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三十二】【完结】

这是最后一章了,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也谢谢你们喜欢这对‘你大爷cp’,一直追到现在的你们,谢谢,三Q(づ ̄3 ̄)づ╭❤~

可能不定时会有番外,这篇结束缓两天会开个楼诚的傻白甜日常【对!我就是爱傻白甜( ̄ε(# ̄)☆╰╮( ̄▽ ̄///)

到时我们再战!完结撒花*★,°:.☆\(~▽~)/$:*°★* 

至于txt,晚些我会放上来,好了废话说完了,上正文↓

--------------------------------------------------------------------------

  第三十二章

  胡八一和李熏然‘婚后’的日子像所有的夫妻一般普通,甚至要更加平常,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尘埃落定,江城的房子顺利出手,潼市的新家也定下了根。简瑶和薄靳言也开始了新的生活,李熏然自然也恢复到了往日的工作中。

  胡八一肯定不会像自己说的那样,每天游手好闲等着李熏然养,他在李熏然不知道的情况下,考下了文物鉴定师资格证,正式的成为了一名文物鉴定师。并且利用网络资源和自身那张出色的脸,成功的给自己做了营销,几乎垄断了潼市所有富太太的客源。收益也就自然不菲。虽然被李熏然嘲笑为男公关,但是胡八一表示并不介意,只要有钱赚,事情又不多,不耽误他给李熏然准备一日三餐,其他的事情他就不是十分在乎。

  但是当李熏然有 一天晚上下班领回了一个孩子时,胡八一表示,有些事他还是挺在乎的。

  “这是个什么东西?”

  “怎么说话呢?孩子啊,你看不出来啊。”李熏然牵着一个瘦弱的小男孩,小男孩眼里都是不安,紧紧的握着李熏然的手。胡八一看到这样的一个情景有些懵。

  “不对,我知道这是个孩子,但是……熏然,你啥时在外面生的孩子,还他大爷的这么大了。”

  小男孩看着胡八一有些害怕,糯糯的抱着李熏然的大腿,眉眼之间竟然还真的有点李熏然的影子。

  “滚你大爷的,我们今天抓了个拐卖集团,这孩子是救出来的,小孩挺惨,是个孤儿,别的孩子都被爹妈欢天喜地的领走了,就他也没地方去,联系福利院也没那么快不是,而且这孩子还特粘我,我就给他带回来了。”

  “带回来行,但是呆几天啊?”

  “用不了几天吧,等福利院那边可以了,就能接他走了。”

  “成吧,给他洗个澡吧,换件干净的衣服,这小埋汰孩。”胡八一伸手去拉小男孩,小男孩却躲开了,藏在了李熏然的身后。

  “得了,我来吧,他怕你。”

  “德行吧,爷还不稀罕呢。”

  小孩忽闪着大眼睛看了看胡八一,然后就紧紧的跟着李熏然了。

  李熏然抱着小男孩进了浴室,胡八一有些愤恨的看着小孩,但是又没有办法,毕竟是工作嘛,得支持,反正就几天。

  不过晚上睡觉的时候,胡八一决定他明天就要把这个孩子给弄走。

  “熏然,有客房你让他睡客房不行么?”胡八一盯着睡在两个人中间的小孩,眼里满是郁闷,小孩有点怕他,便一个劲的往李熏然怀里钻。

  “你别吓他,他太小了,而且他现在情绪还不是很稳定,不敢一个人睡。”小男孩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李熏然,眼里还多渐渐的湿润起来,让李熏然更不忍心让他一个人睡了。

  “可是,咱仨睡,你不觉得有点挤么?”

  “挤么?要不你去睡客房吧。”胡八一在这一刻下了决心,明天亲自去联系福利院,必须把这孩子弄走。

  “不挤,睡吧,明天还上班呢。”三个睡总比自己孤零零的睡客房好,于是胡八一就妥协了。

  说完话关了灯就准备睡觉,心里还念着明天去找福利院。

  于是第二天一早胡八一就起来了,却没想到李熏然起的比他还早,此刻正坐在饭桌上喂小男孩吃粥,胡八一看着小男孩,眼里射出了一把利剑,小孩看着他还是有些害怕,忙往李熏然身边凑。

  “你是长得有多凶神恶煞,看把他吓的。”

  “是,我长得凶,我对不起他了。”胡八一郁闷的咬了口面包,心里想着赶紧吃完去找福利院。

  “小安,吃饱了么?吃饱了叔叔送你去一个特别好的奶奶那里好么。”

  “你要给他送哪去啊?”

  “送简瑶妈妈那去,我跟她打过招呼了,不然也没办法,放家里你看啊,你今天不出去啊。”

  “我出去。”我出去找福利院,必须把这小崽子送走。

  “那你慢慢吃,我得提前走。”说完话李熏然就抱着叫做小安的孩子走了,剩下胡八一一个人孤零零的吃着早餐。

  胡八一吃完饭收拾了下就去见了个客户,然后就去几家孤儿院看了下,一天下来也算收获不少,不过他没想到在他费劲心思给小孩找落脚的时候,李熏然和他父亲已经做了一个让他无比心塞的决定。

  “你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胡八一买了菜回来看见李熏然在家有些意外,四处看了看没看到孩子,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我想跟你商量个事。”

  “啥?”

  “咱吧小安收养了怎么样?”

  “你说啥?”

  “我说咱把那孩子收养了吧。”

  “你疯了?那是个孩子,不是宠物。咱俩都上班,谁带?谁看?”

  “他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不需要每时每刻看着,而且他特别乖,我问过我爸了,按照收养法我是可以收养他的。”

  “合着你早就想好了,昨天把他带回来就是给我看看是吧。”

  “你不觉得我俩有点像么?昨天在警局大家就这么说,我爸今天也这么说,而且我第一眼看见这孩子就喜欢上他了。这可能就是缘分啊。”

  “缘分个屁,老子不同意!刚过几天消停日子,就要弄回来个孩子。”

  “你给我个不同意的理由。”

  “要理由,行啊。”胡八一把菜都摔在了桌子上,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你说你昨天带他回来后从头到尾,你有几眼是落在我身上的。就围着那个小崽子了。晚上睡觉还要把他横中间,老子有多少次是真想给他踢下去。早上也是,他都多大了还用你喂,没长手啊!”

  胡八一气呼呼的说完话,李熏然愣了一会,噗嗤的笑了。

  “你笑屁啊。”

  “哈哈哈……胡八一啊胡八一,你多大个人了,你跟个小孩吃醋。”

  “你才吃醋了。你哪只眼睛看着我吃醋了。”

  “两只。好了,我知道我忽视了你一晚上,你不高兴,我错了,不过你想想,既然咱有这个条件,而且我又这个喜欢这个孩子,给他一个家不好么?而且家里有了孩子,会给这个家增添很多乐趣的。我特别喜欢小孩,你就当满足我的私心成么?”

  李熏然一软下来,胡八一就受不了了,也没了刚才的硬气,就随着李熏然说了。胡八一也知道李熏然喜欢孩子,所以在这方面他对李熏然一直有个愧疚,他是想过领养,但是没想到这么快,他还想着多过几年二人世界呢,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这是李熏然第一次这么求他一件事,而且他不得不承认那孩子他看着也挺顺眼,所以最终他还是同意了。

  “我就知道你胡八爷向来通情达理,那我这就去接他,你做饭吧,对了,别做辣的,小孩不能吃。”

  交代完,李熏然就兴高采烈的接孩子了,留下胡八一一个人在那郁闷,二人世界从这一刻开始就要瓦解了,胡八一莫名的觉得自己在家里二把手的地位有些不稳,没办法,天大地大不如李熏然大,胡八一只好默默的做饭去了,对了,不能做辣的。

  就这样,小孩顺利的进入了这个二人世界,孩子入了李熏然的户口,再加上本来就有个小安的名字,李熏然的父亲就给取了个李安晨的名字,寓意为安和美好的清晨,希望他一世安好。胡八一即使有再多的抱怨,但是随着小安的到来,也就慢慢的接受了。

  他开始学着做儿童餐,每天送他上幼儿园,和李熏然买衣服时也越来越多的买了儿童装,两个人在工作的时候也慢慢的又多了一层牵挂,也会偶尔和小孩出去游玩,有的时候看胡八一在小菜园浇水除虫时,小安也会去帮忙,李熏然就靠在一旁看着一大一小在那弄着,那副画面就像一副色彩明亮温暖的油画,看着就让人觉得舒服。

  小安这个一开始只会黏着李熏然的小孩,也慢慢的开始习惯了胡八一,他渐渐发现这个虽然对他总是严肃表情的男人其实骨子里比李熏然还要温柔,尤其是在看李熏然的时候,小孩子的识人感觉往往比大人要更加准确,时间长了他也就习惯了这个粗狂的男人特有的温柔。

  两个人的世界在加入了第三个生命的时候也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慌乱,小安有自己的房间,也比一般小孩更加懂事,所以胡八一和李熏然原本的生活并没有被打乱,李熏然让小安叫自己爸爸,叫胡八一老爹,胡八一一开始还因为这个称呼而抗议过,因为这样听起来他比李熏然老,但是这个抗议最终还是被一大一小给无视掉了,胡八一也只好接受了。

  “老爹,爸爸是妈妈么?”胡八一正在做饭听着小安突然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怎么突然问这个,有谁说什么了么?”胡八一和李熏然早就想过了这个问题,就是两个人的关系早晚有一天会对小安解释,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胡八一不禁暗暗的腹诽‘没爹妈的孩子就是他大爷的早熟。’

  “因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说,他妈妈每天都会给他讲故事睡觉,那我每天是爸爸讲故事,所以爸爸就是妈妈么?”小安天真的想法,让胡八一的额头默默的爬上了三道黑线。

  “呃……怎么说呢,你爸爸和他们的妈妈是拥有同样技能的。嗯,可以这么理解吧。”

  “那,爸爸也会大肚子,也会给小安生弟弟么?”

  “啊?”

  “别的小朋友的妈妈就有肚子好大的,他说他快有弟弟玩了。小安也会有么?”

  “这个嘛……你爸爸可能做不到。”

  “为什么啊?”

  “因为……你看啊,别的小朋友的妈妈他们胸口是不是鼓鼓的,但是爸爸的是平平的对吧?只有鼓鼓的才可以生弟弟的。”胡八一不禁的对自己歪理邪说的能力有些佩服。

  小安对于胡八一的话有些不太理解,一个人在那里纠结。李熏然看见爷俩聊得挺开心,便也凑了过来。

  “聊什么呢?儿子。”

  “爸爸!木马!”小安特别喜欢亲李熏然,他说因为李熏然身上有牛奶味,这还都要归功于胡八一每天睡前给他热一杯牛奶,可是这次小安亲完李熏然,肉呼呼的小手竟然摸到了李熏然的胸口,而且还捏了一捏。

  “嗯……爸爸的果然是平平的。”胡八一看着李熏然木然的表情,憋笑憋得快要内伤,李熏然斜眼瞪了一眼胡八一,然后哄小安自己去玩了,末了拿起桌上的法棍向胡八一砸去。

  小安看了一眼‘大打出手’的两个人,无奈的摊了摊小手“唉……爸爸又炸毛了。”当然李熏然不会听见这句话,也就更不会知道这句话是胡八一教的。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度过了,转眼间小安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李熏然和胡八一打算带小孩出去玩几天,小孩听到这个消息后,在出发前兴奋的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带着两个黑眼圈被两个大人塞进了车里。

  “看你小子这点出息,不就出去玩么?觉都睡不了,一点都没有你老爹我的风范。”胡八一嘲讽着小安,小安自从接纳了这个男人后,对他的畏惧也是烟消云散了,所以也就敢回敬他了。

  “老爹就知道说我,你看爸爸也带着熊猫眼啊。你都不说他,每次都说我,老爹你这是偏心。”

  “臭小子,跟你老爹顶嘴,欠打了吧。”

  “好了,你们两个,乖,小安累了就在后面睡一会,到地方了,爸爸叫你。”

  “嗯。还是爸爸好。”小孩对胡八一做了个鬼脸,就乖乖的抱着自己的小玩具躺下了。

  “你就惯他吧。”

  “不惯他惯你啊,还好意思说他,让你做晚节制点,弄到那么晚,看你今天累了我可不帮你开车。”

  “嘿嘿……这不能怪我啊,谁叫你吸引力太大。”

  “滚你大爷的。”

  “嘿嘿……放心吧,地方又不远,没事的。”

  “对了,我都忘了问你,咱去哪啊?”

  “长白山。”

  “啊?你盗墓笔记看多了吧。”

  “什么盗墓笔记,那是什么东西,长白山,长相厮守,白头到老,山盟海誓。你个没文化的。”

  “好好好,我没文化,你有,那么多歪理,那你慢慢开吧。我眯一会。”

  “成,睡吧,到了叫你们爷俩。”

  李熏然说完就放下了些座位,闭上了眼睛,一大一小,都安静的闭着眼睛,胡八一的车子也是开的特别稳,车外的十分的晴朗,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暖的十分舒服,就如车内的氛围一般和煦温暖。也如他们前方的目的地一般。长相厮守,白头到老,山盟海誓。

  我愿和你长相厮守,拉着你白头到老,最终在细水长流中,与你见证山盟海誓。

  --完--

========================================================



评论(2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