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四】

今天心情不好,一更,请叫我粗长的大鬼君,晚安

----------------------------------------------------------------------------

  李熏然最近很忙,忙着查案子,更准确说是忙着辅助查案,简单说也就是跑腿,这点让他非常郁闷,但是又没有办法,谁叫自己确实比不过那个犯罪心理专家,所以只好每天任劳任怨的跑腿,呃,不对,是查案。

  胡八一也很忙,在号子里待了四五天,也没见过李熏然,小潘倒是来过两次但也都被他骂走了,都说号子里鱼龙混杂,是各种消息的聚集地,胡八一向来不爱跟别人打交道,但是就在他出去的前一天,进来个熟人。

“金子?”

“八爷?”

  金三是胡八一早年盗斗的时候认识的一小孩,小孩人机灵,胡八一以前经常带他一起闯,后来去了美国就没联系了。

“八爷,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嫂子呢?”

“别提那娘们了,你怎么进来的,犯什么事了?”

“也是倒霉,最近看上个斗,我也是多年没碰这个了,但是听说这次是个萧梁帝王墓,这不好奇,过来看看,谁知道这地方发生这种杀人案,查的忒严。就进来了,八爷你也是?”

“嗯,是,真有帝王墓?”

“我去探了,确实有反应,只是还没来得及下手。”

“哪个皇帝?”

“这个不知道,只听说是萧梁的,是哪个不清楚。”

“这个梁国,当年也是鼎盛,要是真的话,陪葬品不会少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这不就来了,谁知道,唉,果然这夜路走多了就是会碰到鬼啊,我是不去了,我媳妇儿快生了,出去我就回家了。八爷有时间去我那,咱俩聚聚。”

“成,金子,你把位置给我说清楚,我改天去看看。”

  金三也是实诚人,对胡八一也是一直敬重,另外出于自身经验也是觉得这次的斗有点怪,也就不想沾这趟浑水了,便把自己了解到的情况都告诉了胡八一。

  于是,胡八一出来后就把小潘赶回家了,然后扣下了他的车。小潘走后,胡八一就开着车去了金三告诉他的位置,那个位置离当初小潘找的地方并不算远,也就是离李警官所谓的案发现场很近。

  案子已经结束,警戒线也自然都被撤了下去,胡八一虽然对这种生死看的超然,但是对于这种死于非命之人还是有着同情之心,更何况只是十几岁的少年。于是路过挖出骸骨的地方,就点了三根烟插在了那里。

“人家才十四五,你喂什么烟啊,你以为都像你啊。”

  胡八一正要点着第四根烟,就看到李熏然朝他走来。今天没穿警服,一身简洁的休闲装,看起来温和了许多。当然这得是不说话的时候。

“李警官?您怎么了,案子不是结束了么?您不是又来抓我吧。”

“滚。”

“我又没惹你,能不能不这么大火。”

“我看你就火大,没办法。”

“成吧,你是兵,你大。”

“切,你来这干嘛?过来拜祭啊。”

“怎么说也是我挖出来的,出于道义我也该拜祭一下,这是我们道上的规矩,李警官不懂。”胡八一自然不会傻到说出他其实是来找斗的,他还不想那么快就回去。

“算你还有点良心,这次案件十四个尸体,都是十四五的少年,也不知道他们安息了没。”

“逝者已去,你们既然已经抓到了凶手,那么也就是替他们讨回了公道,他们的亡魂自然也就安息了。生,死都是注定的,这辈子他们枉死,下辈子应该会投个好人家。”

“你还信这个?真对不起你八一这个名字。”

“哎?我安慰你,你还嘲讽我,没规矩。”

“呵,还跟我讲规矩,你真以为你是校尉啊。走吧,天快黑了,你打算留这干嘛?”

“不干嘛?走哪去,吃饭去,我请你喝酒,你这破了个案子也是好事一件,走,咱庆祝庆祝。”

  胡八一边说边搭上了李熏然的肩膀。

“放开!我跟你熟么?”

“好好好,不碰,不碰就不碰。发什么火啊,脾气太大伤肝。”

  李熏然没有应话瞪了他一眼。胡八一也没有再贫,安静的跟着李熏然走了,暗暗想着再不走让李熏然发现了啥,他可又得进去了,可一可二坚决不能再三!李熏然虽然嘴硬但是还是带着胡八一去吃饭了。两个人来到一家家常菜馆。

“吃什么?”

“呃……”胡八一看着几页的菜单有点纠结,这里面不是味精就是味精有啥好吃的。索性放下了菜单拉着李熏然出了这家小菜馆的门。

“你大爷的,放开我!”

“李警官你又骂人。人民警察不能骂人民。要爱。”

“我请你吃饭,你不识好歹,你还怪我骂你,你欠骂你怪得着谁啊。”

“这次是怪我,我这人吧别的毛病没有,就是嘴刁,外边的家常菜我吃不下,要不咱换个地儿?我请你行吧?”

“毛病,又不是大少爷,哪来的那么多毛病,赶紧走。”

“就知道李警官你通情达理。”

  李熏然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跟着胡八一就过来吃饭,案子结了他的确应该高兴,但是有些谜团他解不开,那位聪明绝顶的犯罪学专家薄靳言又不愿意告诉他,他也是憋了一肚子的气。再加上他的青梅竹马眼睁睁的就要走向了别人的怀抱,李熏然心里非常不舒服。

  从简瑶家出来就一个人开车到处绕,不知不觉得就开到了那个地方,又刚巧发现了这个胡八一这个活宝。

  若是放到以往,胡八一这样的人,李熏然是很讨厌的,油嘴滑舌,圆滑古怪,这种人他不喜欢,因为跟他看不透也猜不透,跟这样的人交往要么是毫不保留的信任,要么就是彻头彻尾的防备,对于李熏然来说,这样太累,也太复杂。他更希望人和人之间能简单纯粹些。所以往对于这种人他向来敬而远之。

  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总觉得胡八一这个人,他似乎曾经见过,就好像一个旧识,还是那种曾经可以共同奋战,同袍之交的那种人,很熟悉,很亲密。这种莫名感觉让他不自觉的选择了去相信这个人,没有任何的理由。就像他现在就这么跟着他来到了他从来不屑于的路边摊一样。

“李警官,喝酒么?”

“不喝,开车。”

“吃烧烤不喝酒,不完整啊。”

“你想让我酒后驾驶啊?是不是还想进去?”

“你能不能不总是一副教育人的样子,你现在又没穿警服,咱俩现在就是兄弟,你叫我大哥,我叫你熏然,你看怎么样?”

“不怎么样。”

“你这小孩,真不可爱。不怎么样爷也这么叫了,没犯法吧?有本事你抓我啊?嘿嘿”

“你!”

“好了,不闹,我看你心情不好,喝点酒一会打车回去呗,又丢不了。”

  李熏然没想到胡八一这样看似大条的人竟然察觉到了他心情不好,他也确实想喝点酒,也就没反驳。

“乖,熏然这样才可爱。”

  给个竹竿就往上爬说的就是胡八一这样的人,李熏然没有反驳他,他竟然还摸起了李警官的头,让李熏然狠狠的拍了下去,红色的掌印瞬间就浮现了出来。

“嘶……你可真狠啊。”

“活该,谁让你不老实的,要酒去。”

  李熏然满脸得意,眉毛一挑撩的胡八一心尖都颤了下,美人当前,胡八一自然也就乖乖的听话去要酒,不过这都是在若干年后,胡八一才想明白的事情,原来自己当初那么听话,是被电到了啊。

  几瓶啤酒下肚,李熏然就已经有些醉意了,话也渐渐多了起来。

“你说,我才是刑警队的队长,他一个教授,他是协作,是辅助,可是他在那指挥这指挥那的,显得我特没脑子。我是不是真的没脑子,你说啊?”

“怎么可能,我觉得我们李警官是一个特别正直,特别讲情义的人。真的。”

“脑子呢?”

“这都不重要,有我啊。下次再碰到那个什么教授,看你大哥我智商分分钟秒了他。有我在,咱怕他?”

“呵,我比不上他,比不上,简瑶也是,他看她的眼神都不一样,我看的出来。”

“简瑶?女朋友?”

“不是,发小。”

“青梅竹马啊。”

“竹马是有,这青梅不一定落谁家了啊。”

“看样子,你是有心啊。”

“呵,你管得着么?”

“成,管不着,等她把你甩了,记得找你哥我来陪你喝酒。”

“你大爷的。”

“嘿嘿,姻缘这东西吧,说不准的,真的。到了时候吧没有道理可讲,没到的时候,你怎么强迫都不行。细水长流,是你的那条小河流它早晚都会汇聚到你的海洋里。”

“切,你还跟我讲上姻缘了。你这么大个年纪了都没个老婆。还好意思说我。”

“那是因为我这姻缘还没到。”

“那你就用你那比警犬还灵的感觉想想什么时候能到?”

“我啊,我觉得,快了,真的,就快到眼前了。”

  李熏然凭借着醉意,忽略了胡八一语气中的暧昧,更没有发现胡八一眼底的情欲。桌上剩下的啤酒很快就被两个人喝光,胡八一还好,酒量大还算精神。李熏然却已经醉了一大半了,不过也还能直着走,但是,就只能直着走了,话也变得特别多。

“你说,我哪比不上他!哪比不上……”

“比得上比得上,我们熏然是最好的,谁看不上那是他瞎。你以为人人都有爷这双自带美瞳的大眼睛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回家,困了,明天还得上班。还得去写什么破报告。”

“行,回家,你家住哪啊?你还知道么?”

“我当然知道。你真当我没脑子啊。”

  李熏然凭借着自己仅有的清醒说出了自己家的地址,胡八一便叫了辆车送他回去,一路上李熏然一直异常的兴奋,好不容易胡八一终于把李熏然送进了家门,扔到了床上。

“我去,累死你大爷了。平时那么沉稳,怎么喝多了跟个孩子似的。”

  李熏然似乎是闻到了自己床的味道,翻个身不再闹腾,抱着枕头就睡着了,整个入睡过程不到五秒钟。看的胡八一哭笑不得。

“行吧,睡吧,也是累了。好好睡吧,我的警官大人。”

  胡八一将李熏然的外套脱下来,给他盖好了被子想让他睡得舒服些,看着李熏然的安静的睡颜,胡八一终于按耐不住心里的情愫吻了下去,不过仅仅是额头。

“晚安,我的姻缘。”

  关了李熏然卧室的灯,胡八一并没有离开,躺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准备在这睡了,看着李熏然家里天花板他发了会呆,缓缓的吐了口气,似乎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然后带着笑容闭上了眼,这一天又过去了。


评论(13)
热度(122)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