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二十六】

  第二十六章

  流言有的时候就像病毒一样,总是传播的很快,甚至有的时候会比病毒更加快。

  何静柔很快就知道了凌远感染的消息,于是自然也就出现在了病房前。同样隔着厚厚的玻璃,何静柔双眼满是血丝,整个人也消瘦了很多。

  赵启平就站在她身旁,没有说一句话。自从凌远倒下,除了有必要的事情,其他时候他都没离开过凌远的病房,时刻关注着凌远的变化。

  “如果不是你,他不会这样。”

  “这都要怪我?何小姐可真是不讲理。”

  “如果不是你,他就不会被停职,研究室也不会被叫停,他就不会坐那班飞机!”一记耳光清脆的声音,响彻病房外的走廊,护士们纷纷侧目,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

  “你是女人,这一巴掌我受了,就当我替他对你隐瞒性向道歉。但不是因为他不爱你。你别忘了,研究室是你叫停的。”

  “那还不是因为你!”

  “好吧,随你怎么说。无论现在说什么他已经躺在那了。吵这些有意义么?”

  “你离开就有意义。”

  “我离开你来给他治疗么?”

  “比你好的医生有很多。”

  “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像我这样了解他。”

  “只要你离开,我一定可以找到最好的医生来给他治疗,你还不愿意走么?你不是说爱他么?这就是你的爱么?”

  “小姐,能不玩这种偶像剧的套路么?我是个医生,而且是个优秀的医生,我可以治好他。”

  “你既然这么爱他,那你为什么不和他一起死啊,一起感染啊。”

  “因为我要和他一起活。爱一个人不是要和他一起死,而是要和一起好好的活下去。而且我警告你他不会死。我一定会治好他。”

  赵启平眼里的坚定,让何静柔看的有些发慌,她第一次感觉到这个男人的魄力,也第一次体会到了赵启平对凌远的感情有多坚定。这一刻这个可怜的女人终于意识到自己输了,而且输的很彻底,一败涂地。

  飓风病毒给整个城市都带来了恐慌。从进入紧急戒备的那刻开始,第一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将自己的体力透支到了最高负荷,研究疫苗,治疗病患,检查与之接触的人。

  尤其是凌远倒下之后,医院里也变得人心惶惶。金副院长和韦天舒撑起了大局,不仅要研究疫苗还要管理,韦天舒第一次觉得做一个管理者这么累。所以最近两天去看凌远的时候闲话也越发的多了,基本上都是围着自己之前说他没人情的事情“忏悔”,每次都说的没完没了,非要赵启平赶着才肯走。

  凌远一直没有醒,高烧反复不断,眼睛始终没有睁开,赵启平始终陪在左右,许茹和高林也不时的来看望。

  “这是院长的物品,金副院长已经消毒处理过了。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所以还是打算,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还是销毁吧。”

  许茹拿着凌远放在办公室的私人物品给赵启平看,赵启平隔着卫生袋看了看,无非就是一些记事本和医学报告,基本上都有备份,只有一个小飞侠的玩偶倒是让他注意了起来。

  “这个玩偶可以帮我留下么?”

  “赵医生,如果不是很重要的话,还是销毁吧。”

  “这个小飞象他应该是想送给平安的吧,平安最后像童话里一样幸福的生活下去了。凌远也会的。”

  “赵医生……”

  女孩子天性爱哭,被赵启平几句话说的眼睛又红了起来。

  “我最见不得女人哭了,别哭了。我可不想当着你哥面抱你,这样不好。乱伦。”

  许茹破泣而笑,她真的很佩服赵启平的洒脱,同时很羡慕他对凌远的信任,他们之间的感情不需要考虑,不需要衡量,毫无保留的信任着彼此,不曾怀疑的相信着自己,这样的两个男人想不在一起都难。

  不过最终那个玩偶还是没有留下,但是赵启平晚上又出去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放在了隔离室的外面的桌子上,隔着厚厚的玻璃小飞象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昏睡的凌远。

  韦天舒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差点撞翻了赵启平刚煮好的咖啡。

  “你大爷的。忙着投胎啊。”

  “找到了找到了……”

  “什么找到了?”

  “飓风……”

  韦天舒话没说完,赵启平就慌忙的跑到了医院专门为了飓风设置的研究室。全院的专家这几天都在这里不眠不休的忙碌着。

  “赵医生,咱们这几天的辛苦终于有回报了。”

  “实验做了么?”

  “做了,成功了。在动物身上没有任何排斥。”

  “成功了……好……我就说一定可以的。”

  “可是,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谁来做?”

  赵启平沉默了片刻,最终说出了凌远的名字,整个研究室的人都沉默了,包括刚回来的韦天舒。虽然他们都清楚凌远和赵启平的关系,但是要做手术的话,而且还是治疗方法的首批接受者,这不是赵启平可以简单决定的事情。

  “我会去跟凌教授商量,他会答应的,而且我相信凌院长也会同意我的决定,当然我清楚医院的规矩,手术相关,包括使用新药物一切相关文件,都由我来签字。我相信凌远挑选出的人,我也相信他。准备手术吧,我来主刀。”

  “赵启平,我来吧?”

  “韦主任您当然得来,您得帮我忙啊。对了李主任,反正都要打麻药,顺便把该切的给切了吧。”

  赵启平说完话就离开了,留下一群还在发懵的医生。这样的手术是一定要亲属同意并签字才可以做的,因为一切风险都是未知的。赵启平这样落落大方的表露自己和凌远的关系,让所有医生都觉得吃惊。但是片刻后也就接受了,毕竟这些天两个人的所作所为大家早就看在了眼里了。

  赵启平果然说服了凌教授,手术也比他预想的要准备的快。时间定在第二天的上午九点。这一天晚上赵启平穿着隔离服坐在凌远的病床旁边。

  “凌远,我在你睡着的时候把你胃给切了,你醒来会不会怪我啊?你要是敢怪我,我就不让你出院。反正你也愿意在医院待着,这次我可真成了你的主治医生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认识你我算是栽了。傻小子明天见,明天这个时候你就会醒了吧,让你最后睡一个晚上。等你醒了看爷让你夜夜笙歌,不能眠。晚安,好梦。”

  隔着厚厚的口罩,赵启平轻轻的吻了凌远一下,继而就离开了,他要好好休息,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天。

  赵启平回到家里,打开了电脑找出了小飞象的童话故事,循环播放的回绕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就这样,赵医生听着童话故事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全院的医护人员都紧紧的绷着一根弦,这场手术不仅仅是凌远个人的一次手术,同时,也是对这场飓风的第一次反击,每个人都希望第一次他们就能成功。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不仅有赵启平和韦天舒这两个专家,其他的协作人员也都是专家级的水准,所以每一个细节都完成的分外出彩,整台手术长达六个小时,终于圆满的结束了。凌远的胃也按照赵启平的吩咐切下了该切的部分,索性飓风没有让他的癌细胞扩散,情况比想象的要好得多。

  手术后就要看排斥情况和新药的吸收情况了,到了傍晚的时候凌远的烧彻底的退了,眼睛也总算睁开了。一旁换药的护士连忙将赵启平和韦天舒叫了过来。

  凌远看到两个人,惨白的脸上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好像在说‘看吧,我就说了,我没事的,你能做到。’

  赵启平看着凌远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过去,就站在一旁对着他笑。反倒是一旁的韦天舒,哭的像个孩子。

  凌远的清醒证明了这次反击的胜利,医院立刻开始了行动,新的药物很快得到了市里的大力支持,同时相呼应的疫苗也开始大批量的流通。这场飓风总算是要吹走了。

  凌远恢复的情况很好,或许跟赵启平每天的科学喂养也有很大的关系,自从凌远离开隔离病房之后,赵启平就把办公室搬到了病房,基本上除了看诊和巡房,赵医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病房里,看着凌院长吃药,吃饭,喝水。

  凌院长吃任何一口不在赵医生安排的范围内的食物都要事先请示,为了看到这样的画面,凌远病房内每天换药的护士都不是一个人。

  赵启平在一旁的桌子上办公,凌远就躺在床上无聊的摆弄赵启平拿来的两个玩偶。

  “好无聊啊对不对?对呀对呀赵医生都不陪我们玩。赵医生好忙的当然没时间陪我们了。可是院长好不容易才醒来,赵医生都没有表示。”

  “你想有什么表示啊,凌远小朋友。“

  凌远放下了自己配音的两个小玩偶,转过头看着他的大朋友。

  “我记得有人好像说过,等我好了要亲死我的。”

  “这么迫不及待啊。”

  “如果你每天看见一只熟的烤鹅从你身边晃来晃去,你又不能吃,你什么感觉。”

  “你丫的才烤鹅。”

  “打个比方嘛。”

  “这就是给你的惩罚,从现在开始你什么都得听我的,我让你吃什么你就吃什么,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懂么?”

  “是,长官,那能给属下一点点鼓励么?”

  赵启平走了过去,坐在凌远的床上,抱着他的头给了他一记深吻,缠绵悱恻的吻似乎好久没有尝到了,凌远的口中还有着药物的苦味,赵启平触及到这种苦,心里就是一颤。吻罢也没有放开这个人,紧紧的搂在自己的怀里。

  “凌远,等你出院我们出去玩吧,我们都没正经的约会过。”

  “好。”

  “这是最后一次,再有下一次我不会原谅你的。”

  “我知道了。”

  “吓死老子了,我拿着手术刀在你身上划开的时候,手都快抖了,我当时就想,大爷的,让老子这么难受,等你醒了我一定干死你。”

  “好,你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任凭处置。”

  “你大爷的,禽兽。”

  “这不是随了你的愿么?我要不是禽兽,怎么满足你啊。”

  “老不正经的。”

  “再来一下。”

  “滚你大爷的。”

  “没人。”

  凌远说着话就把赵启平又拽了过去亲了起来,病房外的人透过门窗看到这幅情景便识相的离开了。手里的果篮放在了门口,人转身就走了。眼睛上的妆似乎有些晕开了,于是便戴上了墨镜。

  医院外的阳光特别的耀眼,何静柔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好天气,这样的天气她该出去走走的。

  狂风暴雨过后,往往都是晴天。

  阳光正好,爱人在怀,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令人期待了。

-----------------------------------------------------------------------------

评论(22)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