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十五】

看我如此的粗长(✿◡‿◡)

============================================

  李熏然就这样被胡八一连哄带骗的抛弃了自己的那个小宿舍,胡八一也不会傻到现在就对李警官做些什么,即使每天承受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拷问,但是小不忍则乱大谋,胡八爷表示他可以忍。

  不过令胡八一非常郁闷的是他好不容易买的大床竟然成为了他和李熏然之间的阻碍,之前在小房子里床不大,胡八一还可以接机靠近李熏然,但是现在他自己作死买了最大号可以睡四个人的床后,李熏然就勒令他不准靠近自己,不然后果自负。所以当晚上胡八一在床的左侧望着另一侧的李熏然,中间还留了至少两个人的位置的时候,胡八爷觉得自己受到了深深的欺骗。于是第二天早上的早饭李警官吃的特别安静。

“今天我要去那个失踪的女人的家里调查下。”

“我也去。”

“嗯。”

  李熏然竟然没反对,胡八一有些意外。

“你同意了?”

“是啊,怎么了?”

“你竟然这么容易就同意了。”

“你是薄教授向局长申请协助调查的人,我有什么理由不同意。”

“好吧,我被你反对习惯了。”

“胡八一,你真是欠虐。”

“对啊,那李警官愿不愿意来虐我呢。”

  胡八一终于又恢复了元气,开始例行日常调戏李熏然。

“滚,我吃完了,你给我快点,我可不等你。”

“得嘞,马上。”

  胡八一见李熏然起身准备要走,赶紧喝下了最后一口粥,顺便又拿了一个包子。

“早饭你吃这么多,活该你胖。”

“我胖么?”

“你不胖么?”

  胡八一咬了口包子默默的摸了摸自己日渐圆润的脸,喃喃道:

“最近是吃的多了点,但是不胖吧……”

“你在那嘀咕什么,走不走。”
“嗯嗯,走。”

  将剩下的包子塞进嘴里,胡八一就直接跟着李熏然去了失踪者的家里。

“失踪的那个女人叫做随静,是盛源公司公关部的副经理,平日在公司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性格比较文静些,不是很爱参加一些娱乐公司,但是跟同事相处没有问题。”

  李熏然一边翻着资料一边说给正在开车的胡八一听。

“家庭呢?”

“她是本地人,早年父母离异,跟着母亲生活,据她母亲说随静从来没有夜不归宿的行为,所以在她一夜没有回家之后,她母亲找遍了朋友都没有找到,就来报了案。”

“她没有男朋友么?”

“没有。而且一直没有谈过恋爱。不过这是据她母亲说的,也不排除子女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有过恋情。”

“按理说她是第一个失踪者,后面的三个都死了,她活着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啊。”

“没错,但是没有发现尸体我们就不能排除她还活着的可能性。”

“嗯,也是。”

“对了,有一点我很在意。”

“什么?”

“这个随静,大学学的是医学心理学,一个学医的为什么会做公关工作呢?”

“这个也还正常吧,现在的大学生有几个是学以致用的,也没什么吧。”

“或许是我多心了。”

“你最近就是太紧张了。”

“可能吧。”

“要不你再睡会,到了我叫你。”

“不了,我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漏下的。”说着李熏然又开始翻阅案情的资料。

“熏然,别把自己逼得太紧。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我知道。”

“有任何需要你都可以找我。我对李警官随时候命。”

“你是万能的机器猫么?”

“你要是想的话,我不介意做的。”

“你的身形确实越来越像了。”

“呃……”

  李熏然看了眼胡八一笑了出来,胡八一看着李熏然的笑容,也暂时不介意自己的身材了,陪着他一起笑了。两个人一路上也算愉悦,过了没多久也就到了目的地。

  随静的家住在离市中心不远的一座普通公寓楼里,无论是位置还是屋内的装修都没有半点特别的地方。

“两位警官喝水,我女儿有消息了么?”

“很抱歉,我们还在尽力调查。请问你女儿有没有跟您提过关于公司的什么人?”

“公司?没有,她很少跟我聊工作上的事情,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上网。不怕你们笑话,我们很少聊天。”

“是么?那您还记得最后一次她跟您说了什么吗?”

“最后一次?嗯……我记得那天她打电话来说她要加班晚饭就和同事在外面吃,让我不用等她吃饭了。”

“和谁?”

“不知道。”

  李熏然知道这种之前已经问过一次的口供再多问些什么也是无益,于是也就没打算再问下去。但是胡八一这个时候却开了口。

“请问您女儿是学医的为什么会去做公关呢?”

“她刚毕业的时候也确实是进了医院实习,但是……是我对不起她,我没有能力让她留在那工作。”

“什么意思?”

“那么多实习生能留下的肯定不仅仅是凭借能力的,当时我刚好生了场病要做手术,也就拿不出她需要的那笔钱,后来实习结束她就去了盛源,再没有提过要做医生的事情,她没说过,但我知道她心里是怨我的,要是我……”年迈的女人终于说不去,哽咽哭泣一涌而出。

  李熏然和胡八一也知道这样的询问,对于当事人的家属无疑是一次又一次的揭开伤疤,但是也不得不去问。好不容易安慰好女人,李熏然提出去看一下随静的房间,就没有再问其他的问题。

“这女人还真爱看书啊。”

  胡八一看着满满一书架的书感叹道。

“而且她应该是很想做医生的。”

“嗯?”

“你看这些有关于医学心理学的书虽然被摆在了最下面,但是却一点灰都没有,说明她很爱惜这些书,而且你看她播放器里的电影和剧集,大部分都是关于医生的。只是现实所迫,她不得不放弃了。”

“李警官真是厉害啊。”

“少来。”

“嘿嘿……熏然你的脸皮太薄了。”

“难不成像你一样,厚成墙。”

“不这样的话我怎么可能接近你呢。”

“去你大爷的,工作呢,正经点。”

“好吧。”

  胡八一无奈的耸了耸肩,继续观察这个依旧很普通的房间。

“怎么样,有什么发现么?”调查了一圈后,李熏然和胡八一离开了随静的家,开车回局里,在车上两个人李熏然这样问道。

“普通。”

“普通?”

“嗯,她太普通了。学历,外貌,都太普通了。”

“的确,按外貌和学历来看这个随静和其他三个人差的确实有点多。”

“是啊,可她确实第一个,这说明她应该有什么地方引起了凶手的兴趣。”

“可是,是什么地方呢?”

“不知道。”

“又是一无所获。”

“别急,会有办法的,秦牧那边有什么异常么?”

“没有,照常上班下班,照常逛酒吧。”

“或许我们他常去的酒吧看一看,没准会有什么收获,反正现在也没有别的线索,就当放松一下也好,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见李熏然没反应,胡八一继续鼓动道。

“去吧,叫上薄靳言和简瑶,万一有别的收获呢,跟踪跟的再紧也只是表面的,里面东西不挖开进去,你怎么知道是什么?”

“你以为这是你挖墓啊。”

“本质都是一样的嘛。嗯?”

“好吧。去看看吧。”

  李熏然觉得胡八一说的有些道理也便同意了,更何况他们现在的确没有什么其他有用的线索。于是在进行了一天几乎无用的调查后,李熏然跟着胡八一来了那家酒吧,到那的时候简瑶和薄靳言已经等候多时。

“不好意思,李警官事情太多了,所以我们来晚了。”

“没事,今天有什么收获么?”

  李熏然习惯性的坐在了好友的身边,沮丧的摇了摇头。胡八一没说什么便坐在了薄靳言的旁边,刚好是李熏然的对面。

“查案子也急不来,我给你叫了酒,放松一下,万一明天就有线索呢。”

“嘿嘿……还是瑶瑶你好。”

  胡八一郁闷的看着对面的两个人友好的攀谈,和他一样郁闷的还有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薄靳言。两个男人黑着脸看着对面的一对发小聊得十分愉悦,丝毫看不出刚才还被案子烦心的样子。

“看样子胡先生进展不是很顺利啊?”

“跟你有关么?”

“本来没有,现在有了。”薄靳言优雅的喝着手中的鸡尾酒,眼神飘向对面,胡八一自然明白薄靳言的意思,但是明白是一回事,做到是另一回事。

“薄教授呢?薄教授这么没自信啊。”

“没自信?”

“有自信的话干嘛还跟我说这些。”

“我只是想提醒你,有些时候为了达到目的,是可以适当的采取些手段的,只要不伤害对方就可以。”

  胡八一沉默了片刻,冷淡的薄靳言说了声谢谢。

“你们在聊什么?”

  对面的两个人总算意识到了这边的低气压,询问了起来。

“我在跟胡先生聊案子。”

“对,薄教授说……简瑶小姐你今天特别的漂亮。”

“啊?哦……谢谢。”

  简瑶对于胡八一突然的赞赏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她也不是笨人,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胡八一突然这样的原因。

“李警官,你会唱歌么?”

“啊?干嘛?”李熏然对于胡八一这样的问题有些意外。

“唱一首喽,那边不是有唱歌的。”

“对啊,熏然唱歌特别好听,唱一首嘛。难得有机会。”

“你也跟着起哄,今天不是来调查的么,唱什么歌啊,不唱。”

“那我唱。”

“啊?”

  胡八一说完就起身向小舞台走去,李熏然觉得今天的胡八一有点怪。但是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啊,李熏然正想着,胡八一已经站在了麦克风前面,几个人也把目光投向了那里。

“咳……大家好,今天在这里我想对一个人唱一首歌,希望他能够每天都幸福,《到爱的距离》谢谢。”

  随着音乐的响起,胡八一低沉迷人的声音也娓娓叙述着曲调中的深情,‘你不是我,不知道我要怎样的快乐……只要活着,我的冷暖全由你掌握,一起走过。’这样的多情的文字,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音符敲进了李熏然的心里。

“没想到胡先生唱的这么好。”

“是啊,没想到。”

“熏然。”

“嗯?”

“有些事情,旁观者清,心里只要有了答案,就逃避不了了。”

“什么意思啊?”

“我什么意思你知道啊,熏然,真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能看到你幸福我真的很为你高兴。”

“搞不懂你在说什么。”

“好……你就继续装不懂吧,反正,你只要记得不管你做出什么选择,我都会站在你这边,谁叫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李熏然愣了愣,继而笑道“瑶瑶……谢谢你。”

“谢什么,喝酒吧。”

“嗯……你和薄教授也会幸福的。”

  简瑶看了看不明所以的薄靳言笑了,转头在李熏然耳边轻轻的说道“我们都会幸福的。”

  胡八一刚好回来看到了这一幕,心里似乎被人拧了一下。

“胡先生,你回来了,你唱的真好,比熏染还好。”

“是么?可惜,李警官不愿意唱给我听。”

  李熏然低着头喝酒,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敢看胡八一。

“麻烦拿杯威士忌。对了,我刚才听说一件事。”

“什么?”

“我刚才下来的时候,有个妞……呃……美女请我喝酒,她说她是这里的常客,我就把秦牧和随静的照片拿给她看了。”

“然后呢?”

“然后……她说这两个人经常来这边,看起来像很亲密。”

“真的么?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以秦牧做假口供的理由申请去他家搜查了。胡八一你这次可办了个好事。”

“是么?”

  胡八一并没有像往日那样跟着李熏然高兴,反倒是有些闷闷不乐,剩下的时间里他也是安安静静的喝着酒,一言不发,直到结束的时候,胡八一已经有些醉了。

“熏然,那我们先走了,你们路上小心。”

“嗯,好,你们也是。”

  李熏然扶着有些醉的胡八一告别了简瑶和薄靳言,然后就打车回去了。到家的时候胡八一的酒劲算是真的上来了,一直自言自语说些有的没的,但是不管说什么结尾都是李熏然的名字。

“熏然……熏然……”

“我在,你鬼叫什么,给,把水喝了。”

“嘿嘿……熏然你在照顾我啊。”

“对啊,不然是谁啊?”

“熏然……我今天唱歌唱得好听么?”

“嗯,还可以。”

“骗人,你都没听,你就顾着跟简瑶说话了。”

“我说话也能听见歌啊。我又不用耳朵说话。”

“是么?可是她都靠在你耳旁了,你还能听到我唱歌么?你眼里只有简瑶……”

  李熏然终于知道这个男人郁闷了一晚上的原因是什么了,原来是醋坛子打翻了。

“你这个死胖子,平时看你挺精明的。”

“我不胖……我就是……最近肉多了点,你等爷过些日子锻炼,肉就没了。”

“行行行,你不胖,还清醒么?把衣服脱了再睡。”

  李熏然见胡八一不太清醒,便打算帮他把外套脱了让他好好睡,却没想到胡八一突然把他抱紧了怀里。

“胡八一,你大爷的,你放开我!”

“我不!放开你你就跑了,熏然,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我想一直看着你,一直照顾你。”

“你大爷的,你再不松开我我揍你了。”

“你揍吧,打死我我也不放手。”

  似乎被这一句话击中了一样,李熏然竟然不再挣扎。

“熏然,我以前做过一梦,梦里面有俩傻子明明喜欢对方,却不能在一起,然后还非得成天看着彼此,多难受。我可不想那样,你要是喜欢简瑶,一点都不喜欢我,我就走的远远的,不然看着你,我难受。”

“我也没说……我不喜欢你啊……”

“你说啥?”

“没事。”

“你刚才明明说话了,你总这样。”

“我……”

“嗯?”

“我说……”

“说啥了?”

“我说我没说不喜欢你。”

“那就是喜欢我?”

“嗯…………有点儿。”

“嘿嘿……熏然你喜欢我是么?不喜欢简瑶了对么?”

“人家瑶瑶都和薄教授在一起了,我凑什么热闹,我们就是朋友,再说……”

“再说什么?啊?”

“你清醒了?”李熏然看着胡八一分外清醒的神情说道。

“啊?我……啊?你说啥?我头疼……”

“胡八一!你大爷的!你装醉!”

“我没有,我确实有点喝多了,真的,我没骗你。”

“胡八一……你有本事了,行,你接着演,老子今天不揍死你,老子不姓李!”

“你姓胡也行。”

“行你大爷!”

  于是这个夜晚胡八一就在李警官的拳脚下痛并快乐的度过了,后来当李熏然问到那天的装醉时,胡八一表示只要能让熏然承认喜欢我,揍死我我都愿意,于是李警官就真的又揍了他一拳。

  房间里吵吵闹闹,房间外的天空满是星辰,明亮而又美好,似乎预示着明天会有个好天气。

---------------------------------

评论(20)
热度(8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