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二十三】

已经懒到不愿意排版的地步了= =不会大虐x3

你们觉得猫捉老鼠的趣味性在哪0.0

============================================

  如果说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天气里非要找一个低气压的存在地,那么此刻李熏然的警队里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警员门好不容易看完了监控录像,结果找到的东西却几乎几乎没有半点用处。

  李熏然一行人看着剪出来的视频,视频里正是一个推着垃圾车的人,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将纸箱放在警局门口,然后就离开了,但是离开之后他却巧妙的避开了警局周围的所有视频,也就是说除了警局门口的监控拍到了他,其他的一无所获。

  但是仅仅是拍到了又有什么用处,视频里的人,带着宽大的帽子,身上裹着厚厚的外套,根本看不清脸,甚至男女都不太好判断。

“这样的身高,应该不会是男性吧。”简瑶率先打破了凝固的气氛。

“这个不一定,矮个子的男人也有很多,从身高上来判断性别不好判断,而且这个凶手是真的很细心啊,手套也是这种肥大的,根本看不出手型,很明显是不想让人看出性别。”

“这样刻意的隐藏性别,反倒提醒了我们。”

“没错。”

  胡八一和薄靳言的一唱一和指出了一个让大家都忽视掉的问题,那就是性别。监控里的人所传的衣物其实并不可以判断出性别,但是反倒是手脚让人觉得太过刻意,按常理说犯人在搬用尸体的时候通常会选择紧贴的手套,因为更方便,但是犯人选择了一个厚大的手套,很明显是为了不让人看出手型。男人和女人的手不同,专业一点的人都是可以轻易判断出来的。

  另外就是鞋子,虽说矮个子的男人也不在少数,但是个子矮脚又大的却实在罕有,视频中的人穿了一双和他身高严重不成比例的鞋,这一点就让人值得怀疑。

“所以犯人是在刻意让人家觉得他是个男的,这么说的话,他是个女人。”

“没错,李警官果然一点就透。”

  面对胡八一的习惯性夸赞李熏然选择了无视。

“李警官说的没错,而且,你看他搬箱子的时候好像有些吃力,死者是一个纤瘦的女人,一个正常男人,哪怕身高不高,但是也不会觉得吃力,但是这个人很明显却不是这样,再加上他刻意掩饰性别,所以她是个女人,而且这个女人我们应该还认识,不然她也没必要这么刻意的掩饰。”

“随静!”薄靳言的话说完,胡八一和李熏然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出了随静的名字。

  的确如此,他们认识的,且又和秦牧案有关的人也的确只有这样一个人了。

“马上去随静家。”命令一下几个警员立刻收拾行装准备出发,这个时候警队的报警电话却响了起来。

“喂,市刑警队。好,我知道了。”接电话的警员面色凝重,李熏然隐隐的有些不好的感觉。

“怎么了?”

“队长,随静遇袭,现在正在市医院接受治疗。”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

“昨晚十一点左右,她妈妈报的警,说是有人闯入了她家,进了随静的房间,打伤了她,负责那片的警员当做入室抢劫来办的,但是今早随静醒过来,说是……说……”

“说什么!”

“说是秦牧回来了。”

  这句话一说完整个警队又一次静了下来,谁都知道一个死人不可能再回来,但是好不容易锁定了一个嫌疑人,却就在转眼的功夫又一次进入了死胡同。

“我和薄教授去医院。其他的人去随静家查看现场,查昨晚入室行凶的人。死人不可能再伤人。”

  李熏然这一次没有发火,他也没有兴趣去研究一个已经化成灰的人,分配了任务,便和薄靳言一起去了医院,胡八一自然也是紧跟左右。

  李熏然一路上都面色沉重,胡八一看着心疼但是又无法相劝,毕竟这是李熏然的工作是他的责任,也是他作为警察的使命,他能做的就只能是力所能及的帮他并且安静的陪着他。

  李熏然也感受到了胡八一的情感,但是他现在的心情真的很乱,很糟糕,他怕他一开口就会把火气发到胡八一身上,还好胡八一理解他,也了解他需要的是安静,而不是安慰。就这样两个人在无言的默契下,一路安静的到了医院。

  病房内随静还在睡着,随静的母亲坐在旁边陪着她,看见李熏然便出了病房和他们在外面谈话。

“李警官,您一定得保护我女儿,她真的太可怜了,好不容易被救出来,现在……”

  苍老的母亲又一次泣不成声,让李熏然心有不忍。

“阿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大概十一点我加班回家,看小静的房间已经关灯了就想着她已经睡了,我就没打扰她,去卫生间洗漱,刚洗到一半我就听到玻璃打碎的声音,然后就是小静的尖叫。我就连忙跑过去看,就看小静的头被打破了,都是血,然后窗子是打开的。我就赶紧报警了。”
“那您有看到什么人么?”

“没有。”

“后来呢?”

“后来警察认为是入室抢劫,可是小静今早醒来的时候精神都一直恍惚,嘴里总嘀咕什么他回来了他回来了,还特别害怕,我就问她,谁回来了,她就跟我说是秦牧。这秦牧不是死了么?”

“她还说什么了?”

“没有了,医生给她打了镇静剂,就这么一直睡了。”

“您一直在陪她么?”

“对啊。”

“没离开过?”

“没有,警官您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随便问问,您确定您一直在病房么?”胡八一突然的问话让随母有些不满,态度也差了很多。

“我不知道你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在怀疑我女儿什么吗?她都这么可怜了,她受了伤我做妈的能不陪么,我可不就得一直在床边守着,天快亮的时候我才睡了那么一会。”

“睡了多久?”

“你到底什么意思啊?”

“阿姨您别生气,我们同事就是想多了解下,这样也方便我们找到伤害随静那个人不是?”

随母瞪了眼胡八一,不愿理他,便冲着李熏然说道。

“天快亮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累,就睡了一会,也没睡多久吧,我走的匆忙只拿了钱包,也不知道时间,但是刚好醒过来时医生过来查房。”

“好的,我知道了,等她醒过来麻烦您务必通知我,我会留下我们几名警员来保护随静的,您放心好了。”

“谢谢李警官。”

  李熏然安抚了下随母,又留下了两个警员,便离开了。

“如果真的是随静的话,那么她又是怎么离开的医院并且将尸体运到的警局。难道她有帮凶?还是我们根本就怀疑错了,不是她。”李熏然提出了众人心中的疑问。

“可是我还是觉得他怪怪的。你说呢,薄教授?”

“我跟你的感觉一样,觉得她有问题,但是感觉不能作证据和推理,我们得找到合理的证据。”

“薄教授说的对,我派人再去随静家看看。医院这边先盯着吧。”

“嗯,也好。”

“那个,现在没什么事了吧,熏然你一天没吃饭了,你不饿么?”

  胡八一对于凶手的在乎度远远比不上李熏然的胃,所以好不容易趁现在有了空档,胡八一觉得还是先让李熏然吃饭比较重要,饿坏了他们家李警官,谁赔得起。

  李熏然忙起来就总是忽略吃饭,别人不提自己倒也没什么感觉,胡八一这么一提醒他确实觉得饿了。

“那我们去吃饭吧,薄教授你和简瑶一起吧?”

“不了,我们回去吃,你们去吧,有什么新线索打电话就好,可以直接打我电话,不需要通过简瑶了。”

  薄靳言面无表情的说完话,就带简瑶离开了。

“他刚才是在宣誓主权么?”

“啧啧啧,没想到这个冰块这么小心眼,他现在是要尽可能不让你和简瑶有什么多余的交集。”

“就你还好意思说别人小心眼?”

“我怎么了?我多大度啊?对吧。”

“呵呵。”

“别呵啊,走,爷带你觅食去。”

  说着就带李熏然在附近找了一家环境还算不错的馆子进去了,点了几道李熏然喜欢的菜和汤。

“随便吃点得了呗。你点的还真全。”

“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不喝点汤缓缓,那胃能受得了么?”

“你吃了啊?”

“我吃了啊。”

“你什么时候吃的啊,我怎么不知道。”

“你给自己关禁闭的时候,我在局里吃的盒饭。”

“心真大。”

“那有什么办法,我又不能去烦你,饿着自己再把自己饿出毛病了谁照顾你。”

“去去去,别什么都往我这推。”

“本来就是啊,我只有把身体照顾好了,才能把你照顾好了啊,也能陪你久一点啊。”

“滚,腻歪什么腻歪。”

“嘿嘿……爷这叫情趣,不解风情。”

“那您老去找个解风情的啊。”

“我不,我就喜欢你这样不解风情,脸皮特薄嘴还特硬的主。”

“神经病。”

“那也是为你疯的。”

“滚你大爷的,我说不过你,不跟你说了。”

“行,不说了,吃饭,吃饭的时候别想案子,看你这两条眉毛都快皱在一起了。”

  胡八一说着话,手轻轻的平抚着李熏然的眉头,手心的温度透过肌肤传递到了李熏然的心里。

“好好吃饭,别碰我。”

“好,不碰,吃吧,先喝点汤。”

  李熏然低着头吃饭,不去看胡八一,以免自己碰上他那宠溺深情的目光,又一次熏红了脸颊。

  一顿饭也算安静的吃完了,好在没有被什么电话打断。吃完后两个人又回到了医院,一来是给值班的警员带了点吃的,二来是看看随静醒了没。

  到了医院两个人给值班的警员送了吃的,就进了随静的病房,好在随静已经醒了,只是双眼还有些呆滞,随静的母亲去了医生办公室,病房里只有随静一个人在发呆。

“你醒了?”李熏然率先开口,随静如死水一般的目光也落到了他的身上。

“李警官。你来了。”语气中没有半点起伏,胡八一觉得就像一个死人一样。

“身体怎么样?”

“没事。”

  李熏然知道随静的伤只是皮外伤并不算很严重,只是精神上还有些不稳定,至少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昨天晚上到底看到了什么?”

“你相信有鬼么?”

“不信。”

“是么?”

“你是说秦牧变成鬼回来找你了?”

  随静的目光又移回到了窗外。

“他没死。”

“他死了。”

  随静不再答话,甚至连看都不看李熏然和胡八一一眼。李熏然和胡八一对视了下,胡八一便开了口询问随静。

“如果他没死你会怎么办?”

  随静看向胡八一笑了笑,“等你们来救我啊。”

“不怕他杀了你么?”

“你们不是已经杀了他了么?”

“他不是我们杀的。”

“是么?”

“他是怎么死的。”

“烧死的。”

“在那之前他就已经死了,只有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你又是怎么被绑的。”

“你们去问他吧。我忘了。”

“他死了我们怎么问。”

“他还活着。”

“你刚刚说他烧死了。”

“他的灵魂还活着,那只是肉体。你们会保护我的,对吧。”随静又一次对着胡八一笑了,只是这个笑容看起来有些让人觉得悚然。

胡八一沉默了片刻回答了她。“当然。”

  接下来房间便是又一次陷入了沉默,随静不再说一句话,李熏然和胡八一也没有问什么,直到随静的母亲回来他们才选择了离开。

“这个随静一定有问题。”

“她会不会疯了?”

“我倒是觉得她正常的很。”

“会不会是斯德哥尔摩?”

“不像,去找薄靳言吧,这个他最了解了。”

  李熏然点头同意,两个人便离开了医院去了薄靳言的住所,夜幕已经开始降临,一切的怀疑都无法验证,李熏然从作警察的第一天开始就相信邪不胜正。胡八一相信的却只有自己,现在又多了一个李熏然。

  黑暗总是会滋生一些事物,白天人们费劲心思隐藏的东西,到了夜晚总是会按耐不住齐齐迸发。胡八一看着李熏然思考的脸庞,脑子里回放着随静看李熏然的目光,那是一种看猎物的眼神,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过。这种眼神让他觉得可怕,眼前的人是他心尖的珍宝,若是有任何一个人想要窥窃,甚至伤害,他必将数倍奉还。

  这个夜晚还太长,时间却未必还有那么多。



评论(7)
热度(5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