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十四】【he】

  第十四章

  生活就像戏剧一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历程,每一个选择都决定了你下一场戏是一个什么样的风格,但是生活比戏剧要精彩的多,戏剧有剧本可依,可生活没有,每一个意外都可能影响往后的人生。

  成熟内敛的凌远就如他所说的那般,真的开始遵守了游戏规则,对于赵启平的晚归不再过问,赵启平也不再去凌远的办公室休息,早饭的习惯好不容易养成,凌远也就没有再改变,只是每次都比赵启平走的早一些,赵启平起来的时候也只是看到做好的早饭,和空空的客厅。

  以往和凌远一起吃早饭的时候赵启平会给他带上一杯咖啡,但是现在,没有那个必要了。赵启平很清楚,现在他们的关系就像他和韦天舒说的那般,是室友,近一点才能算得上是床伴。

  所谓床伴,无非是一开始就看对眼,但不愿意承担爱情责任的简单关系。倘若看不对眼,又怎么可能引起生理的欲望呢?第一眼钟的是色,时间长了才有了意,这份心意若不表露尚可作床伴,一旦有一个人说了,这份简单的关系也就不复存在了。凌远和赵启平现在的关系就是这般。

  这样的关系让赵启平十分难受,两个尴尬的人在同一个屋檐下,气氛也变得十分压抑。尽管凌远因为工作回来的越来越晚,赵启平也和高林在酒吧借酒消愁,但是一旦回来看到对方房间亮着的灯,却始终无法敲响那扇门的时候,赵启平觉得或许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明知道是最好的选择是什么,他却还是下不了那个决心,就像他下不了去爱的决心一样。考虑的时间越久,出现的问题也就越多,决定自然就越难做。

  好在,赵启平有一个可以为了看他热闹放弃工作的好朋友,高林几乎每天都要去一趟赵启平的医院,和他一起吃午饭,或者顶着被骂的风险挂一个号,骚扰赵启平那么几分钟。不过最近高林找到了一个新的乐趣,那就是他真的去认识了一下韦天舒,而且两个人也真的像赵启平说的那般,简直是相见恨晚。

  于是,原本和赵启平的两人午餐,随着高林和韦天舒这对八卦之友的成功绑定后升级为三人午餐,期间赵启平根本说不上话,韦天舒了解凌远的所有黑历史,高林自然也知道赵启平的所有臭毛病,两个大男人聊另外两个人聊得不亦乐乎,那种场景赵启平甚至觉得就像儿女亲家初次见面一样,令赵启平十分无语。

  还好,韦天舒是有所忌惮的,凌远的突然出现让他停止了吐槽。他不像高林一样对赵启平毫不顾忌,他对凌远还是有那么一点忌惮的,不过也就只有那么一点。但是凌远和高林是第二次见面,两个人之前也没有说过话,高林不是很清楚这个人突然坐在他对面究竟是为了什么。

  “凌院长也来吃午餐?”高林率先开了口,凌远也不是无礼的人,回答的也是标准而又官方。

  “和一些领导刚开完会,过来吃点饭,刚好碰到你们就过来打个招呼,听说高先生最近经常来我们医院啊?”

  “没想到我人气这么高啊,这点小事就连凌院长都惊动了啊。”

  “我们外科室的消息向来传的都很快,尤其是一些八卦消息,对吧?韦主任?”

  “啊?是吧……是吗?”韦天舒自然听出了凌远话里的不悦,也知道在这几个人里,估计凌远能收拾的也就只有自己了,韦天舒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抹了把泪。

  “我也没什么事,就是跟启平好久没见了,难得有时间就多过来找他吃吃饭聊聊天,联络下感情嘛,这个不违反医院规定吧?”

  “当然,医生休息时间我是管不着的,我只是过来问候下高先生的身体而已,听说您最近总是挂赵医生的号,看样子病的不轻,注意身体,你们慢吃,我还有事,先走了。”

  凌远说完话起身就走了,整个过程没有和赵启平说一句话。

  “所以我刚才是莫名其妙的被排斥了么?”

  “有么?”赵启平一脸的不懂,继续吃着他的午饭,韦天舒拍了拍高林的肩膀以示安慰。

  “兄弟,习惯了就好了,凌远一直这样,绵里藏针,心机很深。”

  “韦医生这么多年真是苦了你了。”

  “我要不要给你们俩让地方,韦医生别忘了你可是一个已婚人士。”

  “我已婚怎么了?我交个朋友跟结婚有什么关系,我们是纯洁的革命友谊,哪像你们,粘的比狗皮膏药还黏还死活不承认。搞得朋友做不好,同事也做不好,还床伴呢,你俩现在还能躺一张床上么?”

  “你以为我想么?”

  “你不想你倒是做个决定啊,是往前走还是往后退,总比在这耗着强吧。赵启平你要是真的定不下这颗心,你就离凌远远点,他这人对感情太认真,你跟他玩什么都行就是别玩感情。”

  “你让我再想想。”

  “成,你想,你慢慢想,你要是觉得不管你想多久他都会在原地等你,你就慢慢想吧。等到灯油耗尽的时候你丫就哭去吧。”

  “滚蛋,你丫才灯油耗尽呢,高林你是猪么就知道吃,人家都知道给自己兄弟打抱不平,你丫不会替我说句话啊。”

  “说什么啊?我觉得他说的很对啊,你丫就是欠虐。”

  “靠,你俩大爷的。不吃了,我回去了,我祝你们百年好合。”

  高林和韦天舒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任凭着赵启平走了,两个人继续聊着凌远和赵启平这一对冤家。

  韦天舒的话对赵启平来说可以算的上是字字入心,他承认他拖了太久,爱还是不爱,他想了太久也想了太多,越想越不明白。原本拒绝凌远是为了不打乱自己原有的生活,但是现在反倒更乱了。

  “赵医生。”

  许茹突然叫住了赵启平,赵启平这才发觉自己有一段时间没见到这姑娘了。

  “好久不见,去吃饭了吗?”

  “嗯,你一个人么?”

  “哦,和朋友一起吃的。”

  “哦。”

  话到了这赵启平觉得自己就没法再接下去了,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是他感觉到许茹对他也疏远了很多。正在赵启平想着原因的时候,不远处的骚乱吸引了他。

  有人从一旁的居民楼下跳楼自杀,幸运的是伤者撞到了楼下人家新买的玻璃,产生了缓冲力,这才没有摔死,但是玻璃的碎片却插入了身体,身上可以称得上血肉模糊,医生的本能让赵启平和许茹忘记了私事瞬间进入了工作状态。

  这里离医院很近,与其等救护车不如自己抱过去更快一些,更何况伤者是个年轻女人,体重是赵启平可以承担的,只是女人因为疼痛和想要死的心情竟然让她去拔身上的玻璃碎片,还好被赵启平拦住了,但是赵启平自己却也被玻璃割出了一个长长的伤口。

  没过几分钟赵启平就将伤者送到了急诊室,刚好这个时候韦天舒也回到了医院,看到赵启平浑身是血还吓了一跳。

  “不是吧,我就说了几句话批评你,你就去自残了?”

  “滚蛋,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没劲,到底怎么回事?”

  “遇见个想死没死成的,我就给她抱回来了,你说现在这姑娘都怎么想的,你想死你去个没人地方啊,我累得跟狗似的救你,你还不老实,弄得我一身伤。我身上也不知道是她的血还是我自己的了,我得去处理下,许茹你跟她家里人联系下。我处理完伤口再过来。”

  赵启平身上的伤也不算严重,就是被玻璃划伤了几个口子,除了手上为了阻挡姑娘寻死的时候划了个比较重的伤口其他都还好,所以凌远听韦天舒添油加醋的说完这件事后也没着急的去看他。

  不过,令凌远没有想到的是,看似简单的伤口,背后却藏着更大的痛楚,伤者没有伤及要害被抢救了过来,处理好伤口的赵启平也拿着两杯水来到了急诊室门口,其中一杯自然给了一直都在的许茹。

  “我就知道你一直都在,我刚当医生时也这样,只要是自己经手的病人,一个都放心不下,时间长了就没这个心了。她家人来了么?”

  “来了,她哥哥来了,刚才还跟我问恩人是谁呢?就那个。”

  赵启平顺着许茹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高大的男人朝他走了过来,到了他面前就给赵启平鞠了个躬。

  “医生,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妹子,谢谢。”

  “没事,是她命不该绝。不过你妹子这性格可真倔,我抱她来的路上她还想死呢,她还年轻什么事这么想不开,你最好给她找个心理医生。”

  “唉,这也是命啊。我妹子她……”

  赵启平见对方支支吾吾的也就没想深追下去,毕竟他本身也不是个八卦的人,就准备离开了,没想到他刚要走就被对方叫住了。

  “医生,您受伤了?”

  “可不是,您妹子的杰作,弄得我一手的伤,我这也算是跟他血水交融了一次吧。”

  赵启平本想开个玩笑轻松下,却没想到对方的脸色瞬间沉了下去。

  “对不起医生,我们对不起您,您检查下吧。”

  “检查什么?”

  “我妹子她……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她就是因为这个要死的啊……没想到害了您啊……”男人的话让在周围的几个护士和医生都瞪大了眼睛,许茹更是如此,一杯水实实的着了地。

  “赵医生……”

  “我没事,我先回办公室了。”赵启平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水杯被摔在了地上,门外不明所以的护士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一个个都在猜测向来好脾气的赵医生究竟怎么了。

  这边的许茹在发呆了片刻后,赶紧的跑到了凌远的办公室,连门都来不及敲,就闯了进来。

  “韦主任就是这么教你的?出去。”

  “凌院长,赵医生他出事了。”

  许茹的眼泪一直在流,凌远也就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听许茹说了情况后他没有半点的犹豫立刻去了赵启平的办公室。看到凌远的果断许茹满是泪水的脸竟然露出了一丝的笑意。

  “院长找我有事么?”

  “你没事吧?”赵启平双眼无神的坐在办公桌前,对于凌远的到来没有任何的情绪变化。

  “我怎么知道,你是医生,难道不知道这种病毒最快也要两周后才能检查出来么?你问我现在有事么?我怎么可能会知道。”

  “回家歇歇吧。”

  “怎么?终于决定给我动用私权了?”

  “没错,给你开个小灶。”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院长你的小灶,我回去了。”

  “要不要我送你?”凌远拽住了赵启平的胳膊,被赵启平不着痕迹的绕开了。

  “不用了,我没事,你工作吧。”

  赵启平说完话就离开了,凌远蹲下收拾了被赵启平摔破的杯子,然后才离开。

  赵启平一路飞驰,不知被开了几张罚单,终于回到了家里。凌远也是难得的慌了神,尽管他知道艾滋病并不是传染率很高的疾病,但是哪怕只有那么百分之一,也足够让他心悸,毕竟,没有任何一个人忍心让自己心爱之人下辈子和疾病共处,尤其对于清楚疾病的他来说,更是如此。

  比死亡更可怕的事情,是等待的过程,两周的空窗期等待,对于赵启平来说就像一个正在被溺死的人,即使他是个乐观的人,他也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让自己变得毫不在意,这也是凌远第一次希望对方真的是一个没心肝的人。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亲密爱人间尚且如此,那么其他人无论做出什么决定,似乎就都可以被原谅了,赵启平在漆黑的房间里安静的等待着,等着即将到临的未来。

----------------------------------------------------------------------------------------------

评论(24)
热度(101)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