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心知度明【谭宗明x陈亦度】【二】【楼诚衍生】【he,轻松向】

谭宗明是一个生意人,生意做久了难免会留下一些毛病,比如,他很难把一件事情看的简单,总是会下意识的先想到复杂的一面。

所谓忧患意识大概是最适合形容他这个毛病的词。

所以在陈亦度跟他说他们曾经见过的时候,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他在哪里得罪过这个人,亦或者抢过DU的生意。但是这两种情况谭宗明都没有在脑中检索到相关信息。

好在,陈亦度没那么恶趣味,还是如实告诉了他。

“其实谭总想不起来也是正常的,因为那个时候你完全不知道我是谁,而且当时我也不是很清楚你的身份。”

“哦?好像事情有点像偶像剧的方向走了?难不成?”

“可能你要失望了。”

陈亦度起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谭宗明也跟着坐在了陈亦度的对面。

“DU对国内市场的兴趣,并不是从我开始,我也没有外界传的那么眼光超群,其实我父亲任职的时候就已经想要将公司转到国内了,毕竟国外经济一天不如一天,回到国内是最好的保障。所以,我小的时候就被送回了国内念了几年书,那所学校就是当时谭氏的学校,也就是这次竞标的那片土地。”

“好像很合理,但是这里似乎没有我的事情啊?”

“本来是没有的,如果贵校能够在举行比赛的时候严格按照国际上的年龄分制的话,我相信不会有你出场的机会。”

“比赛?国际象棋?”

谭宗明很快就想到了这个比赛,因为他最讨厌比赛这种事情,所以参加的也不是很多。

“那是我第一次输。”

“那我是不是该感到荣幸。”

“我当时发誓第二年一定要赢了你,但是第二年你却没参加,第三年也没有,后来父亲就把我叫回去了,我也就没有机会和你再比了。”

“所以你是打算买了这块地再那举行一次国际象棋比赛么?”

“或许吧,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不过这个主意不错,倒是可以开一个休闲会所。”

“真没想到陈董这么可爱,难道你之后没有输过么?”

“输过啊,但是第一次总会记得比较深嘛,而且在国内我只和你比过。”

“这个理由,还真是不太让人信服,但是,很可爱。让陈董你在我心里的印象更加丰满了。现在你想告诉我的,我知道了,我想知道的,你是不是该回答我了。”

谭宗明正对着陈亦度,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但是目光却十分的犀利。一个将近不惑之年的成熟男人,突然示爱怎么想都觉得有些唐突。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么,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又接受男人的能力。”

“那你被男人追过么?”

“没有。”

“那看来我又要拿走陈董的一个第一次了。”

“那我倒要看看谭总有哪些本事。”

“说实话,我没追过男人,女人也没有。但是,我愿意试一下,也希望你能给我这个机会。”

“追求人还需要提前请示么?”

“不需要么?你答应了我才会追,我不喜欢给人添麻烦。”

“ok,既然谭总这么果断我也不啰嗦,来比一局,你赢了我,我就让你追。你要是输了的话……”

“下个月有一个一千五百万美金收益的标,我保证谭氏不参与。”

“谭总还真是大方。”

“千金易得,美人难求啊。”

陈亦度没有再跟谭宗明贫下去,从柜子里拿了国际象棋出来,陈亦度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国际象棋,玩这个也只不过是为了锻炼脑子而已,只不过他很不甘心自己当年的失败,所以才会在这件事情上有那么一些偏执。

一局棋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从谭宗明一脸的得意可以看得出来,他又一次在棋上赢了陈亦度。

陈亦度黑着脸将棋收拾了起来,然后又将桌子上的酒也收了起来,赶人的意思如此明显,谭宗明也不是没有发现。

“看来我是该走了,陈董,或许我可以叫你亦度么?”

“不可以。”

“哈哈……陈董真是冷漠啊,不过说话算话,从今天开始我会正式开始追求你,但是我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还有,刚刚那个一千五百万的标,谭氏不会参与,就当我送你的第一份追求礼物。”

“你还真的是不会追人啊。”

陈亦度的嘴角有一丝笑意,并不是因为谭宗明送了他一千五百万,毕竟这个数目在他眼里也没有很大,而是他觉得谭宗明这种上来就送钱的追求方式实在是有些傻,但是傻的没那么讨厌。

陈亦度不是很清楚谭宗明的私生活,只知道他是单身,但是对于他身边是否有女人或者男人,他一概不知,没有兴趣知道,也没有意义去知道。

包括谭宗明说了追求他的话之后,他依然没有询问这些事情。

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谭宗明在离开他办公室前交给了他一个厚厚的文件袋,这个文件袋里装的竟然是谭宗明的‘个人档案。’

小学,中学,大学的学位证,近五年的体检证明,上海市的几处房产证明复印件,基本上除了涉及到公司机密的文件外,其他关于谭宗明个人信息的证明应有尽有。

看着这厚厚的档案,陈亦度有些哭笑不得,他并不是很想知道另外一个男人的身体状况,更何况是精子质量这种私密的检查证明,陈亦度这下算是确信了,谭宗明这个人真的没有追求过人。

谭宗明从陈亦度那里离开接回了家,外界一直传他金屋藏娇,因为他从来没有请别人去过自己的住所。实际上,他的家里也确实藏着一位‘娇’。

谭宗明刚打开门就被一个物体扑了个满怀,柔软的毛发蹭在谭宗明的高级西装上,毫不客气的留下了蹭过的痕迹。

“先生您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看给娇娇高兴的。”

“公司没事我就先回来了,李妈,娇娇最近这毛掉的够厉害的啊。”

李妈给谭宗明倒了杯茶,她在谭宗明的家里做阿姨做了五年了,娇娇也是五年前谭宗明在夜跑的时候捡到的。一只白色的萨摩耶,当时抱回来的时候眼睛还没有睁开,没想到一转眼就这么大了。

不过人家虽然叫娇娇,却是一个百分百的男孩子,只不过男孩子的生理特征已经有所缺失了。

谭宗明总觉得娇娇比别的萨摩耶要聪明一些,因为每次他想带人回来解决些生理需求的时候,娇娇都会拼命的叫,叫的他心烦,也就没了带人回家的兴趣,时间长了他也就养成了这种习惯。

谭宗明摸着娇娇的头,小狗开心的看着他,又圆又亮的眼睛让谭宗明想起了陈亦度,陈亦度的眼睛也是又圆又亮,很干净,和他自己的不一样。

或许这就是谭宗明喜欢上陈亦度的原因,从第一次见到陈亦度的时候,就把这双干净的眼睛记在了心里。

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见多了,太多人对他奉承讨好,他也见过了太多的虚情假意,男人也好,女人也罢。生理上或是心理上,谭宗明都尝试过,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让他觉得简单,舒服,无所顾忌。直到陈亦度的出现。

谭宗明其实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这个人上心,明明他也会像那些人一样对着自己假笑,也会说出一些阿谀奉承的话,甚至他比别人还要伶牙俐齿。

可是,却一点都不会让他反感。

谭宗明想不明白,想了很久都没有弄明白,后来干脆就不想了,他不是感情上的白痴,活了将近四十年他懂得如何判断是否喜欢一个人,只不过这种感觉,谭宗明很久没有过了,好不容易有了当然要赶快抓住。

于是,才有了陈亦度桌上的那厚厚的一沓个人档案。

谭宗明确实没有追求过谁,所以在他确定心意的那天晚上,他给自己正在度蜜月的弟弟打了电话,弟弟迷迷糊糊的将自己如何搞定自己老婆的过程告诉给了谭宗明,于是谭宗明撂下电话便如法炮制了一番。

只是他忽略了一件事情,弟弟理解的搞定是最后一步,而谭宗明的搞定却只是刚刚开始。一开始的顺序就错了,似乎也预示着这位总裁大人的求爱之路恐怕并不会太顺畅。

比如,他将自己的个人档案交给了陈亦度,却完全没有了解过陈亦度的个人生活,他知道的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大家不知道的,他也不知道。

谭宗明在遛狗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连忙打了个电话给助理,让他去调查陈亦度的私生活。

事实证明,爱情确实有削减智商的魔力。谭宗明是这样,陈亦度似乎也是如此,不然他也不会大半夜的翻箱倒柜,为的只是找几张学位证明,全然没有发觉到,他的生活从这个下午开始就一点点脱离他预设的轨道了,不过是好是坏,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时间总会证明一切的。


评论(12)
热度(114)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