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he)【九】

  第九章

  时间在繁忙的日子里,就像炽热阳光下的水一般,总是蒸发的特别快。距离车祸的时间已经过去半月有余,凌远的工作也总算又恢复到如之前一般,虽然依旧很忙,但是至少有休息的时间。

  凌远看了下手表,不知不觉又快到深夜了,他也就收拾收拾打算回去了,上次答应给赵启平做的菜直到食材变质他都没有机会去做,赵启平也因为这件事情吐槽了他好久,他也只是笑笑不反驳。想着这周末有时间一定要堵住赵启平的这张嘴。

  凌远出了医院去提车,却没想到在停车场碰到一个他不太愿意见到的熟人。

  “凌远……”

  许乐山的出现,明显让凌远还比较好的心情瞬间跌进了低谷,即使他很懂得控制自己,但是每一次看到这个人,他的厌恶之情就会从心底溢出,什么骨肉血缘,在抛弃妻子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你来干什么?不是说没事不要找我么?有事最好也不要找。”

  “我知道你忙,我是有点事想找你帮忙。”

  “那你不用开口了,我不会帮的。”

  “小远……凌院长,好歹我之前也帮了你不是。”许乐山这句话一说出口,是凌远没有想到的,他以为之前报社的事情,许乐山是出于父子之间仅有的血缘关系而帮他,没想到最后还是逃不过一个商人的利益之心。凌远不禁暗自在心里嘲笑自己真是太天真。

  既然对方要以商人的角度来和自己谈,凌远也就自然按照商人你来我往的模式和许乐山沟通。

  “那许老板有什么事要找我帮忙呢?”

  “是这样的,我女儿她想进你们医院。”

  “什么?谁?你女儿?呵。”凌远一记冷笑让许乐山有些羞愧。

  “小远……”

  “许老板,您应该清楚我们医院是精英化管理,不是说谁想进就能进的,无论是你女儿也好,还是您什么关系的人,都是要经过考核的,恕我帮不了你,抱歉。”

  “凌远……”

  “好了,我该回去了,再见。”

  许乐山这次来其实也做了被拒绝的打算,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必然会有这样的下场,所以他也没有对这件事抱有太大的希望,见凌远这样的态度他也就不再自找无趣了,就离开了。

  凌远黑着脸回到了家,赵启平并没有在家,一片漆黑的屋子让凌远的心情更加烦躁,懒得开灯,就直接坐在了沙发上发呆。

  赵启平今天是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下班后也就没有回家,直接去了酒吧,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好久没有出来玩了,难得和几个朋友聚一下也就玩的晚了一点,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了。家里的灯关着,赵启平以为凌远已经睡了,也就放轻了动作,以免吵到凌远。没想到客厅里却发出了凌远的声音。

  “回来了?”

  “我去,吓死老子了,你大半夜的坐这干嘛?”

  “如果我说等你,你信么?”

  “不信。”

  “那不就行了。”

  “真等我?”

  “不是。”

  “那你说什么废话?你不是又犯病了吧?”

  “你才犯病了。”

  “心情不好?要喝酒么?”

  “明天还得上班算了。”

  凌远很少喝酒,因为他总是说,医生就是一个随时待命的工作,要时刻保持着清醒,万一出了什么事情,生命可不会给他重来的机会。

  “凌远,人生只有一次,活的轻松点不好么?难得小爷我今天心情好,免费陪你说说话。”

  “你平时是收费的么?多少钱一个钟。”

  “你大爷的,爱喝不喝,不喝我睡去了。”

  “诶,别走,少喝点吧。”

  “成嘞,前几天新入了一瓶好酒,算你小子运气好。”赵启平说着就开灯去房间里拿了他的宝贝酒和两个杯子。灯打开的一瞬间凌远觉得有些扎眼,看着赵启平的背影心里的阴霾似乎驱散了一些。

  “怎么样?好喝吧?”

  “不懂,喝不出好坏。”

  “给你喝真是浪费了,医院最近好像没出什么事,私事?”

  凌远摇着红酒杯,看着里面的酒,沉默了片刻才缓缓开口。

  “许乐山今天来了,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我的亲生父亲。”

  “他来干嘛?”

  “他为了他的宝贝女儿来求我,求我让她女儿进我们医院。”凌远将杯中的酒喝光,冷笑了声“是不是很可笑,他为了他的女儿来求被他抛弃的儿子。太可笑了,怎么会有这种人。”凌远说完就要把赵启平刚给他倒的酒又喝光了。

  “你能不能慢点喝,别糟蹋我的好酒。”

  “你在乎酒比在乎我都多。”

  “那是,这酒是花钱买的。你又不花钱。”

  “你个没心肝的,枉我给你做饭吃。”

  “我这不也陪你说话呢么,你给我做饭,我做你的垃圾桶,一个吃一个吐,刚好你来我往。”

  “去你的。”

  “嘿嘿……不过,你还在乎你那个亲生父亲么?”

  “怎么可能在乎。”

  “不在乎就不会有感觉,我承认他是个混蛋,这对付混蛋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以彼之道还彼之身。他对你怎样你就对他怎样喽,反正你也没指望你们还有什么关系。”

  “说的简单,我只想给他没有任何瓜葛,你说北京这么大,我怎么就总是逃不开他呢!”

  “谁知道,北京这么大,我怎么就遇见你了呢,这种事情只有鬼知道。”

  ”遇到我难道不是你的运气么?“

  ”呦,没看出凌院长竟然这么自恋啊。“

  ”你没看出来的多了。“

  ”比如呢?“

  ”比如我……活儿很好。“

  ”果然人家都说酒是可以让人现出原形的,你看你这禽兽相暴露出来了吧。“

  凌远笑了笑没有反驳,虽然赵启平也没有说出什么高深的哲理,但是和他聊过之后他心情确实好了很多。凌远是一个做事很有规划有方法的人,他从来不缺可以给他讲道理的人,但是却从来没有可以真正理解他,可以听他发牢骚的人。

  赵启平品味着自己的红酒,一副小酒虫模样实在可爱,惹得凌远笑出了声来。

  ”你笑什么?“

  ”你呀还真是没心肝,我就见过你因为什么烦过。“

  ”嗯……怎么说呢,我得承认我是个很幸运的人,有个美满的家庭,家人之间又和睦,父母又开明对我很少有干涉。再加上小爷我天资聪慧,长得又帅,所以还真没有过什么让我觉得烦恼的事情。就算有也让我忽略了,人生短暂,享乐还来不及,干嘛去惹那些麻烦事呢?“

  ”你不是没有麻烦事,你是一直在躲麻烦。“

  ”谁知道呢?“

  赵启平将杯中的酒喝光,起了身来”爽多了吧,爽了就睡去吧。明早不是要开会?“

  ”对,睡去吧,谢谢你。“

  ”谢就算了,改天把答应我的红烧肉和排骨做了就成。“

  ”成。周末就给你做。“

  赵启平没再答话拿着剩下的小半瓶酒回自己的房间了,凌远心情好了很多,喝了些酒也确实有些倦意了,也就回房睡了。

  第二天一早凌远刚到医院就接到了医院的大股东,也是何静柔的父亲何剑的电话,电话的内容简单明了,不知道许乐山和何剑有什么交情,竟然何剑来求凌远让自己女儿进第一医院。按理说许乐山的女儿也是学医的,平常的医院给个实习的机会也不是不行,但是凌远的医院向来实行的是精英化模式,非精英皆不用。

  但是大股东的面子也是要给的,毕竟正在施行的研究项目是人家投资的,没办法凌远只好妥协了。给了许乐山女儿一个实习的机会,并声明如果三个月实习期过去对方依然不符合标准他就要公事公办,何剑也不是个不讲理的人,凌远能做到这步已经是给自己很大的面子了,所以也就答应了。

  公事谈完自然也就到私事了,何剑和凌远算是合作关系,对凌远的为人和工作能力十分的看好,所以当知道自己的女儿喜欢他的时候自己也是欣慰的,毕竟若是能有这样一个女婿,无论是在公事还是私事都是说得过去的,所以一旦有机会他也是一直在撮合何静柔和凌远。

  “何先生还有事?”

  “凌远啊,这周日是我生日,我知道你休息,我也没打算大办就想几个人吃个简简单单的家常饭,你看你和小柔也是好朋友,再赏叔叔个脸,过来吃顿饭怎么样?”

  “何先生您这么说真是太抬举我了,您生日我去看您是应该的,哪还用赏脸什么的,您放心,只要那天没事我一定过去。”

  就这样凌远好不容易盼到的一个休息日,又被安排了。所以答应赵启平的菜也就又一次泡汤了。

  ”我就知道你凌院长忙的不行。“赵启平像往常一样来凌远办公室午休,就被告知了自己的美食泡汤了的事情。

  ”我也不想啊,谁知道会有这种事。“

  ”可怜人家何大小姐一片痴情,你却一直不以为然,你个渣男。“

  ”滚蛋,我早就说清楚了,她不听我有什么办法。“

  ”你就不能告诉她你对女人硬不起来?“

  ”你就不能换个说法?“

  赵启平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凌远瞪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我以前想过啊,但是觉得没必要,再说了,万一出了点什么事,不是得不偿失么?“

  ”也是。这个社会接受你这样的确实没有那么多。是该注意点。“

  ”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说话那么不顺耳呢?“

  ”谁叫你抢走了我的红烧肉和排骨。“

  ”嘿,合着还是我的错?“

  ”不然呢?算了,爷先给你记着,以后一起算。听说下午要来个实习医生?男的女的?“

  ”这消息传的可真快,韦三牛这张嘴早晚我要给他缝上。“

  ”又不是什么坏事。“

  ”就是昨天给你说的那位。“

  ”啊?你妹啊。“

  ”你妹。“

  ”不好意思啊,我没骂你。瞬间对这个下午没有任何的期待了。算了我回去了。“

  赵启平一脸故作失望的样子就离开了。刚到办公室就看到了一个年轻女人。

  ”呃……这位小姐,这是我的办公室,你不能随便进的。“

  ”你不认识我了?“

  赵启平仔细看了下眼前的女人总算想了起来,原来是他之前的那个烂桃花。

  ”哦,许小姐。“

  ”我就说你不会忘的。你叫我小茹就好了,我叫许茹。“

  ”哦。有事?”

  “我今天下午开始在这里上班了,赵医生,以后请多多关照。”

  “啊?你?在这?”

  “对啊,我现在是第一医院的实习医生。”

  “等下,许……许乐山许先生是您?”

  “你认识我爸?”赵启平在心里卧了个大槽,一个哥哥还不够,还要再来个妹妹么?难道他们家血液里都有好他这口的基因?

  不过赵医生尽管心里如同万马奔腾,但是脸上还是一副斯文绅士的模样。

  “不认识,听过而已。”

  许茹来第一医院的目的还明显是冲着赵启平来的,目光如此热切赤裸,驱使赵启平很快就给凌远发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很简单,目的只有一个,这个实习医生他坚决不带。

  凌远收到短信时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是还是答应他了,更何况他本来也没打算让赵启平带实习生。于是许茹就成为了韦天舒实习生,一来是凌远为了惩罚韦天舒的八卦于是给他找了点麻烦,二来是因为凌远清楚,韦天舒虽然平时吊儿郎当,但是在工作上他的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所以他相信对方有把人挤走的能力。凌远毕竟不是圣人,在医院放着这么一个让自己心里别扭的人,即使对方和自己有着相同的血液,他也依然无法接受。

  更何况他下午在科室给大家介绍许茹的时候,他发现许茹的目光一直落在赵启平的身上,这一点让凌远更加不喜欢这个女孩,如果不是答应了何剑把对方留在外科室,他早就把许茹调到肛肠科了,凌远都没觉得这样的自己实在是幼稚的很。

  许茹的到来对于赵启平来说无疑是一个麻烦,因为在他眼里这个姑娘实在是太缠人了。而对于凌远来说,许茹反倒让他看清楚了一些东西,当许茹粘着赵启平的时候他心里那种压抑,愤怒是隐瞒不了的,他渐渐意识到,自己对这个人或许不再是一句习惯就可以解释的了,有些感情慢慢发酵了,他好像有些控制不住了。

---------------------------------------------------------------------------------------------------

评论(5)
热度(103)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