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戏疯子(荣石x许一霖)【微小说,存个脑洞】

荣石第一次见到许一霖时,许一霖还在昏迷,面色阴沉,嘴唇发白,有那么一瞬间,荣石觉得妹妹大概是捡回了一个死人。但是,即使这样,荣石也觉得这是一个好看的“死人”。

后来,许一霖醒了,除了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但却钟爱戏。荣石为他买了一个戏园子,他便每日在里卖弄唱戏玩耍。荣石每天都会去看他,他就会在台上为他唱戏,他是他唯一的观众,他也只给他一人表演。

许一霖叫荣石哥哥,荣石叫他小疯子,他的小疯子很乖,很喜欢他。

再后来,荣石被日本人抓去了,小疯子在台上等了他好久,都不见他,便去找他。他闯了日本军部。同样也被抓了起来,他看到了他的荣石哥哥,便隔着铁栅栏为他唱起了戏。

荣石一身狼狈,许一霖依旧笑魇如花。

许一霖喜欢戏,喜欢荣石,能为喜欢的人唱戏便是他最喜欢的事。

一曲戏未停,荣石便被带走了,许一霖依旧在唱。枪声响起,词句就此落罢“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随着一记碰撞,洁白的戏服开满了鲜红的花朵,与墙外之人同出一辙。

疯于世间,痴于戏内,情于尔身,生死不分。

--------------------------------------------------------------------------

评论(19)
热度(44)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