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二十一】【he】

  第二十一章

  重症室,平安的病房。

  赵启平照常巡完房,平安的情况目前很稳定,只是想要治愈却只有换肝这一个方法。冯缈的病情就像他预想的那样,单纯的依靠呼吸机维持着,身体自身的功能越来越弱。

  赵启平为凌远预约了检查的时间,于是凌远只好提前下班了,刚好自己的胃也隐隐有些作痛,检查后他就打算回家休息了。毕竟对他而言,他现在这个身体可不是只对他一个人负责。

  凌远脱下白大褂,简单收拾下东西,就打算离开,但是门还没出,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凌远么?好消息啊!有肝源了!”

  凌远还没来得及说话,对方就按捺不住喜悦告诉了凌远这个好消息。

  “是么?合适么?各方面怎么样?”

  “合适,逝者刚离开,生前签了内脏捐献单,家属也都同意,你那边快准备一下吧。”

  “好,立刻准备。”

  凌远挂下电话,又重新穿上了白大褂,能排上一个肝源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各方面条件都这么合适,凌远觉得错过了这一次,恐怕平安的机会就更加小了,更何况,平安能等冯缈却无法再等了。这个时候胃部的隐隐疼痛凌远也感觉不到了。

  赵启平是平安母子的主治医生,这种事情凌远自然是要先告诉他的。赵启平听到这个消息自然也是十分开心。

  “太好了,终于等到了。”

  “可是肝源只有一个,但是需要肝的人有两个。”

  现实的问题又一次摆上了台面,赵启平的脑海里不禁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平安还小,恢复能力很强,并不需要全部的肝,只要有一部分就足以维持他的生命。但是冯缈不一样,她的情况太严重了,不立刻换肝根本撑不下去了。”

  “我和你想的一样,但是这样的话,就要三台手术同时做,难度很大,你可以么?”

  “放心,我在伦敦做过类似的手术,而且成功率不低,我可以,我相信你也可以。再加上韦主任,我们一定可以的。”

  “好,立刻准备手术。”

  凌远拍了下赵启平的肩膀就离开了,韦天舒接到消息后也连忙来到了手术室,这样的移植手术在国内十分罕见,即使赵启平和凌远曾经在国外有过成功的案例,但是压力依然很大。

  三个人每个人负责一次手术,在第一医院是绝无仅有的,凌远先去做了相对简单的摘除手术,继而与韦天舒一起为冯缈做移植。赵启平则一个人处理平安的手术。

  整个手术从下午一直做到了晚上,几个小时的高度集中让今天本就不太舒服的凌远更加难受了。

  “凌远,你出去歇会,剩下的我来就行。”韦天舒看到凌远额头上汗珠便知道了这个人的胃病怕是又犯了。

  “没事。”

  “你这样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出去歇着。你要是倒在了手术室,我可没功夫救你。”

  “你一个人行么?”凌远的胃确实越来越不舒服了,作为一名专业的医生,他也清楚这样的状态他是无法集中做好手术的。好在手术已经进行了大部分,剩下的工作也不是很多。

  “不是还有我么?那边已经没事了,你快出去歇着,你办公室有我之前放的巧克力和牛肉干,你吃点。”

  赵启平完成了平安的手术就过来协助凌远,凌远见到赵启平也安心了许多,便与他交替了位置,离开了手术室。

  刚出手术室,凌远就看到了许乐山,很明显对方一直在等他。

  “小远,我听说你做了一下午的手术,一定很累,这是我做的汤,你喝点。”

  “不用了。”

  “小远……”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必要。”

  “我是你爸,我不能看你这样下去,怎么能跟一个变态……”

  “住口!你没资格说他。许乐山算我求你,别再来找我,你不打扰的生活,就已经是弥补我了。还有,喜欢男人的是我,不是他,你要非用变态这个词来形容的话,那也是形容我。我不想听到任何一句有辱于他的话,更别说是从你嘴里出来的。”

  “我知道,你恨我。但是你不能这么毁了你的前程啊。”

  “这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别再跟着我了。”

  凌远的胃疼,让他的脾气变得更加暴躁,也让他更加不想跟许乐山多说一句话。看到凌远疲惫的神情,和对自己的厌恶,许乐山也就没有再跟上去。拿着汤壶离开了,背影尽显沧桑。

  凌远回到办公室倒了一杯热水,赵启平每天早上都回来他的办公室给他换热水,所以凌远永远不用担心自己没有热水喝。温热的水进了胃部后舒服了许多,凌远拿了一块巧克力含进了嘴里。他最近有些牙疼,一直想着去看,一直也没这个时间。

  进手术室之前天还是亮的,现在却已经是黑夜了,这台手术太漫长也太艰难,就算移植成功了,后期的身体排斥情况也还是不容得放松。

  含着巧克力,凌远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反正醒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只是身上多了个外套,身边也多了个人。

  “结束了?”

  “嗯,放心吧,手术很成功。”

  “现在说成功还太早了,我们还得看看排斥反应,毕竟冯缈的病情太严重了,不知道这种方法能不能抱住她的命。”

  “不管能不能,我们都尽力了,你不是神,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能做成这样的手术已经很了不起了,国内罕有。”

  “所以,你开始崇拜我了么?”

  “似乎有了一些,你费尽心血想保住这母子俩的命,这点让我特别的感动。你果然是一个温暖的人。”

  “现在知道我的好了吧,当初还费了那么大的劲才追到你。”

  “我发现你最近真是越来越自恋。”

  “我媳妇儿夸我还不让我自我得意下啊。”

  “说谁呢,谁是谁媳妇儿啊!你欠揍吧!你见过这么爷们的媳妇儿么!”

  “咱从体位上判断。”

  “爷也是可以上边的。”

  “骑乘么?也可以,今儿晚试试?”

  “滚你大爷的。”

  “嘿嘿……好了,不闹了,整个下午没吃饭饿了吧?咱去吃点东西。”

  凌远刚要起身就被赵启平拉住了。

  “现在都大半夜了,去哪吃啊,我和韦天舒吃过了,刚才见你睡得熟就没叫你,给你带回来了。”

  “有人疼就是好啊,不怕没饭吃。”

  “吃你的饭吧。今天没检查上,明天去。”

  “成,听你的。”

  赵启平的饭菜用保温盒盛着,还冒着热气,凌远吃着热菜,胃里也就更加舒服了,看着赵启平在一旁关心着自己,心里也更加舒服了。

  繁重的工作总算告了一段落,无论后期是怎样的,至少就眼前来看这台手术是成功的,至于之后的事情,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凌远一直不是一个相信命运的人,但是命运却一次又一次让他不得不信,他不得不承认有些东西真的就是注定的,不容得让你反抗。不过这并不代表可以不作为,就像他和赵启平一样,就算注定相遇了,要是什么都不做,也就不会有后来的风月无边。

  有些人注定相遇然后相爱,人们通常管这种叫做缘分;然而有些人,却注定有缘无分。

  何静柔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两天,翻着学生时期和凌远的合照,想着前些日子凌远的一字一句。泪水早就哭干了,现在的何静柔就只是安静的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想着这份注定逝去的感情。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许茹那般洒脱,有的人,对爱的执念太深,也就越难放开,恰好何静柔就是这种人。于是她打开了她的电脑,发送了一封邮件,然后躺在了床上,又一次陷入到了回忆中。

  术后的几天平安恢复的比赵启平想象中要好,冯缈也没有出现预料中的坏情况,目前来看这样的结果已经成功了一大半。所以他的心情也就放松了很多。和凌远也就又恢复到了从前的正常上下班,基本上同进同出。

  试点医院的事情,即使有上级的暗示,但是凌远还是不敢懈怠,几个科室的主任也是积极配合凌远,严加自己的管理。至少在目前看来,试点医院的事情,第一医院是志在必得的。

  一切似乎都恢复到了以往的平静,许乐山甚至都没有再出现过,唯一不同的就是,许茹看赵启平的眼神总是有些闪烁,当然高林的频繁出现也是与以往的不同,整个第一医院都知道,普外科的实习医生正在被一位风流倜傥的高富帅追求着,这已经成为了第一医院继赵启平来了之后的第二件风趣谈资。

  凌远总算是去做了检查,但是报告还没有拿到手,凌欢就急急忙忙的跑来了。

  凌教授又一次倒了下来,相比上一次的昏厥,这一次要严重的多。尽管凌远的养母极力反对,但是支架手术还是不得不做,这样的年纪承受这样的手术属实是一件难事,但是却再也没有别的办法。

  “爸怎么会突然犯病?”

  “我也不知道啊,白天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晚上回来就一言不发的在书房坐着,然后就这样了。”

  养母的话让凌远的心里有了一丝安慰,其实,他一直特别害怕一件事情,就是自己的事会害了他父亲的命。和许乐山不同,凌教授是凌远从心里接受的父亲,是这个家里他最在乎的人,这份父子之情无关血缘。

  凌教授的病也是他一直没有出柜的最主要原因,他怕,万一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他一辈子都会活在愧疚中。

  凌教授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术后凌远也是一直亲自照顾着。赵启平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去重症室陪着凌远,也不说话,就那么安静的坐在他身边。偶尔凌远会向赵启平说一些他和父亲小时候的事,赵启平也难得见他回忆其过往会是这么的眷恋。

  赵启平从心里感谢凌教授,教出了这么优秀的凌远,在赵启平的眼里,凌远是一个感性的人,即使他看起来很理性,可是内心却十分的细腻。但是赵启平不一样,他看起来很感性,但是骨子里却十分的理性,典型的数学思维,不然也不会游戏人间这么久还可以独善其身。

  凌教授术后一直没有苏醒,这段时间里,凌远只要不工作就会来陪父亲,试点医院的事情,他以为万无一失,便也就没再去多过问。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本以为万无一失的事情,竟然会这般的偏离轨道。

  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生活久了的人就会传染上相同的气息,凌远的父亲出事了,赵启平的父亲竟然也倒下了,赵启平接到姐姐的电话,就连忙定了最早的飞机票。临走之前简单嘱咐了下凌远要好好吃饭。然后便离开了。

  生活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坏的事情后面未必就是好的,好的事情后面也未必就是坏的。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也未必就是真理。未来,永远都是未知的。

------------------------------------------------------------------------------

评论(5)
热度(98)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