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一】

简单的查了下胡八一的性格,还好以前东哥演过类似的,所以还比较好把握,至于李熏然,目前从剧来看他就是个热血青年-。-文章内容可能会有些悬疑的多少会和闭眼重合下,但是盗墓我是真不懂= =看文就是图个开心,不要纠结了,我只能说,无虐,he。O(∩_∩)O谢谢

 

第一章

  胡八一自己都记不清这是他挖过的第几个斗了,自从和shirley杨在美国分手后,胡八一颓了一段时间,整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斗自然也就不挖了,年轻时候倒弄的一些家底也足够他生活,整个人就开启了混日子的状态。直到这天同村的娃子小潘过来找他。

 

  小潘今年二十出头,从小就是胡八一的跟屁虫,也从小就听他吹嘘他当年的风光伟事。其实胡八一也不算大,男人四十一枝花,所以胡八一也就常常说自己即将步入花季时光。

  

  好在胡八一长得也确实年轻,但不是白嫩的那种年轻,身形挺拔,鼻高眼深,一双浓眉刻如刀,往那一站就是标准的北方硬汉,再加上那身不惧不畏的不羁性子,活脱一个魅力男神。只可惜还是被甩了。当然这话小潘只敢偷偷嘀咕嘀咕。

 

  “你小子什么意思?要跟我去盗斗?”

  “八一哥,你就带我去呗,我听说了这次是个古墓,有年头了,据说得一千多年了,是当年萧梁的墓。”

“听说,听说,你小子就会听说,听说有屁用!你八爷我多久没盗斗了!不去!再说现在查的严你小子不知道啊!”

“八爷~哥~咱去呗,看看也行啊,万一是真的呢,也比你每天睡强吧,不就是个妞么,看你这一副要死的样子……”

“滚你丫的,给老子滚出去,谁说老子是为了那娘们了,收拾东西!走!老子让你看看老子的雄风!”

“哎,得嘞,就等你这句话了,走吧,车我都装好了。”

 

   胡八一看了眼门外的越野车,就知道是上了这小子的套,不过老爷们吐口唾沫就是个钉,哪能反悔,更何况,胡八一觉得自己也真就该换种活法了,至少爷曾经也是摸金校尉啊!

   想通了,胡八一就收拾了家伙跟着小潘出发了。

 

“潘儿,咱去哪来的?”

“潼市。”

“潼市……没听过啊,算了,爷眯会,到了叫我。”

“得嘞。”

 

 也不知道车子开了多久,当胡八一睁眼的时候天色已经渐黑,眼前只有一片荒废的小树林,和看起来十分不专业的几个不像盗洞的盗洞。

 

“这洞谁挖的?”

“我啊”

“你个小崽子,胆儿肥了,敢自己挖斗了。”胡八一边说边拍了几下小潘的头。

“看你挖的,还不如兔子挖的。”

“我那不是没经验么?”

“没经验你就瞎挖啊,这大晚上的,也没准备,你开这来干嘛?”

“还要准备啥,八爷咱有铲有灯,还有你,这就够了啊。而且白天不会招警察么,这地方警察查的可严了。”

“出息吧,盗斗的要是怕当差的那你就赶紧回家钻你娘怀里去吧。把家伙事备上,爷先把你这洞给扩了。”

“哎,好嘞。”


  小潘倒也精神,一手举着一个灯,给胡八一探着,虽说胡八一多年没盗斗,但是经验还是有的,这洞他第一眼看就知道里面没墓,也就是糊弄这小崽子玩玩,也没打算找出点什么。所以就打算装装样子。

  可谁想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巧合,你这边刚一铲子下地,那边瞬间跳出来十几个穿制服的,将胡八一和小潘团团围住。

“都别动!把手举起来!武器放下!”

  胡八一看到这么多个警察,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也不至于像小潘一样吓得尿裤子。毕竟是见过世面的,胡八一还是冷静的多。

“嘿嘿……警察同志,误会误会,一定是有误会,我这什么都没干,你这么个阵仗太吓人了啊。一定是误会,我是良民,良民。看我长得也不像作奸犯科的啊。”

“那你大晚上跑这挖什么?”

  说话的是一个年轻人,看样子应该是个头儿,个子跟胡八一差不多,就是太瘦,不过长得真好看,大眼睛湿漉漉的,声音也好听,听的胡八一心都酥了。

“问你话呢?哑巴了?”

“没没,我这不是想怎么回警官你么?其实我是来盗墓的。”

胡八一见过世面自然之道这么大的阵仗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案子,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案子,但是他可以肯定一定比他盗墓严重,所以索性说实话,大不了就关几天,有吃有喝怕啥。

“盗墓?呵?盗墓笔记看多了吧!我让你盗!都给我带回去!回去审!”

“是!”

  于是,胡八一和小潘就被几个警察拷上带走了。走了几步胡八一觉得身后好像有人盯着他,又或许不是他,便回头看了看,但是黑漆漆的树林里什么都没有。

“看什么呢!我告诉你,你别想耍花样,老实点,回局里好好问问你!”

“哎,成,您想怎么问怎么问,警官您叫什么啊?”

“李熏然。”

“熏然……真好听,人也好看。”

“你说什么!”

“没……没啥,警官我一定好好配合,你随便问,问一晚上都成。”

  李熏然没有再接话,只是给了胡八一一记大大的白眼。


评论(16)
热度(163)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