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十三】

  第十三章

  行为心理学中存在一种身体距离学,即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其中亲密人之间的距离在0-44厘米,超过这个距离基本都为朋友或者较好的同事之间的距离,但是最近几天赵启平发现他和凌远之间的距离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这44厘米。

  自从那天酒醉后,凌远和赵启平的关系表面似乎一如往日的平静,但是有些过于平静了,以往的斗嘴打趣不见了,凌院长甚至开始对赵启平的晚归不闻不问。赵启平有些烦躁,出去猎艳的次数也变得越来越少了。

  不过凌远最近也确实很忙,新研究室的试运营迫在眉睫,很多事情需要他处理,很多相关部门也需要他去走动,当然其中也包括和大股东何剑的往来,以何剑的精明这种机会自然是交给了自己的女儿何静柔了,于是这几天第一医院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就是何静柔和凌远并肩而行的画面,金童玉女也不过如此。

  赵启平和其他医生护士一样,每天接受着‘金童玉女’在眼前路过的洗礼,用韦三牛的话说每次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都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清新感,当然别人有没有赵启平不知道,他自己是没感觉到春风,甜腻的香水味倒是闻得很清楚,赵启平第一次发现自己真的很不喜欢这种甜腻的味道。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赵启平不是一个会庸人自扰的人,但是他也不是一个像凌远那样把烦恼埋在心里自己承受的人,朋友的功能在他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于是当他在看诊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发小兼损友高林出现的时候,也只是惊讶的几秒钟而已。

  “是不是很惊喜呢?赵医生?”高林和赵启平是发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的那种,是见证了赵启平从小丁丁长到大丁丁的过程,同时也是最了解赵启平私生活的人。所以基本上每次赵启平有麻烦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简单来说就是赵启平烂摊子收拾专业户。

  “你不用上班么?”

  “上班哪有你重要啊,我收到你的短信后第一时间买了最早的机票就飞过来了,这么多年了,我认识你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你因为一个人烦成这个样子,而且还是一个男人,你知道么,我一直在等你动真格的那一天,吾儿长大了,为父很是欣慰。”

  高林抹了抹干燥的眼角,一脸等着看热闹的样子,赵启平也懒得跟他贫,自己的朋友是什么德行自己很是清楚。

  “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滚蛋,我现在是在看诊,你脑子有病出门左转挂脑科,后面还有人排队呢。”

  “这个你放心,我从票贩子那买了你今天的所有号,后面没人了。”

  “你大爷的高林,你这叫浪费公共资源知不知道,万一真的有病的人被你耽误了你负的起这个责么?”

  “嘿,你什么时候这么上纲上线了。”

  “我工作的时候一直很认真,这是医生最起码的素质,滚蛋。看着你就烦。”

  “成,我滚,我去对面咖啡店等你,还有一个小时你就午休了,我请你吃饭,然后你好好给我讲讲你和你的那位床伴的事情。”

  “我觉得你应该去外面找一个叫作韦天舒的大夫,你俩一定合得来。”

  “为啥?”

  “八卦之友。”

  “切,我愿意,走了。”

  高林说完话就离开了,就像他说的那样,他后面果然没再有一个病人,赵启平也难得的闲了下来,距离休息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赵启平索性趴在桌上小憩一会,最近这几天他睡得都不是很好,每天基本上都是很早就躺在床上,但是却很难入睡,直到听到凌远加班回来的关门声自己才能睡过去。中午的时候又不好去凌远那里打扰,便只能趴在自己的桌子上睡一会。

  不过今天的赵启平倒是很好入睡,趴在桌上没多久就睡过去了,而且睡得很沉,短暂的时间里竟然还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情景是他熟悉的手术台,他拿着手术刀要给病人做手术,可是当他看清手术台上的人的时候却瞬间惊醒了。

  一个短暂的噩梦让赵启平流了一脸的冷汗,看了眼时间也到了休息的时间,便洗了把脸换了衣服就出去找高林了。

  “你丫都不知道给我点吃的。”

  “我怎么知道你今天这么按时。自己点吧。”

  “跟你一样吧。”

  “懒死你算了,诶,我刚才看见一美女,特正点,可惜有伴了。”

  “德行吧,到处招蜂引蝶,小心得艾滋。”

  “这世界上谁都有资格跟我说这话,就你没有,你好意思么?”

  “好意思,哪个美女,让爷看看你的品位有没有下降。”

  赵启平朝着高林的指引看了过去,果然看见了一个正点的美女,当然美女对面也有一个十分正点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凌远,那个美女自然也就是最近频繁出现在他身边的何静柔。

  凌远其实从赵启平进来的一瞬间就注意到他了,只是碍于何静柔,并且赵启平并没有注意到自己,他也就没有打招呼,不过现在赵启平朝着他看了过来,何静柔也有了察觉,再不打招呼就显得有些奇怪了。

  于是,凌远就朝着高林和赵启平两个人走了过去。

  “这么巧,这是你朋友?”

  “对,这是我发小,高林。这是我们院长,凌远。”

  “你们慢吃,我和小柔还有事,先走了。”

  凌远并没有和高林说话,只是点头示意算是打了招呼,便与何静柔一同离开了。

  赵启平看着门怔了一会,也回过神了,就看高林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

  “你的表情告诉我你已经猜到了。”

  “长得不错,气质也不错,工作也好,年纪轻轻就做了院长,靠谱,为父很放心把你交给他。”

  “滚。”

  “其实吧,你自己应该清楚,当你决定把这件事情视为麻烦告诉我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自己的心意了,你只是需要一个人确认并且支持你,不对么?兄弟,早十年前我就跟你说过,不管你做什么,兄弟挺你。你的选择我无条件支持。”

  “如果你不是一脸八卦的表情跟我说这些话的话,我想我会特别感动。”

  “你可真难伺候,小时候我就知道就你这难伺候的德行,哪个女人能跟你过得下去,难得有个男人还肯要你,你就从了吧。”

  “你懂个屁。”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你怕自己是三分钟热度害了人家对不对?是,咱们这种玩惯了的人,要说收心的话,我自己都不信,可是买蛋糕还有个试吃呢,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呢?万一试了后发现不止三分钟呢?”

  “两个男人谈恋爱?这代表你未来要有多少的麻烦?我不想自找麻烦。”

  “你现在难道不是已经在自找麻烦了么?”

  赵启平没有再回答高林的话,他没有办法回答,因为事实就是这样,他很清楚自己和凌远的心意,可是他却一直在逃避,以为逃避就可以避免所有麻烦,但是越逃,心反倒越清晰了。

  其实事情本可以很简单,他可以痛痛快快的搬离凌远的住所,凌远不是一个会纠缠的人,所以即使以后在医院遇到,两个人也不会有什么麻烦,但是赵启平做不到,他舍不得凌远为他做的全部,贪恋着这份他独有的温柔。

  剩下的午餐时间高林并没有就这件事情和赵启平谈论下去,该说的他已经说了,剩下的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事情了,感情说到底还就只是两个人的事情。

  吃完午饭赵启平就和高林分开回到医院了,刚到医院门口就看到凌远从何静柔的车上下来,两个人对视了片刻继而一起往医院走。

  “何小姐走了?”

  “嗯。”

  “最近你很忙?”

  “对。”

  “我今晚可能会很晚回去。”

  “我也是。”

  按照凌远平日在医院的性子,这样的对话倒也没什么奇怪的,但是赵启平和那些同事不一样,凌远这样的语气很明显是有问题的,赵启平不傻,态度的转变是从那天的酒醉之后开始的,他自然也就猜到应该是自己的那句话对方听到了,可是,既然说了不就是为了让对方听到的么?现在对方听到了,并且照办了,自己反倒难受了。

  “凌远,那天我说的话……”

  “你放心,我是个成年男人,不会做出什么不该做的事情的,是我先违反了游戏规则,你没错。我爸今天出院,我要送他回去,晚上会留的晚些,另外,我最近是真的忙,没有故意躲你,你别多想。栽不栽这种事,我会处理好的。”

  “栽什么?咱院要种树了么?”

  韦天舒的出现让赵启平的话最终没有说出口,凌远懒得搭理韦天舒,便先离开回自己的办公室了。韦天舒一脸茫然的看着赵启平。赵启平也只是瞪了他一眼,便离开了。

  “都什么毛病,都不跟我说话的。”

  “韦主任,这是十四床的检查报告。”

  许茹已经回到医院复职,流言蜚语自然是少不了,但是她也不介意,只是老老实实的做好韦天舒交给她的每一项工作,刚才刚好去替韦天舒拿了报告,回来找他的时候自然也就看到了凌远和赵启平。

  自从那件事之后许茹再没有单独的找过赵启平,因为她不知道她该怎么面对这个人,这个她喜欢的人,刚好也是他哥哥喜欢的人,那天原本在医院门口等凌远的她,看到赵启平和凌远一起出来便下意识的跟了上去,于是就看到了酒吧的那一幕,至今依然让她记忆犹新,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尽管两个人都不承认,但是她还是看得出彼此之间是有爱恋纠葛的。

  自己的情敌是自己的哥哥,这样的事情她从来没想过,自然也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哭过两天后便决定先把工作做好,其他的事情慢慢总会解决的。

  这一点她倒是和赵启平相像,偏执的相信时间可以解决一切。而凌远不一样,他相信事在人为,所以当他听了赵启平的话后,他选择了退后。既然对方觉得往前走一步是伤害,那么他又何必固执的向前,往后退一步至少还能回到过去,而往前呢?什么结果谁能知道呢?

  爱情是两个人的选择的路,一个人停滞不前,一个不断后退,这条路就无法继续走下去。

  在这个时代里,肉体的赤诚相见比心灵的坦诚相对,要简单的多。在这个上了床都未必有结果的年代里,一句发自内心的‘我爱你’远远比一句真诚的‘约否’要困难的多。从肉体开始的感情更是如此,从情欲到情意,是习惯性的贪恋还是发自心里的依恋,赵启平一直在想,直到肉体和情感混为一体的时候,他总算想清楚了。

  在爱还是不爱的这个分叉口里,最简单粗暴的解决方式就是在后面放一只凶恶的狼狗,紧紧相逼,自然会有一个答案。而时间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真的会为你制造出,这一只恶犬。

============================================

评论(24)
热度(110)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