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 【温馨日常向,主楼诚,微台丽】【第五章】

  ----------------------------------------------------------------------

  第五章

  巴黎是一个奇幻的城市,它可以在战争时期依然保持着灯红酒绿,红酒、舞会、音乐与玫瑰。浪漫充斥在这个城市的每一处,这也是明诚喜欢它的原因之一,因为它不那么冰冷。

  明楼醒来的时候刚好是清晨,从前一天的下午一直睡到清晨,这样踏实的睡眠他好久没有体会到了。身边的位置是空的,明楼听到厨房有器皿碰撞的声音,便起了身,去了厨房。

  “这么香是什么好吃的?”明楼环顾四周,行李已经被整理好,地板和桌面也明显擦拭过,干干净净。客厅的桌上面还摆了一束鲜花,整个屋子都已经被怀中的这个人收拾的妥妥当当。

  “大哥,别闹,我这煲着汤呢。”明楼从后面抱着阿诚,头轻轻的蹭了蹭阿诚的脸颊。

  “刚好,你煲汤,我抱你啊。”阿诚无奈,明楼的孩子气总是说来就来让他无法招架,只好关好了火,转过身来。

  “大哥你真是……”

  “你又想说我为老不尊?”

  “我可没有。”

  “你想什么我会不知道么?”

  “那您说说我现在在想什么?”

  “你在想我为什么不给你个早安吻。”明楼外头故作讨巧状,惹得阿诚笑了出来。

  “早安,亲爱的。”明楼轻轻的在阿诚的脸颊上落下了一吻。

  “大哥……你……”

  “以后这称呼得改改了。不能再叫大哥了。”

  “那叫什么?”

  “先生。”明楼认真的说道,眼含笑意。

  “好,先生。”

  “嗯,不错,很顺耳。”

  “好了,先生,您该去洗漱了,洗完就可以吃饭了。”

  “好,遵命。”

  明楼一脸调笑,阿诚面上也是笑的十分甜蜜,窗外阳光绚丽,温暖直射人心。

  就如阿诚说的那般,明楼洗漱穿戴好的时候,早饭也就准备好了。

  “跟大姐打过电报了么?”

  “打了。报了平安。”

  “你就是周全,什么都不用我操心。”

  “那还不是先生教的好。”阿诚给明楼添了汤,放到他的面前。

  “大姐说的没错,你照顾我照顾的太周到,要是没了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好,我不会失了你。”

  “这么自信?”

  “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好了,快吃吧,一会凉了还得我去热。”明楼笑了笑果真没再说话,两个人安静的吃着早餐。

  “先生吃完了?”快吃完的时候阿诚这样问道明楼。

  “嗯,怎么了?”

  “既然是我们两个的家,那么从今天开始我觉得还是要分一下工比较好,既然先生都说了,从此我们以爱人相待,那么就没有上级下级和兄弟长幼之分了。对吧?”

  “所以呢?”

  “所以,我们来立个规矩吧。”

  “你想怎么立?”

  “先生做的饭实在不能入口,所以这一日三餐就不劳烦您了,但是这餐后的收拾工作,您是做的来的对吧?还有,这打扫卫生,也不能每天都我来打扫,所以一三五我来,二四六您来,周日我们就休息一天。您看怎样?”

  “你这都想好了,好像不是在跟我商量,这是在通知我。”

  “不,我这是在商量,顺便通知。”阿诚面含笑意,目光里有着一丝得意,就如同小孩子偷偷藏了糖果那般得意,这样的阿诚让明楼觉得十分的美好,浊世间,还有一个如此纯粹待他的人,实在难能可贵,何况这个人还是自己的爱人。

  “好,听你的。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那就这么说定了。”

  “好。”

  “那你去刷碗吧,我去煮杯咖啡。好好刷,刷干净了。”阿诚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去煮咖啡,明诚无奈的看了看桌上的碗盘,摇了摇头,认命的端起来去了厨房。

  多年不沾阳春水的明大少爷在厨房里认真的刷着每一个碗盘,末了还用抹布擦干上面的水珠,仔细至极。阿诚拿着杯咖啡站在厨房的门口,笑看这难得的一幕。

  “洗好了?”

  “洗好了,明先生,不知道我现在有没有福分能喝一口您这香醇的咖啡呢?”

  “嗯……洗的很干净,不错。桌上还有一杯……”

  明诚话还没说完,明楼就把他手中的咖啡拿走了,送入了自己的口中。

  “嗯……醇厚芳香,阿诚煮的咖啡果然好喝。”

  “你就不能不拿我的么?”

  “我和你,还分什么你的我的。”

  “那你的钱是不是也是我的?”阿诚拿过自己的咖啡,去把桌上给明楼准备的咖啡端了过来。

  “我的钱不是一直在你那里么?”

  “那倒是。”

  “所以嘛,我以后就得靠你养着了。每个月还得靠你给我的零花钱不是?”

  “那你得好好表现,不然我就像你对明台一样,扣你的钱。”

  “我这叫不叫风水轮流转,你呀都快骑到我头上了。”

  “我可不敢。”

  “你不敢?你还有什么是不敢的?你把别人不敢的可都做了。”

  “至少还有一事,我不敢。”

  “何事?”

  “更上一层楼。”阿诚说罢就笑着离开了,留下明楼一脸宠溺的看着他。

  明楼一直以为阿诚不记得这件事了,但却没想到这个男人对于他们之间的细节竟记得如此清晰。那个时候战争还没结束,绵长的暗黑岁月只有在家里才能有那么点点亮光。明楼已经记不得那天是因为什么心情好而喝的酒,只记得阿诚画了一幅他很喜欢的画,画里有水,有房屋,有树林,还有一轮美丽迷人的黄昏。只是当时这画的名字却遭到了明楼的反对,它叫‘更上一层楼。’

  明楼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当时阿诚眼里的挑衅顽皮,仗着在家,大姐又在,自己又不能拿他怎么样,所以那般的有恃无恐。不过后来明楼还是在大姐去苏州的时候‘教训’了阿诚一次。那副‘更上一层楼’也被阿诚送给大姐的时候改名为‘家园’。那是他心中的家园,也是明楼心中的家园。

  “阿诚,我们换个房子吧?”

  “为什么要换。”

  “市区终归闹了些,我们去郊外风景好的地方买一栋洋房吧。”

  “那样的话岂不是还要买车,不然以后上班会不方便。”

  “那就再买一辆车。反正我们都是要去学校的,一辆就够了。”

  “唉,你这又买房又买车的,一笔不小的开销啊,明大少爷。”

  “这点钱咱们还是有的,更何况我以后又不是不工作了。你这么会精打细算,还能留不下钱不成?”

  “好吧,还好我之前在梁先生那拿了不少。那就按你说的办,换个房子吧。”

  “好,那我们一会就去看看?”

  两个人通过了简单的商议后,一起出了门去了房产公司,巴黎郊外的洋楼并不少,风景好的也是比比皆是。但是让明楼满意的就有点困难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房产公司的经理跟着两个人跑了将近十几个房子都没能让明楼满意,直到最后一处。

  “Monsieur,il s'agit de  dernier,ère。(先生,这是最后一处了。)

  明楼没有迅速答话,绕着眼前这小洋楼四下看了一圈,最后终于回了经理的话。

  “Je choisir  celui-ci ,Merci 。(我选这个了,谢谢。)

  房产经理暗自吐了一口气,总算搞定了这个挑剔的买家。明诚倒是对明楼的挑剔司空见惯了,反倒是因为走得太久有些饿了,还好这位大少爷总算是决定了。

  两个人又跟着房产经理回到了公司,办了手续后这栋令明楼心满意足的洋楼就算到手了。明诚又趁明楼办手续的功夫去买了辆手续完整的汽车,这一房一车也算是解决了。

  “回去吃饭吧,太阳都快下山了,午饭也没吃。”明诚习惯性的坐上了驾驶的位置,载着明楼要往家回。

  “去看看那栋房子吧。”

  “现在?”

  “对,现在。”

  “今天又没法住,你去看什么?”

  “去了你就知道了,走吧。”

  阿诚无奈,只好开着车去了那栋小洋楼所在地。不得不承认是明楼的品味的确很好。房子虽然是二手的,但是却几乎没有前一任屋主留下的痕迹,装修摆设也是优雅大方,跟明公馆的装修有异曲同工之妙。

  花园虽然不及明家的大,但是小的雅致,也是让明诚喜欢的。离房子不远处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湖泊,干净见底,河水在落日余晖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别有一番风情。

  “怎么样?喜欢么?”

  “啊?”明诚还沉醉在河底游来游去的小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明楼的话意。

  “湖畔旁,树林边。现在不是满足了?”

  明诚愣了下笑了出来,自己只是曾经随口一说的玩笑话,这个男人竟然真的记住了,并且办到了。

  “谢谢你,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

  “还有一个你一定喜欢,你看。”

  阿诚朝着明楼的指向看去,就看平静的湖面上如镜面般映照着徐徐落日,金色的余晖洒落在湖面上,让整个湖面都像撒上了金粉一般光彩迷人。此情此景让阿诚想到了自己那副‘家园’,画中的树林,房屋,黄昏,都像极了那幅画。明诚甚至觉得自己有些眼眶发热。转身就给了明楼一个忘情的深吻。

  一吻作罢,两人含情对视,明楼将明诚拥入怀内,日头渐渐的爬下了山,夜幕也渐渐的降临,明楼轻吻明诚的鬓间,在他的耳畔轻声的说道:“阿诚,从此这就是我们的家园了,我们将在这里共度余生,你愿意么?”

  “我愿意,先生。我愿意与你在这个家园共度余生。”

  “你知道么,当我一想到我要与你共度余生,我就希望这余生可以来的快些,对于未来,我简直迫不及待。”

  “我也是。迫不及待。”

  太阳西下,夜幕降临,一颗颗星辰点亮了暗夜的天空。一只只飞鸟也在晚间飞回了巢穴,从此,倦鸟归林,依偎相守,不离不弃。

-------------------------------------------------------------------------

晚安,好梦。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