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二十一】

  今天心很塞,微博刷的心烦,更得晚了,明天再挑错字。

=================================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一种体验,那就是求而不得。动乱的人渴望宁静,平静的人渴望激情,或许这是求而不得,又或许这就仅仅是一种贪婪,人们对自己没有的东西总是充满了渴望。每个人都如此,李熏然和胡八一也是这般。

  他们都看过或者经历过太多的苦楚和险恶,所以他们所渴望的就仅仅是简单平淡的生活,在找到彼此后他们觉得这种生活终于到了,但是却没想到生活总是充满意外,永远无法预知。

  李熏然的假期到了,一大早便收拾准备上班,胡八一早就起来给他准备了晚饭,经历过昨天和李父的谈话,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这一点让李熏然和胡八一都比较满意。

“要不我跟你去上班吧?”

“你?你跟我去干嘛?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你不能一直不工作啊。”

“我也想过,可是,我除了盗墓没干过别的。”

“你对历史了解,要是有兴趣的话报个班考个证,我倒是有办法可以让你去文物局去谋个职。”

“怎么?我们正义的李警官开始为了他老公行使私权了么?”

“滚你大爷的,谁是老公还不一定呢。”

“行,随你说。不过这文物局就算了,管制太多,你就别操心了,我有办法。”

“就知道你损招多。”

“我这叫急智多谋。”

“切,你就是一肚子坏水。”

“我……”

胡八一话没说完,李熏然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按照以往的经验,早餐中途响起的电话一定没好事。果然胡八一又一次想对了。

“我得走了。你自己吃吧。”

“又死人了。”

“嗯。”

“靠,你是不是跟早饭犯冲,怎么死人的消息总在早上。大爷的,改天我得警告下你们那帮小警察,能不能晚二十分钟打电话,真他奶奶的会掐时间。”

“你这生哪门子邪火,不跟你说了,我先走了。”

  话说完,李熏然就连忙出门了,胡八一郁闷的吃着早饭,外面的天气极好,一片晴朗,只是这晴朗下又有一条鲜活的生命消逝了。

  李熏然没有去警局直接到了现场,案发现场在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巷口,尸体也没有经过半点的隐藏,就那么正大光明的放在巷子中,也难怪一大清早就会有人报案。

  警方已经控制了现场,法医正在进行初步验证,李熏然靠近死者本想向法医了解下案发时间,但是死者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并不是他认识死者,而是这个陌生的女人死亡的方式实在太过熟悉。李熏然看着女死者脖子上的勒痕和他特意找,但是没有找到的鞋子,甚至死者的手臂上都有着明显的数道伤痕。

  唯一不同的就是这些伤痕,都是新伤,而且经验证都是在被害者死前用刀片类物体划伤的,但是其他的几乎和之前秦牧的案件如出一辙。

  李熏然将这些情况整理好打电话告诉给了薄靳言,以他警察的直觉来看,这件案件和之前的或许有着联系,给薄靳言打完电话,李熏然又给胡八一打了电话,想起胡八一之前跟他说的有人跟踪的事情,李熏然不禁有些担心。

“怎么?这么快就想我了啊?”电话几乎在拨通的那一刻就被接通。

“你接的可真快。”

“因为我在等你的电话啊。”

“去你的,跟你说正经的。”

“嗯,你说。”胡八一听出李熏然语气中的严肃,便也收敛了起来。

“今天发生的命案和之前秦牧案很像。”

“很像?是什么意思?连环杀人?”

“不是,目前只有一个被害者,但是被害者的死法和之前秦牧案的如出一辙,而且凶手将尸体放在人来人往的巷子里,没有半点掩饰,这点也太奇怪了,就好像等着人发现一样。”

“挑衅么?”

“你说什么?”

“我小时候跟同村的混混打架之前也会这样,看对方不顺眼我就会先弄坏他的什么东西,然后故意放到他家门口让他看见,其实就是想让他膈应下,这跟小时候砸别人家玻璃的心理差不多。”

“所以你的意思是凶手在刻意对某个人挑衅?”

“对。”

“我们调查过,这里住户都是普通家庭,而且他们都不认识死者。等下。”

“怎么了?”

“我发现……这里离警局特别近。”

“看样子,他是在向你们警察挑衅啊。”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是单纯的模仿犯罪还是源头就是秦牧案呢?”

“不知道,我过去找你吧,反正也不远,薄教授呢?”

“告诉过他了,他一会到。”

“嗯,那我这就过去。”

“好,那个……你路上小心点。”

“放心吧,一会见,亲爱的小警官。”

“又没正经的,就这样吧。”李熏然挂着微笑挂断了电话,转身看见死者倒下的地方眉头又皱了起来。

        如果真的是模仿犯罪,那么对方是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呢?但是如果是因为秦牧,那么他们又漏下了什么呢?秦牧死了,是他亲自验证过的,即使因为大火没有留下尸体,但是在那之前他就已经亲自验证过对方确实死了。又是谁愿意为了秦牧而以身试法,李熏然觉得他有太多的事情想不通,索性先回局里调查死者的身份。

        案发现场离警局很近,李熏然很快就到了局里,却没想到父亲也在这里。

“爸……呃,局长,您怎么会在?”

“我听说又发生了命案,过来看看,怎么样?”

“死者的身份正在查,身上的财物都在可以排除劫杀,法医演过没有经受过性侵害,所以也可以排除奸杀,另外死者发现在距离不远的居民巷里,死亡时间初步判断在半夜十二点左右,那里的居民那个时候基本都休息了,而且问过也没有人听到过什么奇怪的声音。所以我怀疑那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李熏然向父亲简单的回报了下案情。

“我听说你申请了薄教授的参与,案子很复杂么?”

“目前看来没有,只是这次凶手的手法和之前那个案件基本一致,所以我叫了薄教授。”

“那个凶手不是死了么?”

“是,但是不排除是报复行为。”

“报复?向谁报复?”

“警察。因为死者的尸体没有经过半点的掩饰就放在警局不远处,这明显是对警察的挑衅。”李熏然说的隐晦,但是他心里其实更清楚,如果真的是有人报复的话,那么他无疑是最直接的报复人员,只不过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他还不想让父亲担心。

        但是李父也做了这么多年清楚,虽然不是很了解之前的案件,但是也清楚如果像儿子说的那般是报复的话,那么儿子应该是首要人选,不过作为警察这些事情有的时候实在难免,既然儿子不想自己担心,李父也就装作不知道了,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

        李父走了不久,胡八一就到了。刚好和薄靳言在门口遇见。

“你们倒是挺会赶巧,刚好查明了死者的身份。”

“怎么样?”胡八一和薄靳言异口同声的问道。

“死者只是一名普通的银行员工,本地人,父母都是普通职员,没有什么背景。家庭条件也一般。法医验证死亡时间在昨晚的十二点到凌晨两点之间。据死者的父母说,死者昨晚是因为朋友突然生病她帮忙送去医院所以晚归,跟他们打过招呼。死者有个未婚夫,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原定这周末去看婚纱,所以排除了情杀。”

“也就是说完全是个意外。”

“没错”

“呵,这么说的话凶手根本就不知道那个时间死者会在哪?”

“是的。”

“没有目的的杀人。”

“不,他有目的,他的目的是警察。”胡八一觉得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从尸体发现地方来看凶手一定是在向他们挑衅。

“这点不可否定,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确定是不是为了挑衅还是报复,一来从手法上来看这件案子和之前秦牧案有关,不然他不可能知道这些细节。”薄靳言简单的下了个结论,几个人也是点头同意。

“我跟局长说过将之前的案子重启并且并案,但是现在证据不够,没法并案。”

“如果真的是报复挑衅的话,这不会是最后一个的。”

  薄靳言的话提醒了李熏然,他也觉得会有第二个甚至更多的被害者,想到这里不禁有些恼火。手背上的青筋都由于太过用力很凸显出来。胡八一见状默默的握住了他的手,宽厚的手掌细细的扶着李熏然的手背,李熏然感觉到温暖看了看胡八一,也渐渐平息下来。

“事情还没到那一步,我们重新开始查,查这次和之前的,看看有没有什么漏下的,或许我们要再拜访一次随静才行。”胡八一提起随静,李熏然突然想起来这个女人,这个曾经的被害者,也是和秦牧接触的最近的人。

  薄靳言留下和简瑶整理案情思路,胡八一和李熏然则一同去了随静家,和上次一样开门的依然是随静的母亲。

“阿姨你好,随静在家么?”

  随静的母亲看着李熏然有些惊讶,眼里似乎还闪过一丝不欢迎的感觉,不过李熏然也能理解,毕竟没有几个人愿意和刑警打交道。

“在,李警官你们快进。”

  胡八一和李熏然进了门,这里和上次他们来之前没有过任何改变,随静的房门也静静的关着,如果不是随母说她在的话,李熏然根本感觉不到那间房子里有一个人活人。

“小静自从那件事后就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也不爱说话,不过好在精神方面都是正常的,也能照顾自己,不然我真担心我上班她怎么办。”

“那就好,看样子她恢复的很好。”

“真是万幸,不过……”

“怎么了?”

“她最近总是做噩梦。”

“噩梦?跟之前的事情有关么?”

“不知道,她不愿意跟我说,我也只是偶然在晚上听到她的房间有惊叫声才过去看的,就看她一直哭,她才跟我说只做了个噩梦,但是其他的就没有了。”

“我们进去看看她。”

“嗯,你们自便。”

  这是胡八一第一次见随静,之前只是在那场火势里见过昏迷中的她,这个女人就像他之前了解的那般普通,但是眼里却有一种看不透的东西,这让胡八一很不舒服。

“你好,还记得我么?”李熏然率先开口,随静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乖巧的就如一只受伤的小鸟。

“最近怎么样?”

“不好。”李熏然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回答,觉得有些奇怪。

“怎么不好?”

“他还活着。”这句简短的话让李熏然有些紧张,他自然知道随静说的他是谁。

“不可能,他已经化成灰了。”

“可是我看到他了。”

“在哪?”

  随静不再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窗外,李熏然再问什么她也不再开口,李熏然想或许她还没走出那场灾难,或许那只是一个噩梦,没有办法他和胡八一也便离开了。

“你刚才为什么不说话?”胡八一在随静的面前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这点让李熏然有些奇怪。

“我在观察她。”

“那你观察到什么了?”

“不知道,但是觉得很不舒服,而且她提到秦牧的时候眼神里一点恐惧都没有。”

“那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

“啊?”

“就因为什么都没有,才觉得奇怪,正常人在提到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都会下意识的流露出恐惧,而提到爱人则会流露出爱意。就像我每次提到熏然眼神里都是滔滔不绝的爱意。”

“滚,说说的就不正经了。”

“嘿嘿……我这不是看你紧张,想让你放松下嘛。可是我刚才在随静眼神里什么都没看到,就像一滩死水一样,没有一点波澜,反而觉得十分的刻意。”

“或许她现在的精神还不太好。”

“或许吧。不过你最近进出还是小心点,我总觉得是冲着你来的。”

“我知道,我会注意的,反正我也没做过什么亏心事也不怕什么。你倒是做了不少损事,可得小心点。”

“嘿,我们李警官开始学会损人了啊,不过你放心爷可是一身正气,什么小鬼都进不了身。”

“吹吧,你就。”

“我吹你能把我怎样,放心,爷罩着你,咱啥也不怕。”

“滚蛋。”

  两个人边说边闹的就离开了随静家的小区,事情没有一丝的进展,但是李熏然心里却已经不像一开始那般的不安,因为他相信只要有这个人在,不管事情他们都可以度过,哪怕真的有一柄利剑在对着他,他也不会有一丝的畏惧。

==================================

评论(11)
热度(55)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