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心知度明【谭宗明x陈亦度】【三】【楼诚衍生】【he,轻松向】

  Chapter3

  上海七月的天气透着一丝闷气,总让人觉得不是十分的舒爽,谭宗明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按理说对这种天气也早就习惯了,但是这几日却总是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让他惦记。

  每日在办公室也总是对着外面乌蒙蒙的天气发呆,自从上次从陈亦度分开后,谭宗明就一直没有去找过他,陈亦度自然也没有找过谭宗明。信誓旦旦的说出了要追求的对方的豪言,可是这壮举却怎么都想不出来了。

  谭宗明以为陈亦度看过那份档案后会主动找自己,并且想好了一套说辞,可是没想到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转眼已经过了一周,陈亦度依然没有半点动静,突然失策的谭宗明有点抑郁了。

  “谭总,下午的会议都准备好了,没其他安排的话,就发给其他董事具体的流程了。”

  谭宗明点了点头,没有说话,秘书也就识相的出去了。谭宗明摆弄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过去,他之前打电话给弟弟谭浩寻求帮助,谭浩告诉他追人不能太急,要学会松弛有度,欲擒故纵才能最大的引起对方的注意。于是谭宗明就足足忍了一周都没给陈亦度打电话。

  两个人有的时候过于相似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情,就好像谭宗明在等陈亦度的电话,而陈亦度也恰巧在等谭宗明的电话一般,太过于巧合就往往容易错过。

  DU最近在忙着新一轮的酒店测评,陈亦度的好友霍骁也是最近刚回国,所以无论公事还是私事,陈亦度看起来都比谭宗明要忙一些。自从上次看完谭宗明的档案后,陈亦度也整理了一个档案袋,不过,刚刚整理好就被霍骁看到了。

  “哈哈,陈亦度啊陈亦度,你这是要穿越回解放初期么?还档案袋,这是要上交国家请求批准与某同志的革命友谊么?几个月没见你怎么傻的这么可爱了。”

  霍骁边翻着陈亦度的档案袋边放肆的笑着,丝毫没有顾忌陈亦度越来越黑的脸。

  于是,这个档案袋最终也没有送到谭宗明的手上。霍骁也最终没有问出来要与陈亦度建立革命友谊的好同志究竟是谁。

  谭宗明终于在开完会后再也忍不下去了,便拨通了陈亦度的电话,可是接电话的人却并不是陈亦度。

  “请问,您是哪位?亦度呢?”

  “亦度?您是哪位?”霍骁从手机的另一边嗅到了八卦的气息,这么亲昵的称呼,就连他这个发小都很少这么叫,这个人一定不同寻常。

  “我是谭宗明。”

  “哦,谭总啊,亦度他去开个重要的会议,手机落在办公室了,有事的话一会我可以帮你转达。”

  “你是谁?”

  霍骁觉得现在谭宗明的脸一定是黑的,这语气似乎变得有点快。

  “我是亦……陈董的好友,我叫霍骁。”

  “哦,那麻烦请转告他我打过电话,谢谢。”

  谭宗明很快就挂了电话,霍骁不是没有听过谭宗明的名字,这位上海经济圈的大亨,他想不知道都难,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的冷,不过霍骁清楚的听到他刚接通电话的瞬间,对方的那句话。

  “你为什么没有找我?”

  这句话的语气可和对自己的冰冷语气不一样,多年经营公关公司的经验告诉他,这两个人一定有问题。

  谭宗明挂下电话后心里更加憋闷,好不容易打了个电话对方竟然是一个陌生的男人,而且听起来对方和陈亦度的关系似乎还很好,这让谭宗明很不舒服。

  不过霍骁这个名字对他来说也是不陌生的,从他派人调查陈亦度的接过来看,这个霍骁和陈亦度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关系很近,可以说在陈亦度的世界里,除了家人就是霍骁了。要不是资料上没有陈亦度喜欢男人的信息,谭宗明早就把这个霍骁列为情敌一栏了。

  陈亦度没过多久就开完会回来了,回来的时候刚好霍骁在办公室里打游戏,陈亦度也没说话就拿过了电话,刚才走的太匆忙,忘了拿手机,开会的时候总是惦记着,生怕会错过什么电话。

  “这么着急啊,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是个手机控。”

  霍骁坐起来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陈亦度。

  “咳,我只是怕错过什么重要的电话。”

  “哦?什么重要的电话,倒是确实有位重要的人打来了,谭氏的总裁谭宗明。”

  “哦,是么,我知道了。”

  虽然陈亦度还是一副冷面孔,但是霍骁依然从他的嘴角看出了微微上扬的弧度。

  “你和谭总?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呢?”

  “你是做公关的,又不是做八卦的,怎么狗仔似的。”

  “这你就不懂了,我们做公关的更要耳听八方,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啊。上海经济圈的两位大亨不为人知的秘密,小一度,以后有用得着哥哥的事情随时说啊,我给你打八折。”

  “你可真大方,告诉你多少次了,不准在公司这么叫我。”

  “你没否认,看样子你们真的有什么事情,快跟哥哥说说,让哥哥给你参谋参谋。”

  “我怎么发现你跟谭宗明家那只蠢狗有点像呢?”

  “嘿!你去过他家?我的天,我不在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

  “滚蛋。”

  陈亦度一脸嫌弃的躲开了霍骁腻味的亲昵,顺手将抽屉里的档案袋扔给了他。

  “又一个档案袋,你最近谍战片看多了?”

  霍骁一边嘲笑着陈亦度,一边打开了档案袋,沉默了片刻继而就是一阵笑声响彻着整个办公室。

  “这个谭总也太可爱了吧,就差祖宗三代的了,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把他家狗的成长史都给了你,还精子的活跃度,哈哈,他是想让你给他生孩子么!哈哈哈哈……首富的思维果然是我等凡人不能理解的。”

  “你笑完了?”

  “我估计我得缓一会,他这是看上你了?这手段也忒清新脱俗了吧,他有没有送你什么礼物。”

  “两千万美金的合同算么?”

  “我勒个去,小一度,虽说咱家不缺钱,但是钱这个东西,多多益善啊,嫁了吧。”

  “滚蛋。”

  “别这样嘛,反正这么多年我也没见你谈个正经的恋爱,没准你就真好这口呢,你不会暗恋我吧?”

  “要不要我叫人给你收拾收拾东西,你赶紧滚回国外算了,我要是暗恋你早把你办了,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过正常的性行为,对女人也有反应,所以我不是同性恋。”

  “那没准你是个双呢。也挺好,多功能多方便啊。”

  “三个数滚出去,不然我就跟你们公司解约。三,二……”

  二字音还没落,霍骁就赶紧离开了,他了解陈亦度,这个人真的说到做到。

  霍骁离开后,陈亦度就给谭宗明回了电话,电话刚拨通就被接了起来,可想而知对面的人是一直在等待。

  “你找我?”

  “你忙么?”

  “还好。”

  “一起吃晚饭吧。”

  “好啊,几点。”

  “六点,我去接你。”

  “不用了,告诉我地址就好,路上这么堵,没必要浪费多余的时间。”

  “好,听你的。”

  电话不到两分钟就挂了,没有多余的话,谭宗明也没有询问霍骁的事情,关于工作的他更不会问,毕竟他们两家公司是存在竞争关系的,谭宗明清楚该怎么把握这个度。

  两个人都将手头的事处理了就离开了公司,谭宗明订了一家比较安静的餐厅,为了避免打扰,还特地选择了包厢,谭浩告诉过他,出去吃饭千万别包餐厅,那样会让对方觉得你就是个傻X,所以,谭宗明抑制住了自己想包场的想法。

  陈亦度是个守时的人,六点准时到了谭宗明给他的地址,到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在等他了,桌上也已经上满了菜。

  “你在国外长大,一定吃腻了西餐了,所以我才请你吃中餐的,他们家菜不错,尝尝?”

  谭宗明给陈亦度加了一块鱼,他记得从调查结果来看,陈亦度是很喜欢吃鱼的。

  “这鱼没刺,你挑的?”

  “不是,他们家的鱼都会把骨剃了,而且这种鱼本来也没什么刺。”

  “你是真不会追人啊。”

  陈亦度突然笑了起来,明媚的笑容让原本就明亮的双眸越发的好看,谭宗明第一次见陈亦度这样笑,和他想的一样,就像一个耀眼的少年。

  “你们家狗挺好看的,和我一个朋友有点像。”

  “啊?你这是夸我家狗还是夸你朋友?”

  “都有吧。”

  “好吧,那我替他谢谢你。你没什么想问的么?”

  “为什么是我?”陈亦度放下了筷子,突然严肃了起来。

  “一见难忘。”

  “人家都说一见钟情钟的是颜,长不了的。”

  “那就试试看喽。”

  “也是,长不了结束了就是,成年人的游戏规则嘛,没什么好认真的。”

  “谁说不认真,我可是时时刻刻都想见到你,想和你一起吃早饭,一起遛狗,一起……”

  谭宗明说着话像陈亦度靠近,两个人近的呼吸都能打到彼此的脸上,谭宗明用餐纸擦了陈亦度嘴边的酱料,继而转过了陈亦度的头,轻轻的吻了下去。

  一记轻吻过后谭宗明才接着说了刚才未完的话。

  “一起亲吻,一起做爱,一起入睡,一起相伴而活。”

  整个过程陈亦度都是愣掉的,他没想到谭宗明会这么大胆,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餐厅。谭宗明没有追上去,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做出这种举动,似乎有点太急了,一不小心好像踩到了雷,这下谭宗明算是真的慌了,不过舔了舔嘴唇,觉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陈亦度飞车回到家里,空荡荡的房子没有开灯,怎么看都有一丝凄凉,陈亦度将西装扔在一边,解开了领带,接了一杯凉水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他生气了,是真的生气了,生谭宗明的气,同时也生自己的气,因为就在刚刚那么一瞬间,陈亦度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下体似乎有一股微微的热流在乱窜,于是他选择了离开。

  陈亦度以前有过女人,所以他很清楚自己的性取向,即使在国外生活这么多年,对这些事早就司空见惯,但是换到自己身上,他还是有些抗拒的,更何况谭宗明这个人,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老奸巨猾。所以他对谭宗明总是有些许的戒备,可是没想到这一次他失策了。

     陈亦度躺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谭宗明这个人似乎他要重新审视了,拿起电话给霍骁打了个电话。

    “公关公司能查人么?”

  无论霍骁的回答是什么,这个晚上都注定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6)
热度(96)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