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三十二】【楼诚,温馨日常向】

“不给糖就捣蛋!”明楼一大清早就被家里的几个孩子的吵闹声吵醒了,又到了年底,学校自然是一年最忙的时候,他这个主任,虽然课不是很多,但是大大小小要处理的琐事倒是不少。

明楼觉得当官真的不是一件好事,除非是有明诚那样一位秘书替自己打理大小事,否则还是罢了。

但是抱怨是一回事,明楼毕竟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即使不情愿却依然把大小事处理的妥妥当当。也就连续忙了几天。

好不容易到了一个休息日,却没想到被几个孩子给搅乱了。

眀琰从学校里学到了万圣节的习俗,便如法炮制的回来教给了几个弟弟妹妹,虽然弟弟妹妹说话都还不是很清楚,但是这句“不给糖就捣蛋”的口号却意外学的很快。

于是,一大清早明家就被几个小鬼头攻陷了。

女人对孩子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溺爱,更何况是明镜和曼丽这样的女子,曼丽虽然生了孩子,但是自己还有着孩子心气,对这些洋玩意自己的兴趣也是不小,明镜是见过世面的,但是也架不住她有一颗宠着孩子的心。

所以当眀琰带领弟弟妹妹提出要过万圣节的时候,明镜只是小小的提出了异议,就归顺了。不但没有阻止还让阿香去给几个孩子买了万圣节的装扮,并且把家里也妖魔化了一把。

于是明楼下楼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几个穿着斗篷的小孩,拿着小南瓜灯满屋子的跑着闹着,吵的明楼太阳穴都在隐隐作动。

“先生起了?被吵着了吧。”

明诚给明楼留了早饭,明楼看见明诚心情也好了许多,明镜和曼丽都被几个小鬼头‘折磨’的没有了贵妇的样子,还是他的阿诚最好,永远都这么清爽干净,让人看着就舒服。

“明台呢?老顾呢?就这么放任他们这两位夫人?”

“顾教授去学校了,有事。至于明台嘛,大哥,他自己还是个孩子呢,没一起闹腾就不错了。”

“那他去哪了?”

“去买糖了,说是晚上要带着孩子们出去游街发糖。”

“真是胡闹。”明楼眯着眼喝着粥,明明是一幅惬意的姿态,却偏偏要说出严肃的话来,。

明诚煮了两杯咖啡,坐了下来,看着孩子们在屋子里上上下下,明镜和曼丽实在闹不动了,直接瘫在了沙发上,小明琰像个首领一样,带着几个弟弟妹妹上楼下楼,一边跑一边喊着口号,时不时的跑曼丽那里去要几块糖来吃。看着这样的眀琰,明诚心里是开心的。

那个当初对一切都防备的孩子,总算将自己放开了,彻底的融入了这个家。就像当年的他一样。

“老爹,我要糖。”眀琰不知道从哪学到的称呼,觉得特别适合明楼,便一直叫着,明楼让他改了好多次,他都不肯改口,索性,明楼也就随他了。

“没有。”

“不给糖我就捣蛋。”

“你知道糖吃多了会怎么样么?”

眀琰瞪大了眼睛等着明楼继续说下去。不是他聪明懂事,而是他清楚,他这个老爹一旦一幅学究样的教训人,就一定会说好多话,不说完不会停,插话只会让他啰嗦的时间更长而已,所以眀琰选择安静的听。

“糖吃多了,就会长蛀牙,你的牙里面就会被蛀出一个大洞,而且无法填满,这个洞会越来越深,慢慢的侵蚀你的牙齿,让你的牙齿一点点的掉下来,然后……”

“大哥……”明诚无奈的打断了明楼,他可不想小明琰晚上做噩梦梦到牙齿在打架。

“我这不是教孩子么?”

“您这是吓孩子。”

明楼摆出了一幅‘你说的都对’的模样不再说话了。

“小琰,昨天我们说好,今天收到的糖要怎么处理来的?”

“明天和爸爸一起送去福利院,给福利院的小孩子一起吃,让大家都能尝到甜甜的味道!”

“记性真好,男子汉说话要算数,你可不能着急都吃掉啊?”

“我才不会呢?我又不是老爹,老爹总是在半夜偷吃,我才不会呢。”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明楼转过头躲开了对方的目光。

小孩子最终还是被明诚哄走了,明楼低着头喝着咖啡,等着明诚对他的嘲讽。

“大哥吃不饱么?”

“也不是,就是偶尔会饿,天气冷的缘故。”

“可是吃的太晚,对身体不好,你又不年轻了,消化功能也会下降的。”

“我也不老啊。”

“是,不老,您这胡子可有点长了。”

“这几天太忙了,忘了刮,一会上去弄弄。你明天要去福利院?”

“对啊,想过去看看,顺便祭奠下故人。”

明楼疑问的眼神看着明诚,明诚继而也就回答了。

“万圣节不是祭奠亡者的节日么?有些人还是要问候一下的。”

“这上帝是管西边的,哪管的着我们东边。”

“万一那个疯子跑西边了呢?我还记得他之前来法国的时候也说过喜欢这的。”

“那我得跟你一起去,我得告诉那疯子,让他在那边好好混,都打点好了,我们过去就是享福了。”

“他都打点好了让你受罪的可能性会更大。”

两个人似乎同时想到了有趣的事,继而笑了起来。明镜看向突然笑起的两人,虽不知道理由是什么,却也露出了笑容。

明楼在下面喝完了咖啡,就上楼回了书房,明诚自然也跟了上来。并且拿了一套刮胡子的工具。

“你干嘛?”

“把胡子挂了。”

“明天明天。”

“大哥怎么还养成了拖沓的习惯,您以前可不这样的。”

“欧阳修说过安逸使人死亡。我有点退步这说明我现在很幸福。”

“嗯,这一点从您的身形完全可以看的出来。“

“臭小子,你看你看,你也越来越会嘲笑我了吧,这都说明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安逸,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发现我的不足。”

“其实我一直觉得您教经济浪费了,应该教语言的。”

“谦虚谦虚。”明楼一脸的得意,换来了明诚一个白眼。明诚没有继续再跟他贫下去。将刮胡子的工具放到了柜子里。

“我以为你要给我刮的?”

“您又不是不能动了。等你不能动了,我天天给你刮。”

“一言为定。”

“老奸巨猾的样子。”

“臭小子。”

两个人贫了一会,明楼就看起书来了,明诚也在一旁整理起了教学笔记。两个人就这样伴着外面此起彼伏的脚步声,在书房里待了一天。直到天快黑了明台回来了才从书房出来吃了晚饭。

“一会咱们全家一起出去玩啊,明台你照顾好两个孩子和曼丽,知道么?”

“放心吧,大姐。”

明镜吩咐了,明楼就算不想去也得去了,于是吃晚饭就跟着全家人一起去了商业街区,虽然天气有些凉,但是却丝毫没有降低人们对节日的热情,街上挤满了人,各式各样妆容的小孩子拿着南瓜灯跑闹着。

“爸爸爸爸我们去那!”

眀琰拉着明台往街区中心那个最大的南瓜灯跑去,明楼拉都没有拉住。小孩子一看见新奇的东西就顾不上左右了,所以什么时候被人群冲散了自己和明诚都不知道。更别说看马路了,一辆汽车踉跄的开过来,眀琰听见声音惊恐的站在那里,无法动弹,几秒后感觉到一片漆黑,继而就是重重摔在地上的声音,然后就是明诚急促的呼喊。

“眀琰!大哥!大哥你怎么样!没事吧?”

明楼将明琰搂在怀里,眀琰呆呆的看着明楼,右手肘的衣服已经磨破了,鲜血慢慢的流了下来。眀琰呆滞的看着流下了鲜血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

“傻儿子,父亲保护儿子是正常的,你有什么可对不起的。”明楼用另外一只手安抚着眀琰。明镜他们听到声响过来看看究竟,却没想到出事的是明楼,一家人连忙去了医院,索性明楼底子好,身手还够敏捷,没有伤的太严重,就是右臂有些挫伤,骨头有些错位,休息几天就好了。

一行人回到家里时夜已经深了,孩子们早就累了,除了眀琰基本上都有了睡意,大人们也就带着他们回房了,眀琰默默的跟着明楼回房,帮着明诚给明楼换了衣服,小小的身躯就缩在门边不敢向前,也不敢离开。

明楼看了明诚一眼,明诚就向眀琰走去了。

“爸爸……”小孩子糯糯的声音,语气里慢慢的害怕,让明诚心疼坏了。

“小琰,我们是父子,父亲保护孩子是天经地义的,或许这次你是有不对的地方,但是你没有必要怪自己知道么?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让你变得自责,那么我和你老爹会更难受的,乖,先去睡觉好么?”

明诚也不知道眀琰听懂了多少,小孩子就乖乖的去睡觉了。

“别担心,过两天我跟他聊聊就好了。”

“大哥……”

“嗯?”

“你还真是言出必行啊……”

“啊?”

“为了让我给你刮胡子,你可真下了功夫啊。”

“哈哈……对啊,因祸得福了。”

明楼得意的看着明诚,明诚也拿他没办法,毕竟这伤是在这呢,明楼自己也确实不方便,便起身拿了刮胡子的工具,来开始给明楼刮胡子。

“你别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这是你第一次给我刮胡子。”

“少说话,我怕伤着你。”

明楼见明诚一脸的认真,自己也就听话的安静了。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明诚认真的给自己刮胡子,他发现这么多年过去了,明诚这幅认真的样子,他始终都没有看够,虽然历经了铅华的洗礼,但是明楼依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始终还是当年的那个样子。

“好了。”
“阿诚,今天小兔崽子们喊了一天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的?”

“啊?不给糖就捣蛋?”

“那我没糖怎么办啊。”

“那就捣蛋呗。”明诚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随意的回应着,话音刚落明楼就从背后抱住了自己。

“好啊。捣蛋吧,我的坏小孩。”

耳边的呢喃染红了明诚的耳根,他自然听懂了明楼的话,只是还来不及反应就被这人抓了个正着。

外面早就是一片漆黑,只是屋内却刚刚卷起了绯红旖旎。

这个万圣节,明主任表示,他很快乐。

---------------------------------------------------------------------

赶了个万圣节 尾巴

万圣节快乐

晚安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