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三十】【温馨日常,楼诚,台丽】


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是一种,只要看见他,整个世界都放晴了的感觉。

-----------------------------------------------------------

“大哥,你相信我,我绝对没看错,那就是阿诚哥。”

“去去去,回你影楼忙去,没事就陪陪孩子,别上我这来添乱。”明楼最近迷上了油画,年轻的时候陪着明诚学过一段时间,只是自己的天分总是比明诚差了些,兴趣又没那么浓厚,所以就放弃了。

但是最近,大概是看明诚画的原因,自己也又拿起了画笔,反正课也不多,空闲的时候就在家里画起了画。好不容易进了状态,明台又咋呼了起来。

“大哥,我真的看见阿诚哥和一个金发女郎一起去了餐厅。”

“你可真够烦的。”明楼总算放下了画笔,“就算是阿诚又能怎样,吃一顿饭而已。”

“那可是情侣餐厅,只接待情侣。”

明楼整理色盘的手顿了一下,但也仅仅是短暂的一秒。

“所谓接待情侣,但是又没办法证明是情侣,无非是一男一女同入就下意识的以为是了情侣而已。”

“大哥,你能不学究嘛,你就一点都不担心?那个女人长得可十分的艳丽。”

“哦?是么?那比曼丽如何?”

“嗯……说实话,比曼丽还要漂亮。”

“哦…”明楼的脸上浮起笑容,这笑容却让明台觉得有些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直到曼丽将咖啡放在桌上后,明台才想起,自己在明楼手下的那些日子。每每见到这样的笑容,自己定然是被算计了。

“明台,我想吃点心了。”

“我去给你买。”

“我想吃上次你带我去的那家的蛋糕,还有上上次,还有……”曼丽一口气说了四五个不同方位的点心店,分别在巴黎城的东南西北不同方位,全跑上一趟,不到晚上是回不来的。明台心里虽然知道曼丽是故意的,但是也没办法拒绝,谁让自己一不小心又招了老狐狸的道呢。

明台认命的去给曼丽跑腿了,明楼的卧室也总算安静了。

明诚今天是一天的满课,明琰也跟着明镜出去看学校了,小家伙早就到了上学的年纪,只不过明诚不放心,便晚了些时日,自己在家里教了一段时间。但是两个人毕竟都是有工作的,所以最终权衡后还是决定让明琰正常的上学。这件事情自然也就交由明镜来负责了。

明楼被明台闹的也无心继续画下去,便收了起来,拿了本书,去了楼下的花园。

刚走到楼下门铃就响了起来。

“你是?”

“你好,请问是明楼先生么?”流利的中文从一位满头金发的美女口中说出,让明楼不由得有些惊讶。

“是的,请问小姐您是哪位?”

“我的中文名字叫素锦,我是明诚先生的同事。”

“你好,素锦小姐,请进,在法国能看见有中国名字的法国人真是罕见。”

“我的父亲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也一直有研究中国文化,所以我从小就学习中文。我也很喜欢中国人,也很喜欢明诚先生。”

明楼给素锦倒了一杯茶,便坐在了她的对面,很明显,这个女人来者不善。

“阿诚确实是个好人,为人正直,又聪明,关键还很善良,很多人都很喜欢他,就连我家的佣人阿香也常说喜欢阿诚少爷。”

素锦这口茶险些喷了出来,大家都是聪明人,她自然也听出了对方话语里的讽刺之意。

“明先生应该清楚我为何而来。”

“明某人不是十分清楚,烦请姑娘赐教。”

“我爱明诚先生,希望能和他在一起,结婚生子,白头到老。”

“素锦姑娘的中文可真好。”

“谢谢。”

“您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我知道你们的关系,他和我说过,所以我才会前来拜访,想看下究竟是怎样的人,能够让明诚先生那般优秀的人死心塌地。”

明楼笑了笑,说道“死心塌地谈不上,只不过他从小便于我相识,他的每个人生阶段我都有参与,时间长了便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就是你们中国人说的日久生情么?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日久生情,生的未必是爱情,也有可能是亲情,甚至只是一种习惯罢了。”

“爱一个人本身就是一种习惯,爱他就是我的习惯,一辈子的习惯。”

客厅里瞬间安静了下来,素锦没有接明楼的话,安静的喝着杯中的茶,小明歆这个时候跑了下来,笨手笨脚的爬到了明楼的怀里。

小姑娘已经会说简单的词汇了,从小明楼最疼的就是她,所以她也最喜欢缠着的就是明楼,这一点,遭到了明台不少抗议。

“大大,茶茶……”

小孩子一开始说话总是喜欢叠字,好在明楼也能听得懂。

抱起明歆,给她调整了个舒服的位置,让她在怀里坐着,茶是自然不能给她的,但是水果是可以的。

“这是?”

“我弟弟的孩子。”

“真可爱,您很喜欢孩子吧。”

“也还好,有就喜欢,没有也不会遗憾。说到底孩子也不是必需品,他只是两个相爱的人,顺其自然带来的产物,就像赠品一样。”明楼一边逗弄着明歆,一边面不改色的将她说成了赠品,好在小孩子还听不懂这些,不然她这位大伯恐怕会成为第一个伤了她心的男人。

“明先生,您觉得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你觉得呢?”

“当我和明诚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巴黎的阴天都变得少了,整个世界都是晴的。”

“我和你不一样,我和阿诚在一起,会觉得即使是雨天,我们也可以撑起一把伞然后回我们的家。没有永远的晴天,有的是和你风雨同舟的人。您说呢?”

素锦喝光了杯中的最后一口茶,终于起身离开了,这一趟她算是输了,对方将每一个空隙都堵的死死的,没有半点机会可以留给她。

“明先生,我不会放弃的。”

“我想你会遇到真正适合你的人,但是那个人绝对不是阿诚,因为他已经遇到我了,不会有比我更适合他的人,他没你看到的那么完美,他晚上睡觉会说梦话的。你慢走,不送。”

明楼满脸笑意的送走了素锦,回头抱起小明歆陪她玩耍起来,明歆不懂,为什么只不过是关个门的时间,大伯的心情就变得特别好,明歆第一次觉得大人的世界好复杂。

陪小孩玩是个体力活,过了一会,明楼就觉得乏了,便将明歆送回到了曼丽房间,自己也会房休息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再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变成了黑夜,明诚正在换衣服,看样子是刚刚回来。明楼起身从后面抱住了明诚,明诚还是那么瘦,好像怎么喂都喂不出肉一样。

“听曼丽说下午家里来客人了?”

“对啊,一个美女,宣战来了。”

“看样子这一战你打的很精彩嘛,完胜?”

“知我者莫若你。”

明诚早就猜到自己将和明楼的关系告诉素锦后,对方必然会来找明楼,但是明诚又不想隐瞒,同时他也相信明楼有处理这种事情的能力,当然,骨子里的坏因子作祟,也难免会想在这平淡的生活里增添一些调味罢了。

“我发现让你出去工作,是一件风险过高的事情,你总是会给我招来不同种类的蝴蝶。”

“怕什么,先生你有轰蝴蝶的本事啊。”

“臭小子,你就是故意的。”

“我可不敢,大哥可不能冤枉我。”

“我哪敢冤枉你,小狐狸一个。吃饭了么?”

“在学校吃了。你呢?”

“没吃,等你呢。你不回来我吃什么啊。”

“大哥……”

话未完,就被吞进了明楼的口中,明诚早该想到,算计了这位先生必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也罢,结果是符合他的心意的就好了。

一番云雨过后,两个人躺在床上,明诚已经困倦,明楼将人搂紧了些,手指在明诚肩膀上的疤痕上摸了摸,吻了下便睡了。

明楼和明诚的身上都有些大大小小的疤痕,那段时期留下的痕迹,并没有那么容易褪去。同样的,正是这些痕迹,见证着他们曾经共度过的那段风雨。

爱上一个人或许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因他变得晴朗。

所有的美好都因为他而生。

但是没有永远的晴天,也没有长久的美好,能与你携手在风雨中走过;能与你并肩面对世间的不堪,能与你同享欢乐便可你分担困苦,这便是爱情的动人之处,也是我想与你走的唯一的路。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