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二十二】【he】

  第二十二章

  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一个都是独立而存在的,没有谁是谁的依托,也就没有谁真正的离不开谁。但是在爱情里,我们还是很喜欢说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或许不是真的活不下去,而是没有你,我就无法完整的活下去。

  试点医院的申请在意料之外中宣布花落别家,凌远去找过领导几次,但是都被以各种理由而拒绝见面了。父亲还没有苏醒,虽说手术是成功的,但是或许是年纪太大,手术的伤害对他的影响过大,导致苏醒也就特别缓慢。

  赵启平回家已经两天,每天晚上都会跟凌远视频电话,赵启平的父亲心脏病多年,之前的犯病大概就是这一次倒下的预兆。除此之外没有一点的征兆,人有的时候坚强的让人心疼,脆弱的让人心栗。赵启平最终没有赶上见父亲的最后一面。一回到家里就是已经哭的虚脱的母亲,还有强撑着安抚母亲的姐姐。

  满屋的亲戚朋友,是赵启平多年为见的光景,作为医生,他早已见惯了生死,但是至亲的生死离别赵启平确是第一次体会到,那种逐渐剥离的疼痛他一次有所感受。

  赵琳看到弟弟,瞬间将强忍下的眼泪释放了出来,赵启平安抚着姐姐,站在父亲的床前,老爷子安详的闭着双眼,就像睡着了一样,后来赵启平才知道老爷子是真的就这样睡过去的,没有一点痛苦,安静的离开了。或许这对于家人来说也算是一份安慰。

  整整两天赵启平觉得他从来没这么累过,父亲的后事料理的很简单,没有大操大办,只是亲戚朋友迎来送往的问候,姐姐和母亲的眼泪一直没有止过,但是他自己的泪水却怎么都下不来。赵启平觉得他这两天最轻松的时候就是在电话里见到凌远的时候,尽管这两天他自己没怎么吃过东西,但是依然不忘了每天提醒凌远吃饭。

  凌远隔着屏幕看着他心尖上的人明显的憔悴了,但是他自己却不能去对方身边陪伴,他现在可以算是自顾不暇。工作,生活都是一团乱,唯一的一点阳光就是屏幕里的那个和他一样正在度过难关的人。

  两个人每天都会视频到睡觉,即使赵启平知道凌远挂了电话后也不会去乖乖睡觉,但是他还是要说上这一句晚安。

  赵琳这两天一直陪着母亲,偶尔也会注意到弟弟的举动,她清楚弟弟的性格,对于其他的他或许可以很洒脱,但是家人却一直是他最不能割舍的,她知道这个时候的赵启平一定有无法向她言说的痛楚,赵琳第一次觉得有凌远这个人存在真的是一件好事,至少这个时候有一个人可以让她弟弟去依靠,他不再是她所担心的一个人。

  赵启平连续两天都在父亲的灵堂守着,看着照片里和蔼的老人,想着早已过去的那段孩提时光。

  “爸从小就对你偏心,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的情人,可是爸却从小就宠着你。”

  赵琳给赵启平拿来一杯水,坐在了他身边。

  “谁叫我小时候聪明呢,姐你那么笨。”

  “臭小子是不是欠揍。”

  “你敢在爸面前打我?”

  “你个混小子。”

  赵琳笑着笑着又哭了起来,赵启平将她搂在了自己的怀里。

  “明天爸出殡后我和你姐夫打算带妈出国走走,不能让她一个人回老房子,我怕她出事。”

  “好。去吧,散散心也好。”

  “你呢?”

  “我想回去了。”

  “好,回去也好,有人陪着你,我也放心,爸也放心。”

  “姐,谢谢你。”

  “混小子,从小就会哄人。”

  “嘿嘿……那也没哄得了我聪明伶俐的姐姐啊。”

  眼泪里夹杂着笑容,笑容里又带着泪光,赵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哭还是笑,更不知道她这个决定是对还是错,但是她知道赵启平想要的是什么,人生短暂,有的时候短的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停止了,所以既然遇到了那就不要再放开了,死死的抓着对方的手,谁都不离开。

  葬礼结束后,赵琳就和丈夫带着母亲出国散心了,赵启平送她们去了机场,高林也跟了过来,开着车载着他们。这是凌远千叮万嘱的,不要让赵启平开车,就像当初他知道他自己父亲出事时,赵启平不放心他开车一般,他虽然不在赵启平身边,但那份牵挂却丝毫没有远离过。

  “妈,好好散散心,别不舍得花钱,姐有钱。”

  “你个臭小子,你好好照顾自己,看你都瘦了。”

  “我知道,放心吧。”

  “启平……”

  “欸。”

  “妈希望你幸福,为人父母的不求你大富大贵,我只希望你平安幸福,这样就好了。你爸……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赵母说着话眼泪又一次滑落下来,赵启平为母亲擦去了眼泪,赵启平看了一眼赵琳,便也就猜到大概是赵琳告诉他母亲的。最终他所爱的家人都没有让他失望。

  “欸,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一定会幸福的。”

  赵母点了点头,两边人简单的叮嘱下便也就离开了。高林安静的跟着赵启平等着赵启平吩咐,做了这么多年兄弟,他很清楚这个时候他什么都不适合说。

  “回新市吧。”

  “好嘞。”

  高林一路行驶,两个人一路无话,没过多久赵启平就在后座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也到了家里楼下了,车上的人也不再是高林,而变成了那个他思念成狂的人。

  “我想你,特别的想。”

  赵启平抱住凌远,凌远也紧紧的将这个人抱在自己的怀里,一场激烈的亲吻随之到来,掠夺,贪婪,凌远觉得赵启平想要将自己吞噬一般,这样被需要的自己,让凌远觉得很满足。

  “我也想你,饿了吧,我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还有糖醋鱼,还煲了汤,上楼吧。”

  “嗯。特别饿。”

  两个人携手朝楼上走,黑暗的夜色里,不知是哪里的角落有了那么一瞬的闪烁。

  凌远果然做了一整桌的菜,每一道都是赵启平最爱吃的。赵启平也没有多说话,连手都来不及洗,就开始吃饭,不断的吃,不断的夹菜,凌远一言不发的看着他,给他倒了一杯水,就那样安静的陪着他。一直到他放下了筷子,停了下来。

  “吃饱了?喝点水。”

  “凌远,我想哭。”

  “就等着你这个呢,来吧。”

  凌远张开双臂,显得特别的滑稽,赵启平笑了笑,眼泪也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靠在凌远的怀里,凌远搂着这个哭的像个孩子的男人。

  整整三天,赵启平一滴眼泪都没有流过,因为在那里他是被人依靠的,所以他不能软弱,但是现在不一样,在这个人面前他可以让自己软弱,他可以把自己彻底的放开,同时他也可以接受这个人的全部,只要他愿意,他需要,他也可以张开双臂,将他紧紧的拥入怀中。

  赵启平觉得自从他过了婴儿期以后,他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的哭过,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眼睛竟然都哭的干涩了。凌远的衬衫都变得有些湿润,赵启平摸了摸好像还有些粘稠的东西。

  “啧啧啧,我们赵医生真是个爱哭鬼,我这衣服算是毁了。”

  “没事,洗洗还能穿。”

  “你给我洗啊?”

  “行啊,我替你放洗衣机里。”

  “臭小子。”

  “嘿嘿……我不臭,可香了,不信你问问。”

  “好好好,你香,你最香行了吧,我去给你拿个湿巾你敷眼睛上,不然你这眼睛明天准肿。”

  “好。”

  凌远去给赵启平拿了个湿巾,给他敷在了眼睛上。

  “舒服了么?”

  “凉凉的确实挺舒服。”

  “我是说,你哭完舒服了么?”

  “舒服了,你要不要也哭一下,我把肩膀借你。”

  “我有什么好哭的。”

  “我听说了,试点医院申请失败了对吧?”

  “对,而且还不知道原因。我去找了几次都没见我。”

  “算了,失败了就失败了,问出原因也只是让自己难受,何必呢。”

  “你以为都像你心那么大啊,医院那么多人忙里忙外都为了这件事,我得给大家一个解释啊。”

  “当官果然不容易,小凌同志加油。我会做你坚强的后盾的。”

  赵启平敷着眼睛看不到凌远,说着话又想拍拍凌远的肩膀以示鼓励,可是一连两个都落了空,最后只好凌远拿着赵启平的手找对了位置,让对方拍了自己肩膀两下。

  “你爸醒了么?”

  “醒了。”

  “那就好,醒了就好,那就证明手术还是成功的。”

  凌远没有答话,赵启平便察觉到了不对,拿下了湿巾果然看见一张紧皱眉头的面容。

  赵启平的手指平抚着凌远的额头,凌远看着他笑了笑,只是笑得好像有点惨淡。

  “我爸知道我们的事了,许乐山去找他谈,希望他能劝我,没想到他会承受不住。”

  “凌远……”

  “放心,早晚都是要告诉他的,只是方式不同罢了。”

  “那伯父怎么说?”

  “不知道,妈不让我见他。怕我再把他气病。”

  “放心,没事的,有我呢,不怕,哈。”

  赵启平故作一副安慰小孩的姿态,惹得凌远笑了出来。

  “好,我不怕,有赵医生在我什么都不怕。”

  “这就对了,你的报告呢?”

  “什么报告?”

  “你丫的检查完之后不拿报告啊?”

  “我让人给我送到办公室了,一直没来得及看,明天的。”

  “真让人不省心。”

  “你还没完了是不是。”

  凌远拍了下赵启平的头,赵启平也不反抗,傻傻的笑了出来。

  “吃饱了哭够了,咱睡觉吧,成么?”

  “准了。”

  赵启平也确实是累了,忙了三天,没怎么吃也没怎么睡,在车上睡了一会却也怎么睡都不安稳,但是现在好了,终于回到能让他睡的安稳的那个人身边了。

  凌远没有去问赵启平父亲的事情,也没有说一些类似‘节哀’的宽慰话,因为他知道再动听的语言也抵不过耐心的陪伴,他只要陪着他,对两个人来说都够了。男人和男人之间本就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语,坚实宽厚的肩膀远远比这些情话要实在的多。

  无论是凌远还是赵启平,对他们而言,他们需要的只是在黑夜里,那一盏等着彼此回家的暖灯,一抬头,就看到有人还在等待,即使身处寒冷也会觉得突然那么的温暖,最好的幸福往往都是那么简单。

  就像最美丽的彩虹往往都在大风大雨后一般,所以,如果放弃太早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遇见了就要紧紧的抓住彼此的手,谁都不能再,一个人走。

-------------------------------------------------------------------------------

评论(5)
热度(8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