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二十九】【温馨日常】


七夕

巴黎

明公馆

 

明家今天很安静,明台带着曼丽出去烛光晚餐,顾明带着明镜月下漫步,几个孩子自然就被留在了家里,由明楼照看。

其实一开始明楼也是打算和阿诚出去走走的,毕竟是七夕,虽然巴黎不过这个节日,但是对于他们这种身在异国的人来说,这种传统节日的意义尤为重要。只可惜,明诚前些日子被巴黎的雨淋了个通透,感冒到现在都没有好,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他实在是懒得动,明楼也只好作罢,毕竟身体更重要,反正只要是和阿诚在一起,不出去也就不出去了。

明诚晚饭后吃了感冒药就开始昏昏沉沉的,小明琰见爸爸不舒服也没有缠着爸爸,虽然他心里是很想和明诚一起玩的,但是还是乖巧的领着弟弟妹妹们去客厅里画画了。明诚也就回了房间休息。

本来只是想靠在床边休息一下,却没想到就那么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一片漆黑,家里也安静了。

“醒了?”

“你还没睡啊。”

“就知道你得醒,来,给你熬了点汤,阿香说这种汤喝了对身体有好处,你就是虚,淋个雨就成这样了,以前你可不这样,枪林弹雨都没见你这么虚弱过。你还记得杀南田的时候的枪伤么?贯穿伤硬生生的忍了一整天,还被明台那混小子推了一下。”

“当然记得,就因为推的那一下,你差点把明台屁股打开花。”

“那是大姐让我打的。”

“我还不知道你?明明一份退学信就够了,你偏偏火上浇油来了份小报纸,大姐当然生气了,你呀就是个老狐狸,事事都算计得到。”

明诚接过汤来,汤竟然还是温热的。明诚看了一眼时间,发现早已过凌晨,自己这一小睡就睡了几个小时,没想到这个傻男人,竟然在这几个小时里,一直温着汤。

“能喝一口大哥煮的汤可真不容易。”

“好像以前没给你做过似的。”

“做是做过,可是没做过这么好喝的啊。我万一一觉睡到天亮怎么办?你这汤不就白做了,下次把我叫醒就行。”

“看你睡得香,不忍心叫。白做就白做了呗,剩下的明天让明台喝了就是了。”

“明台他们回了?”

“回了,早休息了。大姐还问了你,见你睡了就没打扰。”

“大概真的年纪大了吧,以前那么折腾都没事,现在一场雨就败了。”

“等你好了,我陪你锻炼身体。”

“你确实该锻炼了,看看你这肚子,真是富态。”

“臭小子,有点力气就取笑我。我胖么?我有那么胖么?”

“不胖,就是有点肿。”

“嘿……”明楼抬手打了下明诚。轻轻一下落在头上,顺手还揉了揉明诚柔软的发丝,这个程度自然是不会吃痛的,明诚也只是笑笑作罢。

睡得太早,半夜起来也就难以入睡了。两个人索性出去走了走。

外面虽然已是黑夜,但是却还能看见点点星光,也算是美的。

微风吹拂在两个人的脸上,不那么凌冽,刚刚好的程度,让他们觉得很舒服。

门前的橡树已经长得很高,可以看出明楼养的还是很好的,树的一旁栽了一些玫瑰,是明镜和曼丽的杰作,盛放的玫瑰围绕着郁郁葱葱的树,张扬而又沉稳。

明诚摘下一朵即将掉落的玫瑰送给了明楼。

“先生,七夕快乐。”

“你这样摘了曼丽的花,她会不开心的。”

“今天不摘,明天就掉了。”

“我可不想和你过七夕。”明楼接过鲜花笑道。

“啊?”

“牛郎织女一年才见一次,有什么好庆祝的。我可不想一年只见一次,我要和你朝朝暮暮,难舍难分。”

“有用难舍难分形容自己的么?”

“有啊,我啊。”

“大哥你真是越来越……”

“嗯?”

“有学识。”

“这还差不多。”

明诚笑了笑,两个人沿着月光在附近散步了一会,路上明楼连续打了好几个瞌睡,明诚也就提出回去了,毕竟他是睡了几个小时了,可是明楼却一直没有睡。

明诚突然想到小时候,刚来明家的时候,胆小脆弱的他和现在不同,他害怕突如其来的伤害,害怕刚得到就失去的寄居地,更害怕会莫名其妙的就被抛弃。

所以每个晚上他都难以入睡,一丁点声音都足以把他吵醒。那个时候也是明楼每天不厌其烦的陪他说话到很晚,虽然基本上都是明楼说他在听,但是这足以抚慰他那颗不安的心。

后来明楼索性就搬到了明诚的房间,听着明楼的轻酣声,明诚的心也渐渐安定了下来。

这样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只要有明楼在,明诚的心就会安定很多,无论是在动荡的年岁,还是如今的安闲时光,只要他在,哪怕没有一句言语,也足够让人心安。

有了明楼,明诚才相信书本里说的,原来真的有一个人只要存在就足以支撑你的生命意义。哪怕什么都不做,只要活着就足够了。

两个人回去后,明楼就有些乏了,收拾收拾也就睡了。明楼最近落下了一个毛病,就是打鼾,声音不是很大,但是至少枕边人是听得见的。

明诚睡觉轻,所以之前吵醒过明诚很多次。后来明楼想了一个办法,不知道在哪找来了一个夹子,睡觉之前把嘴巴夹住,这样就不会发出声音了。不过难免会在第二天起来后嘴上多了个红印。还好明楼做了主任,课也没那么多了,至少没了早上的课,也就不怕被学生们看见了。

“大哥,别夹了,怪不舒服的。”

“不行,吵醒你怎么办,你睡眠质量本来就不好。”

“没事的,听着你的呼声,我反倒睡得更好。”

“少来,没事的,也不疼,我都习惯了。”

“让你别夹了你就别夹了,就这样吧,睡吧。不就是打呼么。再过几年我也得打。”

“真不怕啊?”

“不怕,你的毛病我都得习惯,你总不能剩下的几十年都这么夹着嘴睡吧。”

“还是我的阿诚好,那辛苦了。”

“休息吧。”

“嗯,晚安。”

“晚安。”

道了晚安后,两个人就睡了,过了一会,明楼果然不负所望的打起了呼,明诚也确实醒了过来,可是却没有起身,只是侧着身静静的看着呼声连起的明楼,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也不知看了多久,明诚就睡着了。不知道他的梦里是怎样的一幅光景,是什么样的情景才能让他在睡梦中依然嘴角留有笑容。

人都是习惯性的动物,而且有无限的潜力,可以习惯并适应所有我们原本想不到的人,物,和事。

尤其是有了爱情的因子。因为爱情我们可以接受并且习惯对方的所有不够完美的地方,也是因为爱情,我们可以把缺点都看做那最可爱的一处。同样,爱情也可以让一个人因为另外一个人,而好好活下去。

一个人的存在变成了另一个人生存的意义,这便是爱情最美妙之处。

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站在那里,

便是我存在的最重要的意义

也便是我眼里最美妙的风景。

----------------------------------------------------------------------------

 晚安


评论(1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