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十三】

 喜欢一个人就是在慢慢的在意,了解,习惯。

这章有点长,没有玻璃渣放心食用

不要挑剔案件的细节,因为如果写细了会更长,而且都说了文章一切人物和案情都是为了让他们好好的谈恋爱【任性脸!

-------------------------------------------------------------------------------

 

  雨真的如胡八一所说的那般,比众人预想的要更早些停止了,只是通往红叶别墅的路已经堵死,一行人依然没有办法上山。

“之前那条小路也不行了么?”李熏然把希望放到了他们下山的那条小路上。

“不行,雨太大,那条路本就是山里的小路都被雨水冲了,没有办法通行。”

“那总不能再等下去了吧。那条主路要通的话最快也得晚上。”

“你别急,我想想办法。”

  虽说胡八一对地形外貌十分了解,可这是自然灾害他也无能为力,但是看李熏然一脸焦急的样子又心有不忍,只好想想有没有可以折中的办法。

“车没有办法上去,但是人是可以的。”

  一直没有开口的薄靳言终于说了话。

“不行,太危险了,刚下完雨的山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太危险我不同意。”

“胡八一,你只要告诉我人是不是可以上去就可以了?”

“我……我不知道。”

“好,我知道了,带一队人和勘察二组跟我上山,其他人在局里调查失踪者和被害者的社交关系,越详细越好。”

“我跟你一起,简瑶你留在局里等消息。”薄靳言开口留下简瑶,简瑶也没有多说什么。

“我也去。”

  李熏然一点都不意外胡八一也要跟去,所以也没有反对,一行人就准备上山了。

  雨后的山路泥泞不堪,稍有不慎就会滑落下去,李熏然带着一队人小心翼翼的走在前面,胡八一和薄靳言就安静的跟在后面。

“你担心他,可以去他身边陪着他。”

“他可以保护自己。”

“可你在担心。”

“可我相信他。”

“看不出胡先生还有这样的温柔。”

“薄教授不也一样,只是你比较幸运,可以明目张胆的关心。”

  薄靳言自然知道胡八一说的是他和简瑶,他虽然看似冰冷事事无关,但是很多东西他都是看在眼里,只是不想说罢了。尤其是对胡八一这样的人,他更是多留心了几分,所以看出些端倪也并不奇怪,在美国生活多年,对于这样的事情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其实薄靳言在意胡八一的理由很简单,就像他对简瑶解释的那般,“棋逢对手。”仅仅如此。人生难得知己,也难得对手。有的时候对手和知己只是毫厘只差。越是过慧之人越是渴望能有人和自己一较高下,强者相交才能碰撞出最精彩的火花,博弈之乐大概便是如此吧。

  只可惜对于薄靳言这种想一较高下的想法胡八一没有半点兴趣,他本就不是爱争高下的人,更何况对他来说现在没有比李熏然更重要的事情了。

  胡八一和薄靳言进行完一段像打哑谜一般的对话后就再没有说过话。安静的跟在李熏然的身后,默默的关切着他的每一步。

  好在上山路上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一行人总算到了现场,由于是度假村,所以路面也都修缮的比较完好,所以没有太大的损害,可是雨水冲刷了一天一夜,就算凶手留下了什么痕迹,也很难再找到了。

  李熏然很清楚这一点,但是如今也只有这一个办法,只好死马当做活马医,便让勘察小组和自己的队员进行了大范围的地毯式搜索。

  胡八一和薄靳言自然也参与到了这场搜查中,只是他们找的不是线索而是可以藏身的地方,准确说是可以藏人的地方。

“胡八一,这附近除了这个度假村别墅没有其他可以藏身的地方了么?”

“没了,这里周围有大片的树林,很难在这个地方盖房子,就连这个别墅度假村当年都费了不小的功夫才建成。而且在这样个地方盖一个屋子太明显了,我相信凶手不会那么蠢的。”

“没错,这么说只有地下了。”
“没错,那个女人如果是逃跑出来的那就说明他被关的地方离这里不远,不然她也不会跑到这个鬼地方来。”

“可是,如果是地下的话,就要调警犬过来,就只能等主路通了。”

“你忘了?你不是说过我比警犬厉害么?”

“别闹,我在说正事。”

“我也没跟你说别的啊。”

“你真有办法?”

“李警官,我挖坑钻道这么多年,奇门遁甲的机关什么没见过,这凶手藏几个人还能挖个秦始皇陵么?别说他在地下挖了个藏人的窖,他就是挖了个洞,我都能找到。”

“但愿你不是吹牛。”

“我就是吹牛,你也相信了不是么?”

“滚。”

  李熏然瞪了胡八一一眼,不再理他。但是心里确实安定了许多,就像胡八一说的那样,他相信他,毫无理由的相信。

  胡八一自然也不是吹牛,凭借自己的阅历,找出翻动过的地方确实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要挖一个可以藏人的地方,这不是一个小工程。

  所以在胡八一从山上了绕了第N圈的时候,他终于确定了一个位置,李熏然也是没有片刻犹豫就命人开始挖。却被胡八一阻拦了下来。

“李警官,可不能这么挖,万一有什么东西就坏了。”

  经胡八一的提醒,李熏然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这样粗鲁可能会伤到人,也就停了下来听胡八一的意见。

“挖洞这种事情我拿手,我来吧,给我个小一点的铲子。他既然是用来藏人的,就不会用土埋实,一定会留下出气口的,顺着这个就能找到入口了。”

  胡八一一边用小铲子探寻着出气口,一遍耐心的给李熏然解释道,李熏然听的认真,对胡八一的看法又有了一次新的革新,或者可以说眼前的这个人在他的脑海里更加全面了,而不再是之前单一的形象了。

  经过一番探寻后胡八一终于找到了入口进入,李熏然和薄靳言紧随其后,通过一段狭窄的台阶,一行人来到了一个像地下室一样的地方,就像胡八一说的那样,是很简单的一个洞穴,但却被装饰成了一个卧室一般的存在,只是这个卧室有些特别罢了。

  橘红色的灯光照亮了这个不到二十平米的空间,空间内摆着一张明显不成比例的床,床头散放着各式各样的道具,不是别的,就像胡八一之前推断的一样,是作为情趣用品而使用的道具。

“啧啧啧,这个凶手品味不俗啊,这皮鞭质量不错啊。一定不便宜。”胡八一随手拿起一个小皮鞭玩了玩,却被李熏然嫌弃了一把。

“什么你都碰,粘上指纹我就把你抓进去。”

“你又不是没抓过。”

“闭嘴。”

  胡八一也是听话,果然就闭上了嘴,当然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除了床还有其他的设施,浴缸,唱片机,甚至还有一个笼子,从笼子的大小来看刚好可以装下人,而且还不止一个。

“这个笼子也不错啊,不便宜。”

“你能不能先不看那些东西,两具尸体在这你倒是看一下啊。”

“我看尸体干嘛啊?我又不是法医。”

  胡八一说的没错,李熏然也意识到自己确实没有让胡八一看尸体的理由,而且很显然相对于床上的两具尸体,胡八一对其他物品更感兴趣。但是李熏然却又不得不检查,两具尸体经过初步检验死亡时间一个大约在三天前,一个应该只隔了二十几个小时。

“这么说的话一个是死于余筝之前,一个是之后喽?”

“没错,而且那个之后应该就是下雨之前,也就是……”

“公司职员在别墅内的时候。”

  三个人你一句我一句,也就清晰了条理。

“这么说的话,最大的嫌疑还是盛源公司内部,更有可能是和薄教授你一行的那些职员里。”

“有可能,凶手就是其中一个人,他杀死余筝后打算处理尸体的时候被什么事情打断了,没办法只能离开,后来又以聚会为由找机会来处理尸体。”

“可是那为什么要在两天后呢?他完全可以在那之间一个人来。”

“因为他被事情绊住了,或者是被人缠住了,无法脱身。可是如果不处理的话尸体在地面就会发臭,到时候就会东窗事发。”

“没错,所以他才想出聚会,打算把余筝的尸体转移到这里,没想到却被人发现了,他怕警察会查到这,就在警察来之前来到这里把另外一个人给杀了,并且清理了现场,这样的话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两个死者的死亡时间差这么远,因为这里不是藏人的地方,这里根本就是藏尸的地方。”

  胡八一和薄靳言的推理严丝合缝,一唱一和,看起来就像一对合拍的搭档。

“你们倒是挺合拍?”

“是么?”

  薄靳言没有回话,转身走开了,把空间留给了两个人,李熏然也不在意,本来他也不是对薄靳言说的。

“是啊,很合拍,毫无违和感。”

“怎么?李警官吃醋了?”

“呵,吃谁的醋啊?你?还是薄靳言?我脑子又没病。”

“其实我也可以和熏然你这么合拍的。”

“是么?我可不懂这些。”

“你要是不懂也不会这么年轻就当上刑警队长了,你只是太墨守成规了,我和薄教授都属于不按章程出牌的疯子,自然会达到某种默契。”

“我可不想做疯子,而且,你不需要向我解释的。”

“可是我明明在你脸上看到‘求解释’三个字啊。”

“看来你要配一副眼镜了,胡八爷。”

“嗯……这声八爷叫的我舒坦,再来一次。”

“你大爷的,欠揍!”

“嘿嘿……”

“二位,打情骂俏也别在这吧,这尸体都发臭了,你们不嫌弃,我可上去了。”

“有熏然在,哪都好。”

  胡八一肉麻兮兮的说出了这句话,李熏然也懒得搭理他给了他一记白眼就准备出去了,胡八一笑嘻嘻的看着李熏然,觉得刚才似乎薄靳言那个面瘫脸好像也给了他一记白眼。不过没有我家熏然翻的好看。

  忙着搬运死者的小警察觉得,他们队长的这个朋友怪怪的,总是看着队长露出痴汉的笑容,简直太危险,要告诉他们队长远离他才行。

  经过了一番周折,终于在临近深夜时通开了上山的主路,李熏然一行人也就带着新发现回到市区了,虽说又找到了两个失踪者,也确定了调查的方向就是盛源公司,但是还有一个失踪者却不知生死,这让李熏然始终无法开心起来。但是时间已经太晚,盛源公司的调查只能放在明天,所以李熏然就让队员做完手头的工作都回去休息了,他自己自然也和胡八一回去了。

  回到李熏然的小宿舍时已经很晚,几个人在警局食堂简单的解决了晚饭,心情不好也吃不下去太多,胡八一索性就买了些啤酒和李熏然回去喝。

  两个人就站在不大的阳台上喝着啤酒,看着外面已经漆黑的城市,李熏然叹了口气。

“最终我们还是没有救得了她们。”

“你已经尽力了,生死由命,再说,抓住了凶手也可以让她们的冤魂得以慰藉啊,别急,明天调查盛源公司时总会有发现的,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完美的犯罪者。”

“你又随便翻我东西了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

“这是我最近看的书里面的一句话。”

“呃……嘿嘿……我就是无聊随便看看而已,我发誓,我没有动别的。”

“谅你也不敢。不过我的东西也没什么好看的,你愿意看就看吧,别弄乱就好。”

“熏然……”

“怎么了。”

“你有没有发现你对我温柔了很多?”

“滚。”

“别啊。刚刚还好好的呢。”

“你这个人啊,就是正经不过三分钟,给点阳光就灿烂。”

“我这叫心态好,不然就你这样的别扭主儿,换谁不得郁闷死啊。”

“你说谁别扭呢?我怎么别扭了。”

“你还不别扭,那你说你喜欢我么?讨厌我么?不喜欢不讨厌那是什么?”

“我……我不是说我需要时间想么?”

“行行行,你好好想,使劲想,想明白后再答应我。”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我会答应你啊。”

“感觉。”

“又是你这狗屁感觉。”

“事实证明我的感觉向来很准。”

“懒得理你。”

  李熏然果然没有再理胡八一,又拿起了一罐啤酒。胡八一看着他安静的喝酒不禁又想到了那晚的梦,那两个人也是在喝酒。

“熏然。”

“嗯?干嘛?”

“谢谢。”

“谢?谢什么?”

“谢谢你可以陪我喝酒,可以陪我一醉方休。”

“啊?神经病,谁要跟你一醉方休了,再说了这几瓶能一醉方休么?喝完就滚去睡觉,明天还得去盛源公司调查呢。”

“诶,成,喝完咱就睡。”

“谁跟你咱啊。查完这个案子你就跟我滚回家去,两个大老爷们挤那么小的床,怎么睡得踏实。”

  李熏然说完这句话,胡八一就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房子必须得买!买完房首先就要买一张大床,别的要求没有,一定要大!。

  两个人没有再贫嘴,也没有再聊案子,就这样安静的继续喝酒,看着被雨水冲洗过的城市,这样的夜晚似乎空气里都夹杂了一丝香甜,那么安静,让人那么心安。

---------------------------------


评论(19)
热度(81)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