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三十五】【温馨日常,每一章都像完结系列】

深夜

明公馆

巴黎

窗外的天色早已变得漆黑,没有繁星的夜晚,看起来似乎有些压抑,大概明天不会是个好天气吧。

明楼和明诚早早的就睡去了,虽说第二天是周末但是也早就没有了熬夜的习惯,身体总是要先老于心理,即使心理再不愿意承认自己在一天天的老去,可是身体却早就不如以前了。

明楼前几日还在跟明诚抱怨,自己不如以前矫健了。

明诚笑他,带着这样一个圆润的肚子,想矫健确实挺难的。

明楼无力反驳,低头看了看自己那日渐圆润的腹部,也跟着笑了起来。

罢了,不矫健就不矫健吧。

明楼的睡眠一直都很轻,即使过了很多年依然无法酣睡。稍微有些声响他便能醒过来,就像一只警惕的猫一般。这个形容还是明诚在某一天的下午从一本书里看到的,觉得和明楼很是合适,便拿来说他。

明楼对于明诚给他起的外号他向来只是笑笑而已,偶尔会有些所谓的惩戒,也只是两人之间的情趣罢了,他可舍不得罚明诚,这一点明台可是深刻的了解过。

明楼听见耳边有轻声的哼声,便醒来打开了灯,看见明诚蜷缩着身体,呼吸声也重了许多。

“怎么了?”

“吵到大哥了,没事,胃疼。”

“咖啡喝多了吧,你等着,我去给你拿药。”

明诚的胃病还是在列宁格勒的时候落下的,寒冷的气候和上海相差太多,比巴黎也是冷上许多,厚衣棉袄对明诚来说,起到的作用实在太小了,于是他便学起了一些年长的同学喝起了烈酒。酒能暖胃也能烧胃,再加上本身身子底子就不算很好,时间一长自然就落下毛病了。

不过这些,明诚在给明楼的信件中,从未提过。

明楼知道明诚胃不好,也是后来在执行任务中他才发现的。高度集中的工作,过度的压力,导致明诚在一天夜里突然呕吐了起来,这才让明楼发现了,自己的小孩竟然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用烈酒伤了胃。

明楼又气又悔,气明诚没有告诉过他这些事,悔自己当初送明诚去列宁格勒,可是国家动荡,他又有什么选择呢。所以,最终也就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的给明诚热了杯牛奶,放上了药,末了用自己温热的手掌替明诚揉着胃部希望他能舒服一些。

这么多年亦是如此,不过好在明诚是一个自律的人,他不想让明楼担心,所以一直注意着饮食,好好的照顾着自己,尽量不让自己成为他的负担,这样处处替他着想的明诚让明楼心疼,同时也觉得是那般的温柔。

明楼轻手轻脚的下了楼,给明诚热了牛奶拿了药,回来的时候看明诚已经靠坐在了床边。

“来,先吃药。”

明诚乖巧的接过了药,然后自觉地拿起了牛奶杯,温热的牛奶入了口中,顺着食道流入胃部,这种感觉让他舒服了许多,明楼坐在了他的旁边把手放在了他的胃部,轻轻的揉了起来。十几年来这道工序从未变过,其实明诚一直没告诉过明楼,这样揉对胃并没有什么作用。只不过,心里会变得很暖罢了。

明台总是说明楼巧舌如簧,善于说情话,腻歪的让他浑身发麻。

其实不然,明楼恰好是那个不善于情话的那个人,如果非要计算的话,明诚可以肯定,明楼对他说过的情话,一定没有他对汪曼春说过的多。

但是,他总是可以做很多,或者,只要他在身边,对明诚来说就已经足够了,根本就不需要他说什么。承诺这种东西,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根本不值一提。

“还疼么?”

“好多了。”

“都告诉过你了,少喝点咖啡,你看你,又犯病了吧。”

“我这不是最近忙么?”

“是,我们明教授多忙啊,哪像我啊,闲人只知道干闲事。”

“大哥可是我的顶头上司,我哪敢说你闲啊。”

“我一直都是你的上司。”

“对啊,我也想做一下大哥的上司啊。”

“你还嫌在家里我听你的听的少么?”

明诚笑了,笑颜一如少年模样,尽管眼角也早已爬上细纹,但是在明楼眼里,他的小孩从未变过。能够在这污浊世间收获这样一纯粹的人,明楼常觉得自己实在太过幸运。

其实换念想,若是当时明楼没有救下明诚,那么也就了没有了这个人,所以明诚也是一个幸运的人。

明楼成就了明诚,而明诚拯救了明楼,缺一不可。

“还疼么?”

“不了。”

“那就睡吧,明早还要早起呢?大姐要我陪他去给他儿子看学校。”

“大姐要是听见你这么叫小风,肯定骂你。”

“那小混蛋,前几天差点把我那几本好不容易淘来的残本撕了,我不揍他已经是仁慈了。真不知道这孩子随谁,比明台小时候还闹腾。”

“不啊,我看小风挺乖的啊。”

“那是跟你们,他就跟我有仇,可偏偏我是他舅,这个臭小子改天非得好好教教他。”

“好,你明大少爷最会管孩子了,快睡吧。”

明诚打了个哈欠,便躺了下来,明楼替他掖了掖被角,关了灯也睡了。整个房间又暗了下来,一片漆黑中,自然也不容易看到明楼的手其实还放在明诚的胃部。

其实明楼也知道,这样并不会有什么作用,只是看到明诚疼,他什么都做不了,会让他更加难受。哪怕没有什么效果,也比什么都不做要好的多。

生活嘛,总有很多事情是毫无效益的,但是有却比没有要好,那么也就足够了。

时间很晚了,明公馆也安静的沉睡在夜里,外面的天空看不见一颗星,或许明天是个坏天气,也或许会是个出人意料的好天气,谁都不知道,就像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明天会遇见哪一个人。

晚安,没有繁星的夜空。

 ---------------------------------------------------------------------------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