……唉,真抠。”胡八一的猜想得到验证,果然是梁武帝萧景琰的墓穴,那么他也就没有什么可以继续找下去的必要了,因为整间墓室一目了然。

  要不是这石棺上的独特的雕刻技巧可以看得出是出自南梁巧匠之手,想必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将这样一座简朴的墓穴当做是帝王墓。

  这让胡八一苦乐参半,乐的是得以见一下这位明君的墓穴是荣幸,苦的是白费了他的功夫,没有什么可以拿的。

  但是胡八一还是检查了一下棺木,他突然发现这个棺竟然没有封住,这不符合历代的规矩,就算普通人也没有不封棺之说,好奇心趋势胡八一打开了棺盖。令他惊讶的是里面没有遗骸,连衣服都没有,只有一把扇子。

  胡八一拿出扇子,扇面简单的只有一个字,蔺,蔺相如的蔺。这让他想不通,他不明白为什么要下一座空棺,这不符合这位君王的作风,这也不会是假墓,所以只有一个理由,有人在这位君王入土后,取走了他的遗骸。这个想法让胡八一不禁觉得有些悚然。

  不过胡八一不是考古学家,这不是他要考虑的事情,而且千年的事情也无从考究,索性他看那把扇子顺眼就把它别在了腰间,准备离开了。

  刚走到地宫门口,胡八一就听到外面有声音,胡八一第一反应是同道中人,也就没怎么在意,毕竟这道上还没有可以让他放在眼里的人,所以当他打开地宫门看到李熏然举着枪对着他的时候,他的心里是崩溃的。

“熏然?你怎么在这?把枪收起来再说。”

  李熏然看到出来的人是胡八一也就收了枪。

“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呃……呃……”

“你不说我也知道,我识字!”

  李熏然指着墓室里那块碑,愤怒之情溢于言表。

“你听我解释……”

“你不用解释,没必要跟我解释,狗改不了吃屎。”

“我不是……”

“闭嘴。”

  李熏然说着就进了墓室,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古墓,更别说是进入到内部,虽然规格不大,但是足以满足李熏然的好奇心。

“这是帝王墓?啊?”

  胡八一安静的对他点着头。

“你不会说话啊。”

“你不是让我闭嘴么?”

“你!”

“别生气,我给你解释,这是帝王墓,但是,我什么都没拿,不信你可以查,这什么都没有。”

  李熏然的确查探了一番,果然没有东西被搬动过的痕迹,除了那樽棺木,上面的尘土出卖了胡八一,李熏然很容易就发现了他动过棺。

“你动过棺?你从里面拿什么了?”

“什么都没拿,里面是空的。不信你可以看。”

  李熏然自然会去看,就像胡八一说的一样棺内空空如也,这一次连扇子都没有。

“你真的什么都没拿?”

“没有。我真的什么都没拿。”

  胡八一不是想骗李熏然,他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告诉他,那把扇子没有任何的价值,扇面的质地也很普通,扇架也没有特殊的地方,只有一个字,又没有落款,没有丝毫价值,所以他觉得他没有必要给自己找那么多麻烦。

“好,走吧。”

“哎,咱走。”

  两个人回到了地面,李熏然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将古墓的事情告诉了他,他父亲自然会找相关人士来处理,他自己也就带着胡八一走了。

“开着你的车,跟着我。”

“不用,我做你的车就行。”

“我让你开就开,哪那么多废话。”

“是,我去开,我一定紧紧的跟着你。”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懒得搭理他,开着车就走了,胡八一也上了自己的车,乖乖的跟在后面。

  车子停在了上次两个人去过的家常菜馆门口,这里离李熏然家很近,胡八一暗喜熏然一定是要带自己吃饭然后让自己去他家住,他家熏然果然是善良的。

  在胡八一胡思乱想的时候,李熏然已经点了几道菜,此时正喝着店内的茶,胡八一的被子空空的,很显然李熏然没有想给他倒茶的意愿。胡八一也不在乎自己给自己斟上了。

“今天的棺真的是空的?”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动过遗骸,他要是真的有遗骸的话我也拿不走啊,再说我拿它干嘛。”

  胡八一没有说谎,他确实没有动过遗骸,他只是拿了把扇子而已。

“怎么会是空的?”出于警察的职业习惯,李熏然暗自怀疑着。

“我也觉得奇怪,按理说这位梁武帝是磊落之人,不会弄个假墓做幌子,这不符合他的性格,简朴的风格倒是挺符合的。所以这遗体去哪了呢?”

“这梁武帝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他可是历来最特别的皇帝,刚正不阿,黑白分明,有情有义,试问历史上有哪位皇帝可以不权谋,不聚权护权恋权,他可以,他在位期间他做的事就只有为了黎民苍生,所以当他归天时城内百姓都跪在了皇城门口一起送这位明君。可以说他是少有的做了皇位之后还可以保持一片赤子之心的人。”

“这么说他是个真英雄。”

“没错,但是我一直很奇怪,他的确该受人敬仰,可是皇家哪有无风的时候,想他这种不善谋略的人,想必身边一定是有一位能人智者为他指点江山,为他算尽阴谋,不然我才不信他能做那么久皇帝。早就被人算计了。”

“说的也是,帝王之家哪有那么简单,但是会是谁呢?”

“谁知道啊,千年前的事,谁清楚,倒是有传说是一位江湖中人,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就算是江湖中人,也一定是位计谋无双的贤人,不会像你这样,没个正经,油嘴滑舌。”

“那可不一定,没准他就像我这样,这叫大智若愚。如果熏然你那个年代你就是萧景琰,那么我一定会弃江湖而入庙堂,助你成就伟业。”

“就凭你?我怕我龙椅都坐不热。”

“怎么可能,肯定比梁武帝长。”

“怎么说?”

“他是个好皇帝,可惜在位时间并不是很长,四十多岁就死了。常年积劳所致。也算是英雄气短吧,所以说,熏然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别一忙起来就不顾身体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闭嘴,吃你的饭。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吃完跟我去警局。”

“去那干嘛?”

“干嘛?你说呢?”

“不是吧?又进去?我刚出来不到两天。我又什么都没拿,你就每当没看见成么?”

“不成。你是没拿,但是你进去了,你想拿,你这就是违法。谁让你挖的。自作孽不可活。”

“唉,成吧,看来我得多吃点。”胡八一郁闷的说道。

  看着胡八一苦闷的样子,李熏然满脸的笑容,一顿饭也算是和气的吃完了。胡八一最终还是被李熏然给关进去了,胡八一还特别要求要上次那件牢房,说是有亲切感。李熏然也懒得跟他扯,就同意了。反正也空着。

  临进去之前胡八一还一脸悲怆的对着李熏然说,“熏然,你等我,我出去后会去找你的。”

  李熏然意料之内的给了他一记白眼,然后对他深情的说了一个字。

“滚。”

  然后就扬长而去。

  胡八一看着李熏然离开的背影也没怎么失落,反正过几天就出去了,而且正事也办完了,他现在就可以一心一意的追老婆了。

  回到牢房后他就拿出来藏起来的扇子,看着扇面上的“蔺”字,自言自语“蔺……蔺……蔺什么呢,算了,醒着不知道没准睡了就知道了,多睡几觉就可以快点去找熏然了。”

  所以在这种莫名其妙的理论催眠下胡八一就这么睡着了,牢房里依然是只有冰冷的墙壁,这让这把盖在他脸上的雪白扇子十分显眼,扇面上的“蔺”字更是醒目,谁也不知道这把历经上千年的物件究竟都经历过什么样风雨。天黑了,一天又过去了。


评论(13)
热度(73)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