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二十】

二更!这次是正文!

------------------------------------------------------------------------------

  李熏然醒来时,发现胡八一不在身边,便起身出了卧室,刚打开卧室门就闻到一股烟味。就看胡八一正站在客厅的窗前,呆呆的看着外面,指间夹着香烟。

“大早上的怎么想起抽烟了?”

“抱歉,是不是呛到你了。”

“没事,跟我一根。”

“你也会抽烟啊。”

“废话。”

“不抽了,我也不抽了,你也别抽了,对身体不好。”

“你还真是啰嗦。”说罢胡八一就熄灭了手中的烟,扔掉烟蒂回身抱住了李熏然。

  李熏然也乐于进入这样温暖的怀抱内,也就顺势靠在了胡八一身上。胡八一身上还有些烟草味,让李熏然有些痴迷。

“熏然,我做了个梦。”

“我也做了个梦。”

“是么?你梦到了什么?有梦到我么?”

“嗯……有,但是又好像不是你,那个人是长头发。”

  胡八一闻言有些吃惊。

“你梦到了蔺晨?”

“你怎么知道?”

“天啊,还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难道我们做的是同一个梦?”

“啊?”

“你也看到了萧景琰的墓室?和琅琊山?”

“嗯,原来那就是萧景琰。真没想到,他竟然有这样一个痴情之人相伴,也算是幸福。”

“你也有啊?”胡八一挑了挑眉告诉李熏然自己也是个情种。李熏然瞪了他一眼没有理他。

“你啊,脸皮倒是有够厚,痴情就不知道了。没准哪天我挂了,你……”

  胡八一突然亲住了李熏然,李熏然有些意外,不过这个亲吻也是十分短暂,很快两个人的唇就分开了。

“你不准死,没有我的同意你不准死。我也不会让你死。”

  李熏然从胡八一的眼神中看出了认真,嘴上没什么心里却十分的温暖,便回了他一个轻吻。胡八一抱着李熏然享受着宁静的早晨。

“熏然你要是再矮一点就好了,那样抱着会更顺手。”

“你怎么不说你再高一点。”

“我比你高啊,你多高?”

“182。”

“嘿嘿……我183。”

“滚,一厘米你有什么好嘚瑟的。”

“一厘米也是高啊,没听说过一句话么?高矮见攻受。”

“呵……你欠揍是不是,做饭去,爷饿了。”

“成,我们熏然不好意思了,我去做饭。”胡八一跑的快,顺利的躲过了李熏然一脚,李熏然看他的嘚瑟劲也没跟他多计较,回卧室去收拾些东西。

“对了,我忘了问你,这扇子是你从萧梁墓里拿出来的吧?”

  李熏然拿着把扇子出来问胡八一,胡八一一看正是之前蔺晨的那把扇子。

“唉?怎么在你这?”

“你之前住院我给你收拾衣服时看到的,本来没什么,但是昨晚的梦好像也有这么一把,你果然还是顺出来东西了?”

“一把扇子又不值钱,你说它是南梁的,谁信啊?”

“那你也不能拿啊,这是文物!”

“你现在就是送去文物局,人家都不信,好了我的李警官,我就是看着顺眼自己拿着玩的,我又没卖,对吧?更何况你看没准咱俩就是他俩的下一世呢,你看咱俩现在也算是圆了他俩的梦不是,就当谢礼的。”

“去你大爷的,下一世个鬼啊,上辈子你就不正经,这辈子你还不正经,你少往脸上贴金。”

“爷哪不正经了,爷这叫情趣。”

“滚,我警告你,这是最后一次,你要是再敢盗墓我一定亲手把你送进去。”

“你又不是没送过。”

“滚,做饭去。”

“是,小的遵命。”胡八一说完就颠颠的去做饭了,早餐依然是简单的稀饭小菜,胡八一刚准备好端上桌,手机短信声就响了起来。

  胡八一拿起手机一看是陌生的号码,打开一看竟是李父发来的短信,胡八一早就想到对方会见自己,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块而已,一大早上就来约,想必对方应该是没睡个好觉,不过胡八一也不急,反正对方约定的时间还没到,便打算先陪李熏然吃完早饭再说。

“谁发的短信?”

“哦,广告。”

“是么?”李熏然也没在意,专心的吃着早饭。

“对了,熏然,我们再买一套房吧。”

“你钱烧的啊,有的住就行了,买那么多干嘛。”

“你早晚得回去啊,我是想回去咱再买一套大的,这边的就卖了,咱俩一起挑,一起装修,就跟挑婚房似的,成么?”

“多麻烦啊,随便买一套住着吧。装修挑房想想都麻烦。”

“人家结婚都是这样啊,我们家那结婚是一定要买婚房的,然后小两口一起装修,毕竟是自己的家嘛,弄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才好。”

“可是咱们又没结婚。”

“我知道啊,就因为咱俩结不了婚,所以我才想至少也走其中一个仪式不是?”

“再说吧,现在不是还没回去。没想到你一个大男人还有这种少女心啊。”

“去你大爷的,要是真依我的办,我就带你回老家拜堂成亲,过去哪有结婚证,不都是拜堂么?我们的老人都说这只有拜了堂才能算是牵了红线,黄泉路上走不丢,来世还做夫妻。”

“呵,你红线魔怔了吧,还拜堂呢?行啊,你要是肯穿新娘装我就跟你拜堂。”

“这可是你说的。”

“你还真打算穿啊,哈哈……没看出来胡八一你还有这个爱好,别闹了啊,好好的就行了,折腾那些干嘛。我吃完了。”

  胡八一有些扫兴,其实他刚才说的都是真的,他们老家确实有这种说法,而且昨晚那个梦也触动了他,相比那两个人来说,他们幸运太多,至少他们可以在一起,即使没有所谓的名分。

“对了,我一会要出去买点东西,你要吃什么吗?”

“没有。”

“哦,那我收拾完就出去,有事给我打电话,想我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滚,赶紧滚!”

  胡八一边收拾,边调戏着李熏然,也是不亦乐乎。

  收拾完碗筷胡八一就出门了,去了短信上指定的地点,李父已经坐在了那里,胡八一看了看时间确定自己没有迟到,便也体会到对方是有多焦急,毕竟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是在感情面前有些事情是无法妥协的。

“李局长。”

  胡八一谦逊有礼的跟李父打了招呼,一收往日的不羁之色。李父却并没有给他什么温和的脸色,只是示意让他坐下,胡八一表示理解也不在乎这些。

“胡先生,我想熏然昨天都跟你说了,我也就不兜圈子了。”

“是,我知道,李局长是懂事理的人,我相信您心里其实已经有结果了,就是不愿意接受。”

“我想换作哪个父母都没有办法接受,你的父母呢?”

“他们早就去世了。”

“也就是说,胡先生是孤家寡人一个。”

“没错。”

“以前是做什么的?”

“盗墓贼。”胡八一没有半点隐瞒,他觉得也没有那个必要,毕竟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拆穿,自己又何必去费心撒谎呢。

“你倒是坦率。”

“这是我的诚意。”

“诚意?你之前结过婚,为什么还要来拖累熏然。你是可以找个女人在一起的。”

“我从来没有打算拖累熏然,我会好好照顾他,让他以后的每一天都之前的那一天要好。”

“呵,照顾?他是个男人他不需要另一个男人的照顾,他需要的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女人,可以帮他操持家事的女人。”

“如果是这些的话,我也可以。”

“你只会给他带来别人的鄙夷和数不尽的流言蜚语。”

“这点我承认,但是我会陪他一起承受,一起面对。”

“你就没想过如果没有你的话,他完全可以和一个女人结婚生子有一个普通幸福的家庭。”

“我想过,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都改变不了,我们的相遇本身就是一场意外,但是既然已经有了这场意外那我为什么要逃避呢,或像您的说的,他可能跟一个女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承认会有,但是我敢保证我能给他的幸福不会比任何一个人少。”

“你给他的麻烦也不会少。”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我无法如您的愿。我不会离开他的,以前,现在,以后都不会,我们好好的幸福生活,像您对他期望的那样。”

  胡八一言辞恳切,不卑不亢,若是在以往李父断然会欣赏这样一个年轻人,但是现在,这个男人把他的儿子带进了一条可能遍布荆棘的路,他实在无法原谅。

  李父没有说话,喝光了身前的茶。胡八一见状识相的给其续上。

“明明有简单的路你们不走,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选这条弯路呢!”

“没有人不想走捷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捷径可以走,我也希望我可以正当光明的牵着他的手走在街上,毫无避讳,也想和他在阳光下拥抱,但是那样只会给他带来更多的麻烦。但是请您相信我,我会尽我的所能让他这条路走的平坦些,不那么辛苦。”

“你的所能?你真是狂妄自大。”

“我知道在您看来很不现实,我没有办法改变别人的看法,我能做的就是让他幸福,我可以每天在他醒来之前准备好早饭,下班回来的时候吃一口热饭,开心的时候陪他笑,难过的时候陪难过,他喜欢吃糖我就可以让家里的糖罐永远都是满的。这就是我能做的。”

  李父没有再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不得不承认虽然她只见过这个人两次,但是他身上的那种沉稳和他看李熏然时眼中的深情没有半点掺假。而且他也觉得这个人真的可以做到他所说的一切。

“看来我跟胡先生没有什么好谈的了,我还会在江城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我会用我的眼睛去看,胡先生所言是不是真的属实,就这样吧。”

  胡八一看着李父离开的身影,松了一口气,虽然他知道对方依然没有接受他,但是至少他没有阻拦,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谈话比想象中结束的快,胡八一就收拾下准备回家了,路上顺便给李熏然买了喜欢吃的甜品,想着今天也是愉快的一天。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和之前在潼市的不同,这一次是一双狠厉的目光牢牢的盯着自己,但是他回头时却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抱着这种怪异的感觉胡八一回家了。

“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啊?”

“嗯。”

“和我爸谈得怎么样?”

“你怎么知道我去见你爸了。”

“我爸告诉我的啊。”

“什么时候啊?”

“早上你做饭的时候。”

“合着你早就知道还故意问我。”

“有意见啊?”

“有。”
“有就有吧,偶尔耍一下你也挺好的。”李熏然拿过甜品调皮的笑了笑。

“李警官,我发现你这脸皮可是比以前厚了。”

“近墨者黑嘛。”

“是么?对了,你最近有没有觉得有人在跟踪你。”

“没有,怎么了?”

“没事,就是觉得怪怪的,好像有人盯着我。”

“盯你干嘛?你又不是帅哥。”

“爷怎么不帅了,爷不帅你还看上爷。”

“我瞎啊。”

“嘿……成,你瞎,我看你瞎不瞎,爷要把你那两个大眼睛挖下来。”说着胡八一就对李熏然扑了过来,李熏然瞬间躲开,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瞬间就开始在客厅里上演了一场极其幼稚的你追我打。

  殊不知在这个时候一双眼睛正在对面紧紧的盯着他们,眼里没有一丝的活力,有的只是仇恨和狠厉。天色渐暗,一天又要过去,李熏然的假期也即将结束,等着他的新开始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

晚安

评论(35)
热度(6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