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日常向 主楼诚 微其他】【十六】

存完草稿竟然忘了发▼_▼

———————————————————————————————

  十六章

  时间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流过了,转眼间巴黎的春天就这样过去了,夏季也就到来了。巴黎的夏季不是十分的炎热,温度湿度,一切都刚刚好。

  曼丽的肚子越来越大,体质原本就较弱的她,到了六个月,明台就不敢让她一个人随便走了,挺着大肚子没走几步腰腿就会开始酸疼。大多数孕妇都会有这样的毛病,只是她的刚好严重了些。

  待产的日子是无聊的,更何况曼丽待产的日子要比别人多了许多。于是明台就承担起了每日给曼丽解闷的责任,其他人也会不时的给曼丽买些小玩意,其中当数明楼买的最多。

  有一天他甚至带回了一只狗。不过很可惜曼丽对狗毛过敏,所以最后他也只是落下了明镜的一顿责备。

  不过相比明楼带回来的狗来说,明诚带回家的‘东西’才真是让全家人都吃了一惊,他竟带回了一个孩子,一个黑眼睛黄头发的法国小男孩,小小的个子看起来也就四五岁的样子。

  “这是谁家的孩子呀,看这小脸脏的,过来阿姨给你擦擦。”明镜喜欢小孩,于是看到这个孩子自然就十分的亲切。可是孩子反倒是一直在闪躲,一个劲的往明诚身后藏。

  “别怕,她是我姐姐,她很好的。”小男孩看的出还是有些怕,但是却很听话的不再往后躲了。

  “阿诚哥,你哪捡来的孩子啊?看样子还是个小混血。”

  “路过圣心教堂时碰到的,他刚好被几个大孩子打,我就把他救了,给他吃了点面包,然后这孩子就黏上我了。对了,他这么黏着我,我也没法去接大哥,你去接一下吧。”

  “好吧。你这出去买个面包的功夫就给大哥捡了个孩子,阿诚哥,你现在可真的算是十项全能了。都抢在我们家曼丽前面了。”

  “你小子欠揍吧!”

  “我才不,我去了。”明台取笑完阿诚就跑出门接明楼下班了。

  小男孩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里充满了不安,打量着这个对他来说有些过大的房子,和他面前的这几个人。女人天生的母性,让明镜更加心疼这个孩子,忙让阿香去做了些小孩子爱吃的食物。

  “看这孩子瘦的,是有多久没好好吃饭了呀,衣服都破成这个样子,快去带他洗洗,换身干净的衣服。”

  “大姐,咱家哪有他穿的啊。”

  “也是,要不,先把你的衬衫给他套上,反正现在不冷,一会明台回来我让他去买一些小孩衣服。”

  “诶,也好,那我先去给他洗洗。”

  说完明诚就带着小孩上了楼,去了自己的卧室,明镜也去了曼丽的房间将孩子的事情告诉给她。

  明诚给小孩洗了个澡,整个过程小孩都没有说一句话,就睁着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男人。

  “干嘛一直这样看我?不怕我么?”

  小男孩摇了摇头,明诚露出了笑容。

  “你为什么听得懂中文,你爸爸是中国人么?”

  小男孩又摇了摇头,明诚有些困惑,这个意思是不知道还是不是呢?

  “那你妈妈是中国人?”

  小男孩这一次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眼里有些不解,犹豫了片刻用小手指着明诚。

  “我?妈妈和我一样?黑头发?”

  小男孩这一次总算点了点头。明诚也总算明白了,原来小男孩的妈妈是中国人,明诚不禁为自己的理解能力感到自豪。

  “大眼睛。”

  “啊?原来你会说话。”

  软糯的奶音,小男孩总算说出了第一句话,不过也就仅仅是这三个字,‘大眼睛’,明诚想他应该是想说他的妈妈和自己有一样的大眼睛吧。不过看孩子这双灵动的大眼睛也自然就能看出妈妈姿色也不会太差。

  总算洗完了澡,换了干净的衣服,明诚宽大的衬衫把小孩整个包了起来,没有干净的鞋子,大人的拖鞋又怕他摔跤,明诚就索性抱起了小孩,小孩也不认生,顺势搂住了明诚的脖子。

  “小家伙。”小孩这样的亲近让明诚的心里觉得暖暖的。

  明诚心里很清楚像这样的流浪儿巴黎还有很多,他不可能去帮助所有的人,但是,遇到了,他就不可能不管,毕竟他自己也曾有过悲惨的童年,但是他很幸运,他遇到了明楼,遇到了明家人,所以他也盼望那些和他类似的孩子都能遇到自己生命里那个重要的人。

  明诚抱着小孩下来的时候,明楼已经回来了。在路上明楼就已经听明台说了孩子的事,所以也就没有那么惊讶,不过看到明诚抱着小孩的画面他还是觉得心里的某个地方被触动到了。

  “先生这么快就回来了。”

  “当然快,大哥都快让我把车开飞了。”

  “出什么事了么?这么急。”

  明楼盯着孩子看了片刻,严肃的面孔,吓得小孩的眼睛开始发红,眼泪开始在眼里打转,但是却还是咬着小嘴唇不让它流下来。“小小孩子就这么倔强。”听了明楼的话明诚忙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团子,小嘴唇都快被他咬破了。

  “你干嘛吓他。我们不咬了,不怕。我在呢,乖。”

  小男孩吸了吸气,把眼泪忍了回去,紧紧的搂着明诚。

  “大哥,你不会连孩子的醋都吃吧。”

  明楼没有说话,一个眼刀朝明台扔去。明台赶紧逃离了漩涡中心,跑回房间找曼丽了。

  “你是怎么了?”

  “你打算留下他?”

  “还没有想。先让他吃顿饱饭再说。”

  说话间阿香已经做好了一大碗糯米小汤圆,甜甜糯糯的最适合小孩子,小孩看着热乎乎的小汤圆口水都快掉下来了,明诚将他放在自己腿上,一口一口的慢慢喂着他。

  “大哥要吃么?”

  “你喂我么?”

  “什么?”

  “没事,我上去看书。你们慢慢吃吧。”

  明诚觉得明楼今天有些奇怪,想到了刚才明台的话,暗自笑道‘不会吧。’

  小孩子疑惑的看着明诚,明诚给他擦了擦吃花的小脸。

  “那个叔叔不是坏人,他是我最爱的人,所以如果你喜欢我的话,也要喜欢他好么?”

  小孩犹豫了下,然后轻轻的点了点头。明诚笑着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小孩子吃饱了饭就有些犯困,没过多一会就在明诚的怀里睡着了,明诚怕他着凉就把他放回了卧室,盖好被子,安抚好小的就去了书房安抚那个大的了。

  “先生在看什么书?”

  “资本论。”

  “先生是吃醋了么?”

  “吃谁的醋?那个小鬼?”

  “不是么?”

  “怎么可能。”

  “那是为什么。”

  明楼合上了书。站了起来走到明诚的对面。

  “我只是觉得他和你小时候有些像,我不想让你想起那些事情。”明诚自然知道明楼说的那些事情是指什么,童年的悲惨遭遇,不止在他身上留下了疤痕,在他的心里曾经也留下了梦魇。

  他还记得他刚到明家的时候,也像这个孩子一样充满了不安,他相信的人只有明楼,他不敢离开明楼的左右,小心翼翼的说每一句话做每一件事,因为他怕一旦有一个不小心他就要又一次回到那个噩梦里。

  是明楼的耐心照料让他逐步走出了梦魇,不仅如此他还培养他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人。明楼为他做的所有事情他都牢牢的记在心里,永远都不会忘记。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男人过了这么多年,竟然还把他当成一个孩子来看待,不过这样也好,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够永远待你如初见,那该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大哥,我都三十多了,我不是小孩,有些事情我早就释然了。”

  “是啊,你都这么大了,我家小孩长大了,是我多虑了。”

  “谢谢你的多虑,你的多虑让我很幸福。”

  “你真的想留下那个孩子么?”

  “我觉得,我遇见了你是我的幸运,是注定的。他遇见我也是他的注定,他还是个孩子,而且我不知道该把他送到哪,外面那些孤儿院您应该清楚是一个什么状况。”

  “可是养一个孩子不是件简单的事。”

  “不是还有你么?”

  “这个时候你想到我了。”

  “我什么时候忘记过你啊。”

  “臭小子,有求的时候嘴比谁都甜。”

  “那是因为刚刚吃了糯米圆子。”

  “我也想吃。”

  “我去给你拿。”

  “我现在就想吃。”

  说完明楼就拉住了明诚,一个吻落在了明诚的唇上,甜蜜瞬间在两个人的口中蔓延升华。

  就像明诚说的那般,人和人之间的遇见都绕不开一个缘,偌大的世界,能够相遇,相识,相爱,这份缘是奇妙而又无法言喻的,我们能做的,唯有珍惜。

------------------------------------------------------------------------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