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三十三】【温馨日常,楼诚】

这是一首BGM,配合食用效果更佳,《风吹黄昏》

--------------------------------------------------

如果我不記得你了,請不要離開我。相信我,只要我可以做一點點選擇,我寧願死也不會選擇遺忘你。

巴黎,深夜。

天氣有一些寒冷,明公館的臥室里也增添了暖爐。夜深了,幾個孩子也早就睡了。

明楼的卧室还开着灯,明诚这两天不在,萨特鲁维尔有一个关于油画的研讨会,学校派明诚过去参加了。明诚不在的日子里,明楼特别安分,每天下课就回家,回家就进了书房,偶尔会指导下眀琰的功课,其他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书房里看书了。

今天的夜晚有些凉,明楼看着书看了一会有些乏了,便趴在了桌子上睡了。

“大哥,大哥,大哥您怎么又在这睡了,会着凉的。”明楼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在叫他,他睁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人,看了好久。或许是年纪大了,看不清了,明楼看人的眼睛渐渐的眯了起来。

“你是……谁啊?”

明楼不敢相信这样苍老的声音是自己发出的,他环顾了周围,似乎是自己的房间,又好像不太一样,明楼又想了起来,越想越用力,想得头疼,可就是想不起来,脑子里就像一块完整的拼图,被人抽掉了一块一般。

这里是自己的书房么?

眼前的人是谁?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是谁?

“大哥……我是阿诚啊。你看你,又忘了,又没吃药了吧,走,我扶你回房睡,你这样会感冒的。”

“阿诚?阿诚……阿诚……”明楼被那个头发灰白的男人扶着进入了另一间房,这个房子好大,可是又空得很,整幢房子里,明楼只见到了他们两个人。

“这个房子真大,就咱们俩人么?”

“不是,以前这里有很多人,只是时间越来越长,人……最终挨不过时间,大姐走后没多久,明歆怀孕了他们也就去了明歆那里照顾,偶尔也回来看看,只是这回来好几次了,你都认不出人家,明台都不开心了。”

“明台?明台……他是我儿子么?”

阿诚笑了起来,给明楼披上了一件大衣。

“大哥,您啊,到什么时候都不忘了挤兑明台,虽说长兄如父,您也不能这样啊。”

“哦……长兄,原来是我弟弟,明台……那你呢?你也是我弟弟么?”

阿诚拿水杯的手顿了一下,这个问题,他不知道每天要回答多少次,从两年前明楼被确诊为阿尔海默茨后,他就如沙漏一般,将记忆一点一点的漏了出去,尤其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渐渐的他忘了他为什么会在巴黎,他忘了祖国已经胜利,他忘了他最疼爱的姐弟,也忘了他最深爱的爱人。

总有一天,他也会忘记他自己,然后一片空白的离开这个世界。

这些明诚都知道,但是他没有办法,这种病目前为止都没有办法去医治,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爱的人,拿着橡皮擦,一点点的将属于他们的所有记忆全部擦掉,他想阻止,但是都都无济于事。

明镜在明楼患病后的半年去世了,走的也算安详,临走前她握着阿诚的手,只是说了一句‘谢谢你。’

阿诚给明楼倒了杯热茶,天气有些冷,明楼的身体也不像从前那般硬朗了,稍稍一点寒冷都可以让他感染风寒。

“你还没告诉我你是不是弟弟?”明楼接过茶又追问了方才的问题。

“是,大哥。”

“那你怎么没搬出去?你没孩子么?”

“有,眀琰现在也是一个老师,教经济的,和大哥您年轻时一样。只是学校离这里太远了,所以平时都住在市里,周末会回来看我们。”

“哦……真是个好孩子,老师好啊,我父亲告诉过我,长大了就做一个学者,我喜欢学者。”

“您就是一位学者,是巴黎大学,是上海最好的经济学学者。”

“巴黎……以后我也要去巴黎上学。”

明楼捧着热茶,一口口的喝着,满头的银丝,面庞也早已爬上了岁月的痕迹,只是这言语却还是童稚口气,明诚知道,他恐怕是只记得小时候的事了,那个还没有他明诚的小时候,那个父母健在,家姐宠溺的幸福童年。

“你刚才说……你叫什么来的?”

“明诚,你叫我阿诚就好。”

“阿诚……我大姐呢?”

“大姐她……出去了。”

“那就好,不然让他看见我偷懒,又该训我了,我跟你说个秘密。”

“什么秘密?”

“我大姐她交男朋友了,我看见他和一个少年在一起拍照。看她笑成那个样子,肯定是男朋友,以后她再敢训我,我就告诉爹。”

明诚又笑了,他没想到那个时候的明楼竟然也像明台这样淘气。

“你笑什么,你这么大了,没有女朋友么?”

“我……没有。”

“为什么?”

“我结婚了。”

“哦,那你的爱人呢?”

“他……病了。”

“病了?严重么?”

“不严重,我陪着就好了。”

“那你还在这陪我干嘛,你快去陪他啊。”

“诶,你睡了,我就去陪他。”

“好,我睡,你快去陪他吧。”

明楼也是听话,说完话就钻到了被子里,闭上了眼睛,没过多久就传来了轻轻的鼾声。明诚看着睡着的明楼,叹了口气,天黑了,他知道明楼明天醒来后,或许又不认得他了,日复一日,日日如此,每天他都要告诉一次明诚,他是他的弟弟,他是他的爱人。

‘duang’的一声,吹开了窗户,突然一阵凉风吹进了屋子,明楼被惊得醒来了,起来发现自己满脸的冷汗。

“大少爷,您没事吧?”

阿香见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就上来检查下书房的窗,刚好看到明楼惊醒,表情一脸的惊恐。

明楼看着阿香愣了片刻。

“我……”自己的声音还是那个浑厚有力的嗓音,他意识到原来刚才是个梦啊。

“没事,做了个梦。下雨了?”

“对啊,不知道怎么突然就下起了大雨,对了大少爷,刚才阿诚少爷来电话了。我说您睡了,他就不让我叫醒您了。”

“他说什么?”

“他说他那边研讨会结束了,可是老师们打算聚一聚再回,所以跟您说一声,可能要晚两天回来。”

“哦,好吧,不早了,歇息吧。”

“诶。”

阿香关好窗就下楼了,明楼看着外面的大雨,心里不禁的发寒,刚才的梦太过于真实,真实的让他害怕,明楼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就下了楼,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拿起了电话,他记得明诚告诉过他那边酒店的电话,他也是听过一次就记得了。

电话由前台转接到酒店,响了好几声,那边才传来熟悉的声音,这一次他马上就反应了过来。

“阿诚。”

“大哥?”

“这么晚你怎么还没睡?”

“你刚才打过电话啊。”

“嗯,老师们打算在这边玩两天再回,我也没来过,也想到处看一看。所以就想跟你说一声,家里没事吧?”

“没事,挺好的。”

“那大哥是?”

“阿诚……”

“嗯?”

“我想你了。”

“大哥突然怎么了?”

“我刚才做了梦,噩梦。”

“什么噩梦啊?”

“我梦见我老了,然后竟然记不起你是谁了。”

“可是你早晚会老,我也会。”

“但是我不会忘记你,你是我的命。”

“你就是想让我早点回去对吧?”

“没有,就是想你。”

“早点睡吧,别着凉。”

“阿诚。”

“诶,我在。”

“陌上的花,开了。”

“现在是秋末,快睡吧。”

“你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

明楼挂了电话,咖啡也不想再喝,天色确实不早了,索性将咖啡倒了,回到了卧室睡了。

不知是睡得太晚的原因,还是昨晚的梦太耗费精力,等明楼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明台和曼丽带着两个孩子做体检去了,顾轩自然也去上班了,家里只有阿香在厨房忙碌,明镜则抱着小顾逸风在玩积木。

“哎呀我们大少爷还知道起来啊,你也不看看几点咯。”

“大姐您在孩子面前能不能别说我,好歹我也是他们舅舅啊。”

“你哪里有个做舅舅的样子啊 ,一不上班就起的这么晚,都不如我们逸风呢,是不是伐。”

“是,您说的对,都是我的错,对吧,逸风。”

明楼捏了捏小逸风的脸蛋,小孩子的性格像极了顾轩,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老实的很。

明楼让阿香给自己准备点吃的,自己拿起积木陪着逸风一起玩,刚玩没多久,门铃声就响了起来,明楼以为是明台,也没问就开了门。

“忘带钥匙了。”

明诚一脸笑容的出现在门口,又一次让明楼愣住了。

“大哥?怎么了,不记得我了。”

“怎么可能!”

明楼突然抱住了明诚,行李箱重重的落在了地上,明镜听到声响抱着孩子去了玄关,看见相拥在门口的两个弟弟,赶紧捂住了自己孩子的眼睛,带着上了楼。

“大哥,让别人看见不好。”

“臭小孩,不是说要晚几天回么?”

“不是你说,陌上花开了么?我得回来看看。”

“你呀,就知道算计我。”

“我哪敢啊。”

“臭小子。”明楼嘴上责怪着,眼底却是藏不住的宠溺。

“我能进去了吗?”

“快进来。”

明楼拿起行李,直接带明诚上了楼。刚进卧室,明楼又一次将明诚抱在了怀里,这一次比之前更加的热烈。

“大哥,你怎么了?”

“那个梦,太真实了,真实的让我恐惧。”

“恐惧什么?”

“恐惧自己总有一天会因为病痛而忘记你,无从选择。”

“不会的。”

“阿诚,答应我,万一真的有那么一天,不要离开我。因为你要知道那一定不是我的选择,哪怕我有万分之一的选择权,我也不会选择忘记你,你是我的命,不,是比我的命还要重要的人。”

“不管有没有那么一天,我都不会离开你,如果你真的忘记我,我就让你重新记得我,我会给你将我们经历过的每一件事情,你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一点一点的讲给你听,你忘多少,我就讲多少。不怕你忘记。只要人还在,就什么都不怕。”

明楼终于放开了明诚,双眼通红的看着这个比他命还重要的男人,这个男人永远能够用这么平淡的语气说出这般动人的情话,让他动容,更让他无法自拔。

热烈的吻伴随这样的情绪注定要袭来,小别的重逢也注定要变成二人的缠绵时刻。

雨后的天空万分的晴朗,丝毫看不见即将到来的是漫长的寒冬。不过即使是寒冬,又何妨,两个人相互取暖,就总能枕稳衾温。

忘记并不可怕,因为我知道,只要你还在,哪怕我忘记了全世界,你也会一点一点的帮我寻回。

----------------------------------------------------------------------------------------

巴黎,晚安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