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七】

正文第七章-。-依然讨厌挑错字的王大鬼-。-

---------------------------------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潼市在经历过变态杀手后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平静,李熏然的生活也平静了下来。除了那个碍眼的教授不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其他一切如常,当然这是在胡八一没有出来的情况下。

  胡八一在号子里睡了几天觉后终于出来了,临出门前狱警嘱咐他,快过年了,千万别再回来了,就算回来等年后的,别给他们增加工作量。胡八一也不回答,就傻傻的笑着,心道‘老子才不想回来!再也不会!事不过三!不对!四!’

  胡八一出来后就去了附近的银行,提了些现金然后直奔商场,上战场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装备啊,人再厉害装备烂,还不分分钟挂掉。

  所以胡八一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套行头,他都记不清上一次去商场买衣服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好像还是被前妻拉着去的,人家嫌弃和他出去降低身份,硬被拉着换了套西装。

  胡八一的身型其实很好,挺拔匀称,只是最近有些微微发福,脸看起来大了点,但是换上正装依然一派精英模样。

  胡八一买衣服自然是为了讨好李熏然,换西服的时候还想着李熏然穿着一定更好看,索性又给李熏然买了一套和自己相似的,只是颜色不一样,就连领带也是一个黑,一个蓝。小心思显露的如此明目张胆,他是恨不得李熏然一眼就能识破。

  因为不知道李熏然喜欢什么样式的衣服,所以胡八一从正装到休闲各买了一套,想着可以让李熏然慢慢挑。这买着买着外面的日头就渐落了,胡八一看时间,琢磨着李熏然快下班了,就连忙赶到了警局。

  到了警局门口刚好看到李熏然出来的身影,李熏然自然没有看到胡八一,径直走向自己的车,胡八一只好喊住他。

“李熏然!熏然!”

  李熏然闻声望去,就看到胡八一身着一身黑色西服对他嬉皮笑脸。李熏然暗自嫌弃了一下胡八一,但是还是走了过去。

“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出来的?”

“今天上午,这不一出来就来找你了。”

“找我干嘛?”

“不干嘛?我不是说了么,我一出来就找你去,这不就来了。”

“我还真不差你找,另外,你穿成这样是要去相亲?”

“怎么样,好看么?”

“人模狗样。”

“嘿嘿……你喜欢么?”

“嗯……还是原来看着顺眼点。”

  胡八一瞬间想扔了车上那一堆东西,但是想想他的钱,简直肉疼。

“你到底找我来干嘛?不会是专门让我看你换新衣服的吧。”

  李熏然歪着头,若有所思的看着胡八一,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是他心里其实还是觉得胡八一穿上正装真的很好看,他自己其实很喜欢西服,只是一直没什么机会穿,所以看到胡八一穿成这样,心里其实还是很开心的。

“我是来找你吃饭的啊。”

“吃饭?今天?”

“对啊。走吧,去你家,我给你做,你喜欢吃什么?”

“不行。今天不行我约人了。”

“谁?”

“你管得着么?”

  胡八一的脸瞬间就黑了,他确实管不着,但是他就是不爽,他费了那么多心思最后告诉他要落空,是个人都会不爽。

  李熏然看出胡八一不开心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还是解释了一下。

“我约了我爸,他今天有时间说一起去简瑶家里吃个饭,明天简瑶就走了,给她送个行。”

“走了?你那青梅竹马?还回来么?”

“你这么高兴干嘛?跟你有关系么?”

“当然有。”

“什么关系?”

“嘿嘿……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等你吃宵夜啊?”

“我没有吃宵夜的习惯。”

“哦。”

“你到底想干嘛?”

“我就想找你吃顿饭。”

“改天吧,你现在住哪?”

“住你家,成么?”

  李熏然敢肯定如果现在手里有东西他绝对拍死胡八一。

“你有病啊,你凭什么住我家?”

“我没钱了,住不了宾馆。”

“你钱呢?”

“买衣服了。”

“你就买一件衣服就没钱了?”

“我买了好几件。”

  胡八一打开后车门,李熏然就看到后座上满满的衣服包装袋,仔细一看牌子还都不是什么便宜货。李熏然现在不止想拍死胡八一,简直是想拍飞,真是够败家的。

  李熏然关上车门,就见胡八一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李熏然走进了他些,笑了笑,下一秒,用力的给了他一拳。虽然不是十分用力,但还是让胡八一狠狠的疼了一下。

“呃……你……你干嘛打我。”

“房租。”

“什么?”

“你不是要住我那么?这是房租。”

“你的意思是同意了。”

“不过我有条件。”

“好好好,什么条件都可以。”

“我那就一张床,你得睡沙发。”

“可以,我以前下斗的时候哪没睡过,沙发已经很好了。”

  李熏然嫌弃的瞪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早饭你做,晚饭也你做,卫生你打扫,我的东西未经同意你不准动,还有,进我卧室要敲门!”

“好,可以,我做,什么我都做。”

  李熏然觉得自己自从认识胡八一以来,白眼真是越翻越好了。

“好吧,暂时就这些,这是钥匙,我就一把,等明天有空再去给你配,你找的着吧?”

“找的着。”

“好,那你自己回去吧,我还要去接我爸。”

“好,你去吧,我回家等着你。”

“那是我家。不是你家。你只是借住,懂么?”

“是是是,借住,我懂,我会遵守规矩的。请组织放心。”

  李熏然不再理他就开着车走了。

  胡八一笑嘻嘻的看着手里的钥匙,哼着小调上了车朝李熏然家开去了。

  李熏然接了父亲一起去了简瑶家,本来心情还算不错,但是在开门看到薄教授的瞬间,所有好心情都崩塌了。

“你怎么在这?”

“简瑶请我过来的,说伯母邀请我们吃饭,来谢谢我照顾简瑶。”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冷漠骄傲的语气,竟然让李熏然有些怀念胡八一的嬉皮笑脸。

  对于不喜欢的人,李熏然也没有什么好聊的,简单客气下就进去帮青梅竹马收拾东西了。

“明天几点走,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坐车就好了。”

“没事,我爸都给我放好假了。再说队里这几天也没什么事。”

“有个当局长的爸爸就是方便,那好吧,明天早上十点怎么样?”

“好,我过来接你。”

  和简瑶的聊天就像往常一样,简单随意,朋友一般没有太多波澜,就连情绪也没有什么起伏,不像他和胡八一,总是被对方气的想揍他。

  李熏然觉得这应该是因为自己喜欢简瑶,所以才不会被她给气到。但是他忘记了,只有对在乎的人才会分外敏感,才会扩大自己的喜怒哀乐。

“哎,熏然?想什么呢?听我说话没啊。”

“啊?你说什么?”

“我说,你不要在意薄教授的无礼,他就那样。”

“哦,没事,我不在乎。”

“那就好,走吧,去吃饭吧。”

“嗯。走吧。”

  李熏然一家和简瑶一家也可以算的上是世交,两家人很是熟识,吃起饭来也就像一家人一般自在。虽然有薄教授在,但是好在还有个八面玲珑的傅子玉各种打圆场,所以这顿饭吃起来也还算愉快。

  吃完饭两家人在一起聊了会天也就散了,毕竟大家第二天都有工作,也就都没有留的太晚。李熏然自然是先送父亲回去。一路上两父子十分安静。直到到了家楼下。

“明天要送简瑶,你早点休息。”

“嗯,好,爸你也早点休息。”

“嗯,对了,你和简瑶的事……”

“爸,我自己有打算。”

“好吧。路上慢点开车。”

  李熏然点了点头就掉头回到自己的住处了。回到家正要开门的时候,想起来自己的钥匙给了胡八一,没办法只好敲门。谁想到门还没敲就被打开了。

“你回来了。”

  胡八一打开门,身上已经不是上午的西服,是一身看起来就很舒适的家居服,简单的灰色,没有多余的图案装饰,看起来反倒更加成熟稳重了。李熏然不得不承认抛开胡八一这张有点肉多的脸,他的身材还是不错的,就是小肚子有点起来了,需要减肥。

“熏然?”

  看着李熏然在门口呆呆的发愣,胡八一叫了他一声。

“嗯?怎么了?”

“你不进来啊。”

“哦,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回来的。”

“我一直在窗口看啊,好不容易看到你的车,然后我就来开门了。”

“呃……你是猫头鹰么?大晚上的你在楼上能看清楚我的车。”

“车看不清,车灯总看得清啊,我看到有车灯亮就过来开一次门,总能等到你吧。”

  李熏然一时有些说不出话,这种被人等的感觉,他很多年没有享受过了,母亲走的早,父亲的工作又忙,从小他基本就是一个人生活,一回家有一个人等着自己这种事情,他都快忘了是什么感觉。

“外面冷吧,喝杯热水,祛祛寒气。”

“好。”

“对了,我身上这衣服好看吧,我第一眼就看上了,我还给你也买了一套。”

  说完胡八一就从卧室里又拿出了一套和他身上相同款式的衣服,只是他拿的那件是米白色的,他觉得这种温和的颜色更适合李熏然。

“我不要,我自己有衣服。”

“我买都买了,你不穿我给谁。”

“你自己穿呗。”

“你的号小,我穿不下。”

  说完话胡八一就感受到李熏然的如刀子般的目光,立马就改了口。

“我的意思是,你太瘦了,我穿不下。”

“那你就减肥。死胖子,我睡了,明天还要早起。”

  李熏然说完就进了自己的房间,顺手还拿过了胡八一放在沙发上的那套米白色的家居服。回到卧室照着比了比自己的身体,没想到刚好合身,‘这胖子眼光还不错’,这么想着脸上竟也不禁的爬上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胡八一看着李熏然关上的房门,心满意足的笑了,天色不早了,折腾了一天他也累了。索性关灯睡觉。

  今晚的夜色虽不是十分的美好,但是屋内的两个人,心情却都不约而同的很好,至于原因或许他们都清楚,也或许有的人还不想那么清楚。日久方长,一切都可以慢慢的来。

---------------------------------

评论(14)
热度(100)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