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自我意识过剩。”

  这是胡八一和李熏然向薄靳言描述完和随静的对话后,薄靳言下的一个结论。

“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就是过于在乎自己,将自我的存在放大,惯于用自己的意识去揣测并干涉他人。”

“也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呗。”

“没错,可以像你说的这样理解。”

  简瑶给三个讨论案情的男人端来了咖啡,胡八一习惯性的给李熏然放了两颗糖,然后才递过去。

“可是像薄教授说的这样的话,那她的表现是不是有些过了?”

“所以说自我意识过剩不是直接导致她现在这样扭曲极端的原因,过度的自卑才是根源。过度的自卑增强了她的嫉妒心,再加上她的自我意识过剩,最终导致了极端的扭曲。”

“自卑?”

“是,在过去几年的犯罪心理报告中都有表明,越来越多的变态凶手和反社会人格都是由自卑和嫉妒开始的。我昨天翻了下秦牧案的资料,我发现几个死者除了在同一个公司外还有一个共同点。”

“什么?”

“这个共同点不是她们本身的,而是在和随静对比后才能发现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有发现这一点,因为我们一直把随静当做被害者。但是经过对比之后我发现之前的三个死者不仅外貌和学历优于随静,同时她们进公司都比随静要晚,但是升职升的却都比她快,三个人无一例外。”

“就因为这个就能杀人?女人的嫉妒心啊。”

“杀人的理由比这个荒诞的还有很多,不过也不能排除她精神分裂这一条。”

“我看她逻辑清楚的很,脑子也挺清楚的,不像分裂。”

“胡先生对精神病学也有研究啊。”

“研究肯定比不过薄教授亲身体会的深刻啊,对吧?”

“好了,你们两个,什么时候了还斗。”李熏然及时的制止了两个高智商幼儿的争斗。

“可是薄教授,为什么不是斯德哥尔摩呢?她爱上了秦牧想替他报仇。”

“你忘了之前我们不是查到过她和秦牧早有亲密接触,斯德哥尔摩是由最初的反抗到绝望,然后在绝望中体会到行凶者的无奈,并且行凶者对被害者施以恩惠才会导致的现象。很显然随静不符合这些。一个杀人杀的那么利落的女人,她不会绝望,反倒是在享受。恐怕,秦牧也只是她用来捕获猎物的工具罢了。”

“这么说随静很有可能是之前案件的主谋,这一次他不是复仇,而是在享受?享受挑衅的快感?”

“复仇并享受着,这样不是更好么?而且像你们所说的,和随静的对话当中她丝毫没有闪避你们的样子,说明她根本不怕你们发现她就是凶手,因为没有证据,再多推理都没有用,在杀人这方面她倒是很自信。”

“这个疯女人,他是故意让我们知道她是凶手的,我问她秦牧还活着的时候她怎么办的时候,她的那种笑容是嘲弄,她在嘲弄警察的无能,而且她一直强调秦牧是被杀死的,她将秦牧的死全部归结到警察身上,她就像制作了一个游戏一样,再度杀人一来是挑衅,二来是为了让对方知道你的游戏对手是谁?如果是这样的话倒是很符合你的自我意识过剩的理论。”

“难得胡先生同意我的见解。她就是这样,因为常年的自卑,让她心里十分压抑,于是在某一个契机下她发现死亡可以让她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成就感,眼睁睁的看着一个自己曾经嫉妒的人在自己的面前求饶,哭喊,到最后咽气,这种成就感比任何事物都让她兴奋,她对这种兴奋上瘾,于是她预谋了这一切,不过这个契机是什么恐怕只能问她了。”

“所以说玩心理的往往心理都不太正常。”胡八一悠哉的喝着咖啡,冷嘲热讽了下薄靳言,薄靳言就当没听见,转而继续和李熏然对话。

“李警官要小心点,毕竟是你救了她。”

“我救了她,她反倒要杀我?”

“如果说随静是主谋的话,那么她完全可以自己跑出去的,根本不需要你救她。”

“她当时想自杀?”

“没错,他们可能是想死在一起。可你却救了她。”

“熏然你当初就不该救她。”

“闭嘴,喝你的咖啡。”胡八一悻悻的继续喝着自己的咖啡。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她要暴露自己,如果她真的想杀我,隐藏起来不更好么?”

“你知道猫鼠游戏的趣味性在哪么?”

“什么?”

“就是在你明知道你要躲得是谁,却还躲不掉,这个时候猫抓住的老鼠才是最绝望的,成就感和兴奋度也是最大的。”

  薄靳言的话李熏然这次算是听明白了,不过他不会轻易的被对方当做老鼠,哪怕是一场游戏,他也要作那只猫。

“好了,话都说完了你们可以走了,我要休息了。”一如既往的逐客令,胡八一对于薄靳言这种毫无人情世故的行为表示严重的鄙视,不过还是带着李熏然离开了。

“熏然,这么晚了我们回家吧,现在去警局也没什么用。”

“是啊,没什么用,我们还能做什么?还有什么漏下的么?”

  李熏然觉得如果薄靳言的推测都是对的话,那么从一开始他就被随静耍的团团转,冒着生命危险去救的人最终却为了要报复自己而又伤害了无关的两条人命,李熏然甚至觉得自己的手上都沾着那两个人的鲜血。

“别想了,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还有的忙呢。”胡八一拉住了李熏然的手,已近深夜,街上的人也只是三三两两,没人能看清两个高大的男子此刻竟是十指相扣。

“你手怎么这么凉啊,要不给你买个手套吧,天气也冷了,也是该弄一个了,可惜我不会针织,要不我去学个针织,给你亲手织一副,肯定比外面卖的好。”

  胡八一拉着李熏然在街上漫步着,李熏然从薄靳言家里出来后一直情绪不高,胡八一就这样在拉着他自言自语说些有的没的,听到胡八一要学针织,李熏然脑子里就跳出了一个一米八多的汉子坐在沙发上织毛线的样子,瞬间就‘噗嗤’笑了出来。

  胡八一看到李熏然突然笑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还是觉得开心,便跟着他一起傻笑。

“你个二傻子,你笑啥。”

“我看你笑,我就笑啊,你笑啥啊。”

“我笑你啊。”

“我有啥好笑的?难道你是发现爷今晚特别帅被迷傻了?”

“去你的,还针织,我可不想一回家就看到一大块肉坐在沙发上打毛线,画面太美,我怕眼瞎。”

“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还不是为了你啊。想八爷我自从看上你之后都快练就全能主妇技能了。”

“那我看你可以找到一份新工作了。”

“什么啊?”

“家庭主夫啊。”

“好啊,我是不介意被李警官包养的。”

“你想的美,包养你?你有什么值得我包养的啊?”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抓得了犯罪分子,睡得了帅气的你。”最后一句话胡八一说的暧昧至极,李熏然慌忙看了看周围,然后狠狠的瞪了一眼胡八一。

“我看你就是个流氓。”

“流氓也是对你一个人的流氓啊。”

“滚滚滚,回家。”

“好,咱回家。”

  夜色下胡八一拉着李熏然悠闲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寒冷的夜晚下没有人注意到两个牵手的男人,胡八一看着天上零零星星的几颗星星,手中的力度又加了几分。

“熏然,对不起。”

“你又抽什么疯啊?”

“如果没有我,你或许可以光明正大的拉着爱人在阳光下散步。”

  李熏然停下了脚步,看向胡八一,然后轻轻的打了他一拳。

“二傻子。”

  胡八一揉了揉被打的肚子,抱怨道。

“又打我……难得我这么深情认真。”

“你傻我不打你打谁啊?”

“切,就我们李警官最聪明行了吧。”

“行了别酸了,再不抓紧点回去,天都亮了,坐车,爷才不要陪你压马路。”

“别啊,又不远,而且天气这么好,坐什么车啊,乖哈。”

“乖你大爷,在摸老子头,老子就废了你,又没比我高多少,你也不嫌伸手累的慌。”

“我不嫌,你要是天天让我摸,我宁愿累断。”

“滚。没个正经。快走。明天抓紧给老子把车洗了,自己洗。”

“成,我明天一早上就去行了吧。”

  李熏然给了胡八一一记白眼,嘴上虽然还硬着,但是这手却一直都没有松开过。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胡八一给李熏然热了杯牛奶,以防他明早又突然被事情催走。李熏然洗完澡头发还没擦干就趴在沙发上等着胡八一的牛奶。

  胡八一给他递过牛奶,顺手又拿起了毛巾给李熏然擦起了头发。

“你慢点,我都没法喝了。”

“是,李大爷。”

“呦,听你着语气有什么不满么?来给爷说说。”

“小的哪敢啊。”

  胡八一确实没有意见,虽说自从两个人确立了关系以后,李熏然的自理能力就成直线下降,但是对于这些胡八一也确实不在意,对方愿意把孩子气的一面展露给自己,这说明自己在被依赖着,这种被依赖的感觉胡八一表示很满足,所以即使每天被当做老妈子,胡八爷表示他觉得很幸福。

“熏然,我发现你头发特别软,不像我的这么硬。”

“你皮也厚啊。”

“去,有关系么?”

“没有,我就随便一说。”

“我发现你损我的技能真的是越发的纯熟了。”

“我也这么觉得,给,喝完了,洗了去吧。我自己擦。”

“放那吧,待会再洗,爷还没擦够呢。”

“你个欠虐的。”

“爷愿意。”

  李熏然懒得和他争辩,就老实的坐在那让胡八一伺候了。

“你说,你说薄教授推断的是正确的么?”

“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不得不承认我同意他的看法。”

“人心真的可以狠到这种地步,为了让自己得到快感,就滥杀无辜,真是恐怖。”

“你做了这么多年警察,又学过犯罪心理,比这更恶劣的案件你应该见过,怎么现在发出感慨了。”

“见过和亲身经历毕竟是不一样的,我在潼市做警察的时候,毕竟是小地方,最恶劣案件也就是遇见你的时候那桩连环杀人,没想到来了江城又来了个变态杀人,虽说以前上学的时候也分析过什么绿河杀手,碎尸案什么的,但是自己真的亲身经历了感觉是不一样的。也难怪我爸以前总说他们刑警队每侦破一次恶劣案件后警员都得进行心理疏导。”

“放心,你不用,你有我啊,我可比那些心理医生都强百倍。”

“吹吧你就。”

“本来就是啊,我不仅可以给你心理上的安慰,还可以给你身体上的安慰。”

“去你的,说什么你都能扯到这上来。”

“成,不说这个。放心吧,这世间再怎么肮脏,我也会给你守着一块净土的。”说着就把李熏然的手放在了心口的位置,李熏然感受到了胡八一强有力的心脏跳动。也被胡八一眼中的温柔深深的感染到了。

“那你以后就在这块净土好好看门吧。”

“好啊,随时恭候李警官的归来。”

“擦完了吧,睡觉,累了。”

“嗯,咱睡觉。”

  夜晚是静谧而又迷人的,大多美丽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夜色中,大多凶狠毒辣的罪恶也发生在夜色中,这边有人沉浸在幸福光圈中,那边就有人陷入无限的痛苦中。总是有人喜欢摧毁他人的光圈来满足自己,同时也总是有人愿意用生命去守护那份他最宝贵的幸福。

=================================

评论(19)
热度(60)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