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心知度明【谭宗明x陈亦度】【一】【楼诚衍生】【he,轻松向】

写在前面

双总裁,由于两部都没看过原著,so,一切靠百科,其他靠脑洞。

只能这么说,我对人物的理解都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来走 ,所以你不喜欢,我不负责吼( ⊙ o ⊙ )

关于霍骁为毛会变成一度的基友,因为我喜欢这个角色,而且我不打算加入原女主,所以就改了,原著党不接受请绕行。

有没有肉,还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he,不虐,不打算写商战,偏轻松向,大概就酱紫。

-------------------------------------------------------------------------

Chapter1

“谭总,这次的竞标又是DU集团拿下了。”

“我知道了,出去吧。”

对于谭宗明来说这种不过六位数的竞标并不足以吸引他的兴趣,只不过,生意人有的时候未必是要赚钱的,目的总是多样的,钱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最容易达到的目的罢了。

DU集团和谭氏企业不同,谭氏在上海扎根已久,相传早在建国之前,谭氏就已经是掌握上海经济命脉的企业,历经几十年风雨,谭氏在几代管理者的变革下不但没有减弱实力,反倒是越发的扩大了旗下的公司种类,从主打的金融,到电子,现如今甚至连酒店都开始涉猎。也称得上是上海经济的一条大动脉。

而谭氏的总裁谭宗明,更是上流社会圈里的传奇人物,高明的生意手段暂且不提,就只是这出色的外貌,儒雅的气质,和举手投足间散发的成熟男人的魅力,便足以撩动上流圈子每一位名媛的芳心。更何况这位传奇人物至今单身。

虽然DU集团实力、资历都不如谭氏,但是短短五年期间,DU也是在上海的经济圈杀出了一条血路,稳稳扎根在了这座城市里。

DU是做酒店出身,在国外也是有些名气,但是国内却很罕见,所以当DU的总部出现在上海的时候,整个商业圈都震惊了,尤其是他们第一次看见DU的董事长陈亦度时,所有人都觉得,他未免过于年轻了吧。

那一年陈亦度年仅29岁,20岁就从父亲的手里接过了DU董事长的位子。相传,老董事长原本是想在陈亦度18岁那年就把公司交给他的,这样他就可以带着夫人去环游世界了,只是没想到青出于蓝胜于蓝,儿子早就看透了这位父亲,在18岁生日之前就跑到了爱尔兰度假,这一待就待了两年,最后实在扛不住自己老妈的夺命召回技,只好回去接了公司。

不过,虽然陈亦度接手公司是被动的,但是在经营方面他绝对是胜于他父亲的,从22岁那年开始,DU在他手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变革,旗下的产业也是越扩越大,最后,终于将手伸向了国内市场。

只不过不是以DU最擅长的酒店,而是金融。

DU以金融公司的头目正式将总部迁到了上海,并且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和谭氏展开了竞争。就在所有人都等着看这位年轻董事长笑话的时候,DU竟然赢了,这也是谭氏第一次在金融这个领域里输给了别人。

从这天开始,这俩家公司就正式开始了你争我夺的良性竞争。

凡是有DU的地方必有谭氏,凡是有谭氏的地方也必有DU。这也是谭宗明为什么突然之间做了酒店的最大原因,即使他没解释过,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

“陈董,谭总来了。”

“这么快,快请进来。”

陈亦度早就知道谭宗明会过来,五年了,这个人跟他争了五年,每一次无论什么结果,这个人必然会过来,如果赢了,对方会来恭贺,如果输了,对方会来表示宽慰。无论是哪一种,那个人总是可以以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看起来特别的真诚,让人挑不出一点错。

不过就是因为这份完美,陈亦度才一次又一次的挑衅,他就是想看看这个人犯错的样子究竟是怎样的。如果可以,最好可以惹怒他的,陈亦度承认他是有些坏因子,但是这又怎样呢,无伤大雅。

“谭总这次又是来恭喜我的么?”

“不对,这种几十万的小项目想必陈董也是打发时间罢了,又有什么好恭喜的呢。”

“那您这是有何贵干?”

“朋友送了瓶好酒,我记得陈董是爱酒的,所以,我来借花献佛。”

陈亦度这才看见谭宗明手里果然拎了一瓶酒,便接了过来。

“确实是瓶好酒,谭总不介意的话,一起喝吧。”

“现在么?”

“对啊 ,不然呢?”

“我以为陈董会留我吃晚饭,看来我是多想了。”

“谭总您那么忙,我哪敢轻易留你啊,万一打扰了您和哪位佳人的约,我不是罪过大了。”

“在谭某人眼里,陈董就是位佳人。”

陈亦度愣了下,转而笑了起来。

“哈哈,谭总您可别欺负我在国外长大,不懂这古文,佳人是用来形容女子的吧。”

“不啊,不仅仅是形容女子的,也可以指君子贤人,陈董年纪轻轻就可以将DU管理的这么好,难道不是贤人么?”

“那我谢谢谭总了,请坐。”

陈亦度招呼谭宗明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自己在柜子里拿了酒杯和开瓶器,熟练地打开了红酒。分别给自己和谭宗明倒上了一些,自己坐在了谭宗明的对面。

红色的液体在水晶杯里摇晃,陈亦度的手指修长,和高脚杯配在一起,完美的就像一幅画,陈亦度的好朋友霍骁曾经说过,如果他不做生意的话,其实可以去做手模,一定是一条发家致富的好路。

“果然是好酒,没想到陈董的办公室都有喝酒的家伙,您还是真是爱酒啊。”

“也谈不上爱,只是有的时候会想喝一些,放这些东西,比较方便。”

“工作的时候不怕喝多么?”

“至今为止,我还没有喝多过。”

“那看来以后我要多和陈董喝酒才好,这样才能练出酒量,我不行,我很容易就喝醉。”

“那你可别在我这醉,到时候我可不会送谭总您回去。”

“没想到陈董这么无情。”

“当然。”

陈亦度今天心情很好,嘴角始终保持着上扬的弧度,尤其是刚刚眼神里的一丝得意,就像小孩做恶作剧成功了一般,看的谭宗明晃了神。

陈亦度长得很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干净的不像一个生意人。霍骁曾经说过,只看眼睛的话很难想到这个人是一个手段多端,满肚子鬼主意的精明人,明亮干净的不像话,相比商人,更像是一个单纯的画家。

所以说,有的时候,眼睛未必是心灵的窗口,有可能只是一个用来装饰的窗帘。

当然,在霍骁说完这句话的之后,他就知道了什么叫做腹黑。当陈亦度咬着苹果笑着看霍骁被自家老爷子从酒吧抓回去后,霍骁发誓,他这辈子再也不会在这个男人面前说他坏话的。

不过,事实证明,誓言这种东西,一辈子可以发好多,上帝才懒得理你呢。

谭宗明和陈亦度喝了整个下午的酒,两个人聊了很多,不过基本上都是些商业上的东西,聪明人很少会唐突的探索对方的私生活,即使有好奇,也不会轻易开口,更何况,理论上来说,这两个人应该算是对手的。

就好像这次的招标一样,正常来说几十万的项目像他们这样实力雄厚的公司,是不会参与的。

更何况是涉及到地产的项目,而且这块地皮,如果他没记错,曾经是谭氏旗下的一所小学,后来小学搬迁了,这就卖了出去,本就是卖出去的东西,谭宗明更不会想要收回。

但是令谭宗明没想到的是,DU竟然参与了,谭宗明想不通原因,便只有跟随。至于结果他并不在乎。

谭宗明很好奇为什么陈亦度会对这片远远低于他的竞标价格的土地感兴趣,而且他相信陈亦度应该清楚,这里原本是谭氏的,从生意的角度来说,陈亦度这么做都不算精明,毕竟两家公司是存在竞争关系的,这样的举动很容易让人觉得是刻意作对,谭宗明不认为陈亦度有这么蠢。

不过这个问题他喝了半瓶酒还是没有问出来,不为别的,只是觉得这样的场合问这样的问题有些扫兴了,虽然他们也一直在聊一些商业上的无聊话题,但是谭宗明还是觉得不好开口。

能让谭宗明不好开口的人,陈亦度是第一个,是不是最后一个就不知道了。

半瓶酒过后,陈亦度的脸有些微红,他或许不易醉,但是却容易脸红,陈亦度的肤色有些偏黑,所以红起来会有一种别样的可爱。

可爱这个词,是谭总自己暗暗腹诽的罢了。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吃人的嘴短,对吧?”

“对。”

“既然喝了谭总的酒,我自然也不能白喝,我可以回答你一个问题。”

“啊?”

“一个问题,任何问题,保证知无不言。”

谭宗明对陈亦度的举动有些惊讶,但是片刻也反应了过来。这个人果然是个聪明人。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了自己来的目的,有意思。

谭宗明笑了笑,喝光了杯中的酒。

“任何问题么?”

“对。”

谭宗明俯身向陈亦度靠近,两个人近的可以闻到彼此身上的红酒香气。

“你可以接受男人么?”

这个距离可以清楚的让谭宗明看到陈亦度的瞳孔放大又恢复正常的过程,他也就满意的收回了身子,站了起来。

陈亦度虽然惊讶,但是也只是维持了片刻,就恢复了正常的姿态。

“我以为你会问我参加竞标的原因。”

“我是想知道,但是,我更想知道这个。”

陈亦度也站了起来,向谭宗明走近。

“我没接受过男人,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能接受。”

“好,我知道了。”

“那,你不想知道竞标的原因么?”

“你想告诉我么?”

“因为,那里是我第一次见你的地方。”

时间是一剂上好的催化剂,它可以让你忘记很多事情,就好像现在的谭宗明一般,他搜索了整个大脑,也实在没想起,陈亦度口中的那个,第一次。

---------------------------------------------------------------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