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向,主楼诚,微台丽】【第七章】

  这章主台丽

  我曼丽小天使终于上线了(ฅ>ω<*ฅ)

  不要问我她是怎么活的

  其实我也不造

  我就是不想她死

  就酱紫任性- 。-

  ----------------------------------------------------------------------------

  第七章

  明楼一大早上就起来了,最近巴黎的天气不错,所以他决定每天早上起来跑步锻炼身体,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恢复身材。多年来的特工生涯,让两人都特殊的敏感,所以明楼稍稍一起身,阿诚也就起来了。

  “你怎么起这么早?”阿诚看了眼床头的闹钟确定时间还早,便又闭上了眼睛,带着迷糊的鼻音向明楼问道。这样的阿诚可爱极了,明楼不禁用手捏了捏阿诚的脸颊,可惜这人脸上的肉实在是少的可怜。

  “我出去跑步,你再睡会吧,我做完早饭叫你。”

  “嗯……我昨天买了面包和火腿,你简单弄下就行,别开火……”阿诚闭着眼睛迷迷糊糊的说了句话就翻身睡过去了。留下一脸无奈的明楼,默默的换上了运动服,边换边喃喃道“真是的,还没睡醒就开始嫌弃我,我的地位啊……诶?这运动服好像有点小了……”

  深秋的巴黎没有上海那般炎热,天空也是十分晴朗,明楼沿着小路跑了一会就看到了邻居的太太,明楼微笑道了声早,女人的脸上也是笑容明朗。

  跑了大概一个钟头明楼就带着一身的汗回去了,一开门就看到阿诚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

  “不是说你多睡会,我来就好了么?”

  “你来?算了吧,到时候我还得收拾厨房,反倒麻烦了。这运动服是不是有点小了,下午去给你买个新的吧。”明诚无意调侃明楼,但一句话却让明楼放下了刚要入口的火腿片。

  “不用不用,不小,我穿着刚刚好。”明诚看出明楼的小心思,也只是暗暗笑了笑没有说破。

  两个人吃完早饭,明诚先开车送了明楼去学校,下车的时候明楼还耍了一会赖。

  “真不去看啊?”

  “去不了,先生,别闹,被人看着怎么办。”明诚把明楼不老实的手从自己的头上推开了,明楼早上非要坐在副驾驶,而且一路上一直对自己东摸摸西摸摸的,一会摸摸胳膊,一会是脸,更有甚的还在人少的小路摸了几下阿诚的臀部,惹来阿诚眼刀乱飞。

  “好吧,那你去忙吧。”

  “那我下课过来接你。”

  “成,路上小心。”

  “诶,知道了,去吧。上课顺利。”

  明诚用手指点了下明楼的唇,又点了下自己,算作接吻,明楼也是转瞬就明白了用意,脸上也就恢复了笑意。微微告别两个人就各忙各的了。

  明楼的课上的很顺利,由于之前本就是经济学学者,所以现在重新捡起旧事也是轻车架熟。明诚这边虽说是去拜会了之前的恩师,但是却也没打算过在老师的工作室工作,所以也只是浅谈寒暄了几句便离开回家了。

  刚刚回家没多久的明诚就收到了明镜的来信,明诚有些疑惑大姐怎么这么快就开始给他们写信,打开信件后却让信中之事给大大的惊到了,于曼丽竟然醒了。当年为了救明台而深中数枪的于曼丽竟然在昏睡了五年多后苏醒了。这样的奇迹着实让他们每个人都无法相信,但是无论如何,老天没有辜负这对有情之人,这便就是好事。

  相比明诚的惊讶程度,此时身在香港的明台并不会比他小,他像往日一般在早晨给曼丽擦脸,然后还耐心的给她画眉梳妆,这是五年来明台的日常,从他当年在上海假死来到香港照顾曼丽开始,他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如此,梳妆的手法也从最初的生疏变得娴熟,娴熟到他现在影楼里化妆的小师傅都对他连连称赞,只是他这个手艺却只对一个人使用。

  明镜第一次看到明台给曼丽画眉是有些奇怪的,明台看出家姐的疑惑,便也解释过“大姐不知道,曼丽特别臭美,脾气还大,整天最爱做的事就是在那描眉画眼的,要不就买买衣服跳跳舞,这要是让她知道我每天让她素面朝天的,她醒来一定会怪我。”

  明台一脸轻松逗笑的给明镜解释着,明镜却渐渐红了眼睛,正是无忧无虑的享乐年纪,却偏偏要背负着国仇家恨,偏偏要扛起枪炮折断玫瑰,想笑不能笑,想哭不能哭,想爱更不能爱。好不容易噩梦醒了,但是人却没有醒过来。明镜一想到这五年来明台的痴痴独守,和于曼丽之前的以死相护,心里就无限酸楚。

  曼丽醒来的那一天,明台正在给他画眉,眉刚画一半他就觉得沉睡的人眼皮似乎有些微动,大概是日子太长,曾经也有过数次这样的幻觉,让明台以为自己又是魔怔了。也便没在意,继续耐心的画着眉,直到曼丽睁开了眼睛看着他,他才发现这一次可不是幻觉。

  一时间愣住了的明台不知道该做什么,手中的眉笔也是失去了控制在曼丽的脸上画了长长的一道,明台完全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自己该有怎样的反应,下意识的喊着明镜。明镜正在楼下吃着早餐,听到明台喊自己,口中虽埋怨着他又犯孩子气,但是还是上了楼来。

  一进卧室,明镜先是看到了明台直勾勾的看着曼丽,然后才看见曼丽直直的看着她。

  “大姐……大姐……她睁眼睛了,对吧?对吧?我不是在做梦对吧?”明台的声音有些发虚,眼里也是有了泪光,明镜比她好不到哪去,眼睛瞬间就红了,但是还是强装着安慰弟弟。

  “没错,不是梦,不是梦。快去找医生,快去呀你,还坐在这干嘛呀,阿香!阿香!快去请医生。”

  明台看了一眼曼丽,就跑了出去。明镜坐在床边,用手帕擦着曼丽的脸,想要把明台刚刚失手画在曼丽脸上的一道黑线给擦下去。

  “这孩子啊,没轻没重的,这么好看的脸,怎么就乱画呢……”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了曼丽的脸上,曼丽睁大着双眼,看着这个她只在明台的照片里见过的女人。她还不能说话,但是她知道她眼前的这个人是明台的姐姐,是明台最爱的家人。

  明镜见曼丽一直盯着自己也就发现曼丽现在还发不出声音。

  “许是睡了太久了,现在说不出来话也没事的,一会医生来了看看就好,你现在是不是很多问题想要知道?”曼丽微微的点了点头,大概是女人之间天生的感觉,明镜竟然能理解曼丽眼中的疑问。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放心,噩梦都过去了,战争也结束了,我们现在在香港,外面是太平日子,没人能再伤害你了,也不会再有人来害明台了,你们都安全了。可以过安生日子了,好孩子,放心吧。”

  听了明镜的话,曼丽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意,眼里也柔和了许多。

  明镜从心里感谢着这个为了自家弟弟愿意付出生命的女孩。她这一生奔波于家业,生命中唯一一次珍爱,却也迫于现实被她放弃了,她十分敬佩那些敢爱,并且为了爱愿意牺牲自己的女子。刚好于曼丽就是这样的人,另一个则就是汪曼春。

  当年明台被捕的时候,明镜这样和当时明台的未婚妻说过“我厌恶汪曼春那个疯子的一切,但是唯独在爱面前,我敬她。因为她爱一个人爱到疯魔,爱到死,而你呢?明台若死了,你会永远不嫁么?”当时那个女人并没有回答,但明镜却有了答案。所以后来当她得知于曼丽还有一口气的时候她反倒松了一口气。明台提出要解除婚约去香港她也没有反对,因为她知道在那里有一个可以爱明台爱到死的人在等着他。

  明镜安静的陪着曼丽眼里充满了慈爱,直到医生来了她才出去找明台。明台果然在明镜的房间,还像小时候一样一有心事就跑到姐姐的房间,明镜走过去将明台抱在了怀里,明台的眼泪也瞬间发泄了出来。

  “傻孩子,都过去了,好日子正等着你们,你个傻小子,从小就有福气,这么好的女孩你可得好好给我看住了呀。傻小子。”明镜温柔的抚着明台的头,这样简单的动作却让明台安心了很多。过了好一会明台终于平抚了自己的情绪,离开了大姐的怀抱。

  “大姐,我是高兴的。”

  “我知道,你个傻小子。姐姐也替你高兴。”

  “大姐,谢谢你。”

  “一家人说什么谢的呀。好了,快去洗把脸,让曼丽看到你这小花脸,成什么样子了。我们得去看看医生怎么说。傻小子。”

  “诶,好。”明台听话的去洗了脸,然后和明镜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曼丽看到明台眼神瞬间亮了。明台走到曼丽的身边握住了她的手。

  医生此时也诊断完毕,这样的情况也着实让他吃了一惊,连连道了几声奇迹,才说起了病情。“明太太这种情况真是罕有,脑内的血块竟然自己散了,简直就是奇迹。但是由于卧床了太久身体还比较弱,需要慢慢调养,运动功能都得慢慢锻炼才能康复,说话也是都得慢慢来。”

  “也就是说她好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了?”

  “对,好了,剩下就是锻炼的问题了,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样了。”

  这位医生也是跟了曼丽的病跟了五年多,明台和曼丽两个人之间的情谊也是他一点点看在眼里的,所以现在曼丽醒了他也是为明台感到高兴,科学无法解释,只好相信一切都是老天眷顾,老天终归还是不舍分开这对爱惨了的有情人。

  医生走后,明台就傻傻的看着曼丽,明镜欣慰的看了看就带着阿香出去了。房间里就只剩下明台和曼丽两个人。

  “曼丽,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这五年多我每天睡觉前都在跟老天爷祈祷希望你能醒,我有好几个肚子的话想跟你说,你知道么?”

  明台孩子般的话让曼丽笑了出来,嘴张了张废了好大力气想要说什么,最终却只是说了几个音节,但是明台能听出来,她那是在叫自己的名字---‘明台’。她沉睡前喊的是这个名字,醒来后第一句话竟还是这个名字。这般的痴爱好在没沦为成悲哀,好在她爱的那个最终还是爱着她的。

  “别急,医生不是说了,过些日子就好了,到时候你就能说话了,你也可以像以前那样骂我了,还可以打我,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打了我一顿,我当时就像‘呦,这小妞真泼辣,但是长得不错。’看你长得不错份上我就原谅你了。”

  明台一直跟曼丽说着闲言碎语,恨不得把这几年落下的话一股脑的全部说完,曼丽偶尔会答几个音节,大部分时候都是笑着听他说。

  明镜期间来过几次,看着这样的情景也就没打扰,想着这样的好消息要告诉给那两个弟弟,便去给明楼和明诚写信了,想必两个弟弟知道这样的消息也一定会很高兴。

  正如她想,明诚看到信后一整天心情都特别的好,好到他一高兴就忘了明楼下课的时间,等他突然想起来的时候,明楼刚好回来了。

  “你今天很忙?”明楼阴沉着脸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就说了这样一句话,明诚看出来这明大教授是犯脾气了。

  “不忙,我就是一时兴起,忘了你下课的时间,抱歉抱歉。”阿诚一边讨好一边替明楼换下外套。明楼再郁闷看到阿诚的笑脸也是好了一大半。但是面子上还是硬撑着。

  “兴起?什么事能让你这么高兴?你捡钱了?”

  “肤浅。”

  “是,我肤浅。你都不知道现在的孩子都太难教了,一点都不尊重老师,第一堂课就问我有没有家眷,这是她们该问的事么。一群熊孩子。”明诚听出了明楼语气中分明就有着嘚瑟得意之气,但是也没有识破他,便顺着他说了下去。

  “这还不是你明教授魅力大,这一进门就把人家法国小姑娘给迷住了。”

  “你就一点不生气?”

  “我生什么气,有人喜欢你,说明我眼光好啊,不对么?再说了,我相信先生的道德素养,怎么可能对孩子下手,对吧?”明诚一边说话一边把晚餐端了上来。

  “伶牙俐齿,早知道你有一天会把你这套话术用在我身上,当初就不该教你这么多,也不该让你去什么伏龙芝。现在可好,说也说不过,打也打不过。唉,悔之晚矣啊。”

  “先生哪是打不过我啊,你让着我我知道的。”

  “你呀……算了,你还没说,你心情为什么这么好?”

  “给,大姐的信。”

  明楼接过信,看了起来,越看脸上的笑意也就越深。

  “哈哈哈……好!好!这是好事,确实值得高兴,我们应该大吃一顿好好庆祝一番。”

  “我就知道,饭都做好了。都是你最爱吃的。”

  “还是阿诚你最懂我的心。”

  “吃完了,明天早上你得多跑两圈了。”

  “啧,哪壶不开提哪壶,吃饭,我今天想喝酒。”

  “那你就喝啊,你书房里不是还藏着半瓶。”

  “你知道?”

  “你书房里哪件摆设不是我亲自买的、放的,哪多了什么少了什么我会不知道?”

  “你呀,都快成精了。”

  “那先生呢?先生可早就成精了。”

  “说不过你个小狐狸。”

  “那就吃饭吧,老狐狸先生。”

  明诚没有反驳,两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深深的笑意,愉快的享用着晚餐,温馨的灯光下,两个人举杯交盏,闲言碎语也能相谈甚欢,所谓生活也不过是这般简简单单,幸福或许也就是这份简单罢了吧。

----------------------------------------------------------------------

评论(1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