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he】【十二】

  第十二章

  最近第一医院的外科室很是热闹,一是凌院长和凌教授一家闹翻的谣言,不知道从哪个小护士嘴里就这样传开了,二自然就是相关事件,许茹和凌院长竟然是同父异母的兄妹,这让所有人都震惊了,其中自然也包括许茹自己。

  许茹虽然从小就知道父亲在和自己母亲结婚之前有过一次婚姻,也从父母谈话中听到过自己还有一个哥哥的事情,可是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能再见到这个哥哥,而且竟然就是自己的顶头上司,许茹觉得这太狗血了,狗血的让她觉得自己不是在做医生,而是在演八点档的狗血剧。

  不过在这场狗血事件中最忙的人并不是凌远,毕竟他是院长,还没有人会为了八卦而不要命的去问他,于是韦天舒和赵启平这两个当时在现场的人自然就成了香饽饽,一有时间就被人打听狗血事件的相关事宜,赵启平嫌麻烦,只好没事就去凌远办公室待着,以免有无关人等敲他的门。

  “你干脆把办公室搬过来算了?”

  “你以为我想来啊,还不是因为你,你说我认识你后怎么就麻烦不断呢,你就是个病原体,专门制造麻烦。”

  “对不起,我没想把你搅进来的。”

  “我开个玩笑你别当真啊。别想那么多,事情总会过去的。”

  “什么都不做就会去过么?”

  “或许呢?时间是很神奇的,再厚重的情感都可以被消磨殆尽。”

  “或许吧。”

  凌远的情绪从那天开始就一直有些低落,工作的时候还能恢复到以往的专业模式,但是一旦停下工作,就又变成了沉默寡言,所以凌远这几天加班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韦天舒有好几次想和凌远谈谈但都被凌远以医院的事情挡了回去,所以韦天舒只好找到了赵启平。

  “你就和他谈谈嘛,劝劝他也好,他这个人就是太较真,太别扭。什么都放在心里。”

  “可是,这毕竟是他的私事,我不好参与的。”

  “你少参与了么?以一个床伴来说,或者像你说的那样是室友,你就算不开车送他过来也没有半点不妥的,可是你还是送他过来了,因为你怕他着急出事不对么?”

  “我不是,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我不在乎,你可以说出几百个理由,每一个或许都能说服我,但是能不能说服你自己,那就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自己骗自己可以骗一时,骗不了一世。”

  “你别突然这么正经行不行,我去谈行了吧,你一个比我还不正经的突然这么正经,让我有一种得了绝症的感觉。”

  “这可都不一定,没准哪天你就……”

  “滚滚滚,滚回去带你实习生。”

  “带个鬼啊,请假了。”

  “也是,换谁上班上一半突然走进了狗血剧组变成了其中的女主角,谁都懵。”

  “何止啊,更狗血的是自己喜欢的男人在自己哥哥的身下承欢享乐,啧啧啧,这个剧情有看头,我喜欢。”

  “你给我滚。信不信我让凌远明天就把研究室带组的事情交给你负责。”

  “嘿,你可不能吹枕边风。”

  “枕边风你大爷,滚蛋。老子去给院长作心理疏导,懒得理你。”

  “成,您走好,一路小心。”

  赵启平懒得再理韦天舒,趁午休时间还够,就去了凌远办公室。凌远最近都一个人在办公室吃午饭,晚上回家的时候也总是很晚了,所以他这两天也没怎么跟他说上几句话。

  “你是不是有话想说?”

  赵启平以往午休的时候来凌远这,都是直接睡的,今天却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着凌远,凌远就知道他这是有事情要跟他说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韦医生挺担心你的,让我宽慰下你。”

  “你呢?你就不担心?”

  “我?我作为室友我也很担心你的状态,毕竟有数据表明,长时间的精神压抑会导致神经疾病,其中包括狂躁,抑郁,甚至分裂……”

  “好了,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好啊,我希望你好,所以我才来的啊。你需要一个人谈谈不是么?”

  “赵启平,你凭什么认为你比韦三牛特别,我不想和他谈,就想和你谈么?”

  凌远抬起头看着赵启平,只是这一句话属实让赵启平无法回答。论交情他和凌远的交情除了身体其他的远比不过韦天舒,但是就是这样的自己,却鬼使神差的答应了韦天舒,自己凭什么呢?赵启平也在想这个问题。

  “算了,就当我没说。”

  “你有颜,我好色,何必问真心。”

  “什么?”

  “没什么,突然想起了《金瓶梅》。”

  “赵医生可真是博览群书啊。”

  “嘿嘿,还好还好。既然你不想谈,那我也就不问了,下班一起去喝酒怎么样?我看了你的日程,按正常的日程来看,你明天上午是要弄研究室的可行性调研,这个活韦医生完全可以代劳,所以你今天晚上可以喝酒,我不相信有那么多意外。怎么样?”

  “为什么要去喝酒。”

  “为了让你放纵。”

  “好,等我下班。”

  “好,我在办公室等你。”

  赵启平说完就离开了。凌远放下笔也出去了一趟,去了凌教授的病房,凌教授的病已经稳定了,这几十年来,凌教授一家待凌远一直如亲生儿子般,凌远自然也知道母亲当时的话只是气话,也就不会放在心上,只是即便是气话,有些话说出来还是像钉子一般扎在了心上,既是知道是误伤,但是伤口已经在了,就很难视而不见了。

  凌远最终还是没有进去,只是交代了下负责的医生好好照顾,便离开了。

  “凌院长。”

  许茹今天跟医院请了假就一直在凌教授的门外徘徊,和凌远一样她也不敢进去,毕竟是自己的父亲造成的这样的结果,而且她也不知道她该以什么身份进去,只好一直在外面晃,于是也就看见了和他相仿的凌远。

  “你怎么会在这?”

  “我来看凌教授。”

  “你最好不要去看他,谢谢。”

  许茹清楚凌远话里的意思,头也就更低了,对于这位领导她本身就有些敬畏,如今多了哥哥这一层关系她对凌远的感情也就更复杂了。

  “凌院长,我可以叫你凌远哥么?”

  “不好意思,我只有一个妹妹,她叫凌欢。”

  凌远说完转身就走,留下许茹一个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一个下午的时间凌远基本没出过办公室,除了看文件就是改报告,手里的笔始终没有停过,直到赵启平的电话打来,他才发现原来已经下班了。

  赵启平的电话自然是催促的,凌远既然答应了也就不会反悔,简单收拾了下,就朝赵启平办公室去了。

  “我的凌大院长,你可真大牌啊,还得我催。”

  “不好意思,我忘了。”

  “算了,暂时不和你计较,走吧,爷带你去见识见识,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纸醉金迷,快意人生。”

  “我怎么觉得这俩词不是一个意思。”

  “管他呢,开心就行了。打车过去。”

  就这样两个人便一起出了医院,打了一辆计程车朝赵启平常去的夜店去了,两个要去享乐的人自然不会在意到后面有一辆车一直紧随其后,也自然就不会发现有个人一直跟着他们进了店,看着他们一杯接着一杯,自然也就看到了他们的举动暧昧。

  这样的店里,大家都是为了找乐子而来,所以即使不是专门的gay吧,有两个男人暧昧一些也不会有什么。所以当凌远喝下了不知第几杯的gin后眼神就已经开始迷离,搂住赵启平的一双手臂也就越来越紧了。

  “赵启平你丫就是个混蛋,没心肝的,我对你那么好,你还去外边找那些花花草草,我特么真想把你干死在床上下不来,看你还怎么出去招惹别人。”

  凌远由于胃病的关系很少喝酒,但是酒量并不是很差,不过和赵启平这种夜店常客一比自然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所以在赵启平还清醒的时候,凌远就已经有些醉意了。酒壮人胆,大部分人凭借酒精总是能说出平日里说不出的话,刚好,凌远是那大部分人里的一个。

  “你大爷的,你干一个试试,没想到你还有这种阴损的想法,怎么样,喝点酒舒服了吧,你把自己压的那么紧干嘛呢?天塌下来还有高个的顶着,你干嘛总是自己扛着,我都替你累。”

  “你替我累?你有在乎过我的感受么?你跟别的女人上床的时候你有想过我么?”

  “我特么想你干嘛,使用方法又不同,我想的着你么!”

  “你就是没良心,把心给你掏出来你都不会眨下眼睛。”

  “你掏!你看我眨不眨。”

  “好!”

  凌远说话间就拿起了果盘旁边的水果刀直冲自己的心窝,还好赵启平及时拦了下来。

  “你特么疯了!”

  “我是疯了,赵启平,我栽了。栽了。。。”

  凌远迷迷糊糊的说着什么就倒在了赵启平的身上,赵启平只好先带着他回去,还好凌远喝多了只是话多了一点不会乱来,所以赵启平也没费什么劲就把是对方带了回家。

  醉醺醺的凌院长被赵启平扔在了床上,同时赵启平自己也倒在了床上,凌远死死的抓着他不放,赵启平挣了一会也就放弃了,索性就躺在了床上,折腾了一晚上他自己也累了。

  “凌远,你疯了,我还没有,栽了,你别认不就行了,我不敢认,就这样不好么?”

  赵启平对着已经沉睡的凌远说了一句话,自己也就睡了,过了一会均匀的呼吸声就传了出来,深夜里赵启平已经陷入了沉睡,一旁原本应该熟睡的人却不知在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呆呆的看着天花板,眼里满是猩红。

  凌远看了看赵启平轻轻的吻了下他,帮他脱下了外衣,让他更舒服的睡觉,自己也躺在了他的身旁,这是第一次两个人在同一张床上仅仅是睡觉,只可惜一个是真的睡了,另一个则是清醒了。

  第二天凌远起的很早,赵启平起来的时候只看到了像以往那样的早餐并没有看到凌远,想着大概是对方先走了,自己也就没多想。熟不知一直以为是清醒的人却一直是醉的,而一直认为是醉的人却比任何人都要清醒。

  醒与醉都太过乏累,可半醉半醒又谈何容易。

----------------------------------------------------------------------------------

评论(3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