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日常向,主楼诚】【第六章】

  第六章

  “我将三根火柴在黑夜中擦亮 第一根为了看看你的脸 第二根为了看看你的眼 第三根为了看看你的嘴 一片漆黑为了回想这一切   一面把你搂在我怀里。”明楼在夜晚的城市里,手拿酒杯,深情的对着明诚吟了这样一首诗。

  “先生今天真是好心情,又喝酒又吟诗。”

  “自从来了巴黎,我每一天心情都很好,尤其今天,乔迁之喜,新的生活正式开始,难道不该吟诗助兴么?这首诗喜欢么?”

  “诗是很美,可是这首诗描写的应该是这座城才对吧?你真当我不知道么?”

  “我的阿诚懂得就是多,但是诗人赞美的是巴黎,我却只想对你说啊,在我眼里巴黎再美也不及分毫。”

  “是么?你就算说再多好听的,今天的天麻水还是得喝。一口都能少。”

  “又酸又苦,我宁愿吃阿司匹林。”明楼放下酒杯,一脸嫌弃的看着阿诚端来的一碗泡好的天麻水。

  “药吃多了伤身,这个虽然味道不好,但是可以治疗你头痛的毛病,我早就想给你试试了,以前是没时间,现在有了,忍忍就好了,咱先试两个星期。”

  “两个星期?天啊,阿诚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婆妈了。”

  “你说什么?”

  “我说,你真是太体贴了,我喝就是了。”明楼尽管嫌弃,但是还是得捏着鼻子喝了才可以,毕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毕竟是阿诚的一片心意。

  “这才对,喝完把碗刷了,我出去一趟。”

  “你去哪?”

  “干洗店啊,我去取你明天上课要穿的衣服,第一天上课总要注意点才好吧。”

  “我又不是第一次教课了。你还担心?”

  “明大教授,距离你上次站在讲堂上,都快十年了,您老这衣服都从L号变成了XL号了,您老再这么发展下去,我看多一个X,是早晚的事。”

  “你又嘲讽我。不行,咱得换回去,像以前一样,我还是你大哥,你得讲规矩。”明楼不着痕迹的放下天麻水,短暂的过程中还洒出了一些,阿诚看在眼里没有只破,只是心里觉得好笑罢了。

  “好啊,那你继续做我大哥,我还是你弟弟外加管家,以后我还叫你大哥,你也只能是我大哥,可以了吧?”

  “不可以,我是你大哥这不假,但是我也必须是你的爱人。这点不能改变。”明楼一本正经的样子,让阿诚‘噗嗤’笑了出来。

  “大哥啊大哥,以前我怎么没看出来你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好了,别闹了,再闹人家关门了,你别耍花样,快点喝了。”阿诚指向那晚明楼嫌弃的天麻水,就穿上外套出门了。

  明楼不情愿的拿起碗,摇了摇头“唉,这孩子大了就是不听话,啧……真难喝。”一脸嫌弃的明楼,最终还是按照阿诚的吩咐去把碗刷了干净。

  此时的巴黎也夜幕沉坠,明楼又拿起了酒杯,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虽然他们搬到了郊外,但是这里并不荒凉,除了美丽的风景外还有几处亲切可爱的邻居。也是这些人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温情。

  白天两个人刚刚搬过来的时候,隔壁的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就跑过来敲门,明诚很意外竟然有人找他们,所以也就带着疑惑打开了门。

  一开门就看到一个梳着麻花辫的七八岁女孩,手里还抱着两个手拉手的小熊玩偶,大大的眼睛淡蓝色的瞳孔,如同一个精灵一般,让明诚很是喜欢。

  “Qui cherchez - vous?(你找谁?)”明诚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这样的声音再说着婉转温柔的法语更加的令人陶醉,小女孩看着这个和自己长得不一样的黄皮肤男人,有些害羞,一直低着头,将手里的小熊举到明诚的面前。

  “Pour moi?(送给我?)”小女孩没有回答,点了点头,然后把两只小熊塞进了明诚的怀里,就跑掉了,转身的瞬间还说了一句“à vos amours.”声音虽然不大,但是足以让明诚听清楚。明诚跟着出门看小女孩跑向了不远处的一家房子里,门口有一对夫妻也是看到了他,彼此诚挚一笑,以示问好。

  明诚拿着两只小熊进了书房,明楼正在看书,见明诚拿着小熊有些奇怪,刚要问他,就抬头看到明诚的眼中竟然有些泛红。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明楼担心的询问道。明诚将小熊仔细的放好。转身抱住了明楼。

  “她说,祝我们爱情美满。”

  “什么?”明楼不知道阿诚是怎么了,但是还好他能感觉到他的阿诚现在有一种十分好的心情,尽管他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大哥,我第一次收到陌生人的祝福,不对,不是我,是我们。”阿诚松开了明楼,看明楼一脸的不解,笑了笑,给明楼解释道。

  “刚才有个金发小女孩来送了我们这对小熊,临走的时候说了一句‘祝我们爱情美满’,是我们的邻居,我看到了她的父母,从他们的笑容里,我看得出这也是他们的祝福。第一次,这是第一次,有除了家人以外的祝福,大哥,我是不是太矫情了,太不像个男人了。这种事怎么能……”

  明诚剩下的话还没说完,就又一次被明楼紧紧的拥入怀内,手轻轻的缕着明诚柔软的发丝。

  “傻小子,还跟个小孩似的,以后会有更多人祝福我们的,而且我们一定会幸福美满的。”

  “嗯。我相信大哥。”

  后来,那对小熊被明楼放在了客厅的钢琴上,两只手拉着手的小熊,身上原本应该是婚纱和西装,却都被换成了两件黑色的西装,可以看出送的人有多么的用心,这份善意让这两个见惯了世态炎凉的人感到了万分的温暖。

  巴黎的夜有些凉,明楼不知不觉已经喝了半瓶红酒,看了看还剩下的半瓶,明楼小心翼翼的把它藏进了书房,要知道他可是答应了阿诚只喝两杯的。刚藏好酒,明楼就听到了汽车的声音,想必定是阿诚回来了。

  “外面好像要下雨,先生你明天还是穿厚一点吧。”果然是明诚拿着衣服回来了,明楼识相的接过了外套,将它挂好。

  “没事,这个时候的雨下不了一晚上的。明天就晴了。”

  “是么?你怎么还不休息?明天可是早课。”

  “等你啊,你不回来我哪睡得着。”

  “你又来了,我看啊,明教授可以写本书,叫做‘每日肉麻’。”

  “我不说话,你嫌我太正经,无趣,一身学究气。我说多了吧,你又嫌我人老了废话多。我说点好听的,你又嫌我肉麻,无赖。明二少爷,你可真是越来越不好伺候了。”明楼给阿诚倒了杯热茶,阿诚接过来笑而不语,任凭明楼发牢骚。

  “对了,阿诚,你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学校?”

  “我去干嘛啊?不过我得送你过去,然后把车开回来,不然我白天出门没车不方便。”

  “你不去听我讲课么?我明天可是第一堂课。”

  “我又不是没听过。你以前上课我不是常去么?”

  “那怎么能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

  “以前那是因为你本来就是学生,而且我是你大哥,你是带有崇拜和敬重的心情听我的课。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是爱人关系,是伴侣,心情自然就不同了。”明楼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明诚早已习惯了他这样游说人的方式,所以听完后也是毫不动摇。

  “说完了?说完了睡觉,明天上午我要去一趟Mitterrand教授的工作室一趟,所以我真的没办法去听你的第一堂课。”

  “去干嘛?”

  “他以前是我的老师,前几天我有告诉他我回来的事情,所以今天他打电话来说明天上午让我过去谈一下要不要去他工作室工作的事情。”

  “哦,可是你不是已经跟学校交了申请,要回去做老师么?而且已经跟弗朗教授谈过了,他也同意了不是么?最重要的,你不是答应要和我一起工作的么?”

  “我只是过去谈谈,又没说一定要去。如果Mitterrand教授那里的待遇更好,去那也不错啊。”明诚起身要回卧室,被明楼拉了回来。

  “不行,我作为一家之主不同意你去。你给我老老实实去学校当老师,知道么?”

  “大哥你真霸道。而且你什么时候成一家之主了?”

  “咱家就我们两人,我是你大哥,我不是一家之主谁是?”

  “之前在上海你还是大哥呢,也没见你说的算过。”

  “嘿,你小子讨打是不是?”明楼手高高的抬了起来,最后也只是轻轻的落在了明诚的头上。

  “好了,先生,收拾了一天的屋子,你不累我都累了,休息吧,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下雨的原因,我这肩膀有点疼,睡吧,啊。”

  “肩膀又疼了?严重么?”明楼一听明诚的肩膀疼,哪还在乎什么工作,什么都没有身体重要。

  “不太严重,大概是因为最近转凉了,又犯病了,没事,早点休息吧。”

  “唉,我明天下课回来再叫人过来装个壁炉,虽然说巴黎没有上海冷,但是你这身体也不及以前好了不是?”

  “我就肩膀落下了点毛病,看你说的,好像我有什么隐疾似的。”

  “你不管哪落下多大点毛病,在我眼里都是最严重的,都是我不好,没照顾好你。”

  “没有大哥,我也会选择这么一条路的。你就别想那么多了,不然头又该疼了。”

  “其实阿诚,你有没有怪过我?”

  “怪你什么?”

  “如果没有我,你或许可以有一个合适的女人,结婚,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

  “先生不也是么?你也可以结婚生子的。”

  “我……”

  “我只知道,如果没有你,我未必会活到现在,或许在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冻死在街头了。”

  明楼知道明诚说的是之前在桂姨那里的生活,一想到那几年的虐待,明楼就从心里恨不得将桂姨千刀万剐,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好在自己遇到了他。

  “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些的,又让你想到了不好的记忆。”

  “没什么可对不起的,从我遇见你那天开始,从你让我姓明的那天开始,所有不好的记忆,都是为了与你创造美好的记忆而存在的。没有那些不好的,我就不会知道,遇见你有多么美好。”

  明楼温柔的抚摸着阿诚的头,笑着说了一句。

  “这么巧,我们刚好想的一样。”

  “那我们可以睡了吧,明先生,我真的累了。”

  “好,睡觉,晚安。”明楼轻轻一吻落在明诚的脸颊,明诚也是回吻在了明楼的脸庞,一天忙碌的生活终于落下了帷幕。

  太多人都有着不好的记忆,没有人一生之中都是美好甜蜜的,但是一旦遇到了那个对的人,所有不好的记忆,都会转变成,只因为要与你创造更美好的记忆而存在的。遇见你是为了与你迎接美好的黎明,而黎明之前必然是漫长的黑暗。

---------------------------------------------------------------------------

所以,请耐心等待,属于你们的爱。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