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日常系列,主楼诚】【二十一】

  二十一章

  时光斑驳了世界,折损了容颜,唯独真挚情感却像醇酒般随着时间的沉淀而越发的芬芳。

  明家最近每个人都在忙碌着,曼丽生产后坐月子,所以孩子自然就交给了明镜,明镜没有带过婴儿这么小的孩子,阿香一个未出阁的姑娘自然也不懂得,法国又不像上海可以找个奶娘,没办法,明诚只好买了许多带孩子方面的书,边学边带。一家人都围着两个奶娃娃忙的团团转。

  “先生,你都在那写了一晚上了,在干嘛?”

  “来,你看看,这几个字,哪个好?”

  “小丫头的名字么?”

  “对啊,你觉得哪个好?”

  “嗯……这个吧。”

  明诚在明楼选出的几个字里,选了一个‘歆’字。

  “真不愧是我的阿诚,刚好与我想的一样。那就这个字吧。明歆,民歆而得之的歆,欣喜,喜悦的意思。希望她总是欣喜。”

  “同时又谐音于明心,也希望她能够永明本心。对么?”

  “对,就是这个意思。”明诚永远能够读懂明楼的心思,这让明楼感到由衷的幸福。

  “大哥,你这个名字可比明义的用心多了。”

  “女孩子嘛当然要更用心了。”

  “大哥你果然喜欢女孩子。”

  “那是自然,人家都說,女孩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沒有哪個父亲不疼爱自己的女儿,当年我父親在世时也是對大姐宠爱至深。”明楼一边收拾书一边回答着明诚。

  “那干脆再领养一个女孩好了,把你上辈子的情人找到。”

  “不用了,我的早就找到了。”

  明楼抱住明诚,头枕在明诚的肩上。

  “阿诚,你太瘦了,怎么就不长肉呢,让人心疼。”

  “那不是很好,你可以多心疼心疼我。”

  “我还不够疼你么?”

  “不够,我很贪心,你越温柔我就越贪心,就永远都不够。”

  “好,那你就继续贪心吧,我很喜欢你这样的贪心。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填补你的贪心。”

  情话说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是气氛烘托到了恰到的点,那么情事自然而然就要继续了,明楼的唇刚刚落在明诚的唇上,门就被打开了。

  “呃……大哥,我真不是故意的,我要给曼丽熬补药了,可是大姐和阿香出去买东西了还没回来,这俩孩子……”

  明台一手一个奶娃娃抱在怀里,明诚见了赶紧接了过来。

  “我们先看着,你快去。”

  “大哥……我真不是故意的。”

  “我让你快去!”

  “是!”

  明台赶紧关门下楼了,逃离了风暴中心。

  明诚把两个婴儿放在了床上,两个孩子不哭也不闹十分乖巧,明楼毕竟是孩子的大伯,尽管对孩子的爹万分的嫌弃,但是对待两个孩子还是温柔的,当然最重要的是,难得有两个小孩看到他不害怕,这个可是需要好好珍惜的。

  “大哥,你看明义长得多像明台,明歆像曼丽,以后一定是个美人。”明诚一伸手指就被小明义握住了,明楼看到伸手捏了捏小明义的小肉脸。

  “明歆长大肯定是个美人,这明义长大估计就是第二个明台,熊孩子。”

  “先生,你可真小气。”

  “在孩子面前还没大没小。”

  明楼幼稚的样子惹得明诚好笑,两个小孩圆碌碌亮晶晶的大眼睛一直看着两个大人,他们伸手他们也举着小肉手跟着乱挥舞。

  小明歆突然抓住了两个人的手指,高兴的挥着,小孩子独有的笑声让人听着愈发的愉快。明诚和明楼也跟着笑出声来。明台站在门外,本想去抱走孩子,但是看着这样一幅和谐的画面笑了笑就先回房了。

  新的生命总是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多的欢乐,对生命也会有更多的热爱,明诚觉得自从家里多了几个孩子后,明楼也愈发的温和了。没事的时候就在小花园里收拾他的几棵花花草草,这不,眼看要入秋了,明教授竟然又弄来了两个树苗。

  “大哥你这是打算放弃经济改学园林了么?”

  “我这不是看门前有点空就弄两棵树玩玩嘛。”

  “人家都是春天栽苗,你倒好,这都快入秋了,能活么?”

  “当然,能抵挡的住寒冬的树苗才值得我明楼来养护。”

  “呵,好吧,我暂且相信你的胡说八道。”

  “不信,咱们试试看。来,帮我种上。”

  尽管嘴上十分嫌弃,但是明诚还是陪着明楼一起栽了树苗,小树苗看起来弱不禁风,明诚觉得这个秋天估计是挨不过的。但是看明楼有这么高的兴致,他也就没说什么了,开心就好了,结果怎样并不重要。

  “给他们起个名字吧?”

  “啊?”

  “怎么说也是我们两个的结晶啊,起个名字。”

  明诚愣了下似乎懂了明楼的意思,便认真的想了下。

  “叫明熙和明惜如何?”

  “两个一样的?”

  “一个是熙攘的熙,一个是珍惜的惜。”

  “穿过熙攘的人群遇见的你,让我倍加珍惜。”

  “大哥你的想象力可真丰富。”

  “难道不是么?”

  “随你怎么想。我要出去一趟,你要去么?”

  “去哪?”

  “裁缝店。”

  “去那干嘛?”

  “顾轩给大姐设计了件婚纱,想给她一个惊喜,便麻烦了我。”

  “他可真会找麻烦。”

  “那你去还是不去?”

  “去。”

  于是两个人便一并去了裁缝店,大概是换季了,定制衣服的人也变得多了起来,两人看着裁缝铺里排起的队,便决定先去其他地方逛逛,晚些再过来或许人少一些。

  两个大男人都不是乐于逛街的,逛了一会便也就乏了,刚好路过一家咖啡店两个人便进去坐了坐。这家咖啡店名叫作‘mémoire ’,‘记忆’的意思,明诚觉得名字很有趣,便想老板打听了下,原来是因为这不仅是一家咖啡店还是一家照相馆。

  每个人在这里拍的照片都要站在里面的照片墙上,不得拿走,这家店已经开了近十年,照片墙上也满是照片,老板特意粉刷了另一面墙用来承载记忆。

  “要不要拍一张?”

  “算了吧。”

  “拍吧,我们好像都没有单独拍过照片。能有一个地方来承载我们的记忆不是很好么?”

  “那好吧。”

  两个人跟老板交流了下,便决定拍一张简单的合照。今天的两个人都穿了一身灰色的西服,因为习惯了打领带,所以即使不上班两人的领带也是戴着的,如往日一般,一个暗红一个深蓝,在镜头面前一站俨然一对新婚燕尔。

  “vous très convenance(你们非常相配)”

  “merci(谢谢)”

  明诚和老板沟通取照片的时间时老板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明诚有些意外,但是也很开心。

  两个人拍完照又在店里坐了一会。

  “刚才老板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你在镜头里看起来比现实中胖。”

  明楼一口咖啡噎在了口中,尴尬的咽不下去。

  明诚一脸坏笑的品味着咖啡,明楼自然这就知道了这个小家伙又耍了自己一次。

  “我就算是胖,也是你喂的。我真的胖了么?”

  “没有,刚刚好。”

  “我觉得也是。”

  明楼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一脸满足的喝着咖啡。

  咖啡馆里基本都是情侣,恋人间总是甜蜜的,尤其像巴黎这样浪漫奔放的城市,恋人间的卿卿我我毫不避讳,明诚和明楼尽管已经在巴黎待过多年,但是依然不是很习惯遇见这样的画面。两个人只好避开目光,只专注看着彼此。

      但是两个人,无论多熟悉,一旦对视时间长了,都会有那么一丝别扭和尴尬。明楼和明诚自然也是如此,没过多一会两个人就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大哥笑什么?”

  “我在你眼里看到了我自己。”

  “我也是。”

  “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的?”

  “嗯……大哥你……刚好是我爱的样子。”

  “那是什么样子?”

  “什么样子都是我爱的。”

  “阿诚你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跟谁学谁嘛。”

  “你呀,小狐狸一个。”

  “那还不是老狐狸教的好?”

  明楼笑的得意,手中的咖啡也慢慢渐底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两个人便离开去了裁缝铺,这个时候的人已经少了许多,明诚便将设计图交给了师傅,并且交代了些细节,两个人也就离开了。

  太阳已经开始下山,商业街的酒吧渐渐开启了霓虹灯,巴黎的商业区如上海一般,多彩多样的夜生活充斥在工业时代的每个角落。

  明楼走在这样车水马龙的街道里,不禁想到了那个他热爱的故土。一想到这些不免的有了一些愁绪,明楼觉得自己或是真的老了,感慨的时间渐渐变多了,回忆的时间也多了。

  明诚见明楼的神色有些异常,便也猜到对方是想到了什么,也没有多说话,只是握住了他的手,两个人十指相扣穿梭在这热闹之中。

  “阿诚,我想跳舞。”

  “怎么突然想跳舞了。”

  “我突然想起我们当年在学校的时候,我的毕业舞会你和明台偏偏混了进来,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第一次偷喝了酒,回家就被大姐罚跪了小祠堂。结果第二天你就发烧了,你还记得你发烧的时候我问你为什么跟着明台捣乱,你说了什么吗?”

  “什么?”

  “你说,我也想像大哥一样跳好看的舞。”

  “可是你后来也没教我跳舞,我的那几步还都是在伏龙芝跟教官学的。”

  “那是因为我不想你跟别人跳舞。”

  “你可真会算计。”

  “我要是不算计,怎么能抱得美人归呢。跳舞吧。”

  “在这?”

  虽说两个人已经离开了商业街,但是周围便是星形广场,男人女人络绎不绝,但是明楼的眼里却是不容的商榷的,没办法明诚便从了明教授的任性,陪他跳了这一曲舞。

  两个男人手拉着手本身就已经够显眼,如今更是在这人来人往的广场跳起了舞,更是吸引了一群人的围观,广场上的小提琴手看到这样的场景也凑了过来,为两人伴了一首优美的华尔兹。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明楼和明诚倒是没有丝毫介意。两个人伴着音乐,你来我往,完完整整的舞完了这一曲。一曲舞罢,掌声四起。明楼和明诚绅士的回了个礼,便也就离开了。

  “大哥,你这几年的经济界饭局没白参加,舞跳得越来越好了。”

  “你这几年的美男计也没浪费。”

  “那不也是你安排的。”

  “你不知道每次看着你和别的女人起舞的时候,我都恨不得杀了那个人。”

  “事实证明她们最后也确实死了。”

  “与我无关。”

  “我并不介意。”

  两人相视一笑没有在就这件事情说下去,上了车便朝家里驶去了。

  爱情总是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让人在不经意间就想起你我曾共有的那些美好的记忆。熙攘的人群里有你在身侧,便就是我最想珍惜的那时光。

-----------------------------------------------------------------------------------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