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日常,主楼诚,微台丽】【第十章】

  第十章

       忙碌的生活往往会让时间流逝的更快,尽管只是主观上的感觉,但是在明楼和明诚忙碌在学校和替明镜明台安排来巴黎的事项上,两个人还是觉得时间飞逝。转眼间距离圣诞就只剩一周的时间了。

  明镜和明台定了冬至前一天的机票,因为他们想给明楼庆祝生日。这是战后他过的第一个生日,也是时隔几年的可以难得轻松的庆一次生。

  明诚自然不会忘记明楼的生日,所在早就提前去采购了东西,而且还要给明镜和明台曼丽准备住宿的房间物品,同时又要上班,可算是忙坏了他。

  明楼本想帮明诚做些琐事,但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头痛病频繁的发作,每天晚上都几乎都要发作一阵,没办法,明诚只好又开始给明楼服用了阿司匹林。

  “先生,明天去医院看看吧。”明楼夜晚又复发了头痛,阿诚赶紧给他拿来了阿司匹林。

  “没事,放心吧。”

  “怎么能没事,好久没犯了怎么就突然又疼上了。”

  “大概是最近学期末忙了点,睡眠不够,可能是真的老了吧。”

  “先生才不老。”

  “好,不老,睡吧,你明天不是早上的课么?”

  “那你明天好好在家歇一天,我给你请假。”

  “好,听你的。”

  明楼安抚了下明诚便与他相拥而眠了。

  这些天他总是在做恶梦,梦到自己身处在一个无边界的黑暗空间,没有一点的光,没有一个人,周围只是一片黑暗,无论他走到哪里、走了多久,都走不到尽头。

  他没有告诉明诚,其实他头痛病复发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一封信。一封从南京来的信。明楼虽然身处巴黎,但是国内的事情他却也一直在关注着,也就清楚的知道,两方政党已经展开了争夺。

  假象的一纸协定并没有维持太久就被现实撕破了,战火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山海关战役失败后国军损伤惨重,正是用人之际,难免会有一些上层想到了这个在抗日战争中屡历奇功的人。尽管他们已经放他离开,但是并不代表他们不知道他在哪,毕竟当年明楼和王天风是在巴黎执行过任务的,所以找到他也就没那么难。

  明楼在接到昔日同僚的来信时,并没有太大的惊讶,有些事情早晚会来,他早就预料到,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但是明楼并没有打开那封信,而是直接烧掉了。决定他早就做好了,再有任何的牵绊犹豫,都是在给自己和明诚找一条死路,他回不去,也不能回。

  但是明楼没有想到的是,尽管他没有看那封信,但却还是影响到了他,内心深处的不安开始在黑夜里迸发出来,梦魇始终围绕着他,明楼每次被噩梦惊醒时,直到看见身边的人,心才会安定下来。

  明楼没有将这件事情告知明诚,一来是他不想让对方担心,二来是因为他自认有能力去解决好这件事情,也就没必要去说。但是他忽略了,他身边的人是与他共同成长,同仇敌忾,共同战斗过的人,近二十年的日夜相伴,他的心事对方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但是明诚并没有主动去问,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他相信明楼有自己的理由,也相信他有自己的能力。只要他不说他便不会去问,这不是情感的经营方式,只是最简单不过的信任,爱人之间最纯粹的信任。

  好在,明楼在明镜来之前解决好了他的麻烦,自然也就缓解了他的头痛。明镜到的那天也就是他的生日,明楼和明诚一起去机场接了明镜和明台还有曼丽。明台一见到明楼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明楼也是紧紧的抱着这个好久不见的弟弟。真的太久了,从那一年的死间计划后,明台假死离开了上海,他们就再没见过。

  明台虽然嘴上总是埋怨明楼对他管教太严苛,但是心里却尊敬崇拜着他这个大哥。尤其是知道了明楼三重间谍的身份后,更加让他敬佩不已。尽管他过早的离开了战场,但是对于战场上每一位奋斗的战士,明台都是崇敬万分的。

  明楼看见明台,习惯性的教训了两句,什么孩子气,什么没规矩,但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出他眼角的笑意。他宠溺着这个弟弟,疼爱着他,一心想要保护他,但是却曾经差点把他退落悬崖,曾经有无数次他都想过他大概再也见不到明台了,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一切都过去了。

  明镜看着久别重逢的两个弟弟,眼眶不禁又红了,坐在轮椅上的曼丽轻轻的握了下明镜的手以示安慰,明镜也对她回以了一个美好的笑容。

  “好了,你们两个,都多大了还在外面这样,快回去吧,曼丽可受不得风寒的。”

  “哦,对啊,大哥我们快回家吧,我媳妇儿怕冷。”

  “别乱说话。”明台这样的称呼,让曼丽有些不好意思,便轻轻的打了下他。

  明楼第一次见于曼丽,就像阿诚形容的那般,面容不俗,是个美人。再加上毕竟是曾经的下属,明楼对她也是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明楼对这个‘弟媳’是十分满意的。

  一行人就这样愉快的回了家。一路行驶到了郊外的小洋楼,明诚知道曼丽的情况,所以早在两个人离开前就开启了家里的壁炉,所以一进家门就迎来了一股暖流,直接暖到了他们的心里。

  “这房子可真漂亮,一定是阿诚的功劳,辛苦你了呀,阿诚。”

  “大姐你可真偏心,这房子的装修设计我也是参与了的。”

  “你?你最多就是动动嘴皮子的吧,我还不知道你,从小就会使唤人。”

  “没错没错,大姐说的对,大哥就知道使唤我和阿诚哥,你看阿诚哥瘦的,再看看大哥,啧啧啧,谁辛苦谁享福,昭然若揭啊。”

  “你小子又欠揍了是不是!”明楼刚抬起手,明台就迅速的跑到了明镜的身后。

  “你还敢打人啦,你敢动他一下试试,明台说的本来就是事实。你看看你,又胖了。”

  “是,大姐说的对,我去给您倒茶。”明台躲在明镜身后得意的看着明楼,明楼无奈的摇了摇头,接过了明诚已经准备好的茶水。

  一旁的曼丽看见这样的情形,却莫名的流下了眼泪。明台看见曼丽这个样子可是瞬间就慌了起来,忙凑到一旁关切。

  “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了?”

  “没有,真是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们这个样子,我就……对不起明台。”

  “傻丫头,有什么对不起的。”

  明台替曼丽擦了擦眼泪,虽然不知道曼丽为什么哭,但是至少他能肯定,曼丽心情是好的,这样他就放心了。反倒是同为女人的明镜理解了曼丽的心情。曼丽从小就没有家人,自然没有体会过和家人和睦相处的感觉,明家这样平常的互动在她眼里其实是一直的奢求,明镜心疼这个姑娘,便过去宽慰了下她。

  “傻孩子,以后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啊,你是明台的妻子,就是我们明家的人,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等过了圣诞,在巴黎,我给你们举行个婚礼,让你堂堂正正的进我们明家。”曼丽眼里还有着泪光,笑着冲明镜点了点头。

  明楼和明诚看着大姐这么喜欢曼丽,一直以来的顾虑也就烟消云散了,本来因为曼丽的出身,他们还担心过明镜会介意,但是现在看来反倒是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明镜比他们想象的更加通情达理。

  安慰好曼丽,一家人总算开始了为明楼准备的生日晚宴。阿香被明镜放假回老家探亲,所以这满桌子菜便全都出自明诚之手,这可是乐坏了明台。要知道当年在巴黎上学的时候,他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阿诚哥做的菜,哪怕是深受着他大哥的变相折磨也在所不惜。

  “阿诚哥,你做菜真是越来越好吃了,难怪我大哥越来越臃肿。”明台满口的菜含含糊糊的说着。明楼瞪了他一眼,他也毫不忌惮。一脸得意的样子仿佛在脸上写了几个大字‘大姐在有本事你打我呀~’

  事实证明有着明镜的庇佑,明楼确实也没什么办法,不过他这只老狐狸可不仅仅会体罚,有的时候其他办法比体罚更有用。

  “阿诚的菜确实越做越好了,我记得明台你以前在巴黎上学的时候还带过当时的女朋友回来吃过,对吧,叫什么来的?”

  “大哥,都多久的事了,你提这个干嘛?”明台略显不安的看向曼丽,果然看曼丽有些沉下了脸。

  看到这个结果,明楼高兴了,也就喝光了杯里的酒。明诚看了明楼一眼,明楼也只是讨好的耸了耸肩。

  “好了你们,都贵庚了呀,还跟小孩似的。”明镜发了话几个弟弟也就自然老实了下来。

  “有大姐在,我们就都是孩子。”

  “你呀,成天就知道欺负明台和阿诚。”

  “大姐这可就错了,明台我承认我能治得住他,可阿诚,大姐您看我现在像能欺负他的样子么?”

  “不像,你就是。我们阿诚可是好孩子,才不会像你一样。对吧,阿诚。”

  “对,大姐,还是您明鉴。”阿诚得意的笑了笑,明楼也没反驳,只是摇摇头笑了笑。

  “大姐,今天是我生日,您不能拆我的台啊。”明楼讨好的口气跟明镜说话,明镜也是笑了起来。

  “好,不拆。那我们祝你生日快乐,好了吧?”

  “诶,谢谢大姐。”

  明镜说完话,就举起了酒杯,其他人自然也跟着举了起来,一家人一起对明楼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这句话明楼每年都能听到,但是这种从心底里的感动和感恩,却好久没有了。

  “谢谢。”简单两个字明楼由衷而出,既是对眼前家人的陪伴,也是对命运的眷顾。看过了太多的得失,对感恩两个字的理解也就更加重了。

  一顿饭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完了,明镜和明台曼丽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早就疲惫了,所以吃完饭就去明诚给他们各自准备的房间休息了。

  忙了一天的明诚也累了,所以陪明镜简单寒暄了几句后,就打算回卧室休息,一下楼,就见明楼站在花园的门口看着外面的夜。

  “在想什么?”夜晚有些凉,明诚给明楼披上了一个外套。

  “大姐休息了?”

  “嗯,她太累了。”

  “这几天辛苦你了。”

  “没事,习惯了。”

  “阿诚,前些日子发生了件不好的事。”

  “解决了么?”

  “解决了。”

  “那就好。”

  “你不问问是什么吗?”

  “你想说我就听着。”

  “你呀,就是太聪明了。”

  “那是你教的好。”明诚笑了笑,明楼也宠溺的将这个他亲手培养的小狐狸拥在了怀里。

  “我今天特别高兴。”

  “我也是。”

  “感谢,感谢我们还活着。”

  “我们会好好的活下去的。”

  “对,路还很长,我们得慢慢的走,我年纪越来越大,还得靠你扶着呢,我可怕摔了。”

  “先生放心,我扶着你慢慢走,不会摔着的。休息吧,不早了。”

  “好。休息。”

  屋外的夜色并不是十分的美好,甚至没有一点星辰,但是这一刻在这栋温暖的屋内,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璀璨的星辰。

-----------------------------------------------------------------------------------------------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