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三】

之前说过这篇文是he,无虐,但是我好像没有说过他是逗比文,一切都顺着剧情发展,可能会有蔺靖。鬼怪之说反正我是向来信的,但是并不会有阿飘出现( ⊙ o ⊙ )好了发文,这次不短小了吧(✿◡‿◡)

——————————————————————————————

  出于李警官的真诚内疚心,胡八一这几天在看守所里过得也算舒服,舒服到出来的时候竟然还有点恋恋不舍。回头看了好几眼,搞得狱警都浑身不自在。

“八爷,咱去哪?回家么?”

“回你大爷,走,去那小树林。”

“又去干嘛啊,你不是说那不是墓么?”小潘有些不情愿,毕竟第一次出来就进了局子,换谁心里都会别扭,但是心里别扭是一回事,打不过更是一回事。所以小潘还是任劳任怨的载着这位爷去了目的地。

  与上次不同,这次是白天,胡八一可以好好看清楚这个地方,虽说小潘找的位置肯定不是墓,但是那天晚上的感觉是不会错的,有一个人盯着他,或者是他身边的某个人,不管是人是鬼,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胡八一不喜欢。他必须要弄清楚。

“八爷,你看什么呢?”

“潘儿,你是听谁说这有帝王墓的?”

“上个月我来这边出差,路过一个天桥,一个瞎子非要拉住我跟我说我要发财,就跟我说了这墓。”

“瞎子?算命的?”

“对啊。你咋知道的。”

  胡八一扶额,他就知道这小子靠不住,出门在外不能揍他不能,胡八一深吸了一口气。对小潘语重心长的说了三个字。

“滚!滚蛋!”

“哥,咋了,别生气啊,这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错杀一百不能放过一个啊,这是你说的啊。”

“我说你大爷,你给我滚!你小子就没干过一件正事。你八爷我这次要是摊上什么事,我告诉你我饶不了你。”

“哎,哥你去哪啊!”

“找墓。”

“你不是说没有么?”

“少废话!”

  小潘看出胡八一没开玩笑也就识相不说话了,胡八一的直觉特别准,准到自己都觉得可怕,所以当他觉得附近有什么的时候他第一想到的就是不干净的东西,毕竟盗过这么多的斗,有些事情他还是不得不信的。

  胡八一绕着小树林走了好几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是又说不出来,小潘没办法也得跟着,走了半天啥都没有,实在累了,索性坐在地上不再走了。

“哥,你到底找啥啊,这都走了多少圈了,累死了。”

“潘儿,铲子给我。”

“啥?”

“铲子!你聋啊!”

“哦哦。”

  小潘看胡八一一脸严肃,赶忙拿来铲子给他。

  胡八一接过铲子,开始往里探,大概到两三米的深度时,胡八一终于有了响动。

“我就知道一定有东西,这大爷的土都不一样。”

“啥?宝贝么?”

“不知道,挖,慢点,用手。”

  说罢,小潘就跟着胡八一用手挖,挖了大概两米多,一具人骨就显露了,小潘吓得瘫坐在了地上。

“这啥玩意,人……死人……”

“放屁,我还不知道死人,看你那出息,还盗斗呢,去,给李警官打电话去。”

“我没他电话啊。”

“那就去跑一趟啊,报警啊,你大爷的。快去!”

  小潘慌忙起身开车前往警局,胡八一凭借多年的经验和历练,看得出这具骸骨肯定不是古物也就没多大兴致了,索性起身到一旁抽烟。虽说找到了东西,但是那种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没过多久,李熏然就率队赶到了,来的时候胡八一正蹲在地上抽烟,胡八一对他笑了笑,李熏然也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便直奔现场。

  法医初步验证这具骸骨应该是十四五的青少年,这便和李熏然他们正在查的案子刚好吻合,李熏然也不敢耽误,便封锁了现场带着骸骨准备回警局。临走不忘让小警察带走了胡八一。

“你带我干啥?我又没犯事。”

  任凭胡八一怎么叫喊,李熏然都是一句话没说,直到把他扔到了审讯室。

“说吧。”

“说什么?”

“你怎么知道那有尸体的,你和那个变态凶手是什么关系?”

“什么变态凶手,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说啥,我就是感觉那有东西,然后就挖了挖。然后就找出来了。”

“感觉?你的意思是,你的感觉比我们警队的警犬还好用是么?”

“哎?李警官,你不能这么说啊,你是接受过社会主义现实手法教育的,你不相信一些东西我不怪你,但是你不能否定啊。我就是感觉到的。别的没啥。”

“你少跟我贫!你刚出去你跑那干嘛去了!”

“我……”胡八一知道是个正常人都不会相信他是因为感觉这种东西才过去的,与其和什么变态杀手扯上关系,还不如进去关几天,反正有吃有喝。

“说话啊,不是挺会说的么?”

“盗墓。我去盗墓的,上次让你抓着了,我不甘心,所以就又过去了。”

“死不悔改。你是在看守所待上瘾了是吧。”

“有吃有喝,又不花钱,是挺好,就是无聊了点,要不李警官你没事过来陪我聊聊天?”

“聊你大爷!”

  一向温和讲礼的李熏然突然炸毛爆粗口,连一旁记录的小警察都吓了一跳。但是上司大于天,吓到了也得记录,但是这句记不记呢,小警察表示他很纠结。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一看到胡八一那吊儿郎当嬉皮笑脸的样子就想骂他,没有理由,感觉,就是这该死的感觉。

“嘿嘿,李警官,别生气,我就随便一说,咱别急啊。”

“滚,少跟我贫,看着你就烦,你说你这几天给我耽误了多少事了。”

“怎么能叫耽误,要不是我你们能找到尸体么?对吧。我这是警民合作了啊。警官。”胡八一嬉皮笑脸的打诨,李熏然瞪了他一眼。

“哼,警民合作,我告诉你,你以为你说什么感觉盗墓我就信了,要不是我知道你和这变态杀手没关系,你还想去看守所吃好喝好,你做梦吧你。”

“你为啥信我?”

“我……我……经验!凭借我多年办案经验!”李熏然确实不知道他为什么相信胡八一,就是第一次见到这人就觉得熟悉,但是又从未见过,虽然他嬉皮笑脸不正经,但是就是觉得他不是坏人,对,又是感觉。这挨千刀的感觉。

“好了,我也没时间跟你在这扯,你就进去老实呆几天吧,省着你哪天又盗墓给我盗出个尸体来。”

“行行,那李警官有空来看我啊。”

  李熏然懒得理他,瞪了他一眼,暗自腹诽“看你大爷!”出门让门外警卫把胡八一带到了看守所。自己就准备继续查案了,临走前不忘吩咐做记录的小警察。

“刚才那份笔录,后边的都删了。就记到他是过去盗墓的就行。”说完就走了。

  小警察默默的整理着笔录,一边暗暗思揣“这算不算做假账呢?上司大于天不是我的错啊,重要的事情,默念三遍。”

  这边胡八一又被带进了看守所,狱警看他上午放出去晚上又进来了,也是觉得好笑,索性又把他扔进了之前的那间。还是那个熟悉的房间,熟悉的铁栅栏,还有他无聊在墙上用指甲画的道道,可惜,李警官不在,不然还能看他炸毛,不对,是愤怒,胡八一觉得这次的用词没有错,无所事事,索性就闭着眼睛休息。

  一闭眼睛胡八一就觉得好多画面在眼前掠过,但是却抓不到看不清,那种被盯着的感觉又来了,但是睁开眼只有冰冷的墙壁。

----------------------------------------------------------------------------

文中盗墓只关几天是剧情需要,实际上盗墓是要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严重的还有无期和死刑,当然还要罚钱喽╮(╯▽╰)╭

评论(11)
热度(88)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