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番外一】

插个蔺靖小番外,因为觉得放在正文里有些拖沓,但是又不能不解释,所以插了个番外,正文还是想以胡李二人为主,蔺靖二人应该不会以正面来出现在正文中。

我心中的蔺靖其实有点像楼诚,守护,陪伴。至于是否能修成正果并没有那么重要。

----------------------------------------------------------------------------


  胡八一昨天做了个梦,他很少做梦,因为总是睡不踏实,但是昨晚,胡八一看着那把扇子睡着后竟然做了一个梦,一个很奇怪的梦,他在梦里看到了自己,还有李熏然,但是又不是他们。

  因为在梦里,他自己竟然留着长发,看的自己的都倒胃口,胡八一当时就决定自己绝对不留长发。但是李熏然不一样,李熏然梳着发髻,身着黑色长袍,上面还绣着金色的龙,英气逼人。

  胡八一在梦里就像一个旁观者一般看着眼前的人,来来去去,没有人能发现他,他就像在看一部电影,一部似乎自己参演过的电影。

  眼前的宫殿胡八一认得是南朝的风格,再加上他听到的一些话应该就可以确定是南梁,看着殿上和李熏然一模一样的脸孔,胡八一觉得这应该就是梁武帝萧景琰,果然跟他想的差不多。不过他还是觉得李熏然更加好看些。

  梦中的萧景琰正在上朝,他严肃认真,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威严显露在举手投足,胡八一想听清楚他们说什么,但是很可惜,他什么都听不到。

  一瞬间眼前的画面就像走马灯一样变换了场景,刚才还是朝堂,现在似乎在某一个宫殿,店内的萧景琰正在看书,而他的对面坐着的就是长了一头发的自己,更准确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他猜到或许他就是那个“蔺”

“景琰,你能休息一下么?我都在这坐了半天了,你看都不看我一眼。”

  胡八一很惊讶这一次他竟然能听到声音,此时他真的很想找个板凳坐下顺便再抓把瓜子。

“看你做什么。”

  萧景琰没有抬头继续翻看手中的书。

“我帮你清除了滑族余党,你都没有赏我。”

“我赏你黄金百两,是你将他送到我母后宫中的,你现在反倒来怪我。”

“我不想要黄金,我不缺。”

  胡八一真想揍这个长头发的自己,你不缺我缺啊!万一你是我祖宗呢,你留下了现在就有可能是我的了。长毛怪!

  不过任凭胡八一现在说什么,其他人都是无法听到的,胡八一觉得无趣,又静了下来,听着眼前的人的谈话。

“那你要什么。”萧景琰依然看着手中的书,只是这书却一直没有再翻页。

“我要你。”

“不行。”淡淡的两个字依然没有抬头,就好像这样暧昧的对话已经是日常的戏码。

“我就知道会这样,唉,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啊。”

“我看你昨天睡得挺好的。”

“诶?你是怎么知道的?”

  长发男子一脸的不怀好意,调戏两个字就差赤裸裸的写在脸上了,胡八一暗暗吐槽,真是不正经,胡八一不知道倘若他能看到他跟李熏然说话的时候的样子,自己其实就是这般嘴脸。

“这是朕的后宫,有什么是朕不知道的。”

  萧景琰终于放下了书,抬起来头。

“景琰,你知不知道,你每次心虚的时候跟我说话都会把‘我’改成‘朕’。”

  萧景琰没有回话,只是藏在书案下的手紧紧的握着衣角。长发男子眼波流动,嘴上挂着一抹轻浮的笑容,手中的扇子来回的倒弄,一言不发的笑看着对面的人发红的耳尖。

  看着看着身体也就靠近了。

“蔺晨,这是皇宫,不要胡闹。”

  被叫做蔺晨的男子,收回了想要进行下一步动作的手。

“皇宫,呵,你终究是放不下这黎民苍生,你和他一样,太多羁绊,太多责任,不累么?”

  说话间蔺晨已经起身,看着窗外的天空,眼睛里柔情不再,更多是无奈和悲伤。

“累,但是,身不由己,这是他用命换来的江山,他也是毕生想要守护的,也是我想要守护的,我不得不去做。生在帝王家,我无路可选。”

“守护?好吧,你守护你想要守护的,我守护我想要守护的。我不去干涉你,你也不要干涉我,好么?我的皇帝陛下。”

  蔺晨又回到了最初的位置,给萧景琰倒上了一杯热茶,萧景琰接过茶,热气从手中传到了心里,看着蔺晨,难得的笑了,笑的干净明朗,不像一个至尊的君王,更像一个纯粹的少年。

“好,随你。”

  看着萧景琰的笑容,蔺晨也笑了起来,两个人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喝着茶,看着书,偶尔蔺晨还会给萧景琰递上几个榛子酥,萧景琰也不抬头,有几次甚至连手都不抬,就那样张了张嘴,任由蔺晨投喂。

  胡八一呆呆的看着这幅分明就是秀恩爱的画面,正想吐槽,突然脑中有一声响动,他闭上眼摇了摇头,再睁开眼就又是冰冷的墙壁,再看外面天已经亮了,这个梦醒了,扇子掉落在地上,胡八一将它拾起。

“蔺……蔺晨……呵,不正经的长毛怪。”

  狱警在外面看着胡八一在里面自言自语,暗暗的啐了声疯子也没有去管他。

  梦醒了,梦中的人有着什么样的未来,醒着的人是无法知晓的,但是胡八一至少知道了一件事,那个人想要守护的跟他想要守护的一定是一般的。

  不管梦中是真是假,他都很庆幸,庆幸自己现在身处的不是个无奈的年代。他想守护的人也没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

-------------------------------

小番外结束,晚上再更正文~~~



评论(10)
热度(73)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