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八】

  胡八一醒来的时候,天刚微微亮,早年出去倒斗落下的毛病,他总是很难睡一个踏实的安稳觉,干脆起来洗漱,路过李熏然卧室时轻手轻脚的打开了门。

  李熏然还在睡,那套温暖的家居服,被他整整齐齐的摆在了床的另一侧。胡八一看着笑了笑,怕吵醒李熏然,也就没有进去。

  洗漱好换完衣服,也不过是六点多,想着李熏然昨天说过要早起,应该是有事,便开始着手准备早饭。打开冰箱,里面是满满的食材。

  其实昨天除了买衣服,胡八一还买了很多食材,打算和李熏然一起吃,只可惜这顿饭始终没有吃成功。不过他也不是那种计较的人,反正都住在一起了,总有机会的。

  挑选了几样食材,就开始为李熏然准备早餐。都说能为你用心准备饭食的人,是在用心去爱你,因为准备的过程很琐碎,时间,心力都不可少。所以只有为爱人准备的食物才能做出最美好的味道。

  胡八一自然不会知道这些矫情的说法,在他的世界里,即使经历过比常人要多的恶顽,他依然认为最平凡简单的就是最好的,也是最温暖的。所以当年他毅然抛下了一切和那个人去了美国,就是为了索取一场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只可惜,那人始终想要的是红酒蜡烛的光影浪漫,而终究不是他的那份简单的清粥小菜。

  于是他回来了,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虽然他一直没有承认,但是他的确因为那一次的义无反顾,而变得有些畏首畏尾了,他不再相信自己有那样的运气遇到那个对的人,所以他浑浑噩噩的把自己留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再探寻。直到这个偶然,或者是他所说的注定,他遇见了李熏然,所谓直觉就是那样的没有任何的道理,爱情也是这般,毫无道理,毫无逻辑,一切都只要随心而行。

  胡八一一脸满足的给李熏然熬着粥,对这个粗鲁的男人来说,这就是他的情话,给心爱之人做一顿温热可口的早餐,这就是他的承诺。生活哪有的那么多甜言蜜语,更多的不还是那些粗茶淡饭。

  李熏然其实在胡八一打开自己卧室门的一瞬间就已经醒了,作为一个刑警,连这点警惕性都没有的话,估计他早就殉职了,他只是没有睁开眼睛,他想知道胡八一要做些什么,没想到胡八一又关上了门,他看着关上的门李熏然觉得自己有些小人之心了。反正睡不着了,索性就起来了。

  起身看到那套家居服,犹豫了下还是换上了,都是男人有什么好矫情的,李熏然就这样把这身衣服当做了胡八一给自己的‘房租’欣然的接受了。

  一打开门就看到胡八一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从背面看这个男人的肩膀还真是宽厚,看起来就很有安全感,李熏然反正也是起早了无事可做,干脆就靠在墙边,看着胡八一那个大男人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倒是也有一番趣味。

  像胡八一这种高度警惕的人怎么可能感觉不到身后有人,不过他也知道是谁,也就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继续忙碌着,只是这切菜熬粥的姿势明显比之前要有型了许多。

“你打算继续演到什么时候啊?”李熏然也不傻,看了一会便看了出来胡八一在刻意摆样子,也就知道胡八一察觉到自己了。

“呦,熏然啊,你醒了啊?我饭还没做好呢,要不你再去躺一会?”

“你就给我装,接着装,你早就知道我在这。”

“我后面又没长眼睛,我怎么可能知道,是吧?”

“切,谁知道你长没长啊,老油条。你做吧,我洗澡去。”

“成,你去吧。”

  李熏然说完就去洗漱了,胡八一痴痴的看着李熏然离开,自顾自的赞叹道“我们熏然真是穿什么都好看,啧,真好看。”

  等李熏然洗漱完胡八一的早餐已经摆上桌,依然是简单的粥和小菜,还有长得像包子的圆形物体,呃……或许是馒头吧,李熏然暗暗的吐槽着。

“刚好,来吃饭吧,我昨天自己做了些包子,也不知道你爱吃素的还是肉的,就都做了些放在冰箱里冻着,当早餐刚刚好。”

  李熏然拿起一个圆形物体,仔细看了看。

“你确定这是包子?”

“呃……我承认它的褶却是少了点,但是里面是有馅的,包子的属性它还是有的。”

“呵,好吧,都可以,能吃就行。”

  李熏然毕竟不是个刻薄的人,人家辛苦做的东西,无论怎样他都不应该说不好,更何况这‘包子’虽然长的很另类,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好吃么?我别的不说,但是这做馅的手艺绝对不是吹的,就是包的差了点。”

“没事,我不介意。反正吃了又看不到。”说话间李熏然又拿起了一个。

“嘿嘿,还是我们熏然好。”

“你说话能不这么恶心么?”

“有么?我觉得挺好啊。”

“算了。我一会要出去,你有什么打算?你不回家么?”

“我就一个人,回不回也没人找我,再说我没钱了啊,咋回。”

“我可以借你。”

“你就那么希望我走啊,我走了谁给你做饭?”

“说的好像你没来之前我饿着自己了一样。”

“你还好意思说,冰箱里都是速食产品,吃多了身体不好……”

“你闭嘴!我是警察,一年能在家吃几顿饭,再啰嗦你就给我收拾东西滚。”

“成,不说了,你要是真的很想让我走,我今儿就走。”

“今天算了,我没空送你,我一会还得去送简瑶。”

“为啥你送?你不上班啊?她自己没腿啊?”

  李熏然瞪了胡八一一眼。胡八一识相的拿起一个包子堵上了自己的嘴。

“我们是朋友,她走了我送她这是很正常的,再说了,我爸都给我放假了让我去,我有什么理由不去。你今天出去么?出去的话顺便配把钥匙吧。一把钥匙也不方便。”

“不出,不去,我在家等你。”

  胡八一有些不开心,低着头吃东西看都不看李熏然一眼。李熏然自然也看出了胡八一的情绪,不过莫名的觉得这样挺好玩,也就没去安抚他。

“是么?那就算了,我吃饱了,你慢慢吃,我得早点过去看看她有什么要帮忙的。”

“走走走,去给你的青梅竹马献殷勤吧,别给爷碍眼。”

  李熏然见胡八一闹脾气,心情反倒越发的好,也就没答话,拿着车钥匙就准备走了。刚打开门,胡八一就叫住了他。

“你大爷的不会看天气啊,没见外面那么大风么,你爸就知道教你泡妞,没教过你天冷要换厚外套么?你穿这个薄的冻死你,老子可不管你。”

  说着胡八一就把昨天买的一件大衣扔给了李熏然,李熏然心情好也就没理会他的语气,接过大衣,就走了。

  胡八一郁闷的坐在饭桌前,用力的咬了口自己做的包子。

“靠,大爷的都不知道说声谢,白眼狼。就知道吃!吃吃吃!早晚爷吃了你!”

  李熏然今天早晨的心情特别好,一是吃了顿味道不错的早餐,二就是难得看见胡八一被自己气的郁闷,也不知是不是心情好了人就变傻了,所以李熏然丝毫没有察觉到胡八一那股郁闷劲里散发着浓浓的老陈醋味道。

  李熏然到简瑶家的时候,简瑶已经收拾好了,而且不仅有简瑶还多了那个让他碍眼的薄教授,简瑶告诉他,薄靳言刚好要回江城可以顺便载她,自己也就不用麻烦他了,所以李熏然虽然对白跑一趟有些不满,但是也还是没有多说什么就帮简瑶把行李搬下去就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李熏然虽然有些不开心,但是想到自己不用跑那么远,而且还多出一天假也就不去计较什么了,但是太久没放假的李警官,突然多出了一天假反倒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了,开着车乱兜了好几圈,最后还是回家了。

  回到家门口,又一次想要开门,又一次发现自己的钥匙依然在胡八一那里,没办法,只好敲门。和上次不一样,这一次门敲了好几声,才听到里面回响。

“谁啊?李熏然不在家,有事跟他打电话去。”胡八一慵懒的声音似乎没有睡醒,简单粗暴的拒绝了开门。

“胡八一!你大爷给我开门!”

  胡八一一听是李熏然的声音,立马坐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去给李熏然开了门。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去江城了么?”

“简瑶说薄靳言送他,就不用我去了。”

“哦。”

  李熏然换了衣服坐在沙发上,胡八一也坐在了他旁边,气氛瞬间安静了下来。安静的让李熏然有些不自在。

“你在家干嘛来的?”

“睡觉。”

“呃……算了。”

  胡八一的回答实在让李熏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干脆回房睡觉,刚站起来,手就被胡八一拉住了。

“你干嘛?不是让你别随便碰我么?”

“我问你件事。”

“什么?”

“你是不是很喜欢你那个青梅竹马?”

  李熏然愣住了,他没有想过胡八一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同时他自己也从来没有想过,他对简瑶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所以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也不想这么草率的就给自己的感情下一个定义。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自己怎么想的你不知道么?”

“我……我从来想过我和她的感情,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认识了二十多年,我们相处的模式已经很自然很习惯,已经习惯了彼此。就像……就像家人一样。”

“家人?熏然你要知道,家人和爱人不一样,你可不可以把习惯和爱情分开。是,你抓贼很厉害,你破案很厉害,但是这不一样,爱情没有逻辑的,也没有线索让你去探寻,能搞清楚你自己想法的人只有你自己,对你自己负责好好想想,也是为了我。”

“你?关你什么事?就算我不爱简瑶,也没你的事。”

“如果你不爱他,那么我就可以放心的去爱你了。”

“什么?”

“没听清楚,我胡八爷可不是随便把同一句话说两次的人,没听懂就算了。”

“你大爷的胡八一,你给我说清楚你什么意思!”

“我不说,嘿嘿。”

“胡八一!我看你就是欠揍!你……”

  话还没说完,李熏然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来电提示显示是自己的父亲,他只好暂且先放过胡八一,接通了电话。

“喂,爸有事么?”

“嗯,对,简瑶她说薄靳言顺路送她,我就回来了。”

“我知道,您就别操心了,我自己的事儿我自己处理。什么?好吧,明天局里说,嗯,爸再见。”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又出案子了?”

  胡八一见李熏然接完电话情绪有些不对,便问了问。

“局里临时通知,我要借调到江州分局一段时间。”

“什么?多久!”

“一年。”

“他大爷的!一定是你那个局长老爸搞得鬼,怎么着,你青梅竹马刚走,你就调走啊,他是有多想找个儿媳妇啊。”

“胡八一!注意你的言辞!”

“我……行行行,去就去,不就是江州么?不对,江州?”

“对啊,怎么了?”

“我家不就是江州的么,大爷的,老子都给忘了。”

“你给我滚。”

“嘿嘿,我就是记性不好,别生气,哈,饿了么,我给你做点吃的?”

“吃你大爷!”

“我没大爷。”

“滚!老子睡觉,你给我安分点!”

  说完话李熏然就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门‘浜’的一声关上了,胡八一恶趣味的笑看李熏然的炸毛,又躺回沙发上继续补他永远睡不够的睡眠了。

  李熏然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想着刚才胡八一说的话,就像胡八一说的那样,他对简瑶到底是爱情还是仅仅是因为一种习惯。他第一次察觉到自己竟然这么不了解自己,还不如胡八一。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他还来得及搞清楚自己的心,同时也想知道自己对外面的那个人的那种奇怪的感觉。

  天气变冷了,窗外的风越来越大,呼啸的风声总是让人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但又或许,只是一种感觉。


评论(12)
热度(85)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