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日常,主楼诚】【十八】

  第十八章

  孩子是一个生命的延续,同时也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更多的精彩,明琰自从进了明家后可以算的上是集全家的宠爱于一身。明镜和曼丽自不用说,女人本身对孩子就是喜爱的,更何况是这么一个长得像洋娃娃的漂亮小男孩。明镜对他的宠爱甚至过于对当年的明台。

  除了两个女人,另外几位男士对于明琰也是宠溺的,明诚是倍加呵护,明台则每天陪他玩各种游戏,而明楼就是亲自教明琰看书识字,当然这种疼爱的方式也是小明琰最不愿意接受的。所以每天晚上明楼要抱他去书房他都十分的抵抗,最后没办法只好阿诚也跟着去。

  “小家伙又睡着了。”

  或许是小孩子困得太早,每次明楼还没开始教他几个字,小明琰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孩子嘛,太小了。一看书就困也很正常。”

  “你小时候也没这样啊。”

  “大哥带我回家的时候我都多大了。而且那个时候我也不敢。”

  “不敢什么?”

  “不敢做大哥不喜欢的事,就想着一定要让你喜欢我,不能调皮不能捣乱,要听话,大哥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这样你就能一直把我留在身边。”明诚现在说着过去的那些事,早就没有了怨恨,更多的事对过往的一种回忆,对他来说那些都是他和明楼的美好回忆,虽然中间参杂着一些不堪,但是依然让他觉得甜蜜。

  “你呀,从小就听话,但是有的时候太听话了,那个时候我就想你要是能有明台千分之一的活力也好,不过没想到你长大了反倒是有他那股子逆反劲了,跟我顶嘴的时候简直口吐莲花。”

  “那是因为后来我知道大哥不会丢下我的。所以我就开始没有忌惮了。”

  “你呀,就仗着我宠你,不敢拿你怎么样。”

  明诚没有反驳,得意的笑容浮现在脸上。

  “我把他抱到床上睡,这小家伙最近长肉了。”

  “你们这么喂,不长肉才怪,现在这小家伙就是家里的天。跟明台当初简直有过之无不及。”

  “怎么,你吃醋了?”

  “你说呢?”自从明琰来了后,明教授别说‘吃’了,晚上睡觉连抱都抱不到。明诚也是一下班就顾着这个小家伙,全然把他晾到了一边。

  明诚自然清楚明楼的心思,也没多说话,轻轻的在明楼的唇上吻了一下。

  “我知道我最近有些忽略你了,那是因为我清楚明琰他现在的心里一定跟我刚入明家时是一样的不安,所以我希望能够尽快的消除他这种不安,让他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家里来。而你不一样,你的存在就是让我安心的。让我们这个家都安心。”

  “所以你就这么放肆的把我晾在一边么?”

  “我没有啊,我今天刚找人做了一张儿童床,过两天就能搬过来了,到时候明琰就有自己的房间了,你要是不愿意的话,我退了就好。”

  “嘿,你个臭小子,原来早就想好了,就憋着不告诉我,小狐狸。”明楼刮了下明诚的鼻子,宠溺之情溢于言表。

  “大哥,你放心,没有什么能够比得过你,在我心里你永远是第一位。明琰他现在只是个孩子,他需要我的照顾,等到他长大了,他就会飞走,去寻找他的世界,到那个时候能够为伴的还是我们,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之间需要其他人来陪伴,有你就足够了,我之所以收养他,仅仅是因为我希望他能够像我一样幸运,能有一个家,有一个正常的成长环境而已。”

  “我知道,你想的我都知道。而且我和你想的一样。”明楼没有说大话,他从来没有怀疑过阿诚收养明琰的原因,他自己也没有想过将来要靠谁养老送终,对他们而言有彼此就足够了,如果对方不在了,自己也没有继续的理由了。

  尽管明楼很爱吃醋,但是他一直很清楚在阿诚心里他是最重要的,这一点从当年明台拿枪对着自己,而明诚下意识的将枪口对着明台的时候他就清楚了。

  那个时候他其实很担心,因为他确信一旦明台开枪伤害了自己,阿诚这把枪也一定会开出来。即使对明台和明镜,明诚也是爱着的,但是远远不及他自己。这一点不是明教授自恋,而是的确如此。在明诚心里,明楼曾经是他敬爱的兄长,老师。后来变成了爱慕之人,直到现在是他灵魂的一半,他的爱人,不可分割也无法分割。

  每个人的灵魂生来就是残缺的,直到找到另外属于自己的一半,才会变得完整,多数人就这样残缺的抱憾终身,还好,他们足够幸运,都找到了自己灵魂的另一半,并且好好珍惜着。

  明诚将明琰抱回了卧室,让小孩舒服的睡在大床上,自己则去了厨房,明楼在备课,明诚也就去给他弄了些夜宵,刚好碰到正在为曼丽做夜宵的明台。

  “又给曼丽做夜宵啊?”

  “对啊,趁她最近有胃口吃东西,我得让她多吃点,阿诚哥你不知道我昨天陪曼丽去做产检时碰到的那些孕妇,都比她胖,你说曼丽怎么就不长肉呢?你给大哥都吃的啥,我照着来一份。”

  “你大哥和曼丽可不一样,这是体质的问题。有些人喝凉水都会长肉。”

  “阿诚哥,这话咱家也就你敢说,我也就想想算了。”

  “你还敢想,看我不告诉你大哥的。”

  “我知道阿诚哥你向来虚张声势。”

  “你试试?”

  “嘿嘿……别啊,让我儿子看见不好,万一他在肚子里偷看呢。你忙,我弄完先上去了。阿诚哥晚安。”

  明台端着曼丽的夜宵就上楼了,明诚也就简单的弄了些水果和点心。给明楼送到了书房。

  “你刚才在和明台聊天?”

  “你是长了多长的耳朵,这都能听到。”

  “我是刚才出去看到的。臭小子敢在背后说我坏话,看我改天不教训他的。”

  “他没说,他只是想了想。”

  “那也不行,没规矩。”

  “他都快当父亲了你还教训他。”

  “他就是当爷爷了我也是他大哥。”

  明诚听到这话就笑了出来,明楼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好像有点幼稚。略显尴尬的吃了口点心。

  明楼在准备明天的课,明诚就拿了本书坐在一旁看了起来,两个人互不干扰,倒也没有一点的尴尬。

  明诚看了会书觉得无趣,打算换一本,起来的时候在明楼的头上发现了一点乐趣。

  “大哥,你长白头发了,我帮你拔了吧。”

  “明显么?明显就拔了,不明显就算了。”

  白发不是很明显,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的,但是明诚还是声称太明显而给拔了下来。但是拔完一根白发却在附近发现竟然还有着几根白发。明诚突然意识到这个人竟然真的开始老了。

  其实按照明楼四十多岁的年纪并不算老,只是多年的高度紧张的工作让他过于操劳了。所以白发的出现也是有些提前了。

  “拔完了?”

  “嗯。”

  “怎么了?”明楼察觉到明诚有些不对劲,便询问道。

  “大哥,你老了。”

  “我还以为怎么了呢,能不老么?明台都当爹了。怎么?嫌我老了?”

  “不嫌,老了也爱。反正我也会老。我们刚好一起老。”

  “但是我会比你先老啊。没准再过两年我的白头发就会越来越多,而你还是满头的黑发。”

  “那我就把它染成白色,现在那些法国女郎不都流行染发么?到时我就染得跟大哥你一样。”

  “臭小子,还染发,放心,我才舍不得老那么快呢,我得拉着你一起老。你说,我看着你长大,然后再看着你变老,多难得啊。”

  “可惜我都没见过大哥你小时候什么样?”

  “我小时候?嗯……听话懂事,聪明好学。”

  “你就吹吧,大姐可跟我说过,你小时候比明台还调皮,成天给家里捣乱。”

  “大姐怎么什么都跟你说,不行,哪天我得找大姐说说,这不是影响我的形象么?”

  “你去吧,看到时候你还要什么形象。”

  “我在这个家是越来越没有地位了。”

  “没事,还有明台给你垫底呢,大姐现在顾不得他。”

  “你个坏小子。”

  “我这不也是为了你好。”

  两个人相视笑笑,继续恢复到宁静中,可怜明台正在陪曼丽聊天,突然打了一个喷嚏,觉得有点冷,好像有一阵寒风吹来了一般。

  “曼丽,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冷?”

  “没有啊,你是不是感冒了?”

  “没有吧。”

  “你要是感冒了可得离我远点,不然传染给孩子就不好了。”

  “曼丽,我是你亲老公啊。”

  “我知道啊,这还不是为了你亲孩子。”

  “好吧。。”

  于是,明台就一脸委屈的抱着被褥去了客房。

  夜将深了,人也该睡了。小明琰早已熟睡,在梦里吃着香喷喷的小汤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将自己的小身子挤入了明楼的怀抱,明楼下意识的抱紧他,明诚睁眼看到这样的画面,也往一大一小身边凑了凑,三个人抱在了一起香甜的入了梦。

=======================================================

评论(1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