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十六】

=------------------------------------------------------------------------=

  李熏然今天早上很头疼,因为他觉得胡八一魔怔了,从早上开始胡八一就一直操着他那个具有男性魅力低沉的声音哼着‘爱啦啦’,是的,就是这样一种……呃……少女歌曲,这还是李熏然录了语音发给简瑶之后才知道的歌名。

  终于李熏然在喝了一碗粥后再也无法忍受开口制止了胡八一的‘魔怔。’

“你再不闭嘴,我就把你打包丢出去。”

“为什么啊?我唱的不好听么?”

“胡八一收起你那恶心巴拉的眼神,离我远一点。”

  胡八一承认他刚才无意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确实有些恶寒,可是明明李警官瞪大眼睛就那么可爱,‘唉,还是圆碌碌的眼睛好啊。好想养小狗。’胡八一在心里默默的想到。

“你真是够了,唱了一早上了,你不腻我都听烦了。”

“我心情好啊,没办法。”

“大早上你好个鬼。”

“我当然好啊,好不容易你承认喜欢我了,我怎么可能不高兴。”

“好了,闭嘴,吃饭。”

  虽然是被胡八一骗出来的话,但是毕竟是自己说的,李熏然也不否认,而且这段时间以来他不得不承认,他对胡八一的感情在一点一点的发生变化,这个突然出现在他生活中的男人,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改变着他。

  他习惯了每天有他做的早饭,也习惯了每天和他拌嘴吵架,甚至习惯了他那些恶心巴拉的情话,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没有半点的突兀。这些痕迹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个人,但是这份感情有多深,李熏然还无法判断。

  又是吃了一半的早饭,李熏然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过去。”

“出什么事了?”

“秦牧跟丢了。”

“什么!”

  李熏然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好不容易昨天找到了新线索,今天打算带秦牧回来问话,结果属下一大早上就告诉他,嫌疑人跟丢了。这让李熏然和胡八一的好心情瞬间瓦解。李熏然是因为案子,胡八一则是因为李警官又一次没有吃完早饭。

  但是警察就是这样一份没有正常工作时间的工作,无论你在干什么,只要有需要你就必须出现,这一点胡八一也无可奈何,只好跟着李熏然急忙去了局里。

  一路上李熏然都阴沉着脸,车也开的很快,几乎只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就到了警局,胡八一默默的算着这一路得开了多少的罚单,李熏然则一进局里就立刻了解了情况。

“队长,都是我们的疏忽,他去超市买了一堆东西结账出来,我们以为他要回家,就没跟的太紧,谁想到他在十字路口迅速掉头了,又赶上辆货车插了进来,我们就跟丢了。”

“去他家找了么?”

“去了,没人开门。”

“公司呢?”

“也没有。”

“这么说一个大活人就丢了?”

“队长……”

  李熏然平日向来温和,难得会发火,所以小警察们看见这样的李熏然也有些慌乱。

“好了好了,李警官你也先别生气,现在不是说谁错的问题,他现在跑了,我们不正好有正当理由申请搜查令了么?”

“没错,你说的对,我这就去找局长拿搜查令,你们几个人继续去秦牧平时会去的几个地方找,剩下的人收拾下跟我去秦牧家。”

  李熏然的动作很快,没过多大一会就拿到了搜查令,一行人就一同去了秦牧家,在路上顺便通知了薄靳言。

  李熏然他们到秦牧家的时薄靳言和简瑶也刚好到了,按了几次门铃果然没人,李熏然就让专人打开了门。秦牧家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整齐干净,这点跟薄靳言和胡八一分析的恰好一致。

“我去,这样的房子能住人么?”

  胡八一看着这只有白色的房子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秦牧的家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白,整个房子里除了必须的电器自带了其他的颜色外,其他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的墙纸,白色的床和沙发,甚至连地板都是白色的。他的房间很简单,一张床一个床头柜还有一个大大的书架,书架上的每一本书都整齐有序的摆放着。没有一丝的突兀。

“这里的家具摆放间距几乎一致。”

“和那个地下室一样?”

“没错。”薄靳言收好他带来的卷尺回答了李熏然。

“这样的地方,正常人也会住出病来的。”

“现在不管他有病没病我们都得找到他,还有就是,随静不在他家里,那在哪呢?”

“会不会被转移走了。”

“就算是的话,我们的人一直在监视他,他是什么时候转移的随静。”

“这些问题等找到他就知道了。”胡八一在卫生间看了一圈后说道。

“可是他去哪了?”

“至少我可以确定随静之前确实在这里。”

“什么?”

“你看。”

  胡八一手里拿着一根长头发。

“这是在卫生间的角落找到的,应该是没清扫干净的,这么长肯定不是秦牧的,而且我相信他这种人也不会带女人回来的。”

“有道理,这么说的话随静应该就在他的车里,他带着一个人,不管是死人还是活人都不会走太远的,而且他种严谨的人,也不会冒险去陌生的地方。”

“李警官就是聪明。我跟你的看法一样,这样的话他就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去了。”

“红叶别墅那里的地下室。”

“没错,他很清楚一旦警方发现了尸体就不会再对那里严加警备了。”

“对,留两个人看着这里,其他的人跟我上山。薄教授……”

“我跟你们一起。”

“我也去。”

“好。要小心。”

  简单交代了下,一行人就上山了,由于车子没有办法驶到地下室的位置,所以大家只好下了车步行过去,却没想到还没有到地方,就看到地下室的位置冒起了烟。

“糟了,快走。”李熏然看到烟立刻带着属下快跑了过去,胡八一也紧紧的跟在了一旁。

“熏然,小心。”到了地下室的入口,浓烟已经滚滚,里面的情况无法一探究竟。但是李熏然却在浓烟中听到了有人在呼救。

“里面有人,叫消防车了么?”

“叫了,队长,正在赶过来。”

“救护车!叫救护车!随静还活着,我听到里面有女人在呼救。”

“熏然,这么多烟里面的火势一定不小,你不能下去。”胡八一拉住了想要下去救人的李熏然。

“可是再拖下去她就死了,我们本来的目的就是救她。”

“但是这样你会有危险。”

“我是警察,面对危险是我的工作。”

“那我呢?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办!”

  李熏然怔了怔,第一次温柔的对胡八一说道,“胡八一,相信我。”说完还不着痕迹的亲了下胡八一的脸颊,然后就跑进了地下室的入口。

  胡八一看着李熏然进了地下室,愣了片刻也连忙跟了下去,一旁的警察都没有拦住。

  地下室的火势没有胡八一想象的大,但是也依然不能小觑,只是由于空间过小空气又不流通导致浓烟很大,胡八一被呛的眼泪都流了出来,只好大声喊着李熏然的名字。

“熏然,熏然,你还好么?”

“你怎么也下来了?”李熏然听到胡八一的声音惊讶的回道。

“你大爷的,你以为你亲了老子后就能跑了么?老子跟死你。”

“你个神经病,我找到随静了,她只是晕了过去,但是秦牧已经死了。”胡八一好不容易在浓烟中确定了李熏然的位置,靠了过去。

“别管他了,先把活的带上去,这破地方开挖的技术太差,根本扛不住火势。要是土块烧的过硬,有可能砸下来。”

“你带她先上去,我把秦牧也带着。不能让他死在这。”

“你大爷的,能不能听我一次,这种人死哪不特么一样!”

  胡八一发火了,这是他第一次对李熏然发火,李熏然知道胡八一实在担心他,也意识到眼下情况确实比较紧急,便依了胡八一。

“这就对了,你带着她走前面。我殿后。”李熏然带着随静走在前面,火势已经比他刚才进来的时候要大了很多,或许是秦牧的手笔,整间房间都被泼上了汽油,要不是因为在地下可能火势会更大。

“前面就是出口了,上去的时候要小心,头上的门土会掉落。”

“好,你也小心。”

  李熏然背着随静艰难的在前面走着,胡八一在后面提心吊胆的盯着他每一步,总算快到出口,却没想到这个时候会有意外发生。由于火势的原因,地下室的柜子突然倒塌震动到了原本就被大火烧硬的门头土,一大块硬土块眼看朝李熏然砸过来,胡八一没有丝毫的反应时间,立刻扑向了李熏然,挡住了那大块硬土块。

“胡八一!胡八一!你没事吧?”

“没事……额……快走,我没事。”

“我扶你上去。”

“放心,我挺得住,你带她先上去,然后再来拉我,快点!”

“可是……”

“可是什么,快点!”

  李熏然犹豫了下,带着随静加快了步伐回到了地面,消防车和救护人员已经到了,李熏然放下随静,立刻和救护人员下去将胡八一救了上来。

  胡八一的整个后背被烧热的石块砸到,再加上烧伤,伤口看起来十分的恐怖,李熏然觉得心里被压的难以呼吸。

  胡八一看出了李熏然的情绪,虽然伤口很痛但是还是硬扯了一个笑容。

“没事……这点伤不算啥,没事。”

“闭嘴……你个傻子。”

“嘿嘿……”

“不准再笑了!”

“好。”

  李熏然不再跟胡八一说话,安排好剩下的工作,就跟着去医院了,薄靳言和简瑶看到胡八一受伤,继而也到了医院。

  胡八一的伤势不算重,但是却由于砸伤和烧伤二重伤害,所以痛感也特别强烈,李熏然在救护车上陪着胡八一看他由于疼痛出了满头的冷汗。

“医生,能打麻药么,他很疼。”

“不好意思警官,现在没有办法给他麻醉。”

“我没事,忍忍就好了,没那么疼。”

“你闭嘴,谁让你替我挡的。”

“我要是不挡,你受伤我会更疼。”

  李熏然看着胡八一惨白的脸色,眼里竟然有些湿润。

“熏然,你眼睛湿漉漉的圆溜溜的特别像小狗。”

“去你大爷的,你才像狗。”

“嘿嘿……等我伤好了我们养条狗吧。”

“好啊,你照顾我就养。”

“行,我照顾,就当咱俩儿子了。”

“去你大爷的。你自己儿子吧。”

“嘿嘿……”

  胡八一终于没有力气再说话,好在救护车也到达了医院,胡八一立刻被抬进了手术室,李熏然只好在外面等着,这个时候薄靳言和简瑶也来了。

“熏然,胡先生怎么样?”

“不知道,他的意识还清醒,应该不会有事。”李熏然虽然这么说,但是眼里的担心却丝毫没有减少。

“嗯,不会有事的。”简瑶看得出李熏然是在安抚自己,也便跟着安抚他。

  手术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但是李熏然却觉得自己在外面等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终于胡八一被推了出来,此时的胡八一已经打了麻醉,沉沉的睡了过去。

“谁是胡八一的家属。”

“我。”听到医生的询问,李熏然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应了声。

“病人由于背部大面积烧伤引起生命的体液丢失,必须静脉补充体液。好在烧伤的程度不深,不会引起肌球蛋白的释放,所以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伤者的后脑被硬块砸中,有些轻微的脑震荡,可能醒来后会有呕吐的现象,其他没有什么问题,放心吧。”

“谢谢医生。”

“放心吧,熏然,没事了。”

“嗯,我就知道他会没事。”李熏然总算松了一口气,送走了简瑶和薄靳言,就去了胡八一的病房。

  胡八一由于麻药还在昏睡,李熏然坐在胡八一的床前,看着沉睡的胡八一,他从来没有这样认真的看过胡八一,他第一次发现原来他的睫毛这么长,原来他的的鼻子这么挺,脸上虽然最近肉很多,但是手感却不错。李熏然像孩子般捏了捏胡八一的脸,若是在平时这人定想出什么鬼主意还回来了。

  李熏然收回手愣愣的看着胡八一,靠近他耳旁轻声的说了一句,“谢谢,你这个傻子。”语罢一个温柔的吻落在了胡八一的唇上。只可惜胡八一对于这个盼望已久的吻毫无察觉。

  输液瓶内滴滴答答的输液缓缓的流着,李熏然就这样静静的陪在胡八一的身边等着他醒来,等着他睁开眼睛就可以看见自己。那个时候不知道胡八一会说什么,李熏然突然对这样的未知有着一种甜蜜的憧憬。

----------------------------------------------------------------------------

评论(23)
热度(81)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