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二】

“姓名。”

“胡八一。”

“胡八一?我问你大名。”

“这就是大名啊,胡汉三的胡,八一建军节的八一,怎样,李警官,有个性吧。”

“呵,别嬉皮笑脸的,知道这是哪么?”

“知道啊,局子啊,我来过,比你这大的我都去过。”

“你还挺熟,有没有一种亲切感。”

“你别说,还真……”胡八一抬头看见李熏然如刀的目光也就咽下去了后半句话,转而嘿嘿傻笑敷衍着。

“给我正经点,大晚上的你不想睡觉,我还想睡呢。”

“那就一起睡呗。”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就随口一说。”

“你说你是盗墓的?”

“是啊,想当年爷可是道上的摸金校尉。”

“哼,还校尉,你知道盗墓是犯法的么?啊?”

“知道啊。”

“知道你还犯,发死人财你也不怕折寿!墓就是亡者的宅,你这就是强拆知道么!缺不缺德!”

“还强拆,嘿嘿,李警官你这比喻我可是第一次听,再说我刚刚就是糊弄下那小子,那地方一看就不是墓穴。”

“是不是你都不能在那挖,大晚上的,耽误我们多少事。”

“我就知道你们不是专门抓我的,警官有什么大案么?我可以帮忙啊。”

“去去去,哪都有你,联系你的家人过来交罚金,然后保释你吧。”

“我没家人。”

“老婆孩子,爸妈都没有?”

“没有。”

“成吧,那你就得关几天了,出来自己交罚金去。给他带走,让弟兄们今晚都回去休息吧,也没什么收获了。”

  说着李熏然就让一旁负责记录的小警察把胡八一带走了。

  李熏然觉得胡八一有些蔫,不像刚才那样嬉皮笑脸,向来敏感的李熏然想可能是自己刚才问道家人让人家伤心了,虽然是犯人,但是李熏然还是觉得是自己不对。于是就叫住了小警察想给胡八一道个歉。


“那个……刚才不好意思啊,我那也是例行公事。”

“啥?”

“就是……你家人的事儿。我不是有意的,我哪知道你……”

  

  胡八一瞬间明白了李熏然的意思,原来对方是以为触碰到了自己的伤心事,哪知道胡八一只是担心他出来的时候带了两只烤鸡喝烧酒本来打算今晚和小潘吃,结果自己这关进去了,出来时肯定坏了啊,正想要不要告诉警官让他们吃了算了,也算是当做坏了他们事的补偿。谁想这小警察这么正直,咳,还有点可爱。


“啊,没事儿,习惯了,没什么的,你别放在心上啊,我一个人习惯了的,没事。”

  胡八一这老油条,自然没有那么正直,有此良机他当然不会放弃作弄人。他知道他越说没事,李熏然就会越觉得是自己不对,对付这种简单正直的人他最擅长了。

  果然李熏然见他这个样子觉得真的是自己的不小心,下次审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犯人的心理,在美国学习后,别的没留下,这照顾犯人的心理的毛病李警官倒是记得牢牢的。

  胡八一见李熏然果然像自己想的那般内疚了,心里犹如一万只小兔子乱蹦跶别提多得意了,但是脸上却是一脸风平浪静,临走前还给了李熏然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眼神里满是酸楚。

  李熏然见了后便吩咐看守所的同事给胡八一的晚饭加了个鸡腿,自己掏钱。

  所以当看守所里小潘看着胡八一得意洋洋的吃着鸡腿的时候。暗中一直腹诽,‘挖个墓都能让八爷挖出春天的曙光,不知道是哪个警花倒霉了,活该他被甩,哼,没肉吃,睡觉!’

 

-------------------------------

这章有点短小,因为昨晚为了看凯凯睡得太晚了,所以工作没做完QAQ

但是又不能断TAT,所以我决定先放个小的,晚上再放大的,就酱紫,本殿去搬砖了QAQ

评论(6)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