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第四章】【he】

  第四章

  赵启平最近惹了些麻烦。与其说是他惹麻烦,不如是麻烦找上了他。他像平常一般看病坐诊,是怎么也想不到,在这个时候竟然还能交上烂桃花。但是在大多数人眼里其实这也不能算是烂,毕竟对方也是个美女。但是在赵启平眼里,一切不是他主动招惹的女人都是他不感兴趣的女人。

  他在感情里向来喜欢掌握主动操控的地位。

  当然对于凌远,他是不一样的,从第一次见到凌远,他就没想过要去主动操控这个男人,没有原因,只是觉得这个男人身上有一种和他不一样的东西-----踏实。换个文艺的词就是安全感。

      尽管凌远不擅长表达,但是这个少言寡语的人却总能给人最贴心的照顾,让人觉得踏实,同时这种踏实也让赵启平有一种压迫感,让他在这份关系里只想贪婪的享受着凌远的贴心,丝毫不在乎是否操控权还在自己手里,他觉得一旦变了,走了就是了。凌远是绝对不会找他或者拖着他的。这个男人早已被他看的一清二楚。比他看待自己还要清楚。

  赵启平的这个桃花姓许,从衣着来看也是个富家小姐, 年纪也就二十出头,一个小小的心律不齐,就要劳烦他整个外科式号排的最满的人。不过赵启平倒也没在乎,看谁不是看,在他眼里都一样。他从不在工作的时候把私下那些招蜂引蝶的把戏拿出来,这是他作为一个医生的自我约束,也是他的职业素养。

  “从许小姐的检查报告来看,您只是偶发性的窦性心律不齐,并不严重,只是最近压力大了,好好休息就可以了,至于您觉得胸部疼,也并不是胸部,只是神经性疼痛,大部分人偶尔都有几次。所以不需要用药。”

  “你叫赵启平?赵医生。”

  “嗯,对。”

  “你长得真帅。”

  “谢谢,您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

  “你结婚了么?哦,你没戒指,那你有女朋友么?”赵启平总算抬眼看了许茹一眼,然后又垂了下去。

  “没有。许小姐的看诊已经结束了,后面还有人排队,麻烦您自便。”

  “那我再去排你的号。”

  “我的号今天已经满了,而且希望您不要浪费医院资源。”

  “那我请你吃午饭。”

  “我约了人。”

  “男的女的?”

  “我们院长。麻烦自便。”赵启平赶人的意思再明白不过,赵启平也不是第一次在看诊的过程中遇到这种事情,也就没什么不适应的,许茹走了后他也就继续看诊,一个接一个病人,忙的他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一直忙到了下午。

  “啊……累死我了,今儿怎么这么多人。护士长还有饭么?”

  “医院的是没了,但是赵医生,您私人的有啊。”护士长对赵启平使了个颜色,赵启平沿着对方的目光看去,就看到了许茹正在注视着他。

  “你不是约了院长?”

  “对,正要去。”

  “你不用跟我说谎,没必要。赵启平,我喜欢你。我要做你女朋友。”

  “哦,好多人都想我做女朋友。”一旁的小护士看到这样画面早就悄悄在一旁佯装忙碌。

  “我跟她们不一样。”

  “我承认你很漂亮,也很有钱,气质也好,但是你的性格不适合我。”

  “为什么?”

  “因为我和你的性格是一样的,两个人都喜欢掌握主动权,必然是有碰撞的。我不喜欢麻烦的事情。所以谢谢你喜欢我,我要去找院长吃饭了,自便。”

  许茹没有说话,就看赵启平离开了。赵启平也确实是要去吃饭,只是自己可没有和凌远约好。但是眼下许茹还在那也只能往院长办公室去了。

  “你果然在,吃饭了么?”

  “你进我办公室就不会敲个门么?”

  “呃……抱歉,忘了。我重进?”

  “算了,什么事。”

  “没事,一起吃饭。你肯定还没吃。”

  “我这边还有点事,我那还有刚才送来的饭,热一下在这吃吧。”

  “院长的待遇就是好啊,怎么没人给我送饭,你等着啊,我去热。你要咖啡不。”

  “你煮的我要,速溶的不要。”

  “毛病。”

  凌远本来没有喝咖啡的习惯,但是赵启平是一个咖啡因重度患者,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凌远也就跟着他来了些,慢慢的自己也就喜欢上了这种醇苦的芬芳。不过也仅限于赵启平煮的咖啡,其他的他还是喜欢不起来。

  赵启平虽然嘴上嫌弃,但是还是给凌远端来了自己煮的咖啡,和热好的两份饭。

  凌远的办公室为了方便会客,特地摆置了沙发和茶案,有客人的时候就直接在这里谈事情了,方便又节省时间,平时凌远几乎是用不到的,不过自从赵启平来了,这里就成了赵启平的避难所,外加休息室。

  有什么小护士缠着他,他就往凌远这里跑,连续手术累了困了,他也来凌远这在沙发上小睡一会。起初凌远还会说他几句,后来也就纵容了。反正他这院长办公室是没有几个人会随便进来的。他也就放纵赵启平这种行为了。凌远没有发现,他对赵启平已经放纵了很多了。

  赵启平摆好了饭,凌远却还在忙着什么。赵启平无奈的看了他一眼,起身将它拉了过来。

  “我的大院长,吃饭行么?不差那十几分钟。你可真是个工作狂。”

  “我只是想快点把他做完。”

  “怎么?你最近很忙?”

  “嗯,有几台比较大的手术,然后下个星期要去伦敦参加一个学术研讨。”

  “去多久?”

  ”两个星期。“

  赵启平没有说话,安静的吃着饭,凌远看了一眼他继续说道。

  “所以我想把一些可以提前完成的事情,提前做完,这样就可以缩短时间,争取十天左右就回来。”

  赵启平依然没有答话,只是眼里多了一丝柔和。凌远也没有再说话,两个人沉默的吃着饭。

  还有半个月就是赵启平的生日,这个凌远是听赵启平无意间提起知道的,他本来是想给赵启平过一个生日的,毕竟这是他们认识以来的第一个生日,而且两个人还是室友,于情于理他都觉得应该如此。只是没想到突然多了一个研讨会,按照研讨会的正常时间,凌远是断然赶不回来的。没办法他只好提前赶通宵,能做的都提前做完,缩短行程,争取回来给赵启平过这个生日。

  凌远做的这些赵启平不是一点都不知道的,只是他选择性的忽略了罢了。

  赵启平吃完饭在凌远这里睡了一小会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了,还没进门就看到了许茹。

  “你怎么还没走?你可真有时间。”

       “等你啊。”

  “等我干嘛?”

  “如果你答应做我男朋友,或许我可以考虑下为了你而改变。”

  “你还真是个小姑娘,改变是很痛苦的,为了一段感情,变得不再是你自己,值得么?”

  “值得,你没听说过,喜欢一个人就会卑微到尘埃里么?“

  赵启平看着许茹笑了笑,”我只知道,一个人若是连自己都没了,还拿什么去谈爱,卑微的爱情,会累到两个人的。你要想爱一个人,前提是得自己得是一个完整的人。明白么?走吧,你不适合我。再缠着可就烦了。“

  赵启平的话都说到这份上,许茹再留下就真是不识好歹了,虽然很不情愿,但是还是离开了。

  凌远刚好路过看到了刚才那一幕。难得的露出了笑容,惹得一旁的实习医生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个照。只可惜笑容太短暂,下一秒就又恢复了万年冰山状。但是心里却进了一股暖风。

  ”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见地。“

  ”谁?“

  韦天舒在正在和凌远说自己的报告问题,凌远忽然来了这样一句,反倒让他懵了。

  ”没谁。“

  ”啧,我觉得你最近不太对啊。“

  ”哪里不对?“

  ”有情况?你不会金屋藏娇了吧?“

  凌远瞪了韦天舒一眼,韦天舒自己的闭上了嘴。

  ”娇倒是没有,没心肝的家伙倒是有一个。“凌远心里这样想着,赵启平那副没心没肺的笑脸就又浮现在脑海,这笑容也就又不经意的流出了。实习医生今天有点慌,她竟然看到了凌院长在短短几分钟内笑了两次,她决定下班要去买张彩票。

  凌远今天难得没加大夜班,他决定回家去把报告写完,这可让还在加班的韦天舒属实受到了惊吓。

  ”开天辟地头一回啊。凌远竟然还有把工作带回家的时候?一定有猫腻。“

  ”韦医生,你在这自言自语说什么啊?“

  ”啊?没事没事,你去忙吧,那个我今晚没手术吧。“

  ”没有了。“

  ”那个……嘿嘿………那没什么别的事我先走啦,你帮我找看点,有事找李主任,然后给我打电话。“

  ”你又偷溜,等明儿我告诉院长。“

  ”乖,改天请你吃饭。“

  韦天舒成功搞定小护士,然后就迅速的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医院,取了车直奔凌远家。要是平时他是不敢不打招呼去凌远家的,正因为是多年好友,才更尊重对方的生活习惯,他知道凌远不喜欢无故被打扰,所以每次他去凌远家都会提前打招呼,但是这次不一样,韦天舒觉得他闻到了八卦的气味。

  凌远到家的时候,赵启平正在看书,听到开门的声音,连头都没抬。

  ”你是有多不待见我,我回来你也不说句话。“

  ”大男人矫情什么?难不成还让我给你鞠个躬,说声辛苦了?不健康,成天看那些没用的。“

  ”滚。“

  ”嘿嘿……你今天回来可真早,正好,我饿了。“

  ”你饿了,我就得给你做么?“

  ”不是给我做,你也得吃饭啊。不吃饭对身体不好。“

  凌远放下了东西,没有接下赵启平的话,直接去了厨房。冰箱里满满登登的食材都是他前几天趁着有空买的。他知道赵启平饿到极致,又不愿意吃外卖的时候是一定会自己动手的,所以他一有时间就会把冰箱塞满。

  ”糖醋排骨吃么?“

  ”吃。“

  ”素的吃什么?“

  ”嗯………我想吃辣的…“

  ”那我给你拌个藕吧。“

  ”好。“

  赵启平依然在看他的书,就那样头都不抬的回着凌远的话。能这样让你随意敷衍的人,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上实在是不多。

  凌远的饭菜很快就做好了,赵启平也闻着香味就过来了。“排骨还没烧好,你再等下。”菜还没上齐,这个时候门铃却响了。凌远在烧排骨,赵启平便去开了个门。一开门,门里门外的两人都愣住了。凌远见没人进来,就关了火出去看了看。

  “韦三牛?你来怎么不给我打电话?”门口的韦天舒终于回了过神,赵启平也笑了笑然后就遛了进去。

  “我要是打电话还能见着这个?嗯?藏得挺深啊?”

  韦天舒一脸坏笑的看着凌远,凌远也不愿意跟他多解释,扔给一双拖鞋就进来了。

  韦天舒进来的时候,赵启平已经上了桌,碗筷也摆好了,就等着人齐了开吃了,他知道韦天舒是凌远的好友,也就没怎么担心被对方知道了和凌远的关系会怎样。

  “诶,你不能吃辣,这是我的。”赵启平挡住了凌远伸向炝拌藕片的筷子,然后把盘子拿到了自己的一旁。韦天舒在憋笑憋的脸红,低头默默的吃着白饭。

  “大晚上你来我家干嘛?”

  “啊?”韦天舒突然被问到有些没反应过来,凌远放下筷子看着他,看得他觉得后背发凉。

  “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额……那个……有……肯定有……哦,对了,我是来管你要那个胆道研究室的报告的,你不是让我改么?”

  “你不是让我改么?”

  “那个……我想了下,你看你那么忙,我就不给你添乱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来就行。”

  “成,我这就给你去拿。”凌远说完话就去书房找文件了,留下赵启平还在悠然的啃着他的排骨。

  “赵医生,你也不帮帮我。”

  “韦主任,为了窥探凌院长的八卦,您也是拼了。”

  “不过……这八卦窥探的值了,你说你俩可真能装,在医院都没见你俩说过话。”

  “我们说过,你没看见而已。韦主任好好改报告啊。”赵启平的脸上一脸的幸灾乐祸,韦天舒也没办法,折腾了一圈这好不容易推出去的报告又到自己手里了,这就是八卦的代价啊。

  “给,拿了走人。”

  “饭还没吃完。”

  “吃什么吃,回家吃你媳妇儿做的去。”

  “凌远你真是……”

  “真是什么?”

  “有异性没人性,不对,有同性没人性!”

  “你走不走!”

  “我走!”

  凌远轰走了韦天舒,赵启平也吃得差不多了。

  “吃完了?吃这么点。”

  ”你今天要在家加班?这么多文件,要帮忙么?“

  ”你今天怎么没出去玩?“

  ”累了,想安静几天。“

  ”真难得。“

  其实赵启平今天是出去过的,而且还钓到了一个很不错的猎物,只是在洗完澡准备上垒的那一刻,赵启平抚着对方光滑的肌肤,好死不死的凌远打来了电话,问他在不在家。赵启平犹豫了下说在家,然后就瞬间没了性趣,打发了对方后,自己也就真的回家了。

  凌远见赵启平没有想聊下去的意思也就不再说话了,吃完饭两个人就各干各的了,赵启平继续看他的书,凌远则是忙着他的工作,一直到深夜赵启平见凌远还在书房,给他煮了杯奶茶就去睡了。

  这是第一次赵启平会主动照顾凌远,虽然凌远只是说了一句谢谢,但是心里却被这杯奶茶在深夜里给温暖了,以至于他忙完后,第一次在对方睡着的情况下去了赵启平的房间。他不是第一次看见对方的睡颜,但是不带情欲却是第一次。恬静美好的睡相让凌远觉得心里满满的,没有再做其他的,替他关了灯,凌远也就睡去了。

  他不知道,在他关灯出去后,这个本应熟睡的人却睁开了眼睛,然后就是一次彻夜的无眠。

=========================================================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