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日常,主楼诚,微其他】【十七】

第十七章

明镜最近心情特别好,曼丽的孩子还没有出生,明家就多了一个新的孩子,女人与生俱来的母性让在明镜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小孩来家里的第二天,他就让明台买了好多小男孩的衣服和玩具,不知不觉得就在大卧室里堆出了一座小山.

"呃……大姐,这是不是有点多……"明诚见明台又从车上拿下来几个服装袋终于开了口.

"这哪里够的呀,小孩子这个年纪是很调皮的,没准哪天磕了碰了就坏了的呀."

"可是,大姐,他这个年纪长得快,这不都浪费了."

"没事的,等以后弟弟妹妹穿,反正明台还得生呢."

正在搬衣服的明台,额头上默默的爬下了三根线.

"对了,阿诚呀,这孩子叫什么名字啊?"

"不知道,问他他也不知道.大概还没有名字吧."

小男孩穿上明镜给买的新衣服,干干净净的小脸,大大的眼睛,黄褐色的头发,就像一个大号的洋娃娃,就是瘦小了些,一副惹人怜的样子.

"也是可怜的孩子,让明楼给起个名字吧,怎么说也是你俩决定要养的孩子."

"让大哥?"

"怎么你觉得我起不好?"明楼刚好从书房出来,其实从昨天他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就已经开始打算起了孩子的名字了.既然决定养了,自然就要付起这个责任.

"怎么可能,那大哥这是想好了名字?"

"嗯,想好了."明楼逗弄着小孩,小孩却一见他就往明诚怀里钻,明楼停在半空中的手只好悻悻的收了回来.

"他还有点怕你,慢慢就好了."

"好吧."

"大哥给取了个什么名字?"

明镜也好奇的看向明楼,明楼装腔作势的喝了口茶,才缓缓的说道"明琰,冰锷含彩,雕琰表饰的琰,美玉的意思,又喻美好的品德,希望他以后能够温如玉."

"明琰…小琰…真好听.你以后就叫明琰喽,喜欢么?"小孩不是很懂明诚说什么,但是他觉得明诚很开心,自己也就开心,就愉快的点了点头.

"好,小琰,以后我就是你大姑,要叫我姑姑知道么?姑姑."

小明琰歪着头不解的看着明镜,看到明诚和明镜都期待的看着自己,弱弱的叫了一句"姑姑."

"哎,真乖,我们明琰最乖了."明镜开心的在小明琰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那小琰叫我什么呢?"

"妈妈."小明琰这一次没有片刻的犹豫,冲着阿诚就叫了出来.一旁的明台噗嗤一下就笑了出来,明楼也在抿嘴憋笑.

"小琰不能叫我妈妈,要叫我爸爸知道么?"

"为什么?"

"因为……妈妈是姑姑这样的女人.可我是男人。"

"可是她是姑姑不是妈妈."

"额……"明诚觉得自己如果从生物学的角度给明小琰同学讲解一下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好像有点早.

"好了,你跟他讲明白才怪."明楼把明小琰从明诚的怀里饱了出来,一大一小四目相对.

"你以后叫我大爸爸,叫他小爸爸知道么?"

明小琰同学不说话,一直咬着下唇.

"说话."

明楼没有哄孩子的耐心,严肃的语气让明小琰同学的眼里瞬间沾上了一层雾气,但是就像之前那一次一样,明琰依然仅仅的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来.

"想哭你就哭,我们都是你的家人,你可以在我们面前哭."

"坏人,不哭."明显带有哭腔的一句话,反倒让明楼笑了出来.

"好,这个性子我喜欢."

"大哥,你别逗他."明诚赶忙接回了明小琰,明小琰搂住明诚的脖子,大眼睛一直瞪着明楼.

"这臭小子还敢瞪我."

"谁叫你逗他的呀,你活该."

"大姐,我是你亲弟弟."

"有了侄子谁还要你这个不听话的弟弟."

"听见了吧,明台,再过几个月曼丽生了,你早晚也是这个结果."明台会心的点了点头,今天的大哥就是明天的他,从现在开始他的家宠地位算是彻底的不保了.

"大姐,您不是约了顾教授看戏么?还不走?"

"对的呀,我差点忘了,那我出去了,你们好好在家呀,明楼不准欺负明琰."

"诶,知道了."

明镜慌慌忙忙的就出门了,看明镜出了门,明楼把目光转向明台,明台识相的回到自己的卧室找曼丽玩.

客厅里就只剩下了‘一家三口.’


明小琰同学像一只树袋熊一样紧紧的抱着明诚,片刻不离,尤其是明楼看着他的时候.

"好好的一个休息日,就这么被这个臭小子破坏了."

"什么叫破坏啊,这是你儿子,以后得以他为先."

"你说你,以前惯着明台,现在惯着这小子,你就不能惯惯我?"

"先生,你还想让我怎么惯你?我还不够惯你么?"

"不够."

"那我就没办法了.除非您也变成小琰这么大,我就成天抱着你."

"臭小子,就知道拿话噎我."

明诚将明小琰从怀里放了下来,明小琰紧紧抓住明诚的腿,不敢往明楼身边凑.

"小琰乖,去大爸爸那里,小爸爸去给你拿好吃的好么?"明小琰看了明楼一眼,坚定的摇了摇头.明诚看着这样的孩子觉得有些好笑,明楼确实有些严肃,但是他心底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小琰听话,大爸爸会讲好听的故事,你这样抱着我,我就没办法给你拿好吃的点心了啊."明小琰最终在点心和自身安危中选择了前者,松开了明诚,弱弱的蹭到了明楼身边.明诚去厨房拿点心,明楼和明小琰又一次大眼瞪着小眼.

"臭小子,叫我大爸爸."

"不要.坏人."

"我对你做什么了,你就说我是坏人?"

"你抢妈妈."

明楼不禁在心里感叹,果然小孩的感觉是最准确的,这么早就有了危机感,真是孺子可教.

"我并没有要抢你妈妈啊,你要知道你口中的妈妈是我的爱人,你知道什么是爱人么?"明小琰摇了摇头.

"爱人就是会一直陪着你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离开你."

"没有东西吃也不会离开么?"

"不会,无论怎样都不会."

"那我也要妈妈做我的爱人!"

"呃……你妈妈已经是我的爱人了."

"你就是要跟我抢妈妈."

"额……不对,你妈妈是你的亲人,而且你不能叫他妈妈,你要叫他爸爸,也要叫我爸爸."

"为什么我有两个爸爸."

"这个问题等你长大了,我再跟你解释好么,你只要记住这个家里的人都是爱你的就好了."

"什么是爱?"

"就是无论怎样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一起吃好吃的么?"

"对,一起吃好吃的."

"嗯,我知道了,我要爱妈妈."

明楼觉得自己刚才说了一堆完全没有效果,明小琰同学还是没有把称呼改过来,明诚依然是妈妈,自己也依然是坏人.明教授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教学这么的失败.

"妈妈,我要爱你."

"啊?"明诚刚过来就被小家伙扑了个满怀。

"坏人说,爱就是一起吃好吃的,一直都一起吃.我想和妈妈一起吃好吃的,所以我要爱妈妈."小孩子幼稚的话语说的明诚心里暖暖的。

"好,小琰最乖了,不过呢,不可以叫我妈妈,要叫我爸爸.知道么?"

"哦,好吧,爸爸."

"真乖."

明教授觉得很郁闷,自己刚才说了一堆都没有用,明诚两句话就搞定了,果然小孩和小动物是一个派系的,都和自己磁场不合.

"那小琰不可以叫他坏人,他也是爸爸,叫他大爸爸好不好?"明小琰犹豫了下,最终还是乖乖的开了口叫了声"大爸爸."

有一个软糯孩子叫着自己爸爸,即使明楼原本对此并没有什么期待,但是这个时候心里还是有一丝触动的,毕竟这个孩子是他和阿诚的孩子,尽管没有他们的血脉,但是在未来却要与他们共同生活,他们也要陪着他成长,看着他一点点的长大.对于这样的未来,明楼觉得似乎也不是很坏.

明小琰同学就这样彻底进入了明家,在经过一整天的相处后,他也渐渐觉得坏人似乎没有那么坏,还会给他买好吃的和好玩的,所以他决定就勉强叫他大爸爸好了,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妈妈’.

"阿诚,他不能自己睡么?"

明楼看见阿诚给明琰就放上了自己床上,有些郁闷.

"他太小了."

"那让他跟大姐睡吧."

"那也得等跟大姐商量后的啊,明天再说吧.啊,睡吧,明天你早上还有课呢."

"好吧."

明楼十分郁卒的上了床,明小琰睡在两个人之间,小孩子睡觉习惯抱东西,明琰小朋友自然是抱住了明诚,明楼看着大小两个孩子抱在一起睡了,此刻的明教授心理觉得似乎有点孤单 .

漫长的夜就这样开始了,二人世界就这样变成了三口之家,随着一个成员的加入,未来也变得更加的无限可能,让人越来越期待,就像明楼说过的那般,对于他们的未来,彼此都迫不及待.

——————————————————————————————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