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九】

讨厌冬天下雨、讨厌挑错字的王大鬼=-=

这章日常甜的牙有点疼( ̄ε(# ̄)

----------------------------------------------------------------------------

  李熏然从局长办公室出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去江城的事情,毕竟是突然的通知,很多事情都要准备,工作要交接,生活用品也要准备,怎么说也是一年,虽然单位有宿舍但是自己的东西还是要收拾一些,想想也是够麻烦的。

  但是李熏然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被调到江城去,虽然父亲是局长,但是也不会因为私事而随意调动警员,这点他是相信父亲的。可是自己是下级对于上级的命令只有服从的义务,没有质疑的权利。

  不过还好,队里目前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所以工作交接的还算顺利,去江城的时间是在下周一,李熏然还有一个周的时间去准备,而且江城离潼市也不是十分的远,自己还可以开车过去,这也省下了不少的麻烦。更何况,家里还有一个人,很多事情还真就不用他去操心。

  不过这些想法在李熏然回家之后看到屋子里的大包小裹后就被他扔到九霄云外了。

“胡八一,你要拆房子么?你要不要把壁纸撕下来也带走啊。这是我家!”

“我知道啊,可是,你不是要去一年么?这空着又没人,留东西干嘛?”

“你大爷的你知道是一年啊!一年后我不回来啊!”

“万一,你不回来了呢。”

“我家在这我不回来,我去你家啊。”

“对啊,就是去我家啊。不过我家离市区太远,你上班不太方便,看来我得买套房子,最好离你警局近,这样你也方便点……”

“胡八一!”

“啊?”

“我警告你,我现在去洗澡,要是在我洗完之前你不能把这些东西哪来的放哪去,你就给我把自己当成包裹,有多远滚多远!”

  警告完毕李熏然就进了卫生间,胡八一看了看周围乱七八糟的物品,叹了口气,认命的收拾去了。

  李熏然洗完澡后胡八一已经快收拾完了,他边擦着头发边看着胡八一在整理最后被他打包的餐具。

“你说你是不是闲的,餐具你带他干嘛,我在那边住宿舍又不用自己做饭,而且就算自己做饭,我可以再买啊。”

“这都是我前几天精挑细选的,你看都是成套的,我挑了很久的。”

“怪不得我看这几个碗这么眼生,原来是你买的啊,诶?不对啊,你不是没钱了么?”

“是没钱了啊,但是我有卡啊。”

  胡八一摆弄着那几个碗盘,随意的回答着,突然发现李熏然没声音了,身后渐渐有些发冷,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嘿嘿……你看你头发都没干,别感冒了,快进去擦擦。”

“胡八一,你耍我呢?”

“我哪敢啊。我耍谁也不敢耍警察啊。”

“那你有钱你还在我家蹭!”

“我那不是想跟你多待会么。”

“原因呢!”

“原因?我昨天说了啊。”

“昨天?你昨天说啥了?”

“靠,合着你就把有关你青梅竹马的话听进去了,我说的其他的都是放屁呗。”

“我……你成天没个正经,我知道你哪句话是真的么?”

“李熏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刚刚啊。”

“咳……那个不算,我是说大事,我骗过你么?”

“我和你有过大事么?”

“你大爷的,爷真想揍你。”

“来啊,谁揍谁还说不好呢。”

“但是我舍不得。”

  胡八一突然收起了平时的纨绔姿态,认真的说道。

“我舍不得动你,舍不得看你难受,连你之前因为那个什么教授心烦皱眉我都舍不得,因为我喜欢你,我只想对你好,宠着你,这次你懂了吧。我都说的这么清楚了,我看你还怎么逃。”

  李熏然愣住了,他不是没有听到昨天胡八一说的话,也不是真的忽略了,他只是不敢相信,毕竟一个人突然对他告白,换作谁都会不知所措,更何况这个人和自己一样还是个男人。这对李熏然来说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认知范围。

“神经病。”

“我知道你觉得我有病,我在耍你,但是我也没办法,喜欢一个人是可以控制的么?要是可以的话,哪还有那么多的爱情悲剧了。”

“你也知道你是个悲剧啊。”

“你别跟我打岔。”

“我知道你现在很难接受,我刚开始知道我喜欢上个男人的时候我也很难接受。”

“没看出来。”

“那是因为爷我见多识广,天性洒脱,一旦确定了自己想要,管他大爷的男的女的。自己喜欢舒服就行,反正我看不见你我就不舒服,浑身不舒服。”

“你恶心不恶心。”

“恶心,只对你恶心。”

  李熏然再一次被胡八一噎的说不出话,要说他讨厌胡八一么?他虽然觉得他挺烦,但是他并不讨厌他,但是要说喜欢?他没想过,也从来没有意识过。李熏然觉得自己现在头都要炸了,他不仅要考虑自己是否喜欢简瑶,还要去想自己是否喜欢胡八一。

  李熏然第一次觉得他妈生他的时候一定是把他对感情的那根弦和他的脐带一起剪掉了,不然他也不会对这些东西这么无计可施。但是烦归烦,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尤其是眼前的这一个,躲都没法躲。

“胡八一。”

“在。怎么了?”

“我是个男人。”

“我知道,我看的出来。”

“男人和男人在一起要受很大的争议的,你知道么?”

“我知道。”

“这条路很难走的,你知道么?”

“我知道。”

“你有可能会被当成变态,知道么?”

“我知道。我都知道。”

“你知道你大爷的还招惹我干嘛?”

“我没招惹你,是你先抓的我。”

“我……我那执行公务。再说你又不是潼市的你跑潼市挖什么墓啊!”

“我怎么知道,这事是我能控制的么?我又不是天。”

“胡八一,我不喜欢男人,从来没喜欢过。所以我不是同性恋。”

“我也不是。”

“那你还?”

“我喜欢的是你,李熏然,就是你这个人,跟男的女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不过你确实太瘦了,我要给你好好养一养。”

“你能不能正经点。”

“能!我简单说,就是老子喜欢的就是你李熏然这个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喜欢,想去疼你,照顾你,跟你是什么一点他大爷的关系都没有。哪怕你明天醒来变成一条狗我都喜欢你,你知道么!”

“你大爷的才是狗。”

“我去!这不是重点啊李警官。”

  胡八一对李熏然拙劣的转移注意力的技巧有些无奈,不过这也没有办法,这种事强逼不得,不过他还是有些高兴的,至少,李熏然在听完自己的告白后,第一反应的不是骂他变态,而是考虑到了以后要承受的种种。这说明在李熏然心里和他在一起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意识到了这一点,胡八一整个世界都变得明朗了,所以对于李熏然这漫长的情感反射弧,也就表示可以接受了。

  李熏然听完胡八一糟糕的告白后,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就呆呆的坐在沙发上,拿起一个苹果啃。看着窗户外面若有所思。胡八一也不敢打扰他,索性就坐在他对面,痴痴的看着他啃苹果。顺便对李熏然拿着苹果的修长的手指发着严重的花痴。

  一颗苹果好不容易被李熏然吃完,李熏然看了一眼胡八一,轻声的说道:

“胡八一,你搬出去吧。”

“我不搬。”

“我是认真的,我下个星期就要去江城了。”

“我知道,我也去。”

“所以你要离开了。”

“你在怕我?”

“我为什么要怕你?”

“如果不是,你干嘛这么急着让我走。”

“我需要时间去思考我和简瑶的感情,同时也需要时间处理我和你的关系。我是不可能接受男人的。”

“你都说了不可能,还有什么好处理的。你都已经把我否决了。”

“我……”

“熏然,我可以给你时间,但是我不会走。”

“你怎么那么无赖。”

“我就是无赖,我本来就是个贼,一个像你说的我是强拆人家房子的贼。李熏然,你听好了,我不要你接受男人,我只要你接受我。而且我早就说过我胡八一不干那种拆散家庭的缺德事,如果你想好了你对你那个青梅是真的爱情,而且她也喜欢你,那么我祝你们幸福,不用你说,我也会走。”

“我不知道。”

“我知道你现在不知道,所以在这之前你别想让我离开你,这不可能,而且,哪怕你想清楚了你喜欢她,但是她不喜欢你,我也会想尽办法把你追到手。我可不舍不得看你犯贱,自虐。”

“切,自恋。”

“嘿嘿……爷这是自信。”

“算了,我说不过你,也算计不过你。随你吧。”

“我就知道会这样,你谁都不想伤害,这样做人很累的。”

“滚你大爷的,就你知道的多,我饿了。”

“成,我给你做饭去。你看会电视。”

  说完胡八一就颠颠的跑去做饭了,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终于把事情说开了,一切都说明白了,以后也就没什么障碍了,这种通透的感觉让胡八一的世界又明朗了许多。

  李熏然自然看不下去电视,脑子里都是胡八一刚才的话,他看着胡八一宽厚的肩膀,有些发愣。“男人……呵……真是疯了。”喃喃自语后摇了摇头,又拿起了一个苹果开始啃,总算把目光转向了电视,就这样安逸的等着有人叫他吃饭,这样的感觉是他一直想要的,也是一直没有得到的,没想到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出现了。

  或许这只是巧合,也可能是所谓注定,但是注定不就是在一万个人里面偏偏只看到你一人的那种巧合么?窗外稀稀拉拉的下起了雨,窗内只有最平凡不过的锅铲声音,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

---------------------------------


评论(19)
热度(7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