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十九】

其实我一直觉得子女出柜的时候父母更多的担心的就是他们以后要面对的事情,当然不排除一些奇葩父母。有感而发,闲扯而已。下面更新。

-------------------------------------------------------------------------------

  时间的流逝总是人们无法察觉到的,所以即使李熏然心里再怎样矛盾,要去接父亲的时间还是到了,李熏然本想让胡八一一起,但是胡八一却拒绝了。

“伯父都那么说了,我再和你一起去,岂不是很不识相,不急,现在不是最恰当的时候,既然伯父还没想捅破这层窗户纸,我们就不算被动,找一个最合适时间再说,好么?”

“嗯,也好,听你的。”

“真是难得你听我的。”

“废话真多,我走了。”

“嗯,路上小心。”

  话说完李熏然就出发接父亲和简瑶了。胡八一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沙发上,自从他受伤后他和李熏然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尤其是李熏然放假开始,两个人就一直宅在家里,偶尔吵闹,偶尔闲聊,有的时候甚至一句话不说就各做各的,但是却不觉得乏味。

  但是突然李熏然不在了,虽然仅仅可能是几个小时,或者更短,胡八一却觉得无所事事,异常的空虚。胡八一第一次觉得习惯真是种可怕的东西,就像上瘾一般煎熬,不过还好,胡八一上的瘾叫作李熏然,刚好是它所爱的。

  无所事事的胡八一在第五次切换电视机模式后,终于放弃继续折磨可怜的电视机,拿出了薄靳言和简瑶之前来看他时送的咖啡壶,当时胡八一还因为这个老式的咖啡壶嘲笑过他,说他小气,也不说送个自动的,还得让他手磨豆,不过薄靳言也懒得搭理他只是瞪了他一眼便作罢了,他们两人除了会在案件上切磋下,其他时候基本不愿多聊,但是一旦是关于李熏然和简瑶,那么便立刻默契的统一了战线,这点胡八一非常的满意。

  拿出咖啡壶,胡八一开始给自己煮咖啡,李熏然不太喜欢咖啡,他更喜欢甜的,胡八一知道这一点的时候也觉得很意外,他没想到李熏然这样硬朗的男人会像孩子一般噬爱着甜食,不过这样的李熏然让胡八一觉得很可爱,也很开心。他一直认为每个人心里都有最稚嫩最纯粹的那一面,只不过在外面一直在伪装罢了,但是在自己亲密的人面前就应该是无所保留的,所以他很高兴看到李熏然不想让别人知道的那一面。

  也是从那天开始李熏然发现客厅的桌上多了一个糖罐。而且里面总是满满的各种各样的糖块,不管他拿出多少,第二天看也是满的。李熏然自然知道是谁的手笔,不过胡八一不说,他便也不去问,这样也挺好。

  胡八一刚煮好咖啡,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只不过不是李熏然,而是薄靳言,短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有一个字,‘成’。胡八一不禁露出嫌弃的表情,喃喃吐槽道:“成你大爷,死冰块多打一个字会死么,还好爷我机智。”说完胡八一喝了口咖啡,觉得今天的咖啡有点甜。

  话说李熏然去警局接完父亲本来打算去接简瑶,但是简瑶却打电话来说自己先过去了,李熏然也不在意,便和父亲直接去了吃饭的地点。只是没想到到了那里看到的不只是简瑶,竟然还有薄靳言。

  薄靳言和李熏然的父亲早就因为合作而认识,李父对薄靳言也是一直尊敬有加,所以即使看到他在这里十分不满,面子上也是客气的。但是薄靳言却没有那么客气,他这个人本身就不太在意人情世故,向来一副居高的面孔,所以这顿饭在他的低气压影响下显得特别怪异。

  四个人坐下来点完菜后有些沉默,最终还是李父先开了口问候简瑶。

“瑶瑶在这工作怎么样?听说之前的案子发生在你们公司,没受什么影响吧?有什么事让熏然帮你,一个女孩子总是要有人照顾的好……”

“这就不劳烦李局长挂心了,李警官工作也忙,简瑶有我照顾,不需要别人。”

“薄教授有所不知,这俩孩子是青梅竹马,从小就一起,现在在一个城市相互照应也是应该的。”

“我知道他们是青梅竹马,但是简瑶现在是我的未婚妻,我想我薄靳言的未婚妻还不需要其他人来照顾吧?”

“什么?未婚妻?这是真的么?简瑶?”

“啊?这……”

  简瑶其实也有些无所适从,她的确和薄靳言确定了关系,但是未婚妻什么的她却全然不知,本来他收到李熏然短信以为只是和叔叔吃顿饭,也没想那么多,但是没想到薄靳言却突然提出要跟她一起来,虽然觉得不合适,但是还是让他跟来了。

“是么?那可得恭喜你们了,瑶瑶你都不告诉我,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薄教授你以后可要好好对我们瑶瑶啊。”

“谢谢,那是自然。”

  看李熏然和薄靳言友好亲切的进行祝贺,李父觉得今天的饭是他这辈子吃的最憋屈的一次,不过自家儿子一直没有跟人家确定关系,他也不好说什么,便什么都不说了。但是这饭是肯定吃不下去了,便找了个理由和李熏然先离开了。

  看李熏然和父亲走了,简瑶问道:“你今天干嘛这么说?”薄靳言拿出手机发了个短信然后才对简瑶解释道,“受人之托。”解释的虽然简单,但是简瑶却也猜到了是谁,也就一笑了之了。

  这边李熏然送父亲回局里安排的住所,一路上父子俩都没有半句话,好不容易承受着低气压到达了目的地,父亲也终于开了口。

“熏然。”

“嗯?”

  父亲停顿了片刻,静谧的空气中李熏然感觉到父亲深深的叹了口气。

“你妈走的早,我又忙,从小到大都没好好照顾过你,让你受委屈了。”

“爸……怎么突然说这些。”

“为人父母的无非就是希望儿女幸福。你爸我做了几十年的警察,抓的犯人自己都数不清,看过的人和事比你想的要多,我不是什么都不懂的老顽固,我也清楚现在这个时代同性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熏然,你知道么?有多少人因为受不了流言蜚语,受不了压力而走上绝路。这个社会还没有进步到可以让两个男人的感情变得光明正大,更多的人会把这段感情当做谈资,娱乐来议论甚至是辱骂,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要承受这些。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作为父亲恳求你离开他。”

  李熏然没有想到父亲会说的这么直白,他甚至想过父亲会以更强硬的手段来阻碍他们,但是没想到父亲会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恳求他,这反倒更让他难以面对。但是离开对于他来说他更加无法做到。

“爸,我不是同性恋……”

“那你……”

“爸你先听我说。”李熏然停顿了下认真的继续说道“我不是同性恋,我承认我喜欢过简瑶,就像少年时那种最简单纯粹的喜欢,但也仅仅是这样一种喜欢,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和她走一辈子,但是胡八一不一样,我知道您肯定听说了一些什么,知道了他救过我,但是,我并不是因为他救了我所以决定和他在一起,您儿子没那么傻。

  我决定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我爱他。是因为在看到他受伤的时候我心疼,在看到他明明那么疼还强颜欢笑的时候我心里面的那种揪心的疼,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我当警察受过那么多次的伤我从来没有怕过,但是当我看到那块硬块向我砸来时我第一次怕了,我怕死,我怕我还没来得及和他在一起就死了。

  那一刻我确定我自己爱他,也确定他也爱我,跟他是男的还是女的,没有半点关系,我相信他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你们在一起之后怎么办?你想过以后么?你们不会有孩子,老了怎么办?”

“爸,您和我妈当年在一起的时候你想过以后么?你想过你们以后会发生什么意外么?想过万一有不了孩子怎么办么?两个人在一起难道不是因为相爱而想要相守么?如果要考虑那么多因素的话不就变成交易了么?爸,我知道您担心我,但是请相信您儿子没那么脆弱,我可以面对您说的那些流言蜚语和异样的眼光,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面对。”

“熏然……爸从小到大都在亏欠你,我希望你能够像普通人一样幸福的生活。”

“我现在就很幸福,是那种的最平淡的幸福。”

“你决定了?对么?”

“对。”

“好吧,你也大了,我也老了,我本来也没指望能说动你,但是你要知道我不阻拦是因为你是我儿子我不想让你难过,不代表我接受了。”

“爸……我……”
“就这样吧,我累了,早点回去吧。”说完话李父就下了车离开了。李熏然看着父亲的背影有些失落,他知道父亲很难过,但是他无法选择。让父亲接受这件事情他也急不来,于是收拾了下心情便开车回去了。

  到家的时候胡八一正在客厅里等着自己。

“你怎么还没睡?”

“等你啊。你不回来我哪睡得着。”胡八一看出李熏然的脸色有些疲惫,便猜到应该是李父说了些什么,也就收起了往日的嬉笑。

“吃饭了么?”

“嗯,你呢?今天的饭吃的怎样?”

“你明明知道结果还问我。”

“关我什么事?”

“要不是你让薄靳言去的,薄靳言怎么会那么无聊去凑热闹,还说那种话。”

“我哪请的动他啊!”

“少来,就你们两个小心眼一遇到我和简瑶的事就立马同仇敌忾,你以为我不知道啊,我又不傻。”

“是是是,你不傻,我们熏然最聪明了。”

“滚,我饿了,有吃的么?”

“有,我给你煮了瘦肉粥。”

  胡八一知道李熏然今晚的饭一定吃不好,所以就准备了粥,以防李熏然晚上饿肚子。

“我爸跟我摊牌了。”李熏然一边喝粥一边说道。

“这么快。”

“对啊,我也没想到。”

“他怎么说?”

“他只是担心我,不想我承受太多,让我离开你。”

“那你怎么说?”

“我说我把你上了,得对你负责。”

“你想的美。好好说,你到底怎么说的?”

“你那么想知道啊?”

“废话,当然想了。”

“成,你过来,我告诉你。”

  李熏然示意胡八一过来,胡八一自然也就过去了,没想到李熏然并没有说什么,反倒在胡八一的鬓间轻轻的吻了下,继而说道,

“我累了,睡觉。”

  胡八一愣了下笑着对李熏然的背影叫了一句:“你大爷的,亲完老子又跑了!”

“那你睡不睡啊?”

“睡!睡哪啊?”

“你要是想继续睡客房就睡,我不反对。”

“我不!爷要睡大床。”

“那,我数三个数,你不进来我就锁门。三……”

  胡八一闻言以最快的速度跑进了卧室,跳上了床。

“胡八一,你下次再敢这样跳上来,老子就把你身上的肉剁下来,你不知道你重如铁啊。”

“行行行,你轻,你轻如叶行了吧,你怎么就养不胖呢?”

“羡慕啊?羡慕也没用。”

“爷也瘦过!不对,爷现在也不胖。”

“懒得理你,睡觉,累死了。”

“熏然……”

“闭嘴,老实睡觉。”

  胡八一知道李熏然今天是真的乏了,身体和心理都乏了,便也就真的安安分分的抱着他睡了,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卧室里昏黄的灯光这个时候显得是那么宁静,在宁静的氛围中胡八一听到李熏然轻轻的说了一句,“我说,我不会离开你,你也不会。”

  胡八一笑了,他知道他的爱人不会让他失望,他自然也不会,心里暖暖的抱着人的手臂也越发的紧了些,就这样两个人沉沉的睡去了。

---------------------------------

评论(22)
热度(63)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