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日常,主楼诚)【二十】

  二十章

  佳人锦瑟,一曲繁弦。这句话是曼丽生辰时明楼亲笔所写,并赠与她的,明台当时还吐槽了两句大哥小气,生日拿一幅字就凑合了事了,但是曼丽却十分喜欢这幅字,她的小名就是锦瑟,她喜欢这个名字,但是叫她这个名字的人却不多,也只有平时在刺绣上署名时,才会绣上这个名字。

  明楼也是在曼丽送给明台的刺绣上看到的这个名字,就觉得好听便也就记住了。明楼终归是有心的,曼丽虽不是书香门第,但是其实她对这些风雅的东西还是喜欢的,只是年少经历坎坷不得已才会卷入了那场纷繁。

  好在当下足够安稳,每日被明台养在屋里,挺着大大的肚子也不方便去哪,便只好在做些女红,明琰有时会来找她玩,小孩子总是喜欢漂亮的人和物,所以明琰很是喜欢这位美丽而又温柔的婶婶,明诚不在家的时候他便常来找曼丽玩耍。

  将为人母的曼丽自然对明琰也是喜爱的,只是碍于身子不能做什么,只好躺在床上听着明琰说些天马行空的话,偶尔明台还会跟小家伙争吵几句,她看的也是满眼的笑意,这是她想要的生活,有爱人,有家人,所有烦恼都有人一起承担,所有幸福都有一起分享,这样的生活曾经是她奢望的,现在确实她拥有的。

  “你说,你肚子这么大会不会里面有两个小家伙啊。”

  明台习惯在睡前摸着曼丽的肚子说几句话,家里人前些日子聚在一起给曼丽肚子里的孩子取了名字,经过好一番争论后终于确定取‘仁义礼智信’中的义字,因为明堂表哥家里的儿子取的是仁,作为小辈也就跟在了后面。

  于是,明义就成了这个即将诞生的小家伙的名字。

  “不会吧,哪有那么好的事就被咱碰上了。”

  “怎么不会有,我运气好啊,没准就是俩呢?”

  “可是我运气不好,有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就满意了。”

  “乱说,你怎么运气不好了,你都嫁给我了,那就是这世上运气最好的女人了。”

  曼丽为明台的自信笑了起来,这个男人经历了这么多生死,在面对他的时候却还能像孩子一般,真是难得。

  “对,能够嫁给你是我一生最幸运的事情。明台,谢谢你。”

  “傻丫头,哪有老婆谢老公的,这是我们的幸运,不过啊,我觉得最幸福的还是这个小家伙,做我们的儿子,他得多幸福。”

  曼丽笑的更开心了,明台见她这么开心也跟着笑了起来。

  明诚原本是想要给明台曼丽送些他最近买的小孩子的玩具的,但是听到房里的笑声,也就笑笑没有打扰了,想着明天再给也是可以的,便不打扰他们了。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他们睡了?”

  “没,我听里面聊得正开心就回来了,不想打扰他们。”

  “那就明天给吧,你今天评级考试怎么样?”

  “不知道。尽人事知天命吧。”

  “你倒是看的开。”

  “不然还怎么办,要不明教授给开个小灶?”

  “我倒是想,可是我是经济系的也管不着你们艺术院的啊。”

  “啧啧啧,作为一名经济学者,你这样徇私舞弊的思想是十分危险的。要改正知道么。”

  “臭小子,欠收拾了是吧。”

  “我这是在提醒你。以免你日后犯错误。”

  “我才不怕,我身边的人我就是要宠着,谁有意见来提啊。”

  “大哥你太霸道了。”

  “我有么?”

  “有。”

  “有就有吧。你喜欢就行。”

  “老不正经。”

  明楼宠溺的笑容映在脸上,没有再说话,明诚难得的给他倒了杯酒,两个人举杯相谈,也是好不快活。

  小明琰睡不着偷偷的开了个角在门口,却又觉得不知道为什么不该进去,又关上了门想去找大姑姑,可是大姑姑的房里没有开灯好像没有人,最后小明琰便放弃回到自己的小房间抱着自己的小熊睡觉了。

  明镜还没有回来,他和顾轩已经在不远处的河边走了许久,顾轩觉得自己的腿都有些断了,但是却还老老实实的陪在明镜身侧,谁叫自己刚才的求婚太突然,让对方这样的不知所措,不过还好对方没有拒绝她,虽然也还没答应。

  “这样是不是太快了。”

  逛了两三个钟头明镜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怎么会快,我们又不是十几岁的少年一时冲动,我是确定了要与你共度此生了,难道你不是么?”

  “我……”明镜没有回答顾轩,她当然清楚自己不是冲动,自己想和对方在一起的,一辈子,只是婚姻大事,突然就这样到来了,她有些无措罢了。

  “顾轩,让我回去想想,明天,明天我给你答复。”

  “好,明天刚好是周末,我来找你。”

  “嗯,回去吧。”

  “我看你进去了再回去。”

  明镜也没再矫情,便往家里走去了,顾轩看着明镜进了家门也就转身回去了,他并没有灰心,他相信对方是和自己一般的心境的,只是顾虑有点多,亦或者毕竟是女人,再面对婚姻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安和恐惧。

  明镜回到家里便去了明楼的房间,他知道明楼还没有睡,也确实想找个人商量,除了明楼她再也想不到其他人,她们从小失去父母,明楼就是他的支柱,尽管她是姐姐,但是成熟冷静的明楼很早就默默的支撑起了明家,她习惯了依赖明楼,在她的潜意识里对方就是这个家的天,尽管对方的地位貌似有点低。

  明楼见明镜这么晚来找自己,便也猜到对方是有事情,阿诚识相的出去给两个人煮咖啡,让两个人可以好好的谈话。

  明镜向明楼说了顾轩的求婚,明楼也是有些意外,虽然这个结果是他早已想到的,只是没想到竟会这么快。但是顾轩是个可以托付的人,这个是他可以肯定的,而且人生匆匆,既然遇到了对的人,那就早些在一起也是好的,这样便可以多享受一天美好。

  “大姐,您爱他么?”

  和弟弟谈到这个爱字明镜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只是点了点头。

  “既然爱,那就没什么好顾虑的,也不用顾虑我们,您说过,缘分到了是拦不住的,你幸福我们也快乐。只要人对了,就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对的时间,早晚也都是一样的。”

  “要不再等等?”

  “等什么?明台要当爸爸了,我和阿诚也有了明琰,我们都希望你幸福,大姐,你该过你自己的人生了。”

  “明楼,你们都长大了。”

  “所以你更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的人生了,大姐。”

  明镜有些欣慰的看着明楼,阿诚这个时候刚好把两杯咖啡送了过来,一杯给明镜,一杯给自己。

  “诶?没有我的啊。”

  “你晚上可以喝咖啡么?你要备课?明天有课?”

  “不可以,明天休息,你们喝,我看着。”

  明楼的头疾虽然好了,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明诚还是不让他在晚上喝咖啡,只是偶尔备课的时候会帮他煮一杯,明楼是领情的,知道是为自己好,即使不情愿,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听命了。

  明镜看着两个大男人这般孩子气,也是笑了起来,明楼刚才说的话她也想通了,天色也晚了,自己也就回房了。

  “大姐是来说顾轩求婚的事情吧?”

  “你知道?”

  “当然,戒指还是我帮着挑的。”

  “你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了,大姐来问你不就显得你是有所准备了,那样她就会觉得自己被算计了,那样不好。”

  “你就不怕我反对这件事?”

  “你不会的。”

  “那你也该告诉我,大不了我可以演啊。”

  “你还没演够啊,明大教授。”

  “以后不准瞒着我,任何事都不准知道么?”

  “诶,知道了,你个老小孩。”

  “你又我说我老,看来我真的要整肃下家风了。”

  明诚了然的笑了,喝了一口咖啡还没入口,就被明楼撬开了嘴巴,以舌顺入了自己的口内。

  “嗯,你煮的咖啡果然香。”

  “大哥,你真是老不正经。”

  “那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做不正经。”

  外面是一夜细雨,屋内又则是春色旖旎。

  第二天一早明教授就满面春风的出现在了厨房,吓得阿香差点将辣椒粉扔到了汤锅里。

  “大少爷,您怎么来了,阿诚哥说不准您进厨房的。”

  “呃……我又不干什么,阿诚不方便,我把早饭给他端上去。”

  “大少爷你又……”

  “嘿,你是不是也要骑在我头上?”

  “我可不敢。”

  阿香话虽没说完,但是心里却是明白的,这种事情每隔一两个月总是要发生几次的,她早就司空见惯了。只是可怜了阿诚哥,于是便往汤碗里多放了点肉,然后让明楼端了上去。

  明楼的早饭刚从厨房里端出来,就听见有人敲门,一开门就看见顾轩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杵在门口。很明显对方一夜没睡。

  “你这么早来我家干嘛?”

  “你姐姐起了么?”

  “应该还没有。进来坐。”

  明楼让顾轩进了门,自己先将早饭端了上去。再下来的时候明镜已经在了,顾轩的表情也不像刚才的面如死灰,现在竟然有些春风在荡漾,只不过这两个黑眼圈可真是太别扭了。

  明楼大概也猜到是因为明镜答应了他的求婚,而且仔细一看明镜的手上也确实多了枚戒指,简单大方又不失优雅,明楼心里想着阿诚的眼光果然好。

      明楼一连得意的邀请顾轩一起用早餐,刚好明台和曼丽也下来了,一家人也就一同吃了早饭,当然除了不太方便的明诚,和非要与明诚一起吃饭的小明琰。

  吃完早饭顾轩和明镜就出去了,很多事情他们还需要谈,几个晚辈自然是不好过多参与的,但是明台知道了大姐要结婚的事情后,就要吵着给大姐办个婚礼,明楼虽然也想过,但是始终顾虑明镜的感受也就一直没提,现在明台提了出来自己也觉得这个婚礼还是应该举办的。

  阿诚吃完早饭就和明琰在房里画画,小家伙虽然画的不怎么样,但是却十分喜欢画画,明诚也就没拦着,小孩子有些喜好也是好的,而且小家伙画画的时候可比平时安静多了。

  “爸爸,你看这是我画的老虎,是不是很好看。”

  “嗯,很……特别的老虎啊,可是为什么是红色的啊?”

  “因为虎妈妈给它买了一件红外套,所以就变成了红色了。”

  “哦……我们小琰真棒!”

  小家伙受了表扬,作画的热情更加高涨,便像模像样的坐到了一旁的小桌子上继续画,明诚看着他安静的画画,自己就靠在床上看书。腰酸的厉害,而且又是休息日,自己也就犯了一回懒,反正有人伺候,怕什么呢?明诚的一举一动充分解释了恃宠而骄这四个字。

  不过明教授也确实没让人失望,一会咖啡,一会水果,整个上午都在伺候明诚中度过,明楼也是乐此不彼。

  中午的时候明楼本打算亲自下厨给明诚煮面的,却没想到曼丽突然肚子疼,明台又出去买东西了,自己只好先带着曼丽去了医院,明诚也连忙带着明琰跟了过去,临走前还不忘给明台留下一张字条。

  曼丽距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一个月,所以这个时候的生产也是正常的,没有太大的风险,只是毕竟曼丽之前受过那么重的伤,所以一家人都在产室外面绷紧了神经,明台很快就赶来了,满头的汗都不敢坐下歇一歇,就一直在产室门前踱来踱去。

  明镜稍晚些也赶了过来,曼丽已经生了四个多小时,眼看着临近傍晚了,明台也变得越来越不安,口里一直自言自语“这个小崽子这么折腾他妈,看以后我怎么收拾他。”

  明诚也没法劝他,只好拍了拍的背以示安慰,好在又过了将近二十分钟,产室里终于传出了孩子的哭声。

  医生先将婴儿抱了出来,令明家人欢喜的是,曼丽竟然生了一对龙凤婴儿,一男一女,这简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明镜竟然开心的落下了泪。

  曼丽接着被推了出来,脸色虽有些苍白,但是脸上是幸福的,明台紧紧握住她的手,在她额头上轻轻的落下了一个吻。

  “我就说我们是幸运的吧,你看,你真的给我生了两个孩子,谢谢你,辛苦了。”

  “可惜我们只起了一个名字。”

  “没事,大哥给起,对吧大哥?”

  “对,我给起,你好好休息。”

  曼丽被推去了病房休息,明台自然也就跟了过去,两个婴儿被医生抱去了婴儿观察室检查,其他人也就先回家去收拾些东西了。

  两个孩子的降临,对明家来说是一份意外,也是一份惊喜,原本的期待兑换成了双份的喜悦,整个明家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

评论(1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