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二十五】

  第二十五章

  许茹最近情绪很低落,和凌远谈过之后,她将凌远的话如实转告给了父亲。父亲沉默了一晚上,第二天便让她办了转院,转到了第一医院。凌远也确实如他所说,没有来看过许乐山。

  凌远依然每天会来医院,给赵启平送饭,自己也要做各项术前检查。赵启平忙的时候他就去韦天舒那里去打打嘴仗。韦天舒再忙的话他就只能一个人在医院闲逛了。

  每每看到这样的凌远,赵启平都会想把这个人带走,带的远远的,让他把他那一身责任统统丢掉,让他轻轻松松的活一世,和他走遍大好河山。不过当凌远昨天告诉他,他要去临市弄一下研究室的事情时,赵启平就知道他的这种想法也就只能想想罢了,从他确定爱上凌远的那刻开始,他就清楚凌远的为人,责任他丢不掉,也不愿意丢。

       事业,家人,爱人都是他要守护的。赵启平不能,也不该去夺取。所幸,赵启平是聪明的,他选择了和他一起去守护。

  不过这可忙坏了他的损友高林了。医院的研究项目并不是一个小项目,所以资金也自然不是小数目。高林虽然很有人脉,但是却不在新市。没办法只好两头跑。谁让死党开口了,那就必须要尽心尽力。再加上自己又心系佳人,佳人最近心情又不好,自己也就只能辛苦下了。

  高林对许茹也算是用心。知道许茹心情不好他就每天给许茹买些小玩意送去,一有时间就往医院跑。

  “你不用这样,咱俩没戏。”

  尽管高林几乎满足了所有少女的幻想,但是许茹对他依然是一副冷面孔。

  “没戏也不耽误我追你。”

  “你有病吧!”

  “对啊,想你想的,要不许医生给看看。”

  “我是外科,不看脑子。”

  “看心也成。”

  “那你挖出来吧。”

  “那不成,挖出来了就挂了,我挂了谁哄你。”

  “我不需要,我不是那些小女孩,你弄些小玩意就哄好了。”

  “那你要什么?香水?包?还是化妆品?要不我给你买一箱口红吧。”

  “干嘛?”

  “然后,你一点点还我啊。”

  高林一脸嬉皮笑脸,许茹愣了片刻瞪了他一眼,说了一句“神经病”便走了。

  “你最近可真勤快,事情做的怎么样?”

  赵启平突然出现在高林身后,差点把高林手里的杯子吓掉。

  “你可真是神出鬼没,我办事你还不放心?保管给你们家那位一个难忘的生日。他去临市回来了吧?”

  “回了,我让他回家歇着了。你最好是办好了,要是搞砸了,老子就阉了你。”

  “啧啧啧,你越发的狠毒了,怪不得人家都说人一旦有了靠山就会变得有恃无恐。有人宠的人真是可怕。”

  “滚蛋。”

  “ok,我滚,我去给您办事行了吧。”

  “赵医生,韦主任找您。”

  护士的告知打断了赵启平和高林的贫嘴,赵启平便暂且离开了,去了韦天舒那里。一进办公室却看到了凌远。

  “你怎么在这?不是让你回家了么?下星期就做手术了还不老实在家待着。”

  赵启平一看到凌远就劈头盖脸的一顿教训,没有给凌远丝毫还嘴的余地,还好韦天舒在一旁及时的制止住了。

  “好了好了,要施行家法你们回家再说。凌远是我叫来的,要不是不得已我也不会把刚下飞机的他叫来的。”

  赵启平也不是真的想发火,只不过他是真的不想看到好不容易能休息的凌远就这样又一次被拉入了繁忙,更何况这个人马上就要做手术了,虽然两个人一直以来说的轻松,但是毕竟是癌症,即使是没那么严重,也让人有所心悸。

  不过赵启平也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韦天舒要是没有要紧的事情确实不会找他。

  “到底出什么事了?”

  “前天急诊了收了一个高烧的病人,至今高烧不退,而且全身都有脓包出现,且昨天接手的几位护士和医生都相继出现了类似的病症,症状类似非洲一些国家的出血热病毒。”

  “确认了么?”

  “几乎确认,这种病毒在国内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进行治疗,但是医院必须开始进行免疫,凌远,医院现在不能没有带头人。”

  “让金院长立刻跟上级反映这件事情,如果真的确认为是传染性病毒,那么就不是小事了。启平你去看下病历,和一些出血热的病症进行对比,这方面你经验比较丰富,要小心。”

  “我知道了。”

  凌远迅速进入了管理者的模式,赵启平知道事情的缓急,即使心里很担心凌远的病,但是也没有说出任何反对的话,凌远吩咐什么他去做便是了。

  一个上午,整个外科,主任以上的医师都被调来确诊病毒,最后总算得出了一个结论。虽然病毒是国内未有过的,但是经过多方临床确诊,最终确认为师一种类似非洲出血热病毒,症状相似,且可以通过血液,粘膜,口腔,鼻腔和眼结膜的分泌物进行传播。凌远给这种新型病毒命名为飓风病毒。

  随着飓风的到来,整个医院也立刻进入了应急状态。

  整个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上级领导知道这件事后,也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暂时恢复了凌远的职位。凌远也立刻就忙了起来。手术的事情他本想拖一拖,但是却被赵启平拦住了。

  “我赵启平长这么大没求过人,我就求你一件事,为我把这个手术做了行么?”

  “启平,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不能倒下。就晚一个星期。”

  “凌远,你知道什么叫做癌症么?癌症就是不可控,一个星期?一天都有可能生出那么多变数,我等不了一个星期。”

  “可是……”

  “我可以帮你,你吩咐什么我去做,还有金副院长,韦三牛,很多医生都可以帮你。不是每件事都要你去做的,你是管理者你只要负责决策就好了。就那么几个小时,做完了你躺在病床上依然可以指挥我们的。我就管你要这几个小时,成么?”

  凌远自从认识赵启平以来,赵启平都是属于高高在上的,就像一个天之骄子一般,骄傲,自信,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赵启平,他高兴赵启平可以为他低到这个地步,同时也心疼这个为他放低姿态的男人。

  “对不起,听你的,该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但是在这之前我不想躺在病床上。”

  “好,一言为定。有什么要做的麻烦您就开口,成么?”

  “成。”

  赵启平嫌弃的看了凌远一眼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医院开设了隔离区,要隔离和病毒携带者的每个病人,医生也要进行两次全方位的大检查。不仅如此,由于被感染者是一名空乘人员,所以整个航班的乘客包括工作人员都要进行体检。这样一下来工作量就瞬间多了很多。

  不过好在整个医院工作人员很齐心,几天下来每个人都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同时做好应急准备。

  凌远前几天因为研究室的事情去了一次临市,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法国小孩,孩子跟凌远一见如故,孩子送给了他一个很可爱的小飞象玩偶,凌远本来是打算去送给平安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大家都进了隔离区,他也就暂时先把小玩偶放进了抽屉,想着过了这件事情,作为出院礼物再送给平安。

  电话又一次响了起来,是金副院长的电话。航班机组人员有几名被感染者已经送进了医院,除了机组人员有些乘客也有轻微的发烧状况,便也进入了医院进行勘察。病毒感染的范围比凌远预想的要大。金副院长给凌远发了感染者所在的航班号,以方便凌远进一步的勘察。

  打开邮件的瞬间,凌远的手怔住了,航班号恰好是自己之前乘坐的航班。凌远觉得自己的运气似乎有些好,真的是频繁中大奖的体质。

  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身体的反应,凌远有些咳嗽,医生的本能反应让他迅速拿了体温计量体温。从未有过的紧张感和畏惧瞬间袭入大脑,相比上一次赵启平的HIV更让他心悸。

  看到体温计上的温度时凌远呆坐在了椅子上。韦天舒这个时候恰好闯了进来。

  “凌远……飞机上的乘客已经确诊了……”

  “离我远点……”

  “什么?你怎么了?”

  “我发烧了。”

  “不就是发烧嘛,我去给你拿药啊。”

  “三牛……”

  韦天舒察觉到不对劲,坏念头不断的从脑子里冒出来。

  “你大爷的凌远,你前几天去临市做的哪班飞机。”

  “就是这班。”

  “靠!你特么咋这么寸!我去收拾下,你赶快去病房,万一不是呢?对吧?”

  “三牛,我这有这几天大家治疗,研究的报告,我整理过了,你好好看看。”

  “我去找赵医生。”

  凌远没有阻止韦天舒,他知道即使韦天舒不告诉他,凭借赵启平的敏锐也不会察觉不到他的异常。让凌远唯一庆幸的事情就是好在,他下飞机后就直接来了医院,这几天两个人又都忙着病毒的事情,几乎没回家,所以自然也就没有和赵启平有过亲密的行为,至少这样赵启平的安全他是可以保证的。

  赵启平到凌远办公室的时候,呼吸都没有平缓,很明显是急匆匆跑过来的。

  “你大爷的凌远!你特么能不能让我省点心!我操你大爷!”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我大爷岁数大了,受不了,我替他。”

  “滚!”

  凌远戴着口罩,和赵启平保持着距离,赵启平要上前也被他阻止了。

  “启平,我知道你现在想什么,但是这次和上次不一样,咱俩不能都倒下。我还得靠你呢。”

  赵启平承认凌远说中了他的心事,他确实想像凌远之前对他那样和他患难与共。但是凌远说的对,如果他也倒下了,那么凌远又该怎么办。

  “你放心,这几天大家没白忙活,我可以找到治疗办法的,相信我。”

  “我一直相信你。”

  “你大爷的,我警告你这是最后一次,以后你要是再敢拿你这条小命吓唬我,我就让你这辈子都后悔遇见我。”

  “不可能,遇见你是我最不后悔的一件事。”

  “少跟我贫,我陪你去病房。”

  “还好这几天我克制住了没亲你。”

  “等你好了,老子亲死你。”

  “好啊,我很期待。”

  凌远刻意跟赵启平隔开了距离,赵启平也自觉地没有再上前,带着凌远去了隔离病房。

  飓风病毒的发病很慢,但是一旦病发就会瞬间将所有病症都迸发出来。所以当天晚上凌远就开始高烧昏迷。赵启平一边看着病毒的发展,一边研究这几天下来凌远整理的资料。

  “去休息会,这有我呢。”

  “我没事,他下礼拜还得做手术呢,他答应我了。”赵启平接过韦天舒的水,继续埋头研究资料。

  “作为凌远的哥们,我真心的谢谢你。”

  “你突然这么正经,让我很不习惯。”

  “贱骨头。别累倒了,累倒了我可不管你俩。”

  韦天舒说完话就离开了,毕竟除了凌远以外还有其他的感染者需要他去治疗。

  赵启平隔着厚厚的玻璃窗看着里面昏睡的凌远。喝了口水又继续研究着那些资料了。

  很多人都说爱情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信任你的为人,信任你的能力,信任到可以把自己交给你。

-----------------------------------------------------------------------------------------------

评论(11)
热度(105)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