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楼诚,温馨日常向】【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可以随意改变的,那么应该除了天气,也就没有什么别的了。巴黎最近有些阴天。不时会下些小雨,整个空气里都湿漉漉的。这一点倒是跟上海有些许的相似。明楼和明诚旅游回来后就开始了繁忙的工作,明镜的蜜月也顺利结束了。原本又回归了平凡生活的明家,却没想到又增添了一件喜事。那就是,明镜竟然怀孕了。

  已过不惑之年的明镜,早就放弃了自己会有孩子的念头,却没想到,上天再给了他一个爱人之后,又送给了她这么一份大礼,明镜在听到医生的检查结果时瞬间就哭了出来。

  明家三兄弟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惊喜万分,一直以来对大姐的亏欠,总算又多了一份抚慰。这个孩子还没出生就承载着整个大家庭的热切盼望。明镜更是成了全家人的重点保护对象。就连小明琰都被明诚安排了要好好照顾大姑姑的光荣使命。

  明楼每天神采飞扬的样子甚至比顾轩还要多了那么几分,明诚便经常以此调侃他,就好像要当爹的是他一样,不过调侃归调侃,明诚的好心情也是表现的十分明显。

  学校最近的工作不是很繁忙,但是明诚由于要准备教授的测评,所以每天都会在学校待到很晚,明楼便也就陪着他在学校加班。

  “你可以先回去的,我看完这本书就走。”

  “没事,我也看书。”

  “大哥,我都多大了,你还担心我。”

  “我不是担心你,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能多待一会就多待一会。”

  明诚知道明楼的意思,这种话明楼不是第一次说了。早在他们还年轻的时候,还在巴黎上学的时候,明楼也说过这种话。

  那个时候的两个人比现在年轻很多,明诚还没有去伏龙芝受训,也就少了些后来增添的锐利,那个时候的他就是一个学生,一个会在业余时间打工,会研究调香的年轻学生。

  那个时候王天风还会偶尔来骚扰明楼,偶尔取笑一下明楼身上总是带着香味,也会不时调侃他和他的乖弟弟明诚的关系。特工出身的王天风往往更加敏锐些,有些细小的东西他总是能看在眼里,就像每次他见明楼时明楼身上的香味都不同,身上的衣服搭配永远都是成套的,每次去明楼住所的时候,明诚看他的眼神总是带有些许的敌意。

  所以,如果非要说是谁第一个知道明诚和明楼的关系的话,那么这个人就一定是王天风,所谓亦敌亦友,这样的人往往是最了解对方的。

  说到香,明楼本来是不喜欢的,甚至到现在他也不太喜欢香水,男人身上带有香味,他总觉得有些奇怪。但是明诚年轻时对这些却很感兴趣,也十分有天赋,两个人没有课的时候明诚就会在家调香,调好了,就让明楼试试,明楼也不反对,就任由着明诚在自己身上做实验。

  所以那个时候的明楼就经常带着一身不同的香味去学校。导致女同学们都觉得明楼这个人似乎有些轻浮,身上的味道总是在改变。

     后来明诚去了伏龙芝,明楼身上就只剩下咖啡香和墨香了,再后来添了头疼的毛病,有一段时间,身上就只剩下了满满的药味,西药,中药,各种混杂。

  明诚那个时候已经受训回来,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两个人也早就坦露了心迹。所以他也就可以直接调侃明楼就像一个药罐一般。明楼也不反驳,就轻轻的拍拍明诚的头,然后靠在他的身上,似乎这样头疼就能缓解些。那个时候他就常说“阿诚,我就想这么和你待着,多一分钟都好。”

  在那段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赴死的岁月里,能够安心的待上一分钟对两个人来说都是难得的。不过还好,前半生的拼搏没有浪费,后半生的安稳总算如期而至。

  明诚看完书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收拾好东西,看一旁的明楼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明教授自从来到巴黎后,身上的戒备心算是一点点的给磨没了,要是以前,别说在办公室,就算是家里都很难安稳的入睡。

  明诚看着明楼安静的睡颜,心里冒出了一丝坏念头,拿起了桌上的钢笔,在明楼的额头上写了一个‘诚’字。然后一个人看着发笑。

  大概是笔尖的触碰,让明楼有了感觉,之后明楼便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就看到明诚看着自己傻笑。

  “怎么了?”

  “没事。”

  “没事你笑什么?”

  “我笑大哥你好像又胖了……”

  “呃…………回家!”

  明楼瞪了明诚一眼,起身就走,明诚也就跟在了后面,夜已经很深了,路上几乎没看到什么行人,天上又开始下了些细雨,两个男人在一把伞下缓缓漫步出了校园。

  到家的时候,家里的灯依然开着。这是明镜的吩咐,因为弟弟们和顾轩总是会晚归,所以她便立了个规矩,不到最后一个人进门,不准关灯,以免有人回来时一片漆黑,心里会发空。

  说到底还是女人的臆想,男人们哪会在乎这些,即使回来时灯是关的,他们也会知道这栋房子里,有自己爱的,且爱着自己的人。不过既然女人愿意这么为他们着想,那他们又何必说的那么清楚,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弄得清清楚楚才是好的,人们总是喜欢说,难得糊涂。

  两个人进门时刚好看到明台抱着明歆从厨房走出来。

  “歆儿又饿了?”

  “对啊,这小丫头太能吃了。阿诚哥你今天回来的可真晚。”

  “没办法,等评完级就好了,快去睡吧。”

  “诶……阿诚哥大哥你们也…………”明台本想跟明楼他们道声晚安,却在看清楚明楼的脸时噗嗤的笑了出来。

  “哈哈……大哥……我们都知道你是阿诚哥的,你也没必要标记出来吧,又不是马,还烙个印。”

  明楼有些不知所以,但是也猜到了自己的脸上应该是有东西,便去了卫生间,明诚和明台也趁这个空档溜之大吉了。

  不过明台逃得掉,但是明诚却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明楼看到镜子里面带有‘诚’字标记的自己,也笑了出来,本来想洗掉,但是想了想又放弃了,直接上了楼,去找这个罪魁祸首。

  “大哥你怎么不洗掉?”

  “你这么想在我身上做印记,我又何必急着去掉呢。”

  “我就是一时兴起而已,你别当真。”

  “你呀,以前就是,调香的时候就习惯在我身上做实验,到现在都改不了这个毛病。”

  “那不还是大哥同意的么?你要是不同意,我怎么敢。”

  “你有什么是不敢的?我怎么没发现,小时候倒是有。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说话都不敢大声,生怕会惹我生气,什么都听我的,可是,这孩子,年纪在长,胆子也在长。跟明台一样越发的无法无天了,尤其是在我这,简直就是肆无忌惮。”

  “大哥这可就冤枉我了,我什么时候都听大哥的。”

  “是么?那你背着我加入组织的事怎么说?背着我帮明台做事又怎么说?做任务先斩后奏又该怎么说?嗯?无法无天。”明楼一副学究的样子,好似问责着明诚,但是语气里却又是满满的宠溺。

  “好了大哥,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不要总拿出来说了,又不是上了年纪。不就是个字么,来,我给你擦掉。”

  明诚刚要替明楼擦掉头上的字,手就被明楼给握住了。

  “怎么了?”

  “用这擦。”

  明楼用眼神示意,明诚也懂了什么意思,明教授这是又犯流氓的兴头了。

  不过,明诚也不是不解风情的人,既然明楼有这个兴趣,那么自己也没必要扭捏。于是原本要用来擦字的手指,就变成了湿润软糯的舌。

  舌尖带着津液在明楼的额上滑动,没几下头上的字就淡去了,明楼也没放过明诚,顺势起身,将明诚的舌含入了自己的口中,两条舌头纠缠在一起,明楼握着明诚纤细的手指,两个人的手十指紧握,忘情的深吻在一起。

  窗外依然是蒙蒙细雨,没有丝毫要变大的迹象,就这样淅淅沥沥的淋着过往的行人,冲刷着斑驳的路面。虽然天空依然是灰蒙蒙的,但是看天的人心情不同,灰蒙蒙的天也便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天空本就是一样的,没有五彩斑斓,也没有灰蒙乌魇。只是因为在那片天空下有着一个不同的人,所以才会有了那份,独属的美丽。

----------------------------------------------------------------------------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