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五】

更新更新更新!!!!噜啦啦啦~~~~明天周末了~~~~

---------------------------------

  李熏然照常被自家的闹钟吵醒,醒来时头还因为昨晚的酒醉而有些疼,怔怔的看着周围几秒后终于反应过来是在自己家里。想必是胡八一给自己送回来的,瞬间对胡八一的好感度也是有所提高。

  再不舒服也要上班,李熏然打开衣柜找了一套干净的衣服打算换洗,还没走出卧室就听到外面有乒乒乓乓的声音。李熏然心想,小毛贼偷到老子的头上来了。随手拿起了家里羽毛球拍,准备出去抓贼。

  门刚打开胡八一那张脸就映在了李熏然的眼前。

“起来了?我听到你闹钟响了,我就知道你起了,快收拾下,来吃早饭。你拿羽毛球拍干嘛?大早上还要去锻炼?你来得及么?”

  李熏然呆呆的看着胡八一愣了愣,片刻后似乎反应了过来。

“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我昨晚送你回来,太晚了,累了就在沙发上睡的。”

“哦,累了?那你起来就走呗。谁同意你在我家厨房做饭的。”

“我那不是怕你昨天喝太多今天起来吃不着早饭,胃难受么?这要是落下胃病以后很麻烦的,我有个当院长的朋友就是,成天胃疼,唉,不提他了,烦,来,看我给你做的合不合胃口。”

  李熏然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虽然对于胡八一擅自在自己家里留宿很反感,但是看在早饭的面子上,他李警官大人不记小人过,忍了。

  胡八一这身厨艺都是在美国的时候被前妻硬生生的逼出来的,他实在吃不惯牛排,前妻又是个吃西餐长大的,一道中国菜都不会,让她学更不可能,没办法只好自己来做,做做的也就习惯了,习惯了后还就爱上了,没事自己也琢磨几道,只可惜那个时候只有他自己来享受,和前妻基本都是饭桌上一半中一半洋,时间长了自然也就一分为二了。

  胡八一的早餐很简单,传统的中式,稀粥,在楼下买的油条,他自己还拌了些小菜,不咸不淡,吃着刚刚好。

“没想到你还会做饭?你这得起来多早。还拌咸菜,买点不就行了。”

“买的能和自己做的比么?我早起习惯了,以前倒斗落下的毛病,睡不踏实。睡熟了万一发生什么事,怎么过去的都不知道。”

“你这就叫活该,那么多条路你不走,偏偏走这条歪路。”

“也不能叫歪路吧,我又没干什么缺德事,那些帝王的陪葬品放那也是放,还不如救救我这种穷苦人家呢。”

“那叫文物,是要上交国家的。”

“上交了后呢?放在那展览,看一回还得收钱,还碰不到。有用么?再说了,有本事你们自己去挖啊,挖到的是爷的本事。”

“去去去,就你本事大。”

“嘿嘿,怎么样,好吃么?”

“嗯,不错,粥熬得不错。”

“那是,我最擅长的就是熬粥。菜也不错啊。”

“你就不能谦虚点。给你个杆你就往上爬。”

“你难得夸我一次,还不能让我高兴高兴。”

“看在你做了顿早饭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我去洗澡换衣服,一会一起走,对了,你住哪个酒店啊?”

“还酒店呢,我可哪有时间定酒店,我刚来你就把我抓了,我刚出来,你又把我抓了,你说,我哪还用住酒店啊,你们刑警队可是给我省了不少住宿费啊。”

  胡八一咬了一口油条,支支吾吾的说着些有的没的,李熏然吃饱了心情好也懒得反驳他。

“那你可得谢谢我们,要不你再回去住几天?”

“别!事不过三。那地方偶尔去一两次就够了,天儿冷了,我身子弱,受不了。”

“去你大爷的,就你还弱,减减肥吧大哥。”

“哎?你叫我大哥了,嘿嘿。”

“滚。没个正经。我去洗澡,你收拾了。”

“是,长官!”胡八一嬉皮笑脸的还敬了个礼,李熏然也没理他,喝完最后一口粥,就去洗漱了。

  李熏然出来的时候胡八一已经收拾完毕,手里还拿了一件大衣,仔细一看似乎是自己的大衣。

“你拿我衣服干嘛?我让你动我东西了么?”

“今天风大,穿件大衣。”说着就要上手给李熏然穿上,李熏然挡下了他的手,拿过大衣自己穿上了。

“我又是小孩,还用不着你给我穿衣服,下次别乱动我东西。”

“是,遵命!”

“油嘴滑舌,走吧,你还打算赖我家了。”

“我倒是想。”

“美得你。走。”

  吵闹着两个人就出了门,这样热闹的早晨两个人都好久没有感受到了,胡八一自从回国后就一直一个人生活,以前的朋友都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来往就少了。

  李熏然虽然还有个父亲,但是父亲是警察局局长,成天见不到人,自己也就搬了出来独居,反正都是一个人,这样反倒自在些。

  长时间一个人的生活,他们都以为自己习惯了,学会享受了,但是一旦有另外一个人介入了,他们就会发现自己原来还是希望有人陪。这一点是李熏然不愿意承认的,他是一个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软肋的人,更多的时候他愿意独自承担一起,但是胡八一对于这样的发现接受的却是很坦然。

  他喜欢李熏然,从第一次见面就莫名的觉得这个人很熟悉,但是又很清楚他们是第一次见面,可是冥冥之中又好像总有什么联系,就像上辈子亏欠了他什么一样。就是想对他好,想照顾他。仿佛上辈子这个人一直在照顾自己一般。

  第一次他以为这是他的胡思乱想,第二次他觉得自己疯了,第三次他承认他真的疯了,他疯狂的迷恋上了这个他仅仅见过三次的人,还是个男人。他把这认为是命中注定。有些人,有些事总是注定的,逃不掉也躲不掉。这是他胡八一向来坚信的事情,他不是个逆来顺受的人,但同时他也不是一个愿意反抗命运的人。

  他一生中活的洒脱,在纷繁复杂的人世规则中游戏的自在。看起来他什么都不在乎,那是因为让他在乎的还没有出现,胡八一曾经以为之前的那位杨小姐,就是他的命中注定,但是最后发现原来是他想太多。但是这一次他几乎可以肯定这个人就是他想要的。既然确定了就不想去怀疑。没有任何道理,他的人生向来都无法可依。

“你发什么呆?”

“啊?”

李熏然见胡八一一直没有说话,便叫了叫他。

“你从上车开始就发呆,你去哪总得给我个目的地吧?”

“哦,我在想些事情。”

“什么事?”

“三生三世。”

“呵,你倒斗倒多了吧,还三生三世,胡八一同志,按照你这个八一建军节的名字来说你信仰的应该是马列主义,是科学的,而不是你所谓的天定。”

“有些东西,说不准的。”

“反正我不信这个,总有可以争取的。不能什么都靠天。”

“没错,争取自然是要争取的,但是要在前提条件下。”
“什么前提条件?”

“比如说,我就打个比方啊,比如说我喜欢你……”

一脚刹车差点让胡八一飞出去,还好系了安全带。

“我就打个比方,你激动啥。”

“有你这么比方的么!”

“我语文不好,不行啊,真是的,比如!比如我喜欢你,可是你已经结婚了,而且夫妻恩爱家庭和睦,那么就算我们是三世姻缘,我都不会去争取的,这缺德!但是!如果像你现在这种情况,单恋加暗恋,而且对方还不喜欢你,那我就一定争取追到你。”

  最后一句话胡八一说的温柔轻声,眼神里不自觉的流露出暧昧的气息,让李熏然的耳尖有些发红。突然后面的喇叭声想起,李熏然瞬间清醒了过来,连忙又发动了车子。

“你就扯淡吧,没一句正经的。”

“嘿嘿,正经不正经对得起自己就行。你把我送到昨天那树林吧,我车还在那呢。”

“别又干些没用的,取完车就赶紧滚回去。知道么!”

“是!人民警察说的算。”

“贫死你。”

  胡八一笑笑不再跟李熏然贫,他刚才的话是故意说给李熏然听,只是想看一下他的反应,毕竟有个人,还是个男人突然说喜欢你,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轻易接受,他可不想吓跑自己好容易找到的这个宝。

  很快两个人就到了那片树林,胡八一的车就停在不远处,李熏然没有下车,就让胡八一自己过去,自己便打算回局里。

“熏然,你电话多少?”

  胡八一扒着车门一脸谄媚的问着李警官的电话,整个面部神情看起来似乎下一句就是“约么”一般,李熏然冷冷的看了看他,一脸的嫌弃。

“不知道。”

“别啊,不然我怎么找你啊。”

“别找我,再见,不对,不见。”

  说完就开车离开了,留下胡八一在原地,不怀好意写满了整张不算消瘦的脸庞。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等爷干完活,分分钟把你娶回去拜堂入洞房。”

胡八一得意的哼着小调,开着他从小潘那里抢来的车,去干他所谓的正事。

---------------------------------

挑错字好烦啊好烦(╯‵□′)╯︵┻━┻

今天在b站看到个视频,就是东哥军痞的样子,东哥骂人就是酱紫的2333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00933/

评论(13)
热度(7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