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心知度明【谭宗明x陈亦度】【四】【楼诚衍生】【he,轻松向】

  第四章

  霍骁是一个活的很精致的人,大概是由于奶奶经常在他耳边念叨他们家九代单传,而且普遍英年早逝,所以导致霍骁年纪轻轻的就十分注意养生。早睡早起,很少熬夜。常年的良好习惯使得霍少爷有了一副牛奶般的皮肤,细腻的不知道让多少女人羡慕,黑眼圈之类的东西从来没有在霍骁的脸上出现过。

  所以当看到顶着两个黑眼圈出现在陈亦度办公室的霍骁时,秘书小姐的整个瞳孔都放大了。

  “陈亦度,如果有一天我赴了我死去老爹的后尘,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霍骁将一袋略厚的文件扔到了陈亦度的面前,继而就瘫在了沙发上。

  “你放心,俗话说的好,好人不长命,你干了那么多缺德事,一定能长命百岁的。”

  “你大爷的。万恶的资本家,我不管你了,你让我查的我都查了,一个晚上,这是哥的极限,哥耗能太多,要回去充电了,再见。”

  陈亦度没有搭理霍骁,只是摆了摆手。霍骁也习惯了陈亦度这样的态度,扔了个白眼就走了。

  陈亦度打开文件袋,里面除了谭宗明给过他的那些资料,还有些关于谭宗明私生活的八卦绯闻。在这方面陈亦度不得不佩服霍骁,尽管霍骁的家族和他们家一样有着深厚的商业背景,但是霍骁还是凭借自己的兴趣开创了一番兴趣,比如八卦。

  谭宗明作为一个钻石王老五,身边难免会少不了一些莺莺燕燕,所以自然就会留下一些八卦绯闻,真实性不得而知,基本上都是大众的谈资罢了,不过从这些八卦新闻里陈亦度还是看出了一些异样。

  有一个人似乎出镜的频率略高了些。这个人就是谭宗明父亲的故交,顾铭起的女儿,也是现在顾氏集团的总裁顾梓琳,这位顾小姐比谭宗明小了几岁,已过三十但却依然单身一人,长的自然不用说,一个十足的美人,举手投足都可以看得出她良好的家教,气质出众,是个十足的千金,更何况这位千金又十分会做生意。

  顾氏集团和DU相仿,都是做酒店起家,在DU来到上海之前,上海的几家名声大的酒店,一大半都是顾家的,直到DU的出现才改变了顾氏的这种近乎垄断的行为,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DU和顾氏是最直接的竞争关系。陈亦度和顾梓琳也曾经被媒体炒过商业圈最般配的金童玉女。

  只可惜这对金童玉女私下里从未有过半句交谈。不过从这些照片上来看顾梓琳和谭宗明的关系应该是很好的。

  陈亦度就这么在办公室里看了一上午的八卦新闻,他丝毫没有察觉到这有什么的不妥,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自然。

  相对于陈亦度的自然,谭宗明这边就有些焦虑了,他想了一晚上,也失眠了一晚上,还是觉得要跟陈亦度道个歉才好,毕竟,这也算强吻吧?虽然这么想着的谭宗明觉得其实很甜蜜,但是道歉还是要有的。

  可是要怎么道歉呢,打电话怕不接,发消息又显得没诚意,直接去了吧,又觉得过于唐突,于是,谭大总裁想了一上午,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写信!

  当陈亦度拿到谭宗明助理送来的信时,他觉得他的太阳穴似乎跳了一下,当他打开的时候,他开始思考谭宗明究竟是怎么成为上海经济大亨的事情了。

  这不单单是一封信,他更是一首……诗。

  谭大总裁提起笔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觉得情诗似乎更有意境,于是就有了这首像诗一样的东西。

  “总有些忐忑

  总有些不安

  总有些悸动

  总有些小小的欲求

  当见到你的时候

  所有的忐忑

  悸动

  不安

  都变成了欲求

  只求可以把见你的时间变得很长

  很长

  长到你开始厌烦我

  长到我开始厌倦你

  长到根本不会有的那个瞬间

  ”

  陈亦度看完信后,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起,他一直觉得他的中文很好,至少正常的理解没有问题,但是现在,陈亦度觉得自己似乎真的需要一本新华字典了。

  他完全不知道谭宗明写的是什么,又表达了些什么,霍骁说过,一切看不懂的都可以成为艺术,陈亦度现在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

  不过,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谭宗明给他写了信,陈亦度自然是要回话的,不过他可没有创造艺术的闲心,便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打电话。

  和上次一样,陈亦度的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那边也正是谭宗明。

  “你的信我收到了?”

  “哦,那我的意思你明白了么?”

  “嗯,明白。”陈亦度犹豫了下点了点头,虽然对方并看不到。

  “那就好,那晚上一起吃饭?”

  “不了,我晚上有事。”

  “哦,那好吧,那明天?”

  “你们谭氏这么闲么?”

  谭宗明一时语塞,好像助理今天给他的文件还没看呢,突然发现他自己似乎并没有那么轻松。

  “好像明天我也有事。”

  “谭宗明,就算你喜欢我,想追我,也没必要为了我而耽误自己的事的,饭可以做完事再吃,大家离得又不远你也没必要绕远接我,我是一个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所以我不希望喜欢我这件事情,会变成你的麻烦,或者给别人带来麻烦。懂么?”

  “懂,你跟我想的真的很不一样。”

  “哦?看来谭总也有走眼的时候。”

  “不,你比我想的更加的好,看样子我的前瞻性还是很不错的。”

  “或许吧。我这个人对感情这件事情很简单的,互不打扰,互不干涉,互相尊重。”

  “你已经想到了和我相处的模式么?”

  “不,这是我和其他人相处的模式。”

  “好吧,我会把它变成我们的专有模式的。”

  “对了,还有,有事可以直接打电话找我,或者发消息之类的,写信这种过于远古且低效率的方式,就算了吧。”

  “我以为很浪漫的。”

  “可惜你用错人了。”

  “那你觉得的浪漫是什么?”

  “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出发,我的浪漫就是满足我女人的需求。不过首先我没有女人,其次我不需要别人满足需求,所以我也不知道对我而言的浪漫是什么?”

  “那看来让陈董觉得浪漫还是件难事,还好我喜欢挑战。”

  “是么?你的个人资料里可没写这个。”

  “那个只要你想知道我可以随时补充。”

  陈亦度看了眼桌子上散落的文件,嘴角上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算了吧,我还有事,先这样吧。”

  说完话陈亦度就挂断了电话,他确实还有事,因为他要去参加一个晚宴,这个晚宴刚好是顾氏举办的酒会,关于上海酒店行业的发展和阻力,一个很官方并没有任何实际效益的酒会。

  本来陈亦度并不打算去的,但是现在,他改变主意了。

  陈亦度将谭宗明的信收起来夹到了日程本里,并在信封的一角规整的写上了日期。

  谭宗明挂了电话后,心情明显明朗了许多,便将拖了一天的文件处理了,同时还答应了好友的请求。顾梓琳希望谭宗明能做她今晚就会的男伴,因为酒会今晚会有跳舞的环节,顾梓琳知道谭宗明很擅长华尔兹,便打了电话给他。

  本来谭宗明是拒绝了的,但是突然心情大好,晚上又不能和陈亦度吃饭,便答应了顾梓琳的邀请,两个人好歹也是多年的好友,顺水推舟帮个忙也是应该的。

  于是,文件处理完谭宗明就向酒会的所在酒店开去了,不过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在他的生活里,有一天会为‘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而买单。

  -------------------------------------------------------------------------

评论(6)
热度(7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